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首尔+釜山吃货之旅

第6-7天在首尔

关于准备功夫:

建议大家下载几个手机APP:
韩游网:上面有很多可以预定的门票,而且比现场买都要便宜。在上面租wifi比在淘宝租便宜很多。租一个wifi可以3-5个人用。网速都很快的。
Korea Subway:这个app上面有韩国的地铁线路图,还可以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搜索怎么换成地铁。
韩巢地图:是韩国的地图,找不到路得时候它很好用。
乐天免税店:有了这个app,直接在上面网购就好了,省下买东西的时间去玩,很方便。而且每天上这个app还可以下载一些优惠券,现金券。比到实体店买要便宜很多。

韩币:
首尔很多地方可以刷卡,可以用支付宝,如果只是去首尔的话,可以少带现金。
但是釜山很多地方都是需要现金的。
我们是把钱存到卡里面,到仁川机场的ATM机取款,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

酒店:
我是在booking网订的酒店,其实agoda会比较便宜。但是booking网比较方便,订酒店是不用付款的,到现场才付的款。

wifi:
我是在韩游网租的wifi,很便宜,好像是5RMB一天。可以连接3-5个人。

第一天(10.21)

因为香港首尔的机票比较便宜,我们选择了在香港出发。广州香港机场的车票是210,直达香港机场。(不用签港澳通行证,用护照过关)
由于当天遇上了台风“海马”,我们被迫滞留机场,飞机延误到晚上12点才起飞。(我们本来的飞机起飞时间是13点35分。)
不幸中的大幸是,香港机场的WIFI,非常给力。网速快的不行,还可以直接连接。也算是给我们滞留带来一丝希望。另外就是,香港机场吃东西其实跟市区差不多。这点还是挺有良心的,但是要注意,机场有些便宜的餐厅,只收现金。
香港机场有很多商店,可以逛一天。我们也很无聊的一直拍照,假装TVB的主角要离开的戏码。

第二天(10.22)

第二天的行程:
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北村韩屋村-梨花大学-(James芝士排骨)-清溪川

到达仁川机场已经是5点40分,仁川机场第一班地铁是5点30分开出。我们入境后,就先到ATM机取款,用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但要注意,ATM机上一定要有银联标志,才能取款。取的是韩元。
我们住的酒店在明洞。韩国的交通费比较高,如果旅费不充裕,建议大家乘坐地铁。仁川的地铁分两种,一种是直达首尔站,一种是普通地铁,价格相差一半。而直达首尔站的直通地铁,其实比普通地铁只快10分钟。
我乘坐的是普通地铁,普通地铁直接用T-money卡入闸。座位是跟国内地铁一样打横的。直通地铁,跟高铁的座位差不多,大家要看清楚。

在景福宫地铁口,刚好遇到高中学生免费当导游。韩国弟弟非常可爱,英文很好。还很耐心的介绍了景福宫。不得不说,如果没有这位学生,我压根不知道景福宫里面有什么特别。非常可爱的导游。

游完景福宫,本来想吃参鸡汤。但是遇上周六,土俗村参鸡汤门前的队伍足足有100多米长。我们就放弃了,但后面因为不想将就吃别的餐厅,就找了天周二晚上再去吃。

到了北村韩屋村,觉得没什么好玩的,就买了点吃的就走了。很好吃,上面是炸的吉拿果(沾了肉桂粉),下面是冰欺凌。两种食材,刚好match,甜儿不腻。赞!!

走的时候,在梨大门前的街上买了杯炸鸡,才3000韩币。很好吃。

晚上回明洞吃了芝士排骨。

吃完晚饭,就去了清溪川,感受了一下当地的文化。很多年轻人,三三两两的在河边聊天,听着水声。

逛完就回明洞酒店了,因为我们住的很近明洞,所以吃宵夜是很方便的。

本来想上酒店的天台吃炸鸡,但是因为下个月李敏镐和全智贤要在天台拍戏,封起来了,很可惜。因为酒店的天台能看到首尔塔和明洞的夜景。

第三天(10.23)

第三天的行程
小法兰西-(辣炒鸡扒)-南怡岛-乐天免税店-(王妃家烤肉)

我们在网上报了一天游的团,145RMB一个人,有车到地铁站等,然后载我们到小法兰西南怡岛,最后在乐天免税店解散。导游很好人,都是载我们到景点,然后自己玩,很自由。

中午是到南怡岛附近吃东西,南怡岛附近只有辣炒鸡扒吃,所以如果不吃辣的朋友,只能自己带东西去吃了。

南怡岛是需要坐船的,也可以做缆车。但是缆车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而且比较贵。还是建议坐船。

现在已经入秋,南怡岛的黄叶跟红叶很漂亮。但是我去的时候下雨,还花了2500韩币买了件雨衣。

晚上一日游的车,会载我们会到明洞的乐天免税店。由于我出发前已经下载了乐天免税的APP,已经把想买的东西都在网上买了。所以逛了几分钟就走了,而且乐天实体店买东西,都需要买很多。
例如,面膜都是要60片一起买。爱丽小屋的修容笔,一定要6支。虽然比外面便宜,但是买这么多根本没用。
后来,我在明洞的专柜买了爱丽小屋的东西,还可以退税,退完税,跟乐天里面买差不多。
(特别说一下,机场退税还可以退到支付宝,我大中国的支付宝超级厉害)自豪脸。

晚上去吃了王妃家烤肉,个人觉得略贵。就是上面那盘肉,要六万多,总共450g。
但是很好吃。特别是那个韩牛,鲜嫩多汁。

因为觉得有点贵,我们吃的刚刚够就不吃了,买了辛拉面回酒店煮。

第四天(10.24)

第四天的行程
梨花壁画村-(广臧市场)-南山塔-(参鸡汤)

壁画村是在山上,一直走上坡路,但是很漂亮很别致。因为是民居,所以一定要安静一点。之前有新闻说当地居民把部分壁画抹掉了,其实就是把鲤鱼和小菊花那个楼梯的壁画用油漆涂掉了。
但是我觉得当地的居民对我们还是很热情的,有一个大妈看到我们在拍照,还主动走过来说帮我们拍照。还一直问拍的好不好看。
只要大家都文明安静参观,绝大多数居民是很欢迎游客的。

壁画村很宁静,很舒适,不时还会看到一些小猫在走动。很和谐的画面。

最后走的时候,看到一家不怎么起眼的小店,买了一卷紫菜包饭。超级好吃,是付款以后,大妈现场包的,很新鲜,味道刚刚好。吃的时候,还是暖的。

吃了活章鱼,个人不是很能接受,因为章鱼的腿会吸着你的舌头。感觉很恶心,还有种怎么都嚼不烂的感觉。
但是如果大家要尝试的话,记得多看几家店,每家的价格都不一样,有些贵,有些便宜。有些可以买少一点,有些店一定要买一只。所以要问清楚,看清楚。
市场里面的大妈都很淳朴,我付钱的时候,一万韩元当成一千韩元用,给完钱就走了,大妈还一直追着我还我钱。还一边找钱一边像妈妈一样说我不看清楚(虽然听不懂,但是我知道是这个意思,心里面还是很感动的)。

第二天我们要出发到釜山。本来下午想去东大门,但是需要去KTX换票。所以就去不了了。
我出发之前在网上订了KR PASS,下午去首尔站换交换券。我买的是2日票,比现场买票便宜大概一百多RMB。很方便,在官网上就可以订了。但是订票的时候,资料一定要填写正确。

可以买节约型2日通票或者,
KORAIL通票的种类及价格
种类    普通通票 节约型通票 青少年通票     成人 儿童
1 日券 70,200 35,200 63,300                        56,300
3 日券 97,800 48,800 87,900                       78,200
5 日券 146,700 73,400 132,000                       117,400
7 日券 176,800 88,400   159,200                       141,400

不是很懂为什么要锁三角尺,是为了不挂科吗?

上南山塔最好是坐巴士,比缆车便宜。而且很快就到了,大概6个站。
在忠武路2号出口,大韩电影院站等2号车,6个站到南山塔,15分钟一班车。

之前在韩游网定了上塔的票,比现场买便宜。

因为我们的不将就,下山后去吃了前两天没吃到的土俗村参鸡汤。确实很好吃。但是海鲜饼就很一般,感觉没什么味道。

第五天(10.25)

第五天行程
釜山
KTX-(汉阳猪蹄)-甘川洞文化村-(MISS 姑娘)-广安里大桥

首尔釜山乘坐KTX,大概需要2.5小时。建议大家到釜山站附近的酒店入住,因为釜山首尔地铁一样,很多站都是没有电梯的。尽量住得近釜山站,就方便一点,行李不用搬很远。

因为釜山行这出电影,我们在KTX上面各种拍照。

PS:韩国的KTX站都很方便,不用安检,不用验票,随便都可以进去的。看来电影还是挺真实的,受感染的女孩,随便就上KTX了。

中午去吃了汉阳猪蹄。大众点评上面的地址是错的,害我们走了很久都找不到。其实就在BIFF广场附近,很近地铁站。定位釜山猪蹄才能找到。
份量很大,三个人吃一盘就够了。

甘川洞文化村,因为看RM来过,就来看看。很方便,坐地铁到土城站,6号出口,乘坐1-1,2,2-1号车可以直达目的地。
我们没有坐车,以为很近,结果走得很辛苦,因为都是上坡的路。游玩完毕,一定要原路返回,我们走了另外一条路下山,结果走错路了,还要坐车原路返回。
甘川洞文化村,感觉和梨花壁画村很像,就是甘川洞文化村比较大。门口有地图可以买,但是需要2000韩币。

晚上去BIFF广场吃了MISS 姑娘,棉花糖炸酱面和海鲜面。棉花糖炸酱面听起来很奇怪,但是棉花糖溶在炸酱面里面以后,炸酱面带一点点甜,味道确实出奇的搭。
釜山的人也是很热情,看到我们在门口一直张望,这个欧巴放下自己的档口,主动来问我们去哪里。帮忙带路,还帮我们按电梯,最后还跟我们说,希望我们在釜山玩的开心。(莫名的感动)

晚上去看了广安里大桥的夜景,本来想买夜游观光巴士的车票。结果因为预约不到,只能自己去了。还好釜山的地铁都开到晚上十一点多,看完夜景,还是可以回酒店。

第六天(10.26)

第六天行程
海云台-(韩定食)-釜山水族馆-KTX-(中央全州拌饭)

KTX交换券随时可以换票,随时走。首尔釜山的KTX班次都比较密。平均每15分钟都会有一班车,所以不用急着换回程的票,可以走的时候换。

早上去了海云台,沙滩上很多海鸥和鸽子。遇到一个很好人的游客,看到我们想喂鸽子,就给我们些食物。让我们感受一下。

中午在附近吃了yeji 韩定食,好吃是好吃,装修很漂亮。但是价格不划算。要吃定食的话就会很贵,不吃,又觉得既然来了,就应该吃定食。语言不通,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点菜。这家,是整个旅程最贵的一顿。

我们三人很开心的买了三个made in china的纪念钥匙扣

水族馆还是不错的,里面鲨鱼很多。海洋生物种类也算是多。反正觉得比广州的正佳要好,起码里面的海洋生物是很活泼健康的。
另外门票最好在韩游网订,比现场买票便宜二十几RMB。拿着手机短信到现场换票,也很方便。

晚上回到明洞,吃了全州拌饭。这家餐厅的服务员都会中文,出品都很好。绝对比中午吃的YEJI 韩定食要划算很多。

玩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好好逛过明洞,都是顾着吃吃吃,玩玩玩。好好逛一下,买点东西回国。看到line friends,觉得里面的东西都不便宜。想买点什么,又觉得没什么用,还是走了。

第七天(10.27)

第七天行程

终于回国了,如果大家在免税店买了东西,建议大家提早3个小时到机场。我在乐天免税APP买了东西,托运行李,出境后,找了三个地方,才找到提货地点。还好早点到机场,不然就提不到货了。提货还需要等,我当时前面只有大概10个人不到,都等了20多分钟。

用剩下的韩币买了咖啡。结束愉快旅程。

结语

7天的韩国之旅,其实就玩了5天,行程都比较赶。但是之前计划要求的景点都去到了,想吃的餐厅都吃过了。还是很开心的。
韩国的地铁很多地方都没有电梯,拿着行李很不方便。地铁上,有标志的座位不要随便坐,是给有需要的人坐的。我们刚到的时候不知道,结果一直有大叔大妈很奇怪的看我们。
韩国人都是很热情的,问路什么的都会很热心的指路。而且他们包包手机贵重物品都随便放在离自己视线很远的地方。由此证明,首尔的治安挺可以的。

首尔的温差很大,中午有太阳的时候,很暖和,早上和晚上就冻的不行。
釜山温差比较少,比首尔温度稍微高一些。

THE END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31 13:55

2016-10-31 14:03

引用 liannnnnnnn 发表于 2016-10-31 13:55:38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liannnnnnnn:

2016-10-31 20:1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01 13:26

引用 wxnlwblyj 发表于 2016-11-01 13:26:50 的回复:

回复wxnlwblyj:下个月比较冷,多穿点衣服..还有就是,行程一天玩的景点最好在附近,交通费挺贵的.

2016-11-01 21:33

你好哦 请问你住的是哪家酒店哦?

2016-11-03 14:55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11-03 14:55:41 的回复:

回复yan:明洞艺术家旅馆,要在booking网才能订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