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青岛

2016-10-30 21:38 984/2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一丶关于行程

十一黄金周,本想到向往已久的九寨沟去旅游,但一打听十一期间四大热门景点费用高,人多,就打消了原计划改去青岛了,于是从网上订票,于2016年10月2日17.25分从北京南站乘坐高铁到青岛,2016年10月5日07.10从青岛乘坐高铁返回北京

二丶关于费用

高铁票价314元,来回共628元/每人。住宿费一宿360元,三宿计1080元,坐索道和电视观光塔200元/每人,小青岛公园门票10元/每人,吃饭另计。

第一天

经过5个小时旅程于10月2日22时多到达青岛,入住网上预订的酒店,泊客精品酒店,酒店位于德国风情街,是一栋老式德国建筑。

第二天

10月3日早上起来,到酒店餐厅吃早餐,早餐是自助餐,伙食很丰富,免费。然后用高德导航步行到栈桥。酒店离栈桥不远,步行大约半个多小时到达栈桥,沿途看青岛市容。青岛德国慕尼黑是友好城市,城市带有浓郁的欧式风情,楼层不太高,据说 不让盖高层,因为会挡着海景。由于我们住的是德国风情街,德国老式建筑很多,虽然年代久远,有的近百年历史,但感叹德国人的工作作风,严谨、不糊弄,房子建造质量真好。据说德国人造的房子青岛市无权利拆迁,归国务院管理。
    青岛原是德国殖民地,1898年德国殖民军登陆青岛,立志要把这个只有2万人口的渔村,打造成海外殖民地的样板城市。当他们调集了当时德国一流的城市规划专家和建筑设计师来到青岛,按照19世纪末欧洲最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实地勘察设计,形成了青岛的城建规划。17年后,战败的德国人给日本人,留下了一座号称“东方瑞士”的现代化城市。其中,极具现代意识的城市下水管网,让100年后的青岛人依旧受益。

青岛栈桥位于游人如织的中山路南端,桥身从海岸探入弯月般的青岛湾深处。桥身供游人参观并停靠旅游船,由此乘船可看海上青岛
    青岛栈桥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现在是青岛的重要标志性建筑物和著名风景游览点。

青岛栈桥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层八角楼,名“回澜阁”,游人伫立阁旁,欣赏层层巨浪涌来。

栈桥旁海滩礁石上人们在拣海产品。

海边美丽的建筑楼群。

游人乘快艇在湛蓝的大海翱翔。

从栈桥出来我们打滴滴快车到中山公园,准备乘索道观山看海。索道票价每人100元,索道是开放式的,来回坐二趟,二趟不是同一条路。我以前坐过封闭式索道,并不害怕,头一回坐这种开放式索道坐上以后就害怕了。从索道往下看,有点恐高,精神高度紧张,像悬空般的感觉。看着年轻人气定神闲的边坐索道、边拍照非常羡慕人家的心理素质。

中山公园

观光索道。

下了索道我们到下一个景点,青岛电视观光塔。青岛电视观光塔座落于风景秀丽的榉林公园内海拔116米高的太平山。塔体高232米,海拔高度为348米,该塔为全钢结构建筑,由一千四百多吨钢材、一万多个钢件组成,具有电视接收发射和旅游娱乐多功能。二层设有精品商场、快餐中心;三层设有旅游纪念品商场。站在塔球,青岛市全景尽收眼底。游客在这里观山、看海、品青岛,欣赏那碧海蓝天、绿树红瓦。四层塔球有各种娱乐项目,钢琴、望远镜、物品展览等,门票每人100元。

下了观光塔我们乘车到下一个景点,八大关风景区。八大关是以八个关口命名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这八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故称“八大关”(现已增到十条),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
    八大关别墅区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这里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因而成为众多电影、电视外景拍摄的理想地方。如《家务清官》、《苗苗》、《13号魔窟》等40多部电影和20多部电视剧都在此拍摄,现在的很多歌星的MTV外景也选在这里,比如叶倩文、林子祥的《选择》、《重逢》就是在八大关拍的外景。
    “一看道旁栽种的花木就知道路名”,这是八大关的又一特点。韶关路两侧种植了上百株各色“碧桃”与黄色的连翘;宁武关路上种植的是如火如荼的海棠;正阳关路则是尽显风姿的紫薇;居庸关路上种植的是银杏树;涵谷关路种植的是法国梧桐;嘉峪关路种植的是五角枫;紫荆关路种植的是高大的雪松;临淮关路种植的是龙柏,使许多外国朋友称之为“花街”。
    八大关也是情侣拍婚纱照的地方。

花石楼,蒋介石曾在这里住过。

从八大关游览完我们直接走到第二海水浴场。青岛第二海水浴场也叫“太平角海水浴场”,是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面积小于第一海水浴场,夏季辟为内部专用浴场,采取封闭式管理,其他季节均可自由出入。花石楼的旁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与山海关路海滨公园相邻,环境清幽,景色秀丽。

从第二海水浴场出来我们乘车到“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的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五四广场因青岛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 五四广场分南北两部分,分布于中轴线上的市政府办公大楼、隐式喷泉、点阵喷泉、《五月的风》雕塑、海上百米喷泉等。
    五四广场植物配置以四季常绿的冷季型草坪为主调,以小龙柏、金叶女贞、龟早冬青、紫叶小檗、丰花月季等组图,构成大色块花带,松柏、合欢、耐冬等花木点缀其中,与主体雕塑和海天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这里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地标。

从“五四广场”往里走到了“奥帆中心”,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参观完奥帆中心我们乘车返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

10月4日我们打滴滴快车到鲁迅公园。青岛鲁迅公园为汇泉景区第一景点,也是青岛最富特色的临海公园。此园位于莱阳路之南,西邻小青岛,东接第一海水浴场,北侧有景色秀丽的小鱼山,南侧为碧波荡漾的汇泉湾。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长约1公里。占地面积约四公顷。红礁、碧浪、青松、幽径,逶迤多姿,山光水色,淡雅清新,景色十分迷人。
    游览鲁迅公园,沿正门的石径而下,鲁迅塑像矗立在圆形的花畦之中。石径两侧青松成排,迎面为岩礁和大海。岩礁上部赭红,底部灰褐,在大海的映衬下,越发显得熠熠生辉。岩礁底部长满坚硬的牡蛎,沙汀内散落着各种贝壳,游人往往顾不上沿小径漫步,却在礁石丛中穿行,不时地拾起五光十色的彩贝,捡起海浪冲来的海藻。沿园中曲径漫步,别有一番情趣。石砌的小径,回环曲折,高低起伏。一侧是蓊郁蔚然的松林,一侧是嶙峋岿然的礁滩,突起处有石砌台阶,折角处有西式凉亭,漫步其间,十分惬意。临海观潮,另是一种意境。坐在礁石之上,观眼前浪花舒卷,起伏迭宕,大浪涌来只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潮涌过后,涛声寂然,水面上留下一层晶莹洁白的水沫,波光水色,煞是好看。远处的海面,风帆点点,鸥鸟竞翔,游人无不为眼前的景色而陶醉。
    鲁迅公园门票免费。

从鲁迅公园往前走就是小青岛,门票10元/每人。
    小青岛公园 青岛市标志性建筑,位于胶州湾入海口青岛湾内,占地面积2.47平方千米。因岛上林木长青,遂称青岛;岛形如琴,水如弦,风吹波涛如琴声,又称琴岛。
    从鲁迅公园西侧的小道进入,走过一段环海公路,会看到一条长长的堤坝,大坝南侧的石墙足足有半人多高,这段长377米、宽8米的堤坝最初是由日本人修建,后来被海浪冲毁,1954年重新修筑,正是这条堤坝,让原本被孤掷海上的小青岛成为人工陆连岛。

从小青岛公园出来我们又去了“五四广场”,逛了海信商城和百丽商场。海信商城属于高档商品商场,里边服装都是国内外品牌服装,价格比较贵,不适合普通大众消费。然后又乘车到台东商业步行街。台东商圈是青岛目前最大的商圈,集合了台东步行街、南山花鸟市场、南山宠物市场、夜市等等,构成了一个完整而庞大的黄金商圈,无论是外地人还是青岛本地人,台东都是一个逛街购物、品尝小吃的好去处。尤其是到了晚上,灯火通明人声鼎沸。
    步行街内有国内外知名的沃尔玛、万达广场、百信鞋业、利群集团、苏宁电器等各类业态的企业。这里寸土寸金,一到午后四点多,各色的夜市就开始出摊了。卖的服装都很廉价,在这里只能购买一些不错的小玩意,要想买到可心的服饰,还得去商场或街边的小专卖店。
    10月5日早7.10分从青岛火车站乘高铁返回北京,结束了三天的青岛游。

后记

头一次踏上山东这块多情的土地,本想去久负盛名的崂山玩一天,由于时间仓促没有去成,只有等以后有机会再去了。短暂的三天青岛游玩,感觉青岛是一个充滿活力、有文化底蕴、魅力十足的城市。青岛城市依海而建,景点很紧凑,滨海步行道将栈桥公园、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公园、鲁迅公园、海底世界、第一海水浴场、汇泉广场、中山公园、八大关风景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极地海洋世界、雕塑园、石老人海水浴场等主要旅游景点串联在了一起,形成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海滨风景画廊。青岛人说话是普通话。青岛知名企业很多,海尔、海信、青岛啤酒、澳柯玛、双星等家喻户晓。青岛老城区保护的很好,尤其是八大关德国风情街。“五四广场”夜景酷似上海外滩。  青岛人杰地灵,涌现出大批影视娱乐明星,倪萍、宋佳、唐国强、黄晓明、白百何、范冰冰、赵宝乐、陈好、夏雨、朱媛媛、巫刚、盖丽丽、高虎、张光北、王艳、赵娜、林永健等都是青岛籍。青岛是一个古老与现代并存,充满欧式风情的城市,美丽的风光,宜人的气候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已经成为青岛城市品牌的宣传语。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01 15:26

引用 程小程ehcy 发表于 2016-11-01 15:26:52 的回复:

回复程小程ehcy:谢谢鼓励,写的不太好,但我会用心去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