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与极的五日泰国游——兰塔岛vs曼谷

一直想趁大学的时候去国外旅行,然而由于自己的不作为,所以直到毕业都没实现这个梦想。毕业以后找工作,试用期满了公司不愿留我……虽然很伤心,但是我又很开心,因为我可以拿着工资去浪啦。至于新工作,等我浪完回来再说……
国外旅游,第一站当然是泰国啦,因为性价比高
确定离开公司后,我就开始计划去泰国啦。首先得找个能和自己一起去的小伙伴啦。小伙伴都在工作,非节假日很难出去浪呢。幸好我的美女大学舍友工作清闲,所以她就请假跟我一起去浪啦。太开心啦。
行前准备——基本没有准备orz  就带了一些药品和换洗衣服,搞定签证和机票住宿就出发啦。
关于住宿,有个app真的超好用啊,就是airbnb。它有个邀请新用户的奖励红包,然后我朋友就用红包成功把每晚300多的住宿变成50多块,真的好划算!

路线: 广州——甲米
       (甲米兰塔岛3日)
          甲米——曼谷
        (曼谷2日)
          曼谷——广州

花费: 机票和住宿大概1500人民币左右,吃饭大概700-800人民币(我们吃的都算比较贵的,坑),其他买买买200-300人民币。总共大概2900左右吧。

具体行程:
甲米: (极悠闲)
第一天
1. 广州凌晨2:50的飞机,大约当地时间5点半到甲米机场。(在淘宝定了7点钟到兰塔岛的拼车,所以一直在机场等了快2个小时。甲米机场很小,而且清晨店铺大多都没开,我俩就随便找了家商店买点东西坐着等。)
2. 到达民宿大概9点多,补觉到1点半,然后出去找吃的。
3. 在Lanta old town 闲逛,租了半天的车去环岛游。
第二天
淘宝预定的Koh Rok一日游(Rok岛海水非常清澈,风景棒呆。潜水能看到许多热带鱼🐠和珊瑚)
第三天
当地旅社订的Koh BuBu 半日游,下午坐拼车去机场,晚上7点飞曼谷(布布岛就一片小海滩,游泳不错,然而两旱鸭子能干啥?只能坐着发呆玩玩沙子。)

曼谷(极匆忙)
第四天
暹罗广场附近来来回回(刚失业的人就不该去商场,只能看,买不起,伤心💔)
第五天
曼谷周末市场半日游,下午4点坐出租去机场回广州。(周末市场很大,人很多,很热,小吃很多,便宜的衣服饰品包包还有其他小玩意很多)

这家民宿靠海,然而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海景房……刚到的时候有点略失望呢。本来预定住宿的时候是因为它靠海,不然我们干嘛把住宿订在东海岸这么偏。(兰塔岛西海岸的沙滩更美,所以很热闹,餐馆民宿也很多。东海岸没太多游客,非常安静,便利店也很少。我们住的兰塔老镇就没有7-11和全家)

我们住的是靠里面的那间房。房间很干净,也比较大。房东不在,招待我们的老爷爷超好,虽然不会说英语无法沟通,但是送了我们很多好吃的水果,菠萝超好吃!

路口的花

民宿旁边的植物,不认识

走进民宿的路

房间旁边的树上挂着玩偶

某间房的窗子

安静的Lanta Old Town,游客相对比较少。有很多家卖沙滩裙和沙滩裤以及小饰品的店。

第一天中午去了这家Shine Talay Restaurant, 人均40-50人民币,味道还行。

镇上的Fresh restaurant, 贵且味道一般。

芒果糯米饭还挺好吃的。烤虾没什么味道,虾线没弄干净。总的来说,这里的餐厅基本就是宰游客的。

镇上的码头

兰塔东海岸。

第一天下午逛了一会后,看到很多欧洲游客骑着摩托好拉风,所以我们也去租了一辆摩托车。租车的地方就在shine talay 餐厅旁边,200 B一天,我们只租半天,收了150 B。

东海岸和西海岸中间有一条路连接,路上刚好有个集市今天开放。卖水果,小吃,烤鱼,海鲜,衣服等等。

泰国南部有很多穆斯林。

颜色看着很诱人,但是我们没敢尝试。

从西海岸去最南端的国家公园,公路弯来绕去,上下起伏,很是折腾。但是岸边公路风景非常美丽。

本来打算去国家公园看日落,然后从国家公园开回东海岸,没想到国家公园是不可穿行的,而且天色渐晚,路上又没人没灯,两女生不敢走太远,所以就没去国家公园。(国家公园要250B门票)回去路上看日落。

越往南,就能看到越多的野猴。

停下车,在路边一起看落日的泰国青年。

第二天去Koh Rok。司机8点来民宿接我们,坐到西海岸的某个沙滩边,然后坐快艇去Rok岛。这是大家第一次潜水后的场景哈哈哈。

中午的自助餐。味道很不错,我朋友念念不忘。

泰国米饭真的香。

Rok岛周围的海水清可见底。

浮潜。快艇的工作人员会发潜水工具和救生衣。不会游泳的人有小黑人带着游。有两次浮潜,第一次的地点水更清,鱼更多。

第三天没什么事做,所以去镇上的旅行社订了去Koh BuBu, 老板夫妇带我们去码头坐船。

长尾船。

布布岛只有一片沙滩,不能上去。岛上有家餐馆,但是11点半才过来,其他游客也是中午才过来。所以整个早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岛上,真是非常无聊。

我在沙滩捡到的一些贝壳和珊瑚,还有一个小海螺。

整个布布岛只有这片沙滩,及周围的海水。我俩都不会游泳,所以只好在沙滩边发呆。

布布岛周围的海水。

岸边的大石头的缝里发现了两只寄居蟹。

曼谷没有什么可说的。一整天都在走路,累到都没拍照片。
晚上到的曼谷廊曼机场,坐的士到民宿。因为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周末市场,所以订的民宿也在附近。两三个地铁站的距离。离机场也不算太远。
民宿是一栋5楼的洋房,我们住在5楼,房主一家住在2,3楼。房主Angie人很好,曾在南京读研究生,会说一点中文。她丈夫是个歪果仁。生的两个混血女儿都很可爱。奶奶人也很好很亲切,虽然不会讲英语,可是她的父母是潮州人,所以能用一些潮汕话跟我朋友沟通。提供的早餐很好吃。
曼谷的第一天去了暹罗广场附近。
Siam Discovery, Siam center, Siam Paragon 三个大商场从左到右。Central World Plaza 在 Siam Paragon 旁边,通过Sky Walk就能到,比走地面安全(车多)。Central World对面有家Big C。MBK在Siam Discovery那边。这几个大商场都有boots,central world那里店面更大。
曼谷第二天去了周末市场。都是明码实价,大多不给砍价。小吃摊很多。
BTS 和MRT都有站可以去。
Tips:
BTS  泰国天轨,用硬币自助购票,站内有换硬币的点。(单程票是卡纸样式)
MRT 泰国地铁,可用硬币和纸币。(单程票是黑色硬币样式)
BTS 和MRT之间的换乘是需要出站的,出站后走一段路再进站换乘。

晚上7点半的飞机,3个小时就到啦。又回到大广州啦。泰国行至此告一段落。等以后赚了钱再带家人过来玩耍。

引用 哗啦啦的水流下 的图片:

2016-10-31 18:2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