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辉煌的黄浦江,小雨,雾大,有点海市蜃楼的神秘。。。

vivi (西安) LV.10
2016-10-30 21:06 292/4
  • 出发时间/2016-10-21

前言

这次旅行是要和姐姐一起的,是比较匆忙的安排。才从重庆回来,那股麻麻辣辣的味还没有散尽,就踏上了上海的甜滋滋的行程了。仅仅5天4晚时间,上海☞外滩,城隍庙,豫园,东方明珠,迪士尼,南京东路。杭州☞西湖,雷峰塔,三潭印月。乌镇水乡。收获了满满的江南情调。。。

行程

D1     西安---上海,国航(提前在高铁管家上预订往返的)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候机时在西安机场吃了一碗超贵的牛肉拉面。本来安排的行程也只好随着飞机晚点退后了2个多小时。晚上18点05分才平安降落到浦东机场。上海下着小雨。绵绵柔柔的。这个季节的上海和我们北方不同的是--不但不冷还有点闷热。(用易道订了专车接送。)去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大酒店。放行李,修整。然后叫车去外滩做游轮游上海黄埔江(清江游,在蚂蜂窝里订的驴妈妈旅行。取票的地点和登船的地方几乎在一起。上海中山东二路481号,)黄浦江旅游票务中心。(现在各种电子票非常方便,只需要身份证,或者手机验证就O了)时间是22点最后一班。30分钟一班。时间自己控制好。提前换票超过1小时就不能搭乘了。亲们一定看好。随程随换。我们达乘最后一班,就为人少。顺着换票点往前走了200米,就有吃饭的大夏。泰国餐,环境很好,又在江边的售票半地下,大厦中间是镂空的。霓虹灯的拱桥在大厦中间闪烁。灯火通亮。这里的菜式很多,我们点了蔬菜烤肉沙拉。肉米菠萝饭。冬阴功海鲜汤啦。。。酸辣甜鲜在味蕾上翻滚。茶香饭后踱着满足的小步到电子换票口。换票登船。轻柔的雨飘在身上脸上。上船登上顶层(第三层),敞篷的那种😂,欣赏黄浦江两岸璀璨夜景,金融街,新旧建筑交替,灯火辉煌,一翻盛世华丽在雨夜中静静地呈现。雨雾中,超高层建筑物上半截带着繁星点点的灯火隐秘在雾里,随风时隐时现,海市蜃楼的景象好美,大爱!!!如此这般江景,让第一次来这里的我感慨万千。。。

D2   早上自然醒。洗漱完毕,按之前规划好的行程出门~东方明珠~老城隍庙~豫园。外地人必去的几个景点。晚上南京东路老街大店里的溜达。竟然找到了~阳春面。没有北方面的劲道,却也营养鸡汤回味无穷。景点一一赏过。豫园对我的视觉冲击最大。江南官家府邸。层次感强,楼台庭院,假山鱼塘,尽收府邸。霸气的官家

D3    今天去感受上海的地铁,13条线,四通八达的覆盖了整个上海。大都市的气质。喜来登酒店在上海海伦路和四平路交叉处,离地铁站很近。出了酒店200米就是。上海地铁很赞,有自动售票和自动找零的功能。方便好用。海伦路~迪士尼是有很多种方式换乘的。我选择是换乘最少的方式。由海伦路/四平路的10号线——上海交通大学换乘11号线——迪士尼站。20几站路程,稍稍有点费时但不费事。中间路过上海交大,上海图书馆。很想去感受一下这里的文化气息。去看看和西安交大的区别。无奈没有安排行程。只能童心一下直接~迪士尼终点站。上海迪士尼比香港的大好多,不过感觉没有香港做的细腻。才建好太匆忙了吧,树木待于茂密,花儿待于繁盛。一切都在进行中。不过还是很养眼和好玩的。且勾起对童年的回忆。13点出发离开迪士尼大园子、回酒店取行李。继续地铁到上海虹桥火车站(上海虹桥火车站和虹桥机场在一起的。火车站的设计很合理人性化。)动车去杭州上海杭州的动车几乎5分钟一趟,随时到了车站大厅就能买,我是提前在高铁管家上买好的。出发前的功课一定要做好哦)。在这里啰嗦一下。购票时,一定看清楚了是到杭州东还是杭州站。杭州东离市区还是有6,7公里的。杭州站才是在市区内的。50多分钟就到杭州了。高铁管家订专车接车。很方便的,快到杭州时才订的。(在蚂蜂窝携程提前订好的酒店---杭州马可波罗酒店)。离西湖很近,性价比可以。卫生间不错。房间一般。放好行李,走路到西湖边也就10分钟。

D4   早上出发到西湖边买船票去湖心的三潭印月,雷峰塔。不错的西湖景象。出雷峰塔的景区门叫专车去当地的古街--河街坊,商业化已经始这里失去了古街的韵味了。这条街上吃的也很差。土不土,阳不阳的让人只能作为旅行购物闲溜达。没有上海那么彬彬有礼和大气。人文一般。晚上累累的到酒店取行李,杭州车站,准备回上海

D5    早上7点从酒店出发,在上海找了一个朋友,开车和我们一起去乌镇玩。上海乌镇149.8公里,(在这里提示,上海用车是比较贵的。所以乌镇可以班车或者朋友的车前往,如果租车可能得1000多大洋)本来也就1个半小时的路程。上海一大早堵车出上海就用了1个小时。上高速后,40~50分钟就到了乌镇。天气不是很好,受台风影响直接降温。阴云密布。江南小镇变冷冷的。。却也没有影响我对它的兴致!古镇分东栅和西栅,我们去的东栅。虽然不是很大,但老街上家家户户的各种作坊齐全。生活琐碎种种,通过木雕家,酒家,染坊,小吃店,还有文学巨匠矛盾的家。谱写出这里代代相传的生活乐章。使徽式建筑的底蕴蕴藏在沉静里有了生机。6千年的历史奠基,更加令人感慨!这次的旅行就在这古镇游览中结束了。
      乌镇上海浦东机场150公里。浦东T1候机。(这里特别感谢一下上海的朋友D总和小Y的真诚接待。希望你们有时间来西安。我会非常热情的接待你们。欢迎来古城西安来玩。)飞机依然晚点,只是这次晚了4个多小时。漫长的等待中坐在候机厅里通透的落地窗前,眺望远处璀璨灯海繁花似锦。别了,上海

98米的东方明珠第二个球上的透明栈道。

费用

酒店:

1  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大酒店,  5星,1280元/晚。2晚

2  上海新协通国际大酒店,4星,758元/晚。1晚

3   杭州马可波罗滨湖酒店,4星,600元/晚。1晚

景点订票:

1  上海浦江游览船票    210元/张

2   上海迪士尼乐园1日门票双成人特价票    940元/张

西湖龙井

需要的软件

1    蚂蜂窝旅游网手机APP   可以订购酒店景点门票。价位比较便宜

2    高铁管家手机APP   可以订购机票,高铁票,还有专车接送。

3    易到,滴滴快车,等打车手机APP,不管在哪里搭车比较方便。

重要的事多说一下,功课做好。到了目的地就不用盲目了。交通,景点,打车,所有的项目都在这些软件里提前订好。玩的时候就会轻松很多。

豫园门口的景色

老街里的布艺笔记本店

豫园里的一角

豫园主人的简介

潘大人的书房

南京东路

永安百货,百年老店

龙猫

生煎包,上海特色小吃

鸡汤阳春

阳春面配的小菜

迪士尼里的海船喷泉

米老鼠,唐老鸭

迪士尼标志的城堡,是多少小姑娘的梦想。

彩色水果棒棒糖

小巷深处

乌镇兰花水印

2016-10-30 21:47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30 21:47:31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亲,常来玩吧。

2016-10-31 11:1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31 21:26

引用 lickeyz 发表于 2016-10-31 21:26:51 的回复:

回复lickeyz:个人感觉3月到5月,9月到10月底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