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事业单位的工程师和一个国企码头工头的一路向西(二)

神他爹 (福州) LV.4
2016-10-30 21:41 219/4
  • 出发时间/2016-08-20

第三天,进景区……

这一天早上,我醒得很早,因为在海拔2900米的地方睡觉确实不是那么舒坦。就好比在睡觉的过程中跑步或者在跑步中睡觉。累,睡着累,醒着也累…
我们在整理进入景区要带的东西:一人一瓶600ml的矿泉水,一壶参茶,两包压缩饼干,两条士力架,一个氧气罐,海拔表,我的相机,一个备用电池,现金一些,银行卡一张。除此之外,其他东西一律不带,为了减重,我把我的天梭都给摘了。
我跟神猪在天没亮的时候就跑去餐厅用早餐,美美地吃上一顿,神猪没试过酥油茶,要了一碗喝,觉得味道不错。我告诉他,这酥油茶兑水了……

我们把车开去景区门口,停在他们的停车场里。虽然酒店过去不太远,但是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不腿儿着了。
买完门票(别问我门票多少钱,我不想回忆),我们坐上了景区的大巴,这里离真正的景区还有30公里,一路的盘山公路,一路的盘山公路,一路的盘山公路。终于到了一个观景平台,我们就下车拍照,没什么特别,我依旧那么帅。

在观景台照完相,我们继续前行,这里友情提醒有去景区的各位同好,坐景区大巴去的时候要坐左侧靠窗的位子,因为可以在车上看到更多的风景,坐在右侧那只能看山了。

在快到景区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山顶上往下看亚丁村。村庄沐浴在山谷晨曦的薄雾中,异常恬静。说是桃花源的高原版一点都不过分。

快到亚丁村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景区入口的那个山谷了,而且隐约可以看到冲古寺。
亚丁景区有两条旅游线路,一条近一点,走冲古寺到珍珠海,就到了仙乃日山前;另一条远一点,可徒步可景区观光车到央迈勇山前,然后再徒步到牛奶海和五色海。如果想两条线路都走,最好能分两天。

我跟神猪体力还行,关键是神猪想把时间节省下来去成都搞扶贫工程,所以决定在景区游览一天,走远的那条线。

既然决定了,那就行动吧。

我们赶紧到景区观光车站那里买好票,坐上车,就奔向了央迈勇。

在央迈勇山前,我们拍照拍照再拍照。帮这个妹子拍照,帮那个妹子拍照。远处不时地传来扩音器的声音:请不要离开步行道下草地,请不要离开步行道下草地,否则罚款500。

旅游文明还需要我们一起遵守。

接下来只能徒步进景区了。但是,如果你的银子足够多的话,你也可以选择叫马儿代替你徒步。每人好像是300。
我跟神猪都很穷,自然不会选择骑马。而且我觉得,以我们的体重,马帮头子让我们加价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这里的徒步没有什么特别,就是不停地走,不停的接近央迈勇,海拔提升的不算多。到进入央迈勇和仙乃日之间的谷底往牛奶海方向的时候,就开始爬坡了。

在海拔4500的地方爬坡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们每前景一百米就要吸一口氧气。这时候气管的感觉就是烧灼。比跑完5000米长跑还要喘。但是我们心中是用一股信念的:我们是花了门票+景区游览车+景区观光车的钱来的。不到终点定不罢休。

当然,路上依旧有许多妹子。有跟汉子来的妹子、有跟年纪很大的汉子来的妹子、有跟妹子来的妹子、还有一个人来的妹子。

这里是景区,更是神山。我们碰上了来转山的藏民。他们是那么的虔诚。

在一个拐角处,我遇到了一位下山的喇嘛。山路狭窄,我站在旁边让他先过,他双手合十对我一笑,我起手还礼,在这一刻,一切是那么自然,那么和谐。

人,还是有点信仰的好。

费了好大的劲,我们到了牛奶海,这里没有牛奶,只有海。

在高原,湖就是海。

我们两个大老爷们儿互相拍照,突然眼前一亮:有个戴着草帽穿着长裙美丽冻人的妹子在湖边拍照,是拍写真的那种。

神猪对我使了个眼色。
我会意了。

此处省略一万字。

我们跟那个妹子和给妹子拍照的妹子就这么认识了。
还互相留了微信。

我帮两个妹子拍了许多的照片。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

不过我小腿的肌肉还可以······

拍够了,关键是微信也有了,那我们就继续往本条路线的最后一个景区——五色海奔去了。

五色海在比牛奶海再往上步行约500米的地方。它其实就是在仙乃日山的背面。

我们咬牙爬上去后,开始把能吃的都给吃了,这时已经中午一点了。确实有点饿。

居然还有人把大疆背上了,也是醉了。

从五色海看牛奶海。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31 12:57

2016-10-31 13:0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