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记首次南半球之旅

果冻 LV.8
2016-10-30 20:50 495/9
  • 出发时间/2016-10-14

出行准备

G20连续加班外加同学的盛情邀请促成了此次澳洲之旅,确定了出发时间,第一件事就是机票和签证,阴差阳错,因为同学老板不批国庆期间的假,就订了10月中旬出发的机票,结果瞬间省钱近7K啊,妥妥的一台7P中配啊
然后最紧急的事情就是签证了,因为携程沟通咨询不够方便,就选择淘宝出签率100%的店铺,客服回答也尽心尽力,结果预计10个工作日的签证,3个工作日就办下来了,而且电子签无需快递发送护照及签证来回,省时不少,签证的重点是在职证明和银行近三个月流水,而且重点不是余额而是每个月进出金额及余额,目的是证明你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在澳行程费用,但中国这个百姓余钱尽入余额宝等理财工具的时代,谁会银行卡里放那么多钱啊,于是临时做流水,小额多次存入,适当取出,好在前几个月也有大笔理财款存入,还能再存入一次大额,配合保险大额扣费,总体记录还算真实,余额做到5万,流水打出。另外我们是访友签证,所以住宿预订单和行程安排可不提供,相应的同学的个人信息、缴税证明及邀请信,我们的合影等则需要提供,总体资料尽量规范详尽,对出签肯定有帮助,签证就说到这里吧。
机票、签证搞定好,感觉大事一定,吃喝玩乐行程又有同学夫妇安排,剩下就是准备各种物品了。
简单看了蚂蜂窝攻略,后确定如下两个重点:1换钱,2必要物品清单罗列及采购。

换钱嘛,关键是要算清自己在境外的日常花费和应急需求,根据澳洲消费水平,在机票酒店已经预订的情况下,一般建议每人每天100到150澳元这样一个预算来换钱,那么两人15天就是3000到4500澳元,由于我们有同学招待陪同,同学建议少换点,1000澳元即可,不够的他们先付,然后我们最后直接支付宝转账即可省心啊!
另外就是去哪里换和提前几天换合适,目前国内四大国有银行肯定没有问题,另外澳元对人民币的各家汇率也基本一致,那么选择中国银行还是有点优势的,能兑换的网点多,当天预约第二天即可取钱,所以无需提前太长时间换好钱。
还有一个就是如果换钱量较大,想赚点汇率波动的小利,那么提前用手机网银在汇率较低时购入澳元现钞,要用时再提前一天预约取款即可。

物品清单(行程不同会有差异,仅供参考)

身份证及护照(最重要)

冲锋衣(澳洲冷热、晴雨变化极其迅猛,非常有必要)

沙滩鞋其实就是很轻的帆船鞋

防晒衣、帽、50指数普通及防水防晒霜
太阳镜、片

轻便拖鞋(飞机上换拖鞋可极大提高舒适度)

近视蛙镜与呼吸管、泳裤,泳衣、泳镜、浮潜潜水衣

徒步鞋(蓝山有很多可以徒步的美丽丛林与山路)

日常换洗衣物,睡衣,多用军刀,伞一把
洗漱包:包括毛巾,牙刷,牙膏,洗面奶,护发素

单反一套及备用小镜头一个,电池及存储卡与充电器

手机充电宝与充电线,插座转换器(澳洲插座都带开关的倒三插,联系直接带个四口中国国标三插插线板过去即可)

钓鱼鞋(带钉子的鞋子,不去岩钓不用考虑)

旅游保险(淘宝选购电子保单即可)

防水相机(有水下、水边活动,有条件可带可借,热爱潜水的最好买一个)

日常药品,不建议带,澳洲药品、食品入境管控非常严格,这些类似感冒药,晕车药,止泻药都可以在当地药店买到特效“神药”

Day 1 杭州出发

早早约了顺风车来到机场,因为另外两位是20点30的航班,所以提早近3小时到机场,好在有Kindle作伴,时间并不难熬,晚间航班不晚点就是幸福,广州,今年第三次到达,第二次路过。

Day 2 广州——悉尼

幸好航班没有晚点等各种状况,因为洗漱用品托运了,因此只能取了行李再去酒店休息,浪费30分钟宝贵睡眠时间,如果随身带了,行李可以直接托运到悉尼
简单休息3个多小时后,睡得非常好,赶早班飞机,什么深睡眠不足,都是因为不够累
9小时20分的飞行,怎么能少了飞行伴侣和睡眠三宝呢

悉尼当地时间21点15分抵达,因为护照太老没法享受电子“过关”,如果手持新版电子护照,直接与花旗国等少数十国享受自助入境手续办理,能省去排队之苦,我们则只能乖乖排队,好在队伍不算长,20分钟搞定入境手续,取了行李后根据入境卡勾选的超过900澳元物品选项走海关人工通道,结果得知我的数码单反仅用于旅游拍摄,当然直接EXIT出口过关即可。
出了机场到达厅,直接用淘宝预先买好的OPTUS电话卡与同学联系接机,同学夫妇非常给力,早就在机场旁边停车场等候,还为此特别演练过一次,真是受宠若惊啊^_^直接到他们的house入住,兴奋聊天吃各种新鲜水果和牛奶鲜榨果汁后,洗澡休息。

Day 3 悉尼——蓝山

一觉睡到大天亮,被各种鸟鸣轻轻唤醒,同学家的院子种了牛油果等各种“作物”及绿植。天蓝蓝,水清清,环境这点国内暂时还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书房窗台的小黄人,据说都是麦当劳“吃回来”的

House并带车库,据说悉尼这几年房价也是涨涨涨啊,年薪14万澳元以下买房很吃力

当地时间8点45起床,简单洗漱享用同学亲自做的早餐后整理出发前往蓝山(Blue Mountain),先到Costco买水及大甜筒(1.5刀),加油(澳洲油价也不跟国际油价挂钩啊,要1.6澳元一升)

悉尼机场附近到蓝山“三姐妹”(Three)车程90分钟左右,由于是周末,居然也不少人在三姐妹远眺点景区,找了半天没有车位,只得先到“Scenic World”坐三种缆车零距离接触蓝山及“三姐妹”,分别是“Railway”、“Cableway ”和“Skyway”,三种缆车是需要买套票的,每个人39刀,在指定时间(3、4个小时)内可以无限次来回,海拔也逐渐提升。

最Hi的还是Railway,垂直向下倾角有40到60度,坐第一排那是相当刺激,而且中间还经过一段漆黑的隧道。

接着就是Railway到Cableway的各种绿植和鸟类,还有昆虫,澳洲生态真的太好了,但由此也带来各种有毒昆虫,幸好同学有准备强力驱虫水,即便如此也不能靠近任何不熟识的昆虫,被咬轻则大包奇痒,重则半身麻痹啊。

Cableway又是长长队伍,好在有欢乐无边的同学夫妇作陪,等待一点都不难熬,还可以看看队伍中的各色人等和听听印度韩国中国口音……

Scenic World最后一个缆车就是Skyway了,顾名思义,已经到了两座山顶之间的一个来回缆车了,眺望远处美景,不亦乐乎啊。

下午5点左右,没吃午饭且走了大半天的四位同学,除了号称水爷的精力超旺盛青年,其余三位已经困顿交加了,赶紧导航前往事先预订的维多利亚风格民宿The Chalet Guesthouse and the Studio入住(4人两晚485刀),中间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此处省去1000,大概就是实际房型与预订不一致,同学一番沟通后仅加15刀搞定两个独立房间并加送空房间一个……合计500刀还是可以接受的)

等待的过程在民宿的咖啡厅小坐,高雅的古典音乐外加文艺厚重的室内装饰,让人身心放松不少。也有了此次四人行的首张合影^_^

入住完毕,一行四人赶紧出门觅食,来到了Leura小镇,一番石头剪子布后选了一家pizza店,点了两份pizza和一份蔬菜及薯条,味道不错,就是超咸,盐罐打翻的感觉,85刀。

Day 4 Blue Mountain

在安静无比的地方睡到自然醒也是一种幸福,简单吃完早餐后出门,感受到了一夜从夏天回到冬天的滋味,气温8度,有风有雨,不过也为本来就好的空气增加了一份清新气息和泥土芬芳。

来到Laura 小镇   后下车走了一小圈,发现风雨交加,实在冷得很,就不主动找罪受了,找家咖啡馆聊天谈人生才是正道^_^

一聊就是三个多小时,肚子饿了,再次觅食,换个小镇,来到Black Heath这家小店The Ivanhoe Bistro。

点了100刀食物,发现远远超出4个人的食量,一番努力后基本消灭,看来人的潜力真是无穷。味道不错,但老外对美食的理解与我天朝上国还是有差距的,总体比较简单,好在我的要求是吃饱即可。

吃饱喝足当然要继续逛逛逛了,驱车来到Blue Mountain National Park,各种阵雨阳光和波谲云诡过后是一片幸运🌈

接着简单bush walk 了一下,发现刚下过雨的山路还是太滑,安全第一,撤。澳洲的天气真是一天四季,晴雨不定啊,所以防晒衣帽,防雨冲锋衣,抓绒保暖衣还是都要准备好的,否则不是晒成鬼就就是冻成狗

天完全放晴接着就一路狂奔(路况很好,限速很高80,但是路不宽,且弯道与上下坡超多,没有驾驶经验的人第一次去务必控制车速以保安全,该给老司机让车就得让)去Botanic Garden,人超少,景超美,澳洲独特的花花草草就够我们看一阵了。

还没逛完Botanic Garden,又下起了晴天雨,赶紧撤,并跑去另外一个点,连路上的风景都那么美好。

看完National Park最后一个点,天色渐暗,气温更低了,由于角度也不适合看日落,为了大家的健康,再次返回酒店。被雨淋了,又跑了大半天的车,竟然如此干净,这才是用雨水洗车的节奏啊

受冻的一群人,泡了红茶赶紧围坐在酒店咖啡厅火炉边取暖,顺便讨论晚上去哪里吃饭。

打算犯懒叫个披萨外卖,结果周一休息不送,由于蓝山是热门景区,这些店周末通常都要开门迎客,所以周一周二往往休息,无奈只能再去镇上看看,结果昨晚吃饭的店被包场,Teura小镇竟找不到第二家营业的餐馆了,只能去Katoomba找吃的,车游一番后再顶着寒风步行考察,最后决定吃袋鼠肉,77刀的晚餐如下图,袋鼠肉汉堡薯条和袋鼠肉排及培根蔬菜外加一个绿植,小费就给找零就行,共80刀搞定。

吃完回到Guesthouse ,看到满天繁星,来一张玩玩呗,可惜周围有光,天上云比较多天空不够黑,好在出来玩,开心就好

Day 5 蓝山——悉尼

还是睡到自然醒,用过早餐,收拾东西退房,离开热情的主人和幽静的环境,再见The Chalet Guesthouse and Studio,去Three sisters bush walk ,看着清澈的蓝天,今天应该不会下雨了吧

Three sisters 的山路走起来还是蛮刺激的,号称Giant Stairway,下山特别陡峭,对膝盖的压力还是挺大的,但老外老人小孩照爬不误,真的是热爱运动啊。

下山辛苦,上山心跳,简单测了个卡路里,最后望一眼挺立的三姐妹,去蓝山回悉尼的最后一个点:Wentworth Falls(温特沃斯瀑布)。

看完瀑布,直接回悉尼喽……
90分钟车程,除了辛苦的司机水爷,其他人就进入休眠模式了。

回到悉尼,跟随同学他们逛华人区的超市,一堆菜54刀多,牛奶比老干妈便宜

逛完超市,直接回家整理洗澡休整,看看电影《太阳旗》和《蜡笔小新剧场版》聊聊天也是很欢乐的,正餐在体验了两天才“地道”澳式口味后,味蕾和胃都已经表示抗议了,这顿及时的中式火锅,修复了大家的胃和味

Day 6 悉尼一日游

再次自然醒,洗漱后吃了昨天超市买的美味早餐和银耳汤,幸福肚饱后坐火车前往CBD。

从同学家附近的火车站上车,到Museum 站下车,逛海德公园和中央商务区。

海德公园

圣玛丽大教堂,虽不信教,但那宁静肃穆的氛围和庄重的仪式感,确实能净化心灵,让浮躁的灵魂归于平静。
里面正好碰到一队师生在参观教堂,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解,学生们个个听得专注认真。

海德公园里对弈的二位无比投入认真,很多时候,回避烦恼的好方法就是专注当下。

逛完海德公园就来到了中央CBD的商店区了,有各种百货公司,餐饮店,我们逛了  维多利亚商店,那个钟整点报时后还好有“动作片”上演。

日料店吃个日式简餐,口味清淡怡人,甚合我意,3个人才38.9刀,剩下1.1刀做小费,那个日本服务生美眉就开心得很了,所以心态真的很重要,知足常乐,旅行也是如此^_^

逛完中央CBD区,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又看了维多利亚女王像,路过市政厅,到Church Hill Anglican教堂冥想。

再坐火车到Circular Quay 站    ,逛今日重点,悉尼歌剧院及植物园。

然后就到皇家植物园坐坐小火车了,10刀一人,30刀搞定

最后还顺路参观了新南威尔士州立艺术展览馆。

逛得差不多觉得有点累了,大家一商量,决定晚上吃德国肘子,于是去St James 站坐火车回家休整,然后晚餐。沿途看到雕塑几座,留图以作纪念。

大家汇合后直扑德国肘子店,心心念念的肘子啊,我们来了……
道真的相当赞啊,我不是吃货,没法具体形容,有兴趣的自己来最后吃了97刀,还尝了无酒精啤酒,就那味道,真的没有酒精吗?

吃完饭还去了乔治河国家公园,亲历了南半球的银河,可惜没带相机,只能留在脑海里了,最后居然还看到了流星,真是幸运无比的四个人啊^_^

Day 7 卧龙岗跳伞

旅程来到了中间点,也迎来了最High的活动:卧龙岗(Wollongong)海滨跳伞。
为了跳伞,昨晚大家都早早休息,今天早上6点多就起来准备,8点准时出发,驾车60分钟左右抵达卧龙岗Stuart Park的Skydive点,时间尚有,简单周边逛逛拍拍照。
最可惜的是一行四人中的一位同学因为感冒最后放弃了跳伞,好在她之前跳过,也不算太遗憾,人生总是充满变数,接受并包容现实,才能真正获得自在和快乐。

穿好装备,学好跳伞动作要领三部曲(1出舱仰头收腿手抓绳、2教练三敲肩双手要打开、3落地前腰部发力腿上抬)后就出发去机场,到机场的路上,有紧张的、有激动的、也有沉默养神的,我则是充满期待,经过约30分钟行车,终于抵达机场,一行14人(7名跳伞者、7名教练)依次爬梯登机,经过大角度持续爬升,飞机穿过云层,很快来到14000英尺(约4267米)的高空,教练将每位跳伞者绑在各自身上,戴好防风镜,第一位被教练半推着“掉下”了机舱,接着第二位,马上就轮到我了,虽然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终于可以体验到最刺激的高空跳伞了,圆梦就在此刻,随着呼啸的风声,我们跃入冰冷的大气中,瞬间失重和高速下坠让心跳加速、呼吸困难,很快来到刚才看到的云层,亲身穿越其中的感觉太奇妙,远非坐在飞机里穿越能比拟,周围一片雾气、人却在极速下落,约35秒后,随着一股强劲的拉力,整个人感觉被一只大手拉住并向上拽了一把,此时云层也已穿过,可以看见蔚蓝天空和天空底下漫长的海岸线,由深蓝到浅蓝,再到绿到浅绿以及一个个小房子盖子,原来只能在电影电视里看到的场景一一在眼前浮现。
随着重力和空气浮力的平衡,教练开始拉到伞绳,让伞旋转飘移、上下颠倒,比过山车也刺激多了,时间过得太快,随着地面景物越来越大,跳伞接近尾声了,教练再次强调落地前务必抬高双腿后,最后调整方向,向预订位置飞去,在教练的精准控制下,我们轻松着地,这次比自行车还安全的运动告一段落了。

由于我们选了照片及视频包,跳伞全程有视频记录及截图,解除跳伞装备后,我们来到前台后面的房间等待录像出炉,最后拿到一份存放视频及照片的优盘,检查确认内容后依依不舍离开Wollongong去下一个点。
跳伞价格是259刀一人,视频及照片拍摄包是149刀一人,不算便宜,但很值得。

由于时间已过12点,大家来到Kiama后决定先吃饭再逛,找了家泰餐馆,中午每人点一份泰式套餐外加一份甜点和油炸软脚蟹,共54刀,味美而实惠。

饭后闲逛一下后直接驱车到Kiama Lighthouse(Kiama灯塔),吹吹海风,看海浪穿过石洞拍击岩石后窜上天空,就在我们准备离开时,幸运再次降临,我们生病的那位同学发现了海面上的鲸正在换气跃出水面,图中有白色水花的地方就是鲸在换气和跃出水面,而一帮放学的学生也聚到岸边围观鲸出海面,此行到目前为止,看到了彩虹、流星、鲸,满足啊。

看完鲸,再去Bombo海滩(Bombo beach),看悬崖峭壁、感受狂风吹脸

这个地方被大风一吹,每个人疲劳顿减但为了后续几天保存体力,大家决定回家了^_^
路过Sea Cliff Bridge时将原本的步行穿桥改成了车游大桥后停车小逛。

路上还买了些新鲜蔬菜水果及牛奶带回家,这么一堆东西才26刀多,以当地的收入水平和东西的新鲜品质来看,真是相当价廉物美啊。
回家整理晚饭后还看了一部电影《鲨滩》,如此游玩,也就住当地同学家才能如此悠闲适意了

Day 8 休息 摩斯曼海钓

旅行是累人的,今天全天没有特别安排,就是休息调整,睡个懒觉,整理一下照片,看了部电影《通灵神探》,下午4点,大家都感觉已经休息得很充分了,于是决定去摩斯曼海钓,悉尼的周末也是一样堵车,连高速也不能幸免。

初次海钓就直接尝试夜钓,虽然个人毫无斩获,但同伴钓到两条,于是我选择拍天边的闪电,当我只好脚架时,闪电却没有了,接受遗憾也是生活的一部分^_^

Day 9 悉尼——尼尔森海湾

昨天夜钓到晚上11点多返回,洗完整理好今天去Nelson Bay的东西,睡下已经凌晨1点了。早上睡到自然醒后起来,慢慢悠悠吃个早饭看个电影后已经12点多了,雨中出发,先去加油,91号40升45刀。

行驶2个多小时后,来到号称塘鹅镇的The Entrance,除了看到塘鹅还看到了老爷车展。

简单在赛百味(Subway)吃了点东西后继续赶路,又经过2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此行目的地,Nelson Bay。
阴云中的阳光算是对我们的欢迎了,直接开车到酒店(Remada Resort )办理入住。

酒店是拥有两个卧室的套房,还带有客厅和厨房及洗衣房与两个卫生间。Booking预订三晚价格是700多刀(预订支付252刀,现场刷卡540刀,并预授权100刀作为押金)。

入住停当后直接去酒店前台询问潜水等户外活动的安排,被告知可通过Nelson Bay的一家公司统一预订后,我们直接驱车前往那家公司。到了以后发现已经关门了,既然来了,直接去超市采购这两天的物资,包括明天的早餐等(这家酒店不含早的),花了20几刀就得到四分之一个西瓜,一盒早餐牛角面包,牛奶2L,方便面2桶,爆米花2大包,早餐吞拿鱼酱等。

买完东西就差不多要晚餐了,结果去了几家发现都要预订才能用餐,估计原因是西餐是定量配菜的,经过询问,来到海边一家类似Pub的餐厅点了几个套餐共125刀(海滨地区价格贵点也是正常的),味道倒是很不错,特别是牛排和海鲜套餐,挺赞的,唯一不足就是环境太过嘈杂了,酒吧嘛,吃完就撤喽。

Day10 Nelson Bay海钓浮潜

早上,被阳光晒醒后起来吃昨天超市采购的早餐,由于是套房,厨房设施一应俱全,烤箱加热牛角面包、微波炉加热牛奶^_^
吃完早餐直接去咨询潜水的事情,直接被告知需要会游泳才行,我们四个人就一个人会游,无奈,后来联系到下午有一个教练可以带了去深水区浮潜,于是就直接留电话等待确认了。
全部搞定后天气又开始下雨了,决定再去海钓,穿上雨披,带上装备,下去开钓,先是手持钓大鱼的杆子,结果水下不知是暗流还是什么,铅坠老是被水草卡住,无奈大鱼杆让老司机用,自己则用起了小鱼杆,经过N次换饵后终于钓来一条小鱼,哈哈哈哈

很多事情,一旦开了头就容易一发而不可收^_^为了钓鱼,连中饭都在改变简单解决,两个人直接在海边吃了牛肉汉堡

吃完继续钓,连续成功,一口气钓了十来条,因为预订了下午2点50的浮潜,所以2点收工,差不多有20条左右,最后还钓了一条有毒海豚鱼。

考虑到杀鱼做鱼比较麻烦,最后我们还是做善事全部放生了,钓鱼的乐趣更多还是鱼上钩那一瞬间的快感吧^_^

下午2点,准时收工去潜水中心准备浮潜,原来以为是每人100多刀,结果3个人才140刀(包括指导教练一名、厚潜水衣一人一套、一人一套脚蹼,为了卫生我们自带了呼吸管和蛙镜),在我们表示怎么会这么便宜后,再次查询了价格后表示就是这个价格,老外总体真的还是很实诚的!

潜水三人组合影,一个游泳二级健将、一个游泳初学者和一个旱鸭子(本人)。

浮潜结束后回潜水中心还厚潜水衣和脚蹼等租用装备并简单冲洗后回酒店洗澡洗衣服。
洗完澡直接去超市采购晚上和明天的食品点心,23.18刀买回牛奶西瓜面包巧克力饼干等一堆东西。

采购完东西后去泰餐店晚饭,由于一名同学在浮潜时身体不适倒下了,我们三人用餐并外带一份再加油炸大虾和一份甜点共97刀。

吃完晚饭,整理一下白天浮潜的照片,效果还不错,感谢“青蛙”同学提供的水下相机。

我用眼神杀死你

Day 11 玩水 看袋鼠

原本计划出海看鲸因为3.5米风浪只得推迟到明天,在预订处海边晒了会儿太阳就去药店买了9.99刀的晕船药,免得明天还没看到鲸就吐晕在船上。

上午去高尔夫俱乐部公园看袋鼠,结果那边地势起伏较大,一行人三个人穿的鞋都不适合长时间走路,而该公园周长6公里左右,再加上上坡下坡和中午刺眼的眼光,大家决定先先地方午餐后回酒店休息,同时想办法联系到了坐高尔夫俱乐部高尔夫球车还有向导讲解的服务。

然后直接来到大前天晚上探路得知的The Light House,看看风景,喝点吃点算是把午饭解决了,如此好景致的地方三份点心加冷热软饮才85.5刀。

回酒店午休后去酒店门口的Shoal Bay沙滩玩水。躺沙滩上晒太阳真舒服啊。

玩水结束后赶紧回房冲洗后去预约的高尔夫球场公园看袋鼠,车载服务及讲解,四个人才80刀,来讲解的是一位非常和善的当地大叔Phill,类似科普的讲解速度让我等Chinglish也能听懂个大概。

后来跟Phill聊天过程中,得知他也是一位志愿者,为了这个公园及里面袋鼠的繁衍生息,经常来做志愿者,所有取得的收入都用来支持这里的发展,最后向我们介绍了这里的一位摄影爱好者出的一门画册,鉴于里面玩得很开心,也确实很想支持公园的发展,我们买了两本画册,共40刀,Phill还给我们签了名。

最后和Phill合影留念后,大家再去超市采购了今晚及明天的食品,共34.18刀,又是一大堆东西。

接着就是去解决晚饭了,由于中午吃得太甜腻了,经过一番努力寻找打探,在海湾边上找到一家可能是新加坡人开的中餐馆,每个人都点了中式面条,4份面条才50刀,每个人吃完都表示吃得非常尽兴,看来吃还是得我大中华啊。

Day 12 看鲸鱼,回悉尼

今天因为有清晨登山计划,所以大家都稍早起床,自助加热昨天采购的早餐后,大家驱车来到Tomaree National Park,经过20分钟的攀登,来到山顶,感觉略出点汗,精神更好了^_^

急匆匆地下山后,大家赶往看鲸鱼上船的地点,252刀四人的价格也是不错的,兵分两路停车的停车,付费的付费,在开船前5分钟登船,略惊险^_^

开船后50分钟后,风浪较大,船上下前后左右多轴摇晃,如果没有“6轴防抖技术”或防晕船神药,这会儿不少人应该很难受了,就在大家在经受风浪考验的时候,随着观鲸引导船员的一声‘Whale, here’,大家精神一震,纷纷向船员指引的方向望去,果然,随着一阵白色水汽从海面喷涌而出,一条背脊黝黑的大块头浮出了水面,接着另外较小的一条也轻轻跃出了水面,据船长解释,这是Humpback Whale,也就是座头鲸,大小两条应该是母子关系,大家顿觉幸运。

我们的观鲸船始终与座头鲸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免影响它们的正常活动,这样大概看了40分钟左右后,船开始返航,同时在归程中搜索一下是否能看到海豚跃出水面,在外面尽情观赏美丽海景和蓝天白云后,由于外面风大,除了强大的叶子同学继续在外面观景,其余三个人来到了内舱休息。

3个小时的看鲸旅程结束后,回到岸上已经1点40了,鉴于下午还要赶路和昨天的中式晚餐吃得很舒服,大家直接在码头边昨天那家中餐馆解决午餐,四人午餐54刀,经济实惠吃得还舒服,下午2点10分正式返程回悉尼,再见Nelson Bay

下午2点多点出发,跑长途前照例先把油加满,开车约48分钟来到新南威尔士州第二还是第三大城市Newcastle,拍照留念后继续赶路。

下车拍照后离开Newcastle去Lake Macquarie,这个湖很有点杭州西湖的感觉了,湖面微风吹过,泛起阵阵涟漪,跟Newcastle的疾风骤浪真是天壤之别啊。

一路开来一路看,回到悉尼已经是晚上7点了,去韩国料理店吃韩餐,各种肉啊、泡菜啊、冷面、蒸蛋,拼命吃还是未能完全消灭,共76刀。

Day 13 悉尼大学

今天没有特别的安排,就是想去同学的母校悉尼大学看看,顺便看看有什么伴手礼可以带回国给长辈、朋友和同事。

因为有同学陪同,可以选当地特色的伴手礼,而事实上采购伴手礼的好地方就是澳洲两家最大的超市Woolworth和Coles,两家是竞争关系。

简单在这两家超市“踩点”后,坐火车到Central站,接着步行前往悉尼大学。

对于我们这种首次来悉尼的游客来说,街上基本处处是景,就是不停按快门的节奏^_^

也就走了15分钟左右吧,就到了与悉尼大学相连的公园(跟国内大学不同,悉尼大学没有专门的校门的概念),从街上走入公园基本上就算进入校园了,景色很好,到处都是鲜花和绿植。

同学说下图就是悉尼大学举行学生毕业典礼仪式的楼,历史也很悠久,当年她父母都来到这里参加她的毕业典礼。

现代化教学设施与厚重时代感的课桌椅和谐共处。

彰显个性与艺术的走廊。

校园内富有年代感的建筑,带给学生的不只是学习的硬件环境,更是浓浓的文化积淀。

早已吃腻了汉堡披萨的我们,有同学带路,自然可以吃到不同的风味,今天中午最后选择了越南菜,三份套餐和软饮,总共63刀。

吃完午餐,因为同学要去原公司一趟,我们也就再来CBD回味一下在悉尼的美好时光,来到维多利亚百货,确认了广场前的雕像是维多利亚女王而不是伊丽莎白女王一世。
并且在维多利亚百货看到了已经在准备布置的圣诞树和美丽天顶。

等同学办完事情后我们直接会合去药店买伴手礼(我们买伴手礼的原则是本土原产、实用为上),幸好有定居澳洲多年的同学指点,可以买到地道而又效果特佳的各种“神药”级别产品,像葡萄籽精华绵羊油之类的,一般特产超市都是化妆品公司出品,我们买的却是药厂出品的符合更严格标准的产品,为了安全,即使价格高点都是值得的。而其他像口腔溃疡、鼻咽炎等各种特效药都适当买了点。真是满载而归啊,而且超级高效。
我们买的那家人太多匆忙中忘记拍照了,这是后来补货那家补拍的照片。

药店采购完后坐火车去和另一位开车的同学回合,准备去超市采购今天晚饭食材和我们需要的成人奶粉(鲜奶虽好,但带回国路途遥远,以航空公司托运的德性,难保不变质或者破损漏溢)。

晚餐的三文鱼27.99刀一公斤。
晚上直接大快朵颐每个人都吃到无比满足^_^

吃完三文鱼刺身,同学建议我们吃点蛔虫药(澳洲当地人一般一年吃一次),结果打开包装如下图,味道参考德芙牛奶丝滑真是史上最好吃蛔虫药啊!

Day 14 Mona Vale岩钓

在澳洲的倒数第三天,在水先生的强烈要求下,我们今天没有特别安排,就是钓鱼和户外野餐。

经过大约4小时不惧风浪的岩钓,钓到两条石斑和两条猫鱼。

总的来说,澳洲悉尼附近适合钓鱼的地方真是多啊,有喜欢此道的蜂友来悉尼想钓鱼的可以找水先生哦

晚上渔夫亲自下厨将亲手钓到的石斑剖杀烹饪,真是令人敬佩啊
最关键的是味道还非常赞,超新鲜食材加高超烹饪手艺,使得我们都一饱口福啊

Day 15 休整身心

今天是在悉尼最好一个完整白天,淡淡的分别情绪笼罩着“四人组”的每一位同学,好在有下一次共同的旅行可以期待^_^
睡醒后有去超市药店补了点想买的东西,去当地蔬果批发市场也参观了一下,买了一箱苹果(大概40个)和一箱芒果(14个)才60刀。买了一瓶纯蜂蜜(不含治疗胃部疾病成分)1千克装12刀,贵在品质啊。

采购完成后回来吃点东西就开始整理行李,这次东西买得算是我们历次旅行中最多的一次了(因为有‘地陪’嘛)在装箱达人叶子的帮助下顺利按23公斤每件每人最多2件的托运标准完成行李初步整理。
接着大家都午休了一下,醒了后叶子及水先生开始忙碌滴准备晚餐,我们此行在澳洲最后的最丰盛的晚餐。

Day 16 离别,回家

因为不习惯红眼航班,订了早上8点15的返程航班,也害得叶子阿水跟着早起送我们。
这是我们整个旅程中起得最早的一天,够上了看日出的标准

提前2小时30分来到机场,在叶子同学的全程协助下,我们依次填写离境卡、办理退税审核、办理登机及托运手续(中间发生一个小插曲值得各位蜂友注意:国内航班一般不对随身行李称重,按不同航空公司要求,手提行李限重在5到7公斤之间,事实上国内航空公司都未严格执行,但在悉尼机场值机柜台还是要求我们过磅了一个登机箱,称重结果超出5公斤标准,被告知超重有从机场手提行李仓掉落伤人风险,必须托运,还好两人4件托运行李的额度还剩1件,于是也办理了托运。)

关于退税:离境前同一家门店消费超过300澳元可申请退税,在办理值机手续前先对购物收据(其实是Invoice 发票)进行审核,悉尼机场是在H号柜台不到点地方。审核通过后办理值机手续,过安检时会询问是否需要退税,退税的安检通道出去后就是退税办理入口,现在有网上自助办理后提交二维码快速办理通道。我们因为来得早排队人也不多,就选了人工通道办理,提交审核过的单据和护照、登机牌给工作人员后会要求提供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注意:普通银联借记卡或信用卡都不行,这个是询问过柜台工作人员的),办理完毕后告知退税10天左右到账。

再见澳大利亚,再见亲爱的朋友,我们相聚会有时。

引用 果冻 的图片:

漂亮

2016-10-31 07:00

真美!

2016-10-31 09:2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31 10:0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31 10:25

彩虹,流星,母子鲸,蓝樱花,哇塞,你太幸运,好事要来临的节奏...

2016-10-31 11:15

记得好详细  好佩服。 lol 如果有机会去port stephen 和nelson bay 旅游 建议大家去看下袋鼠 很有趣 也是为澳洲生物研究做支持

2016-10-31 13:35

引用 flower暖暖 发表于 2016-10-31 11:15:03 的回复:

回复flower暖暖:谢谢,希望如你所说迎来好运哦

2016-11-01 07:25

你竟然没拍毕加索的

2016-11-11 13:27

引用 强大的叶子 发表于 2016-11-11 13:27:16 的回复:

回复强大的叶子:我拍了的,只是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