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纯净的蓝

• 出发时间/2015-10-01

为什么去西藏

从小到大我们都在听着别人的声音给自己的人生划格子,左边的这条线是叫学业有成,右边的这条线是一定要有一个一个安稳的好工作,上面这条线是三十岁之前要结婚,下面这条线就是你结了婚,一定得生个孩子,好像只有在这个格子里面才是安全的,才被别人认为是幸福的,一旦你想跳出这个格子,就会有人说你“作”
      我每次听到一个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说这种话的时候,我不是觉得他错,我只是觉得很可惜,这个世界那么大,那么精彩,你什么都还没看到过的时候却甘心的呆在一个格子里面,循规蹈矩,安分守己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没有任何的风险,也不会被别人嘲笑
      但是我总觉得,一个没有把白酒都尝遍的人,他是不大懂得清水的滋味的,一个一辈子都安分守己的人,不敢“作”的人,他从来也不曾拥有一个精彩丰富的人生
      2006年高考结束暑假央视出了一部《雪域天路》,看了之后有股想去西藏的冲动,2010年参加工作做着自己不想做的事情,那时候有句话,每天穿梭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不知道人们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哈哈,我的西藏梦又在燃烧了

一个周末在家,老婆说她同学谁谁去了稻城了,很羡慕的样子!我就说了句,走!我们去西藏,就这么决定了,欣喜又害怕...看了日历,时间就定在的国庆,时间够长!,由于行程比较急,没有找到基友,第一次去当然要看看神奇的天路,坐火车是个不错的选择,抢了两张软卧,神奇的都是下铺!

这一天我们出发了,淡定的出发了

睡到自然醒,起来好像是到西安了,第一件事,吃饭啊,价格我就不说了,关键是不好吃,真不如泡面好,难怪坐火车的人买那么多泡面;

过了西安,两边的风景开始有变化了,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兰州\西宁忽略,夜里迷迷糊糊夜里到了格尔木,看见窗子外窗子外面人穿着军大衣就知道高原夜里是有多冷了!

夜里起来wc,顺便看一下,制氧机有没有开启

天亮了 。。下面的第三张图我想说的是为什么有棒子插进土里,据说就是这个东西攻克了高原冻土难题

快看藏羚羊有没有

旁边的青藏线

进入西藏看的第一个湖泊,我想应该是能够惊艳大多数人吧。还在高反的人还是让他们休息,路还很长
措那湖位于安多县城西南20公里处,位于念青唐古拉山昆仑山山脉之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海拔高度4650米,面积约300平方公里

然后就是一路风景,兴奋的不得了

很多人会说真是鸟不拉屎的地方,人都没有,其实是兵哥哥不让走那边

终于到了,我一直跟自己说不能太兴奋,高反还在后面,放下东西,直接扫荡美食去,其实不好吃,大家竟然全吃光了

吃完晚饭,召集小伙伴安排后面几天的行程,顺便看看神奇的布达拉

这地方估计去拉萨的人都去过,我们也就跟进去了,味道我好像忘记了,说明不太好吃

这里要介绍一家餐厅,既不是鼎鼎大名的玛吉阿米,也不是非常屌丝的光明港甜茶馆。
他的名字叫:邦达仓,离玛吉阿米很近,当时是因为去玛吉阿米,爆满!名气太大了,无语

吃饱了,八廓街消化一下,刚才急着找吃的,照片都没拍,回去把玛吉阿米拍了一下,毕竟这家店名气太大了。
       首先要先介绍一个人,六世达赖喇嘛,有段时间比较着迷,还特地买了一本书关于他的,我就贴一下:门巴族,六世达赖喇嘛,法名罗桑仁钦仓央嘉措,西藏历史上著名的诗人、政治人物,关于他的传说很多,这里我就讲一个,就是下面这个玛吉阿米,据说是仓央嘉措在这里跟他的情人约会的地方,顺便贴几句诗句,是不是他的作品,我就不说深究了。
1。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仓央嘉措
2。最好不相见,免我常相恋, 最好不相知,免我常相思。--仓央嘉措
情种啊

拉萨的狗幸福吗?累成狗的狗,肯定不是这只狗

这个是大昭寺了,看看这些虔诚的藏民,我不禁会问,我的信仰是什么,哈哈哈,大概是毛主席!

今天我们就要参观举世闻名的布达拉啦~~~
由于里面禁止拍照,只拍了进宫之前的一段

布宫背后拍了一个全景

布达拉宫上能开汽车,有木有!

第一次看见格桑花,名歌里经常唱的

逛完了布达拉,穿过马路,来到布达拉宫广场

药王山,装下逼拍摄50块钱背面

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这里是藏民信仰的归宿,也是穷极一生都要来的地方,我比藏民幸运,30岁不到我就来了

晒晒战利品,错过了布达拉宫的纪念品,这里再也不能错过了,内心告诉自己一定买点什么

屌丝的光明港琼甜茶馆,我们也去报个到吧,居然能有内地消失的健力宝,这里甜茶便宜的一塌糊涂,好像1毛钱一杯,放100块在桌上估计可以无限续杯了

历史证明,西藏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

今天我们就要去看美丽的羊湖啦,羊卓雍错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我也这么觉得!我的手机屏幕就用的这个背景。
羊卓雍错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上面;“卓”:牧场;“雍”:碧玉;“错”:湖。连起来就是“上面牧场的碧玉之湖”

比蓝天还蓝的水,有木有啊!全车的人疯狂了,什么高原反应,统统没有了

卡若拉冰川 上了年纪的人因为看过红河谷吧,雪崩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红河谷》,是1996年上映的一部历史剧情类电影,该片由冯小宁执导,宁静、邵兵、多布吉、应真等共同出演。

收费站说禁止拍摄,我偏拍了,兵哥哥手上的枪,不敢拍啊

下一站 江孜古城。
要想了解这个座城市,可以去看看著名的江孜保卫战,是西藏江孜人民抗击英军入侵西藏的一场战斗,是西藏人民反帝战争中的最大一次战役

这个是白居寺,跟大名鼎鼎的白居易没有什么关系的,哈哈,有据说有万个佛塔,造价昂贵,西藏哪个寺庙不是造价昂贵呢,因为赶时间和体力不支,在门口看了看

兴奋过了,老大难高反又来了,下车买了个氧气,50块钱,当时想便宜啊,司机说其实很贵内地批发只要5块钱!

和谐吧,谁敢撞,大概是因为赔不起

路边看见的是牛粪,冬天藏民就靠它了,农村人谁家牛粪多,就能说明谁家最富有了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科普一下吧,拉萨布达拉宫是达赖住的地方,这里就是班禅的住的地方咯

藏民手上拿着酥油,跟着他们去朝圣

拉萨都是狗,这里都是猫

来张全景,被压缩成这样了

参观了一个藏民家,感受真实的藏民生活

然后在车上,大家做了一个疯狂的举动,日夜兼程冲向林芝西藏江南,司机大哥也真是够拼的,
7点到拿行李拉萨——达孜——墨竹工卡夜里10点钟吧,吃了一碗面,大家继续赶路,我累的不行,突然车停了,说下车看星星,这帮人简直打了鸡血了。我已经不行了,早上10点钟终于赶到了!

今天将要看号称是世界级的景点:
地球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
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

中印边境:南伊沟位于西藏米林县南部的南伊乡境内,是喜玛拉雅山脉无数个美丽沟谷之一.据说日喀则的几条沟也很不错比如亚东沟,下次一定要去看看,不用怀疑自己的眼睛,这里也是西藏,这里鸟拉屎的,而且随便拉

天边牧场,翻过去就是大阿三

下面这个树,我只能说我的想象力不够丰富,看了几圈没看出来

没到过鲁朗,也可以吃到林芝有名的石锅鸡,锅是石头敲出来的,烧的时候一股油味,价格么好像400吧

醉美尼洋河

以后从林芝拉萨的人要幸福了,林拉高速马上就要通车了,318再见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米拉山口,不是巴塞罗那的米拉之家

社会主义深得民心吧

我的懒癌终于治好了。明天继续搬砖去

2016-10-31 11:34

引用 蕙心静好 发表于 2016-10-31 11:34:47 的回复:

回复蕙心静好:

2016-10-31 12:4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31 12:57

引用 yangyielle 发表于 2016-10-31 12:57:27 的回复:

回复yangyielle:楼主是用心的写,不是简单的Ctrl+C然后Ctrl+V

2016-10-31 13:0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01 13:26

引用 candice 发表于 2016-11-01 13:26:51 的回复:

回复candice: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