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云南

臭臭小雪 LV.3
2016-10-30 21:05 323/5

确认目的地

2016-10-21周五~~突发奇想要粗去浪一把,一开始的初衷是要去柬埔寨,于是开始各种旅行社咨询,答复是最早的行程是11月的。一边咨询旅行社的过程中也开始各种约人,各种勾搭,木有人理我,好伤心的说。终于,一个萌妹子接招咯。于是开始策划目的地,从纠结巴厘岛,到换成不考虑国外,后来决定,丽江!于是开始在各大网站开始各种攻略学习,其实一开始对这个城市是比较失望的,因为网络上负面的东东似乎有点多。直到我去了那边,才发现,其实我们根本木有遇到任何坑人的事情。所以,我要为云南澄清,为丽江澄清,其实那边挺淳朴的。
2016-10-22周六~~开始设计咱俩的行程。萌妹子是不不爱操心的孩子,于是所有的安排都成了我的事儿。周日粗发,周日回。整整一个礼拜,刚刚好。

第一天(武汉热身运动)

2016-10-23周日~~我们不是省城的孩子,首先得上省城,不然坐不了飞机。。老司机,带带我,我要上省城呀!!哈哈,坐着动车上了省城—大武汉,住进了酒店,吃饭饭,去洗了个头发(头部保养那种,带按摩头部的),然后去美容院做了个肩颈按摩。逛了会万达,悠哉悠哉的回酒店洗洗睡了。为了明天的旅途做好充分准备。当时心情特别的激动

第二天(丽江蓝)

2016-10-24周一,上午11点武汉天河机场的飞机,下午1点多到的丽江三义机场。约好的接机师傅特别守时,还特别友好的为我们提箱子。因为飞机上有飞机餐,所以下了飞机没有感觉到饿感,于是直奔客栈。接机师傅把我们放到了我们指定的地点——古城派出所。哈哈,是客栈让我们到这个特别的地点的,好好笑有木有。请原谅我笑点很低。到了之后咱俩戴着墨镜,拖着哆啦A梦箱子,背着大大的旅行包,就直冲冲的往古城里奔。被古城管理员活生生的给拦了下来,要求查看咱俩的古城管理费的票据。。因为之前在网站有学习攻略,我拉着小伙伴退回去了。小伙伴正傻傻的打算掏钱呢。80/人。果断给客栈打电话了,客栈小哥带着我们走另外一个口子,忘记啥名儿呢,他让我俩摘掉墨镜,把所有的行李都给他,让咱俩一个一个的进。大摇大摆的进,万一被拦了就退回来,想想当时那场景就觉得好笑。就这样,咱俩在客栈小哥的掩护下,逃票成功!省了160,又可以搓一顿有木有。客栈是在阿里上订的,128元,2楼,上下铺。我要表扬一下青青客栈的被子,特别温暖,特别软,是我睡过的客栈最舒服的被子。。那晚睡的特别好。对了,那天逛古城的时候吃到了一家特别正宗的鸡米豆腐。5元一份。超级好吃,是一个本地纳西族奶奶做的。就在她自己家门口做的。(地址:光义街新院巷)旁边那幅画很特别,想吃的宝宝自己去找噢。还在小吃街吃了炒酸奶,比起纳西族奶奶的豆腐就很一般咯。

下午3、4点的样子吧,在四方街上有纳西族的民俗表演,我们一起跟着跳了起来。很有意思。一天好像不只演一次,具体可以问问客栈老板或者街上的商户。

晚餐是在客栈老板那吃的,25/人。吃到了一样特别的菜——水性杨花。嘿嘿,好有意思的菜名。一种水里长的菜。水草的一种吧,也有点像青菜。后来听人说这个菜比肉贵。嘎嘎。后来在路边放了一个荷花灯,然后去了四方街的酒吧,美团的一个4人套餐,嘿嘿,遇到了我妹。是不是好巧。所以得刷朋友圈呀。不然就错过咯。嗨完酒吧就差不多11点多咯。回客栈洗洗睡,睡前敷面膜,哈哈。

第三天(拉市海)

比较了美团、阿里各种拉市海一日游,报了个比较贵的。290/ 人。花花色玫瑰庄园拉市海土豪一日游。对了,前一天的接机是这个团送的服务。首先是骑马,我们的马夫特别好,纳西大叔。我骑的是头马,纳西大叔直接把我的马解开了,让我随意骑。因为我之前有骑过,大叔特别放心,哈哈。于是后来,我直接策马奔腾起来了,以至于后面几天腿疼,哈哈。很喜欢骑马的体验,爱骑马的童鞋一定要来拉市海噢。

骑完马差不多就12点了,开始吃午饭咯,午饭是5个人一桌。土鸡火锅,还有很多素菜下火锅。还不错。吃完午餐,我们5个人就开始了花花色玫瑰庄园的各种拍照和划船。我们是让人带着划的,大约40分钟吧。可以选择2人一组自己划,那种是不限时的。对于划船,我们更钟爱拍照。哈哈。

晚餐在大冰的小屋附近一个四川人开的店里随便吃了点,味道一般。因为我们的重点是大冰的小屋。这是一家酒吧,我爸爸给我推荐的哈哈。我爸爸是不是好潮。前一天打算去,因为人满没有进去。这次好不容易看到人不多。速速结束了晚餐,满意的进了大冰的小屋,朋友要了杯梅子酒,我要的豆奶。通通40/一杯。要一杯之后你可以在里面坐到天荒地老。哈哈。9点左右,屋里人满为患,于是把咱们带到了大冰的别墅。就在对面的2楼里,主要目的是给人腾位子。玩游戏,唱歌,讲故事。还比较喜欢这种民谣酒吧。快12点的时候,我们回客栈咯。对了,今晚换了个客栈,因为便宜,并且也很好。叫风花雪月(初见店),美团价68.一楼大床房。连续住了两晚。老板是个帅哥,木有任何的二次推销啥的。我们加了一次送火车的服务。40元。

第四天(玉龙雪山)

继续阿里上报的团,639元/人。含千古情演出。发了氧气、矿泉水、大羽绒服。一上索道,我就开始有高反了,其他的5位小伙伴都还好。回去我得好好锻炼身体才可以。中午继续吃土鸡、排骨火锅,另加素菜。暖暖的火锅吃完,我的高反结束了。感谢小伙伴们的氧气让我缓了缓。我的体质吸了两瓶氧气呢。。让大家露脸了,大家不会怪我吧,不管啦,哈哈。吃完午餐,咱们继续逛蓝月谷,拍拍拍。最后去看的4点半的千古情。进去之前,外围有一个台子,上演木府招亲,接到绣球的男士被邀请上去了,很有意思。千古情也特别值得一看。看完千古情与小伙伴一起约饭去咯,吃的樱花餐厅,有表演的那种,就在四方街上。在回古城的路上,司机姐姐给我们几个拍合照。

司机姐姐告诉我们,咱们6个今天叫艳遇咯,并非只有男女之情可以称为艳遇咯。嘿嘿,于是晚上又一起约着去了大冰的小屋。依旧点豆奶,因为去的有些迟,人满了,我们点好了喝的,直接端着上了别墅。玩到11点就回客栈休息了,因为第二天得赶去大理呢。

第五天(大理古城)

坐着火车去的大理,车上偶遇了两位老乡。一起登上了南门的城墙,吃了当地的蓝莓,喝了美味的石榴汁。还买了美美的帽子,朋友买了一整身行头,满意极了。晚上住的是两位帅哥开的店,依旧美团的,58/天。大床房,连续住了两天。很满意。老板人很好,院子很大,交通也比较方便。四楼有大大的天台,有摇椅和秋千。晚上我俩在天台听着民谣,吃着烧烤,舒服极了。对了客栈名叫:泰舒服。帅哥老板帮我们提行李,很感动。

第六天(坐着吉普环洱海)

依旧阿里上选择的,本人最喜欢的一天。因为有旅拍。288/人。我们两个加上一对情侣。外加大飞(司机兼领队兼摄影师)这一天太美妙。最后一张是大飞。非常感谢大飞带我们度过了这么开心的一天。对了,这个团的品牌叫BIKEGO.下面撑伞的就是大飞咯。上午在下雨,大飞一直撑着伞,扛着相机为我们照相。感动。

晚上去的酒吧叫斑马。好贵的说。有外国人和大家一起互动,其实我更喜欢大冰的小屋的感觉。。

第七天(崇圣寺三塔)

因为订好了这天的火车和飞机,所以只能半天时间去玩,大飞和客栈老板都推荐我们去逛逛这个。上午一直下着雨,我就这样把鞋给弄湿啦,磕了头。逛了一圈就下来了,照片很少,因为寺庙不可以拍照噢。逛完酒店老板来接的我们,中午吃得蜡排骨火锅,吃的饱饱的就上路了,老板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崇圣寺门票加接送价格97/人。送火车50元一车。都是客栈老板亲自接送的噢。然后坐上了回丽江的火车。提前几天就预约了顺风车,75元从丽江火车站到飞机场。两个纳西小哥很健谈。整个路程很开心,还超了近道,最后早早的给我们送到了。回武汉的航班有点小坑,行李托运120元。嘎嘎。到了武汉,酒店老板接机,还帮我们把箱子提到了4楼。天河小镇的东篱下主题宾馆,大叔老板特别好,第二天早上陪着我们在路边等车,帮我们拦车,直到送走我们。依旧是美团的。138大床房。

2016-10-31 15:32

2016-10-31 15:4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31 19:2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