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行之青藏线掠影

青藏线掠影

2014年9月22日,参加中国摄影旅游网的阿里大环线。想去看看青藏线。于是飞抵西宁,去了马忠食府品尝了小吃,随便带了五个肉夹馍上车。晚上八点多出发,第二天下午二点到达的这趟车,卧铺上来就秒光,于是抢了一张座票,同时紧盯。果然在第二天抢到一张,车站不会一次性放完所有票源。果断网上退票。为行李上下月台喘气不息,十元请了小红帽提前上车,感觉挺值。上车望着窗外,心里盘算早早休息。
忽如一夜大雪来,眼睛一张,白茫茫的一片,下雪了。
青藏铁路线与公路线一直相伴而上。路况不怎么样,也不是很差,二车道。不时有打车小车前行。我的感觉自驾并不难,只要选好时间点和中转站,以及后备物资。因为一望无际的荒芜人烟。

中间只停一站,那曲,几分钟。可以远眺唐古拉山。我在车站紧吸了几口烟,就听见开车铃声。赶紧上车,尽然头晕高反,幸好过了几分钟缓过神来,可见莫要激动很重要,后面还好适应不错,一路平安,虽然海拔长期在4500米以上。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