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青岛5日自由行

2016-10-30 21:43 399/5

行程安排

行程时间8月30号~9月4号
day1:敲定最开始的计划泰山
day2:艰辛爬山之旅转战青岛
day3:因为爬山的不在状态,拖着疲惫的她去了劈柴院,天主教堂,海水浴场,
day4:还是不在状态海洋博物馆的行程换了,改黄岛一家自助餐,下午青岛最大的沙滩,金沙滩,
day5:本来是最后一天的,结果没有买到火车票,就多呆了一天,在海边踏浪,捡贝壳,游泳
(游记种附带一些第一次来青岛的景点)

第一,二天

我们选择武汉晚上的火车早上到泰山,下了火车就到了提前定好的酒店休息,因为晚上要夜爬泰山,但是兴奋的我们好像睡不着,还是稍作休息的好。
下午就去超市买了山上吃的一定要买辣的鸭脖吃哦,还有黄瓜解渴饱肚,还有水,还有巧克力零食。因为我们有三个人很好搞定一个人分担一点。
晚点就去了下河桥一条逛逛,这有一条小吃街,炒冷面,烧烤,煎饼果子,第一次吃到包辣条的,还买了披萨,饱腹上山真的是很好的选择。

差不多9点我们清好行李寄存酒店,因为第二天要去青岛怕12点之前不能下山,节约节约😀,前台很好说12点之前下山如果还想休息还是可以休息的,在12点之前退房就行了。(爬山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带件外套夜间温度本来就低,山顶就更不用说,山顶也有大衣租,淡旺季价格不一)
     OK出发泰山
     公交去红门10分钟很快,下车就有婆婆要我们买拐杖,2块钱,还是觉得很有必要的,还便宜,而且还劫了一个伴,嘿嘿😁(如果有朋友来泰山是直接爬的但是行李多了山下也是可以寄存的,淡旺季收费应该不一样)
      下面我们就开始爬山啦!!!!!!

从红门到售票处还有一个距离,沿路都比较平缓,也不要走的快了,保存体力,记得一定要带手电的朋友们,我们是没有带的,路上还是挺黑的,我们都是蹭光的,劫的伴的。有学生证,教师证,什么证都可以带上,万一能用了,我们仨一个学生证半价62一个教师证102一个全票127,研究生博士生是不能享受优惠的,我们的劫友博士生噢😀。好啦检票

出门早的朋友一定要把握好节奏要看日出四点半五点到山顶差不多了,没必要在山顶吹风,真的很冷😖
     开始的阶梯还是可以让人喘口气的,一路上可以听到溪水的声音,空气也很干净,还有很多小店,不想背着沉重包包的朋友,可以沿路买水零食的,只是会比山下贵,我们买了三根黄瓜10块钱觉得还算划算,短暂休息继续起航,后面的台阶会越来越陡,而且一次性很长,建议在宽敞阶梯做做甩腿,也可以侧身试试,腿会好很多,到达中天门前一段路很陡的,加油!!!我们大概在12点钟左右到了中天门!!!哗啦啦的冷风直灌的,赶紧穿外套,(朋友一定记得带外套现在不用租大衣,接下来的是最艰难的路,大衣只会是累赘,)
     我们找了个避风的地方补充能量啃鸭脖,冷的时候最有感觉,大概休息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动身了,

中天门其实属于一个中转站,不想爬的朋友可以在天外村坐大巴到中天门然后再转索道在山顶(白天才有)
   中天门到南天门的这一段才是最难的一段了。正常速度三个小时可以完成,还是建议边爬边休息,印象中十八盘好像没什么风,没有中天门冷,
   个人最有印象的还是升仙坊了,那叫一个陡😂,一眼望天的感觉,如果我是白天看一定会密集恐惧症的,路上的小伙伴都爬不了几阶就要休息了,提醒一定注意安全,也不要挡到后面的朋友,有很多是低头爬山的(包括我🤓)
   升仙坊上面就是南天门,太早上山的都在这边避风了,一大群一大群的军大衣,

大概4点到的南天门,我们赶紧租大衣,三件压了150块,租价一间10元(淡旺季价格不一)
    我感觉我们的时间刚好,从南天门到日观峰大概也需要半个小时,
    下面的几张照片是到了南天门我们找地方休息的地方,围巾裹着还是感觉好冷,

休息到四点半前行到日观峰,大批部队都在前行,要抢到好的位置一定要抓紧了,看看下面的照片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人顶着严寒一睹日出风采

5点20是当天日出的时间,一晚的辛苦怎么都是值得的,更多的是举起手机拍下留恋,大概还会有些会拿出来嘚瑟吧!哈哈!过程是兴奋的,看到日出是激动的呀!😇

日出过后部队们都开始撤了,我们算赶时间的,赶紧去退大衣(中间会穿插一些第一次爬山的照片,感觉之前拍的会好一些,更多的是漂流的风景,而且相机跟手机有明显区别!)

退完大衣我们准备下山了,不想选择步行的可以选择索道80元/单程,140元/往返。我们选择步行下山到中天门坐大巴到天外村,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慢慢欣赏晚上看不见的风景,不过爬了一夜的朋友腿应该都快感觉不是自己的了,希望赶紧下山吧,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最陡的一段的,升仙坊

到达中天门时间9点,基本感觉腿已废,我稍微好一点,排队买大巴票30元每张。差不多10点到达酒店,要了房卡洗了个澡,休息一会12点退房,准备去火车站去青岛

泰山-青岛四五个小时,由于晚点本来8点半到硬是拖到了9点,本来选择坐公交车的等了十几分钟都没有来一辆可以到旅馆的车,后来看看居然可以用滴滴,到达目的地好像只花了九块钱吧。我们选择的是一家在海水浴场,八大关附近的家庭旅馆,出行很方便。入住好后本来想着出去吹吹海风的,但是明显我们都很疲惫了。还是先填饱肚子好好休息,明天见🌙

第三天

大早的,两个小伙伴,明显还没有回复状态,但是我还是不愿浪费时间,拖着去劈柴院吃小吃

出门就有大巴可以直接到劈柴院,青岛的人停车都感觉好有技巧,因为都是坡,

劈柴院不大,都是海产,不过确实新鲜,建议晚上可以在劈柴院大排档,很有感觉,老姐烧烤也很出名

吃完准备去天主教堂⛪,一路还有很有特色的

还是比较喜欢这种状态的自己的😘

感觉今天白天的行程差不多了。有一个小伙伴因为昨天爬山还没有恢复,需要回去看看他还是否健在啊!哈哈,找个超市买点水果干粮

晚上选择到海水浴场走走,海风沙滩很舒服,

第四天

行程安排本来去海洋馆的,但是想想可能要在路面逛几个小时腿真受不了啊!(告诫任何的旅行都请不要把爬山安排在最前面,完全是打乱行程的)我们决定改去青岛最大的沙滩《金沙滩》
   在网上找了黄岛一家自助,显然是一个错误的选择,这个就不详细说明了,
    想去金沙滩的朋友可以在青岛火车站坐公交直接到,还是很有必要去的

天很蓝,人很多,浪很大,很开心

po上美美的照片

大概玩到6点,我们准备回旅馆了,公交真的叫一个好等啊,而且下班的点,差不多7点才回,吹吹海风冷静一下

第五天

按照最开始的行程,本来是回行的(我真的发现行程一直在改一直在改在该),结果没票了,看来还是要留我们一天呀!决定在海边捡贝壳游泳,我们来的时候是带了泳衣了,就租了游泳圈,我们都不会游泳,海水真的是咸的,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哈!你们懂的~

因为我们住在八大关附近,附近还是有很多好风景的,公主楼,花石楼,还有第二海水浴场,下面的照片是第一次来的时候去的😁

下午我们去了天幕城,这一条街没什么人逛,但是发现有趣的陶笛,我吹了半天也没吹响,看来什么都是一个技术活。

附近有一条啤酒街,啤酒博物馆也在附近,门票好像是50,可以免费品尝两杯啤酒🍺,知道什么叫原产地?这就叫原产地,博物馆内还有啤酒工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世界啤酒噢

啤酒博物馆附近其实还有个红酒博物馆,但是很遗憾没有去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另一次记录

下面的几个地方不是这次行程之内的,还是一起记录在内了,并且附上臭美照,
  因为之前来的时候爬山是放在最后的,所以精力是完全连我自己都觉得夸张的,一大早6点我就可以起来看日出,虽然太阳已经起来了😜,

沿着第一海水浴场是可以走到第二海水浴场的,早上有很多晨练的。然而我的眼力好像还是只有自己呢!

其实从火车站一直到海水浴场都属于一条旅游线,走走停停都是景点

偷偷拍了一张别人的照片,

鲁迅公园,小青岛,栈桥

回到原本的行程吧,最后一天我们换了一家自由行太空舱青年旅社,是按床位的,30一晚,第一次住,别有一番风味

里面太暗,开灯就成这样了,😢

晚上本来拉着小弟出来大排档,可他就不愿出来,扫兴,我俩只好自己出去了,去了劈柴院点了几种海产,大虾,扇贝,哈喇,鱿鱼,还有老姐烧烤的肉,很鲜,
   其实后来差不多买的都是特产和回程 的干粮,

第五天

最后一天基本属于返航了,
  早上第一次吃属于正常的早餐了,但是这的脑花是辣的,尝试尝试

结束最后的早餐,退房,
十分的舍不得,但是小弟要上学没办法,又不放心让他自己回,好啦!

青岛火车站要拜拜啦!

第一次游记略显粗糙,大家见谅

结束🔚

2016-10-30 22:19

2016-10-30 22:19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听清秀的...

2016-11-01 08:0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1 13:26

引用 rainey 发表于 2016-11-01 13:26:53 的回复:

回复rainey: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就是一个人,感觉很孤单的呀,还是找个伴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