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童话之旅》德、瑞、法、荷,二十天悠闲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7-31

开头篇

这篇游记真的写了好长时间,一开始着手时,真是突然一下短路, 完全不能完整的回忆起整个行程的经过了。也许因为这次纯跟着闺蜜的行程,自己完全没做攻略,没伤脑经。中间有几天没有写的,都是在打折村啦,所以没有图片,一去到打折村哪有心情照相呢,都去买买买了

我的闺蜜在荷兰定居,暑假的时候接她父母去欧洲度假,正好知道我一直想去欧洲,所以问我愿不愿意同行,我几乎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之前就一直想去欧洲看看,感受一下小时候只在童话书里看到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可惜一直没有很长的假期,在我看来,欧洲是值得花上半个月以上时间去游历的。在和闺蜜商量游玩时长的时候,一开始是商量去半个月的,后来因为机票等原因,最后把行程拉到了20天整。
      因为闺蜜对于欧洲很熟悉,所以我几乎没有查任何的攻略,一路就像跟了团一样跟着闺蜜走,所以这次的旅行真的非常的轻松省心。

交通

出国旅行交通是最麻烦的事情,特别是如果去几个地方的话,中间的中转很耗时耗钱。我们这次选择的自驾游,是闺蜜在荷兰租的一辆七座柴油车,全程没出任何问题,耗油量也很少。如果不是租车的话,往来于几个国家之间,一趟的路费差不多得每个人一千人民币左右。所以我们这次在路费上省了不少。
     建议去欧洲的小伙伴都可以考虑租车,路线无需担心,我们全程都是用的google地图,毫无压力。也正是因为有车,所以我们一般都选择偏远一些的酒店,也更便宜更安静。

行程安排

7.31:  武汉天河机场---首都国际机场---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科隆教堂
8.1:Koblenz德国之角
8.16:鹿特丹--海牙
8.17:海牙一日游---奈梅亨
8.18:奈梅亨
8.19:奈梅亨---杜塞尔多夫机场---首都国际机场---武汉天河机场

正文:DAY1 杜塞尔多夫

DAY1:武汉天河机场---首都国际机场---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科隆教堂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上七点半的飞机从武汉北京,然后8.1日凌晨2点从北京起飞,欧洲时间8月1日早上6点到达。闺蜜从荷兰开车来杜塞尔多夫机场接到我们以后,一行人去酒店修整了一下就出发去有名的科隆教堂啦

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了教堂里面做礼拜

看见教堂的第一反应是,以为被烟熏过,外表很黑,还有部分在维修拦起来。

去的时候,发现广场上停了好多警车,也站了不少配枪的警察,看着我有点害怕。闺蜜说自从欧洲出现恐怖袭击时间以后,现在这种人多的地方都有警察巡逻。
   当天德国真的很冷,大概最高温度也只有十几度吧,我穿的短袖短裤真的被吹的不行,逛完教堂以后顺着步行街往下走,突然下起了很多的雨,我们直接进了旁边的甜品店。

稍作休息,雨停后继续开始逛。不过当天状态真的不好,主要是因为太冷了,其次时差还没有调整好,人总觉得有点累。

走着走着就到了吃饭的时间了。其实当时才下午四点过,闺蜜建议我们当天早点回酒店休息,也好好调整一下时差。

第一天虽然到了很早,可是没有多逛多玩,因为大家都觉得晕晕沉沉的,吃过饭差不多五点我们就回到了酒店,洗漱完毕以后,坚持着玩手机到了晚上七点半已经觉得非常的困了,就睡下了。

DAY2 德国之角

早上六点就起床了,下楼吃早餐差不多已经七八点了。发现餐厅空无一人,欧洲人都是慢热型的,这个时间都还在睡觉呢。我们乘着早上和煦的阳光,准备四处随便逛逛。

沿着街道慢慢走到了杜塞尔多夫有名的国王大道。

因为我们出来的太早,所有的商店都没有开门,所以压完马路我们就出发去德意志之角啦。

很喜欢欧洲的台阶,坐在上面拍照真的很有艺术感呢

来欧洲会看见大街小巷都是冰淇淋店,欧洲人对甜品情有独钟。而且一个人都可以吃下这么一大杯的分量,我当时和闺蜜商量能不能我们合吃一杯,闺蜜说这在当地是不好的,一般都是一人一份这样点单。

去的第一天就开始想念国内的美味了,机智的闺蜜还带了一个锅,所以我们一行人直接去超市采购火锅食材了。

多种多样的酒,乐坏了闺蜜的爸爸,而且价格都不贵,和国内的价格相比可以说是很便宜。

这瓶酒大概7欧左右,很便宜吧。我们当时停车,一小时都得8欧元呢

酒店大厅的咖啡机,种类很多,可是下午不敢喝了,以免晚上睡不着觉影响第二天的行程。

DAY3 德国打折村

一大早就出发去了打折村,在我们到来的前一天欧洲突然变天了,本来应该是炎热的夏天,结果现在变成了秋天,很冷,我们又都带的夏装,所以提前了打折村的行程。
  闺蜜直接百度德国有名的打折村,然后记下名字,在google里导航就行了,所以如果不熟悉欧洲的小伙伴去自驾也不会有很大问题。

当天还下雨了,不知道多冷。

别看老外短袖短裤,真的很冷很冷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被一住户的小花园给迷住了。

有儿童游乐设施,也有烧烤设施,这才是生活呀

这是一栋办公楼,具体什么公司不记得了,好像是个设计公司。很喜欢这种全落地窗的设计,这样的环境上班心情都很由衷的变好吧。

我们今天住的酒店在斯图加特的机场附近所以比较偏远,我和闺蜜的房间在一楼,完全不用担心会被偷窥的危险,这里几乎没什么人,因为比较偏对,我们晚上又开始煮火锅吃了,准确说,来的这几天出了中午在外面吃的,晚上全部回酒店煮火锅了,一来比较节约,二来,无辣不欢的我们实在忍受不了天天吃面包

我们来的这几天,几乎每天都是很早回酒店修整了,欧洲很适合起个大早,乘着阳光漫步,至于晚上,又冷又没什么人,还是早早回来比较好

DAY4: 路德维希堡

其实我是个休息日会睡到自然醒的人,起早床对我来说真不是件容易事,但在欧洲那段时间,几乎天天都是准时六七点就起床了,因为真的每天都会迫不及待的睁开眼,想快点开始新一天的行程,在床上多呆一秒钟都是浪费

我的闺蜜出镜啦,沿路都是她开的车很是不容易。

在这样的公园逛逛,坐坐,真是太惬意啦

路德维希堡欧洲至今保存最完整的巴洛克式宫殿园林,有各种厅房452间,内部以巴洛克式、洛可可式的不同风格加以装饰,极尽豪华。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其实这几张都是我偷拍的,因为真的太美太美了。不过这样是很不好的,但是我一想着,以后不知道还会不会来,就特别想留下纪念

顶部的画真的太美太美了,因为是手机拍的,又是偷拍,完全没有展现出它的美

逛完城堡以后,闺蜜用地图找到了一家中餐馆

在欧洲几乎天天都是可乐,不论吃的西餐,中餐,喝的都是可乐,来这二十天,真是比我在国内一个夏天喝的可乐还多

其实就是我们的炒河粉啦,国内沿街都可以有的,在这里变得弥足珍贵啊,特别是这一家的辣椒真的很赞。

经常看美剧的我,一看见这种盒子就马上感到熟悉。美剧中办公族加班时,叫外卖就会出现这种盒子的食品,以前没关注过是什么,原来是中餐啊

吃完后,去逛了逛皇宫背后的公园

这个其实挺高的,我闺蜜对我说了句“我爬上去你给我拍照啊”,说完没两分钟,就是这幅景象了,果然是个汉子啊

下面隆重的推荐一下晚上住的地方------cafe anker。倒不是这个酒店真的多好,而是这个酒店所在的小镇,我真的太太喜欢了。Cafe Anker酒店的历史可追溯至1565年,位于Besigheim历史悠久的旧城区的中心。我非常感谢我的闺蜜安排了这个地方,真的很想就在这一辈子。

这是酒店的房间,准确说,应该叫家庭式旅馆。自带厨房的哦,我们选酒店都是首选有厨房的,因为我们要煮火锅

到那的时候已经很累了,但是这里真的太美,所以撑着疲惫的身体也得出来逛逛。

处处都是风景

是不是很像童话里描述的地方呢

下午还没有逛够,赶回去梳洗一番又跑出来了 晚上更有童话的感觉了

晚上好多人坐外面喝啤酒聊天。来欧洲以后其实感触很多的,最主要的是,他们围坐在一起时,真的没见过看手机的,都是很投入的互相聊天。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狐朋狗友太多啦,基本上大家出来,都是各自看看手机,然后聊聊天,然后在看看手机的,总之手机是一定要放旁边以便随时查看的。

晚上有点凉,所以点了两杯热可可。还加了一份冰淇淋,甜而不腻,真的是很好吃,没有照片哦,一端上来我和闺蜜就急急忙忙的吃完了

带着不舍回到了酒店,因为这里我们只会歇一晚,第二天一早就会起来赶路了,如果可以,真希望一直住在这里

DAY 5: 奔驰博物馆

这是闺蜜爸爸期待了两天了的地方,应该所有男性都喜欢吧,就是德国著名的奔驰博物馆,一共有七层楼,可以慢慢的一层层的逛。进门的地方每个人都可以拿到一个自己国家语言的讲解器,这样几乎每一辆车得故事都可以了解到。

超级喜欢这样的老爷车,欧洲的街头也有人开这样的车哦,都是太拉风了。

这是辆观光车哦,应该不难看出。是在太漂亮了。

进来的时候,每位游客都可以领取自己国家语言的讲解器,到每个车前,对着下面黑色的小圆圈点一下,机器就会自动匹配然后开始讲解了。

其中一辆是曾经戴安娜王妃的座驾,我竟然只记得拍下面的讲解牌,没有拍车。。。对自己无语了

从奔驰博物馆出来了以后就直接去逛市中心的商场了。在商场里面碰上这只大狗狗。这里对待动物真的非常的好,公共场所都是随便出入的,去哪里都有带狗狗的,就和家人一样。

DAY 6 霍亨索伦城堡

霍亨索伦城堡,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与巴伐利亚州的新天鹅堡并称为德国南部的两大城堡,是普鲁士王国和德意志第二帝国的统治家族——霍亨索伦家族的发祥地。最初的霍亨索伦城堡建于11世纪,但后来被毁。现存的城堡是1850年至1867年间重建的,是德国最雄伟的城堡建筑之一。
       说这么多也许很文绉绉,好吧,这个城堡就是袁弘张歆艺举行婚礼的地方。

山脚有个专门的停车场,所以自驾过去的都必须把车停在山脚然后做专门的巴士上山,这应该也是为安全考虑,上山的道路也确有些曲折。

在阴天的承托下古堡又多了一丝神秘感

这应该就是袁弘张歆艺举行婚礼的地方吧

进入古堡内部是绝对不允许照相的,而且进去之前每个人都必须套一双这样的棉鞋。

从古堡出来,等雨停后就准备出发去今晚的酒店了,也就是要直接去往瑞士雪山了。

我们的旅馆就在山脚下,这里环境很好,空气非常清新。

从房间看出去是这样的景象

这是我们对面的旅馆,很喜欢阳台和窗台摆满的花,欧洲人很喜欢这样装扮自己的窗台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旅馆外观啦,算是这里比较老的了,环境不算好,我住的单人间,都不带卫生间哦,还得用共用洗手间和澡堂,感觉一瞬间回到了80年代的国内一样。不过据闺蜜说这里的酒店非常贵,我们定的这个,没有洗手间都得三四百一晚上,其他稍微好点的都是貌似将近两千
   酒店门口那个白色比较大的车就是我们这回出行工具啦,陪了我们二十天,没有出过任何问题。

酒店楼下的餐厅环境还是挺好的

闺蜜爸妈的房间还有一个阳台哦,坐在这喝喝咖啡聊聊天,感觉不要太好

DAY 7 穿上羽绒服出发去雪山啦

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因为我们要在七点二十之前吃完早餐,清好所有的行李放在车上,然后感到车站做第一班列车上雪山。雪山列车的票是在旅馆定的,这里每一家旅馆的前台都能定哦。其实一天有很多班次,但是只有第一班是最便宜的,其实也没有多便宜啦,算下来也得大概1000多人民币,真的很贵哦。
       在这和大家八卦一下,瑞士的物价真的好高瑞士的第一天因为比较赶所以吃的汉堡王,奇葩的是,人均150元左右哦,对,就是国内30左右的套餐,在这里就是150了。比德国要贵一倍不止呢。闺蜜说德国是物价控制的最好的,在政府的管理之下,德国的物价十年都没有变化过。
        扯远了,继续我的雪山之旅,匆匆忙忙终于赶上了第一班列车,天还是蒙蒙亮。

穿上了闺蜜的羽绒服

5欧元是选座的钱,135欧式票价。之前在旅馆前台订票时,前台的妹妹说没票了,让我们心瞬间down到谷底,好不容易赶过来,结果订不到票就上不了雪山,非常可惜。后来前台妹妹说在换种方式查询,就是每人多加5元选座票看有没有位置,,,结果,,,有。

大家猜这个机器是干嘛的?我一开始也想不到,然后闺蜜丢了1欧元进去,就开始拉着上面的把手使劲的转。

然后硬币就被压成了这样,是不是一个很蠢萌蠢萌的机器

山上白雪皑皑,并且白雪里面仿佛偷着亮晶晶的金粉,非常的干净漂亮,是我见过最美的雪了,其实山上并不是很冷,因为离太阳很近,所以可以接触到暖暖的阳光。

装X的坐在雪地上喝星巴克,这杯是我们自己在超市买的,所以是冷的,喝的我冷飕飕的

山上拍照真的会显得皮肤很白,上来之前觉得列车好贵,门票好贵。上来以后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真的太美了

还好我当天机智,脸上涂了防晒霜,欧洲日照很厉害,别看温度不高,紫外线非常强。特别是当天在山顶几个小时,出了我以外,同行的人脸上都晒伤了,第二天都是红一块白一块,并且很痒。
    我只走到了半山腰就回头了,下来后还买了瑞士有名的巧克力,一块价格大概是人民币7块左右,我一共买了五颗,结账的时候收银的帅哥还送了我两颗

下雪山后,就要开车去苏黎世啦。

哪里的高速都没有德国的好,因为德国高速不限速,想怎么开怎么开。

DAY 9 苏黎世一日游

前一天到苏黎世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我们酒店不属于市中心地方,街上也没什么人烟,所以刚到这感觉是非常不好的。
    第二天早早起床出去压马路,酒店的对面就是车站很方便。闺蜜研究了一下站牌就开始买票了。
    瑞士每个车站都有这样的自动售票机,一张票大概是15欧,具体不记得了。这个票不是一次性的,而是可以用一整天,上车也不用刷卡什么的,买了票等你要做的车来了就上,到站了就自己下车。一整天下来每人查票也没人管你买没买票,瞬间让我对这个城市产生了好感。如果不是整体国民素质很高是不会这样的。

不过买好票后还是放好,万一遇上查票的,如果没票(比如买了不见了),那是会被罚的很重的

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吃早餐。

终于穿上了夏装。。。。前几天可真冷死我了,越往后的行程越往南部,也就会越来越暖和啦

吃完后就开始暴走啦,苏黎世真的很美呢,逛起来心情会非常好

偶遇了一家卖玩具的店,里面很多的玩偶。之前去了两个打折村了,我都没有买什么东西,可是来了这里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太喜欢这里的娃娃了,最后选了一个一见钟情的。

就是这只羊羊啦,我觉得它的眼神在跟我传递:带我走吧带我走吧。

沿路都有这样免费喝水的

路上偶遇了一直狗狗,毛很长,然后主人就给编成了一个个的小辫。主人是个面相很严肃的人,刚开始注意到这只狗狗后,我都不敢拍照。后来有路人也觉得这个狗狗很可爱,然后就跟狗主人说这只狗狗太可爱了,想给它拍照。这个主人本来一脸严肃很凶的样子,突然间笑开了花,我也只乘机拍了一张。

沿路逛了很多的奢侈品店,大牌在欧洲每个地方的定价都是一样的,只是每个国家退税的多少不一样而已,像瑞士是退7%,法国是退13%左右,荷兰是11%左右,这样一看,在瑞士买就是最贵的。当时闺蜜的姨妈想给女儿买个lv的邮差包,当时在苏黎世的专卖店看见了,而且有且只有一个了,只是我们觉得瑞士买会贵一些,所以劝她去法国买。结果,不论是法国还是荷兰,这一款都卖完了。所以啊,真是很中意哪一款的话,一定要看见了就下手,不然往后真的不知道有没有了。

去了一趟苏黎世大学,国际知名大学哦

在里面都会自觉地小声说话,里面给人的感觉很庄重,很学术,能在这样的大学读书真好啊

DAY 11 闲游里昂

坐公汽来到了里昂的市中心,在下车的地方随便找了一家早餐店。图片上的这个蝴蝶酥真的很好吃,闺蜜不轮在哪个国家,只有有这种她必点,而且每个地方的蝴蝶酥都一样做的好吃,反倒是我拿的这个可可饼干,真是要把我腻死,太甜了

欧洲街头真是随便一拍都很美

逛完景点就开始购物了,不过里昂的品牌真的很少,可惜我们这次的行程里面没有排巴黎,所有很多没有买到的牌子只能去荷兰阿姆斯特丹买了

从到欧洲的第一天开始,我就跟闺蜜说,在法国一定要吃一次正宗的法国牛排,在里昂的这天中午,我们逛累了就随便找了一家步行街上人比较多的餐厅,点了一份半熟的牛排,吃起来还带血,说的恶心一点,伴着淡淡的血腥味。但是,,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比后来我们去的米其林餐厅里的牛排还要好吃,国内的所谓法国牛排,和这个也完全没法比。而且这个套餐差不多是120左右,也不算很贵。

看起来不咋地吧,其实真的太好吃了

吃饱喝足后,就暴走去里昂有名的教堂---富维耶圣母院(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是法国里昂的一座天主教次级圣殿,1872年与1896年之间由私人出资,在该市的制高点建造,作为基督教价值观战胜1870年里昂公社的社会主义者的标志,在这一点上类似于巴黎圣心圣殿。Pierre Bossan将其设计为兼具罗曼式和拜占庭建筑,选择了在当时不寻常的两种非哥特式设计。(取自百度百科)

教堂里点的蜡烛,就好像我们国内的寺庙里点的香一样,不过觉得点蜡烛更漂亮和环保。

DAY 12 南希

今天就要离开里昂了,走之前还想再吃一顿法国餐,闺蜜挑选了一下米其林三星餐厅,环境还是不错的,不过味道么,我真的觉得昨天路边那家更好吃。

又见餐前可乐

看起来很一般啊,而且我点的是半熟,但是口感比较像七成熟

吃完后就出发去南希啦,南希只是一个中转站而已,只会睡一晚然后第二天一早去洛林。、

在去南希的路上路过一个休息站,基本上我们每次走高速路过休息站都会停停。很喜欢欧洲的休息站,有吃的喝的玩的,咖啡的味道也很不错。
     这是在休息站买的棒棒糖,很大个呢,我和闺蜜一人一根,一路上有事儿做了,哈哈

这是在休息站的大草坪上拍的,那时的阳光真的好的让人不忍离去

到南希已经傍晚了,本来准备早点洗了睡觉的,到了酒店,前台的美女说晚上市中心的广场上有灯光表演,让我们一定去看看。

晚上十点的小镇上空空荡荡的

广场上人山人海啊,原来大家都聚集到这里来等着看表演了。

在广场上的一家餐厅找了个户外的位置,准备边吃边等,

一个字都看不懂,只能靠蒙,结果点错了,我想点牛排来着,结果点成了汉堡

这个汉堡真的看着我就饱了,我是那种在国内吃肯德基或者麦当劳,一个汉堡都吃不完的,这里的个头会大更多吗,所以当时剩下了很多。觉得很不好意思。在欧洲浪费食物是非常不礼貌的,所以每次有吃不完的味都非常过意不去

十点钟表演如期而至,简直超乎我们的想象,实在是太太精彩,照片完全还原不出当时的壮观。

灯光打在广场上古建筑上,配着音乐,仿佛时光瞬间回到了上个世纪一般。灯光秀持续了半个小时,全部秩序井然,看完表演后,人群也慢慢的散去,这样安静祥和的小镇让我想起来一句话,择一城终老。

表演差不多进行了半个小时,结束后,人群有序的散去

DAY 14 卢森堡---比利时

次日一大早,我们又开始了新的行程----去往卢森堡,然后再赶往比利时
   本来的行程没有比利时这一站,是因为闺蜜突然看到比利时在举办一个两年一次的花展,听说很壮观。所以临时调整了行程。后来去了才发现,真的不枉此行

到达卢森堡的当天是周末,所以碰上了周末集市。欧洲每个地方周末都有集市,会有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我们当天就买了很多车厘子,都没有洗直接吃了,很干净

路边这样的小景色真的让人流连忘返,好想和闺蜜坐着侃侃而谈。

中午找了一家中餐厅吃饭,价格比西餐贵很多,装修也是很正宗的中国风。但是反而我们是同胞,对我们服务态度很一般,基本是爱理不理。说实话,出门在外,我真的很避讳去中国餐馆,总感觉会被坑

路上好多人喝这个冰沙呢,彩虹色的很漂亮,买了一杯尝试一下,味道真的很不错

在路上遇到了一直黑色的狗狗,看着我都惊呆了,和我家狗狗几乎长得一模一样。出国十几天了,真的很想念它,突然遇上和它长得一样的狗狗,忍不住上去摸摸它,还合影了。不过事先征得狗狗主人的同意咯。

路上遇上了路边表演,闺蜜说一般不要随便拍照,一旦拍照了必须给小费的、

简单了逛了一下卢森堡,下午就要出发时比利时了。这两天的行程还是比较紧凑的,每个地方都有点走马观花,不过都是小地方,其实也不需要耗太多的时间。
     比利时定的是五星级的酒店,听闺蜜说是做活动定到的,双人间一晚上差不多90欧左右,真的算很便宜了。

在酒店放好东西就出去暴走啦,来比利时怎能不买这里的巧克力和糖果呢。
      只可惜去的时候还是比较热的,所以没有带巧克力的纪念品回来,很遗憾。

闺蜜说比利时的可丽饼是最好吃的,甜而不腻。我是非常怕奶油这类的,图片上这个就是,看起来很腻人,后来尝了一下闺蜜买的,真的很爽口很好吃,完全没有腻人的感觉。

虽然比利时是临时加的行程,来了之后觉得来的值得了。比利时的步行街真的很好逛,东西很多,每家店铺也很漂亮,很热闹。如果时间充裕真的想在这逛一整天

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了

这就是花展啦,用花朵拼成了一幅画,应该是在楼房上去看,但是我们觉得队伍太长了就没有上去

很不舍得离去,但是没办法啦晚上要赶路去阿姆斯特丹啦,因为第二天同行的一个姐姐要先回国了,从阿姆斯特丹的机场出发

DAY 15 阿姆斯特丹

第二天一早,闺蜜送那个姐姐去机场啦,我带着几个长辈先去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逛逛,坐地铁来到了市中心站

步行街的中心,聚集了很多人

荷兰的房子都很新,看起来很漂亮

逛了一圈商场后,几个长辈也有点累了,在街边找了家咖啡馆

商场里拍的烧烤炉子,如果有自家的小院子放个这种炉子,围一堆亲朋好友,其乐融融啊

荷兰人骑自行车的非常多,而且都是很高的自行车,闺蜜说荷兰人的平均身高都不矮,不论男女。后来我着重观察了一下,果然,女生的平均身高都有差不多172左右了

真的超级干净

逛了一圈闺蜜也过来了,我们就又开始了购物之行啦,把之前想买但没有买的东东都在这解决了,晚上又回到了市中心的地铁站,看见路边有发饮料的。闺蜜说欧洲的街头总有这样的活动,每人一瓶这样发,我们一行人一人去领了一瓶,很冰,刚好逛了一天也很累了,一杯冰饮料来的正及时。

DAY 16:风车村

风车的照片拍的不多,倒是所在的这个村子让我很喜欢,住户不多,都是一栋栋矮矮的小房子,又让我想起了童话世界了

在这样的家门口喝喝咖啡,三五好友聊聊天,这种生活多么美好啊

每个角落都是美景

欧洲人真的很重视自家的窗台,几乎所有的窗台都会摆上很多精致的小摆件或者鲜花

这家的花园打理的非常好

DAY 17 :海牙

早上酒店的自助餐真是让人惊喜,因为竟然有泡面,我们所有人都很一致了选择了泡面,吃了十几天的面包真的吃腻了

海牙市郊,有一座面积仅为1.8万平方公里的微型“城市”,数以千计的“居民”都是寸把高的“小人”,这就是赫赫有名的马德罗丹小人国(Madurodam)。小人国建于1952年,是马都拉夫妇为纪念他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儿子而出资建造的,作为献给荷兰儿童的一件礼物。小人国有自己的城徽,市长由当今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担任,市议会议员由海牙30名海牙小学生组成。1972年,被“荷兰城市联盟”接纳为正式会员,成为世界上最小的城市。城内汇集了以25:1比例缩小的荷兰国内120多座著名建筑和名胜古迹。 小人国建于1952年,是马都拉夫妇为纪念他们在二战中牺牲的儿子而出资建造的,作为献给荷兰儿童的一件礼物。小人国有自己的城徽,市长由当今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担任,市议会议员由海牙30名海牙小学生组成。1972年,被“荷兰城市联盟”接纳为正式会员,成为世界上最小的城市。城内汇集了以25:1比例缩小的荷兰国内120多座著名建筑和名胜古迹。
      截取了百度对小人国的描述。进入小人国后,首先都会去看一个小短片,讲述了小人国的由来,是为了纪念荷兰的一个英雄,选取了荷兰很有有代表性的建筑缩小。仿真度100%,近看甚至有种自己是巨人而下面才是真实城市的感觉,来海牙不能不来看看

如果拍不到周围的人群,是不是会有种在航拍的错觉

荷兰有名的郁金香花海

我们一直在猜测,为什么会有厦门航空。。。。

逛完小人国,我们坐公汽去海滩。公汽上人很多,我们上去后想司机问了路,然后准备买票,我闺蜜自己刷的公交卡。司机看我们是外国人,直接大方说不用买票啦。我们不好意思的说了谢谢,其实还有点蒙,这时旁边站的两位老奶奶也对我们友善的微笑。

对比人家在海滩上的穿着,我们实在是格格不入,其实我觉得当天挺冷的,别看太阳这么大

路过街头的3D画

做了两站公汽来到了海牙仲裁庭,进去参观时必须提前预约的,我们只在外面的区域简单的参观了一下

这是法官成员,其中有一位中国的法官

晚上回到酒店,洗漱完毕后已经不早了,不过马上旅途就要结束了,所以得赶紧写明信片给国外的朋友们了。这几张还是在风车村买的呢,阿姆斯特丹的风景

DAY 19 : 奈梅亨

最后一天在闺蜜所在的地方,奈梅亨,也是一个悠闲祥和的小城市

下午陪闺蜜回她家里放东西,路上偶遇一直很漂亮的小橘猫

很乖哦,毛真的很滑,太可爱了,我简直不舍得放手呢,骑车路过的老奶奶看着我这么喜欢这只小猫还对我微笑呢,欧洲人真的很尊重小动物

右边就是闺蜜住的房子啦,我觉得这里的环境真的太好了,但闺蜜说时间久了就会觉得无聊了,附近人太少了。

感谢闺蜜这么多天的陪伴,最后请她吃一顿晚餐。想着马上就要分开了,也不知道何时再见,内心充满了不舍和伤感

我还是一如既往点了牛排,可是哪里的都比不上法国路边的那顿

甜品我们打包了回房间吃

和闺蜜,和欧洲说再见了,因为还有很多很多想去的地方还没去,希望有机会能再来一次,去西班牙,去意大利,去巴黎,去捷克,去奥地利等等。
        欧洲,我们以后再见!

引用 Kittyn 的图片:

很甜美

2016-11-01 17:2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01 17:29: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