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一梦

• 出发时间/2016-07-31

一颗不安的心

2016年7月29日
重庆是出了名的火炉,热死你没商量。但是到了夏天对于我等,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就特别的难受。天气又特别的热,美女们又穿得特别的少。出个门鼻血都得蒸发几斤,简直不让人活了。夜晚在桑拿房里翻来覆去始终是睡不着,一怒之下空调电扇火力全开,我才能裹着被子好好的睡觉。

我好想找个地方凉快凉快,找来找去我觉得青海湖不错。所以我就用最短的时间准备,不能迟疑不能犹豫,重庆真是太热鸟!

我要环骑青海湖一圈,这次骑行青海湖。不能骑川藏线那样玩(傻逼的骑了)一个月。这次的时间有限,大概也就是十来天的时间。打定主意晚上就晚上就用手机电脑,在网上抢火车票。发现到西宁的火车票是两天一班,而且还没票。一查飞机票我的天啦,卧槽没有钱。只能握着手机在哪儿发呆,等待火车票出现奇迹。果然在无数次的刷新中刷出来票了~~~~~

一切就绪

2016年7月31日
站票~~~有没有这么坑,21个多小时。我还是继续刷新,数不清的刷新,最终我还是买了站票。第二天一早我就整理行装,骑着自行车直奔重庆火车北站。天都还没有亮全,要是走晚点估计就得烤焦。来到火车北站找到托运处,把自行车和装备全部,都托运到西宁

出发

托运完后一看时间,还早着呢,我就这样在火车站被无情的煎烤了几个小时,好不容易上到火车,结果里面没开空调,那个热呀!我只想到车外凉快凉快,我靠竟然挤不出。被六十多度的温度蒸了半个小时,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列车终于启动了,空调也开着,我只能站着。

当然我不可能就这样站着,座过火车的人是会体验到那种,做也不是躺也不是的感受。一句话总结就是:老式火车的座位就是一个反人类的设计,设计师你给我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正因为如此没有人能坐上几个小时,大家都是轮流坐一会站一会。

坐火车是很无聊的,除了列车员定期叫卖天价的食物零食之外,其余躺着站着睡觉或者吹牛!

火车上睡觉简直是一种酷刑(对硬座和站票而言),晚上睡不着,所以我们就继续吹牛,简述自己曾经那牛逼时光,夸张成分绝对是有的。反正你也不知道我是谁,我们就这样一直吹到,影响别人睡觉为止。看看时间我靠还没有到明天,我还以为天要亮了~~~~~~~~

结果我站着睡了一会!

一对兄弟跟爸爸,没有买到坐票。只能睡在厕所外面的过道上,下面是他们的行李箱。

火车之夜

2016年8月1日
熬过了漫漫黑夜,醒来就已经进入青海省了。

哎这一觉睡得我真是难受,我竟然还睡着了。

还有几个小时就到西宁,我很是激动!感谢一路陪伴的朋友们,你们还有一天一夜哈哈哈哈!

下了火车出了站,第一感觉好凉快第二感觉冷真的很冷,我还穿着在重庆穿的衣服。装备还在路上,
还要要等一天才能过来。我觉好冷,我怎么站到阴影里?

来到西宁这座,西北大都市。第一感觉这里很凉快,第二感觉这里天很蓝,地三感觉这里的人不是很多,~~~~~第十感觉这里没有什么摩天大厦,或许是这里离天很近的缘故。这里的公共场所和家里一般没有空调,但有供暖设备。

到了西宁我首先是被西宁的火车站汽车站给活生生的给惊呆了,这点我必须给设计师点个赞。设计得非常的合理,功能完善科技先进,建筑设计霸气,而且火车站和汽车站还有城市公交系统衔接得非常的好。不像我大重庆本来城市交通系统就很混乱,那些火车站汽车站天各一方不说,而且取的名字还很特别,加上混乱的城市交通系统。对于外地人来说简直是要人命,对于本地人来说:谁设计的你出来我们保证不打死你。

西宁火车站!

对面这座桥有点意思!

吃货的聚会

到了我的先要找个住的地方,我首选的是青旅。毕竟青旅便宜,而且里面住的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大家都是出来玩的能一起拼车出游。对于那些想玩又没有多少钱的朋友,这是最好的地方。还有很多福利,比如说你可以在这里认识天南海北的人,有美女帅哥、各种牛人、还有服务周到的老板(当然绝大多数的老板是很好的,我不排除有别有用心的青旅老板,这个请自己在入住之前请先看好环境谈好价格,如果你是一个人出游请多个心眼,毕竟这个世界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汉纸除外)。还有一点就是开青旅的老板绝大多数都是旅游爱好者,他们在开青旅之前也是一个背包客等等。你到一个地方如果不知道怎么玩可以向老板讨教,一是省钱二是好玩。老板都会非常热情的告诉你,而且老板也可以帮你联系包车拼车等事宜,当然价格你也要跟老板谈好。

西宁这边有很多家庭青旅,就是青旅老板在小区里面住了一套房子。把这个房子改成了客栈,每个房间放上几张上下床。按床位出售住一晚上一般是五十块钱,当然是男女分开的。你如果要玩很久的话,你可以做义工,那样的话住宿吃饭就不用花一分钱。

到了一个城市,对于我来说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那就是要吃,吃这里的特色美食,吃这里的饮食文化。西宁有手抓羊肉,有各种清真饭店,里面的肉类不是羊肉就是牛肉。前提是你喜欢牛肉羊肉,对于我来说这简直是太赞了。回族人烤的的羊肉串,做的面食特别好吃。(如果想要吃到便宜又好吃烤羊肉串和各种地道清真面食,请到城市的里面去不要去车站旅游景点去吃)

全是西宁特色!

牛肉面超好吃,价格还实惠14块钱一份!

在青旅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自己去菜市场自己买菜自己做。你只需要给青旅老板一点柴米油盐费就可以,当然吃完后一定要收拾干净。(我住在西宁火车站对面一个小区里面,这里离最近的一个菜市场大概两公里。叫杨家三巷里面有卖牛肉羊,水果、馍,等等,后来我发现这里还有夜市,晚上可以到这里来吃街边的手抓羊肉好像还能喝酒。过一条街就可以到真正的菜市场,早上开市上午十点钟左右结束。)当然你是土豪可以去店里面去吃。西宁有很多饭点是回族人开的,在哪里吃饭时不能喝酒。

菜市场一憋

牛羊肉都很便宜,大叔还挺好玩的。

老师傅就是活好!

战果

我在青旅认识了不少的朋友,有位美女很会做饭,也很会吃。她们是自驾游的,听她说她们车上带有炉子还有锅。大部分时间是自己买菜自己做,说得我就很想搭他们的车一起去玩了,后来他们玩得的确很远。(青旅一蹩)

等待炖肉的时候,无聊的我们!

基本上每个青旅都会有各种攻略!

总算是做好了,有牛肉羊肉太爽了!

吃饭前先拍照,这是“礼仪”!

总算是可以开吃!

2016年8月2日
在焦急等待我的自行车的到来,第二天在下午一点的时候总算是大到了。等我取完车后已是五点了,看今天是走不到了。 取到车我就跑到长途汽车站,买了明天去青海湖的汽车票。(35元的票这个不是直达青海湖的旅游大巴,而是一辆过路车。)好吧这一天就这么度过了,上午做吃的下午去取自行车,晚上怎么办?当然是接着吃~~~~~~~~~一天就这么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度过了。

青海湖我来了

2016年8月3日
我早早的就起来,收拾好东西我就去长途车站候车。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我总算是到了青海湖边,其实在车上老远就看见青海湖,那能迷倒万千的 青!下了车我看时间已是中午一点多了,看着远处的青海湖,青在上面飘逸灵动,看得我如痴如醉。

几个环湖的骑友,从我身边经过。才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这时我才想起我也是来骑行的。把车组装好后,我在二郎剑给我的自行车拍了张照。

出发前跟火车站合个影!

第一次骑行带帐篷,带了好多东西!

路书:
2016年8月3日下午一点半,二郎剑到黑马河乡(其实~~~~~)
68公里多
晴转雨
路面平坦风景可色。
沿国道G109骑行,本段公路距离湖面还有两三公里。

通天大道!

牛真多看着就流口水。

有彩虹,就在自行车旁!

青黄的青稞田!

湖光水色,彩色之间!

等我拍完彩虹,骑了一会天边又飘来一片乌云。我的天哪不带这么玩的,说时迟那是快。牛毛细雨伴着从山的那边吹来的横风,哪雨真是太冷了,风吹得我就快骑不稳了。而且我中午也没有怎么吃饭,肚子也饿得不行。

雨越下越大,加上又饿又冷。全身不由之主的发抖,我还是得找个店吃点东西。这边的东西比较贵,但也没有办法。这边就这几天是旺季,其他时间都没有什么人。

点了一个面皮之类的,就是这家老板做得有点咸。不过老板挺不错了,她家有个小宝宝挺调皮的。我在这屋里等了老半天,也没见雨要停的迹象。我看到黑马河乡只有十多公里,就想咬牙骑到黑马河。但是骑了一会儿雨还是那么大,远处天边还有一丝光亮。我还不想结束今天的骑行,后来最后一丝光亮也没有了,天气越来越冷了,没办法只好在路边找一个可以搭帐篷的地。

运气不错一个牧民家同意在他家帐篷旁住下,第一天骑行我就如此的狼狈不堪,东西差不多都打湿了。晚上索南大哥邀请我到他住的帐篷里喝杯热茶,他很会聊天。

今天嗨过头啦

2016年8月4日  多云  这儿到茶卡(其实只是骑到了大水桥)

第二天早上我起得早,看看到天上还是厚厚的乌云。太阳的光芒穿透厚厚的云层,睡了一夜的牛羊,它们一个个看起来挺萌的。青吹过来的微风,凉凉的感觉真爽,吸一口气真是提神醒脑到不要不要。

这段时间刚好挤牛奶,估计是牛还没有睡醒。我想这么早挤牛奶,可能趁牛还没睡醒的时候好操作点。

太阳以穿过层层乌云,点燃整个草原。我吃过早饭,当然是酥油茶糌粑,感觉自己像冲满电似的。看到牧民在放牧,我想既然我来都来了,何不尝试一把。

我骑着自行车,追赶着牛羊,哪感觉刺激呀!第一次骑行在青海湖哪厚厚的草原上,与牛羊一同奔跑。青吹来的风还是那么感人,却多了一些牛粪的味道。多么美好的时光,一晃就是中午了,风景在美在怎么好玩,但我还得继续我的旅行。告别索布大哥一家人,我很感谢他们一家人。

要到过了中午我才出发,因为我的装备在昨天打湿,早上看有太阳就拿出来晒着。等晒干了,也是中午了。收拾整理好这些我就出发了,一路骑着特别舒服,中午的太阳在乌云若影若现的。骑行了十多公里就来到了黑马河乡,黑马河乡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街上垃圾很多。没做多少停留,我就开始爬山。

皮山海拔3817米,这段路有些地质结构不太稳定。很多靠悬崖的那边,都封了起来,这段路还是比较堵。

翻过橡皮山就是一路下坡,这边的草原茂密。一路缓下骑着就快要飞起来。看着落霞满天,映衬着大水桥,夕阳下旋转的风车车。金黄色的青稞随风摇曳,天边的尽头是绿油油的草原。我被这一切给迷的神魂颠倒,忘记了时间也忘记自己。

玩到忘乎所以的我,直到意识自己成功迷了路。我在风车车中转过去转过来,就是没有转出去。我靠天都快黑了,难道今天我跟风车车睡在一起。这时在这条小径遇见一对夫妻,他们骑着摩托车。被我叫停过后,问了他们从这里怎么走出?在一番不是很清楚的指路后,我穿过青稞田,穿过风车车然后又上高速,接着就是四五十码的狂奔。

尽管这边的天黑得比较晚,但是黑夜还是来了。我只好在一个好像是旅行酒店边,我找了一个地方,搭上帐篷睡觉,可是这个广场上有人升起火来准备跳舞。完全不让人睡觉的节奏,只好起来跟着摇摆摇摆!

我睡到大概晚上一点左右。风雨起可伶我的帐篷,感觉摇摇欲坠。我的小心肝儿,我瞬间都清醒了。我做起来顶着帐篷生怕风把帐篷给吹塌了,我担惊受怕一个小时,风小了雨也挺了,我也快来不起了,然后就是呼呼大睡到天明。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旁边有几只被铁笼子的藏獒。心里暗自庆幸笼子很牢固,要是昨天晚上它们要是跑出来我估计还不够分!

这就是一幅重彩油画!

现实版的大鱼海棠!

在羊群中就你最帅!

大哥的妻子起的很早,边上的是他的二女儿。趁着牦牛们还没有睡醒,赶快挤牛奶。这样的画面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幅油画。

多么朴实勤劳善良的人儿,他们就生活在青海湖边。

这位大叔,完全不会说普通话,也听不懂普通话。我跟他交流只能靠比划加猜,大家可以想象一下画面肯定很辣眼!

早上先来杯酥油茶,吃手捏糌粑!

吃完早餐,我要去放牧!

亲青草原,幽悠我心。缺少妹子,怎么完美。

就是这么萌!

在清晨的阳光中,大地复苏一切静待开启!这时一个风一样的小男孩从身边跑过,我曾记得我也有这么一个童年。

草原的童年

青海的青
这是我的童年
我喜欢这感觉

后记:这是我在青海湖边环湖骑行的时候,借宿在一个牧民家里。早上起来并看见了这一幕,我连忙去取相机。记录下这让我感慨万千的一幕,这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起我的童年,但就是勾起了我的回忆。你还记得自己的童年吗?

这么一玩就快要到中午了,吃过午饭我才走。走之前我跟这家人拍一张合影,特别的珍贵!

一会的功夫就来到了黑马河乡!

路上遇到几个成都来的大妈大叔!

路上偶遇一家人在路边野炊!他们请我吃一种自家做的一种饼,我觉得特别好吃。他们想留我一起吃午饭,我也想吃,可是想到还有十几公里的上坡就婉拒主人非常友好的邀请,我还是非常的感谢他们。

警告:前方上坡!上坡!全TM的是上坡!

前方垭口!

此地怎么能不得瑟一下!

过了这个垭口就是下坡!

下面的这段路是对得起刚才爬上来的那段上坡!想象一下飞翔的感觉~~~~~~~~~

看到这里不经让人感叹:多么肥美的草原!

这是我爬到半山腰上拍的,看到下面景色真是太震撼!

远处的风车车,正在风中欢乐的转着!

打定主意朝着这条路去远方看看!

这条路看着不长其实有好几公里长,这个地方太平了!竟让我感到莫名的心慌,看得到但是很远很远!还是来自拍一张,突然发现WTM的头都变大了!

前方小树林中有几栋土坯房,不想说了就慢慢看吧!

玩到这里我发现我成功迷路,现在要嘛原路返回,要嘛就得~~~~~·

先穿过下面这段压根就没有路的路!

然后在穿越高速公路到对面去!

最后沿着高速公路狂奔!(速度能达到四五十码哦!!!!!)一个字就是:刺激~~~~~

不管我怎么赶可是还是没有赶到茶卡盐湖,只好在这个地方住下!想起半夜的那场雨,真是难受!

茶卡盐湖

2016年8月5日 大水桥到茶卡盐湖,在返回到大水桥昨天留念的小村庄。骑行大概60多公里。

悬着的心的总算是放了下来,结果我一觉睡到上午十点才醒来。太阳出来了,暖暖洋洋的。我赶紧晒我的衣物、帐篷等等。我用了老半天的时间来收拾,做完这些快到中午了。我啃了点干粮就出发了,这段路骑着轻松风景依旧。

接下来的25公里我如风般,冲向擦卡盐湖。老远就能看见,一抹白色就在天边。这就是传说中的擦卡盐湖,天空之境就在其中。我来到这里最终要的目的是,想在天空之境的盐水之中好好的卤一下。

来到擦卡盐湖,我看见好多人在队买票。在一个我还有个自行车,怎么办呢?

进入擦卡盐湖,我看到这里全是盐,真的全是盐,还有许多许多的人!

我在人群中左突右窜,才挤到天空之境。看到许多人都脱了鞋,在里面卤。我看着真是刺激,我也脱了鞋下到湖里,那个感觉刺激。我在里面玩了到脚被卤起了纵,才爬到岸边坐着休息。不一会脚上就结了厚厚的盐巴,看到这里真是好神奇。

到盐湖的来玩的人比较多,听当地人说盐湖最美的时候是在每年的四五月份。那个时候人比较少,而且湖面非常的干净。所以要想看最美的茶卡盐湖,请不要七八月份来,就算来了你也只能看人罢了。

今天的太阳太大了,紫外线太强了我的皮都晒疼了。又渴又饿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我只好找个地吃点东西。填饱肚子后,我看天色还早。我就想今天是在盐湖住一晚,还是到大水桥住一晚。这里到大水桥有三十多公里。我休息一会发现,时间不早了。

结果当我赶到大水桥那个小村庄的时候,已是晚上九点半了。我看见有几辆拉货的大货车在哪里,还有几个老司机。我想起昨天晚上那个刮风下雨,现在心里都还有些忌惮。我就问几个老司机能否在他们卡车之间搭个帐篷,主要是为了防风。

好在这几个来之河南的几个司机非常乐意,他们在我搭帐篷的时候给我打灯。搭好帐篷后我也累得不行了,在帐篷里躺了一会。发现天空上繁星闪耀,银河衡越天际。大地静穆只有远处才微风中慢腾腾的转呀转的风车车。偶尔一辆车呼啸而过。汽车的前照灯,划破黑夜疾驰而去。

晚上我拍了一会星空就是第二天凌晨一两点了,加上一天的骑行。实在是累得不行,我只好睡觉,这一晚睡得特别舒坦。没下雨也没有刮风,后面几天也是这样,天气好得真是不要不要。

盐场的老工厂。

尼玛真是太激动了!

盐湖广场,右边为售票处和入口!

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来到里面,还是慢慢的看吧!

吹呀吹,我的小围巾!

中国大妈就是有才!

2016拍照新道具!

卤   人!

卤脚板!

火车!!!!!!!!!!!!!!!!!!!!

茶卡盐湖景区大门前尽然还有条铁路,上午进去的时候竟然没有发现!

离开的时候是下午5点,看到这片草地特别的喜爱,就又在这里玩了起来。

自行车停在公路边上,远远的看着真有点意思。

还没有到大水桥太阳就下山了,这边的天只要太阳没有下山,天就依然很亮,但太阳一下山那么天很快就会黑下来!

夜宿两辆变形金刚旁边。星空做被,大地做铺!虫鸣入耳,花草飘香。

不一样的体验

2016年8月6日   大水桥到黑马河乡(看日出)50多公里天气晴

早上起来得很晚,也是差不多十点钟才出发。我在回黑马河乡的路上,爬了一座山,还也参加当地人每年一度的祈福活动。我虽不懂但看得出来藏民,对整个仪式都非常的认真。就像我们这儿过年一样,大家在大喇叭的带领下,祈求平安。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藏族朋友的传统节日。

这里的藏族人和现代也很友好

我很快就翻过了橡皮山,然后就直奔青海湖。翻山过来发现这边堵车堵得特别的严重,看来这条路要准备大修。

今天天气很好,远远就能看见青海湖的青。

来到黑马河乡是下午五点多点,中午就吃点干粮。已经饿得不行了,找个餐馆吃了点饭。这边的餐馆价格是西宁的两倍,听老板说这边他们一年就两个月的旺季,整年就营业几个月。这边都是他们自己租的地,每年要光租金就要十来万。在一个这是在景区,所以价格还可以在上涨一些。

这边住宿非常的贵,卫生条件还很原始。绝大部分都是帐篷酒店或者客栈,因为这是这边的特色。

吃过饭后我休息了一会,就来到湖边安营扎寨。为明天看日出找好位置,在这段湖边有很多人,听说这里是看日出是最好的一段。不过到这些台子上看日出是要钱的,早上看日出是20元一人,过了就是五元一人。

这个地方也是要钱的,反正要想贴着湖面看日出就得要花点钱。

搭好帐篷后,看着落日余晖还在。抓住最后的余晖,拍下即将入夜的青海湖。鱼儿成群结队的在岸边嘻嘻,一排排浪花一个接着一个拍打着欢乐的节拍,这节奏伴随着银河寰宇天际。

我沉醉在青的旁边,仰望星空我在想。我是不是该去环游银河一圈,哪应该是多么的刺激。

在湖边拍星空实在是太冷我受不鸟了,只好去睡觉。我以为还早呢,结果一看时间我去一点多了。看来真的是要睡觉了,我在睡觉的时候把闹钟调到早上五点!

早上我起来内急看附近,一马平川只有对面的小树林去施肥。进去却发现里面真是个好地方,粗壮的树干不知名的野花。

待会我就要爬到对面的山上去。

今天又来的前天那座山上,这次爬得更高。在山上看到很多我都不认识的野花,它们为这次爬山增加了一点乐趣。

山上有这样的洞很多。我猜是兔子或者狐狸!

总算是爬上来了!

一览无余的感觉真爽!

来个会动的!

在来个全景

在最后向垭口冲刺的时候,我在半山腰上看到当地人正在搞活动。(当地的一个宗教节日)

快要的垭口的时候看到对面山上出现一些小动物。

数一数有好几个人?

到了下坡的时候,公路正在维护。车辆通行被管制,只能分批通行。

前天去的时候没有发现这里看青海湖,竟然别有一番风味!(距离青海湖5公里左右)

在黑马河乡吃过晚饭后,就在店里休息顺便冲电。

来到青海湖边,这是我第一次和青海湖零距离接触,相机架在这里准备拍照!

抓住黄昏最后的光线!

湖边有很多鱼也有很多小飞虫,但它们并不怕人。在这里看星空真是一种神奇的感受,湖水如镜面映衬星空,感觉不太真实。真想驾驶一艘星际飞船来一次银河环游~~~~~~~~

最棒的一天

2016年8月7日  黑马河乡到泉吉乡90多公里 今天气依旧晴好

关键词:日出  青  湖水  老鹰  鸟

早上五点闹钟准时响起,气温很低我把所有带的衣服全都穿上。拿上所有的摄像设备,找了个一个小凳,在找了一个比较好的位置。加好设备后我就开始调试拍照。看日出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都很期待,也很兴奋。

当中还有一个小女孩跟着爸爸也早早的来到这里,看他样子感觉还没有睡醒。估计是站久了,有点不耐烦。跟想要爸爸抱。可是爸爸却一直盯着水天相接的地方生怕错过什么,只是嘴里不停的说:快了、快了,在坚持一下。我准备得非常的充分,带有个凳子坐着准备拍照。但是这个小孩在后面像个蚊子一样的哭着,我实在是受不了。看着她那楚楚可怜的样子,只好让给这个孩子来坐,耳根总算是清净了。

这时不知是谁大吼了一声:太阳出来了。

这太阳出来之前,先是一束像利剑般的光束,刺破层层柔软的薄雾,看着就一点心心痛,不过很刺激。水天衔接的地方先出现一个小亮点,慢慢变成一个像蛋黄的太阳,它慢慢的往上升,穿过薄雾霎时间人群中爆发出一声惊叹:哇!!!!!!!!!!

这时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初升的太阳给点着了。

在这时大家开始合影,各种蹦跳,剪刀手,只要能想到的姿势都要试一遍。大家合影完毕后,都陆陆续续的离开这里。而我还在这里傻傻的看着,还在回忆着什么。等我转过来想找人分享的时候,却发现已经没有人了。好吧我得要吃点干粮,收拾帐篷整理行装准备出发。

今天的天气特别的好, 一路上微风绕绕。这一路下来风景简直是美得没有话说了,到湖边洗澡。感受到青海湖水哪透心凉的温度,看见雄鹰展翅高飞的悠闲自在, 看鸟戏水听湖水声!我愿驰骋在天空之上,与青肩并着肩!

日出之前试拍几张,感觉特别的棒。

早上五点就起床,不一会就来了很多人。湖面上当地人还搭上台子,早上看日出20元一人。

就是这个楚楚动人的小女孩,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只见过巴掌的水塘,躺在稻草上放着牛看着日出日落。同样是看日出,那时的我却没有此时更加期盼和激动。你说这是什么道理~~~~~~~

直接看视频!

如此纯洁的日出,真的能进化人的心灵。

此时此刻怎能不和太阳合个影。

青海湖零距离接触!

应该是天鹅!

反正都疯了!反正都是我最牛逼的年华!

还是房车霸气。

跟这块碑合个影,马上出发!

从今天起开始正式的环湖游。

路上碰见一群环湖骑友。

别具一格的帐篷酒店。

远远就看见了太美了,走下去玩玩!跟收钱的大爷说一声:大爷这个地方太美了!结果大爷说你去吧我不收钱。我感动得飞奔而下,直接冲进湖水中。

湖边有很多人正在玩,下面这是一家人在拍照。

再来飞一个!

狂奔到湖边,再来张自拍。哈哈太阳太大了,没办法睁开眼睛吗,反正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这个应该是海鸥,就在不远处就有个鸟岛。

骑到这段路,实在是走不动了。

这湖水怎么感觉就是在天上!

从这里可以去一个尕日拉寺。

就是到对面山上的寺庙。

上山的路是一条小道!

这里是一个重要宗教节日举办地。

旁边有几间别致的房间,其实就是用集装箱改建的酒店。在这里就不得鸟了,每天就看这么美的景色是会腻的。

对面就是青海湖,前面有很多鸟!

据说:每年的四五月份,在不远处的鸟岛上会有上万只不同种类的鸟来这里哺育后代!

老鹰来啦!

在这里玩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后,我找到一条下山的小道。

上了公路发现这段路太直了,骑着真想睡觉,而且这段路还看不见青海湖

我有一栋房子,面朝青海,牛羊遍地!

这段是环湖西线的最后一段,是离湖边最近的。而且这段湖边是是粗砂,光脚才在上面更爽。

任凭湖水溅起的浪花打在脸上。

湖边还有很多当地人,可以在他们哪里租马骑。

上了国道319线就会离青海湖越来越远,不过在这里可以看到青藏铁路从青海湖旁边穿过。

今晚我就在在这些小洋房对面的青稞田边上,和养蜂人住在一起。

帐篷  星空  蜜蜂  青稞 竟然在一起!(这里就是泉吉乡)

夜空中的流星,在短暂也没法逃过我的眼睛。

哈尔盖的草原

2016年8月8日  泉吉乡到达玉风景区 114公里  天气晴好  肥美的草原就是绿!

关键词:蜜蜂  草原

早上,我还在睡觉养蜂人就起床,检查蜂箱里面的蜜蜂并清理蜂箱。养蜂大哥他自己讲,他18岁就出来养蜂,到现在快二十年了。养蜂人每年都是跟着花期跑,一年到头也没有几天在家。为了追赶花期采更多的蜂蜜,基本上过年都不在家。他家养了几百箱蜜蜂,每年要跑好几个地方。他靠这门手艺要养育一双儿女,还要应付各种各样的开销。

今天的天气晴好,早上一缕阳光把我唤醒。看着旁边金黄的青稞,在晨曦中散发着迷人的香甜。我陶醉其中,又睡了过去。

勤劳的小蜜蜂,飞到我的帐篷里,嗡嗡的叫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今天我要骑行一百多公里,而且这段路连绵起伏,所以我得早点出发。吃过早饭告别养蜂大哥,开始今天的骑行。

出了泉吉乡没用多久就骑到刚擦县,这个县比较小房屋也不高。出了刚擦县就连绵起伏的哈尔盖草原,这段路是看不见青海湖的,只有沿路的经幡迎风招展,整洁的草原却又显得太不真实。成群的牛羊,艳丽的野花,葱郁的青稞,真让人难以忘怀。

在一路上看见一些固定下来的房子,一般都是一层楼,还带有个玻璃透明的小院。

今天的终点站是达玉,这里也是环青海湖骑行的起点和终点。

帐篷内部照,乱得就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我左看!

右看!

起来看!

养蜂人

小蜜蜂

泉吉乡的街道

几个骑友

看路标!

“海滨藏成”听起来毫无违和感!

在经幡下一群环湖骑行者,享受着这美妙的一刻。

接下来的路是有起有落,肥沃的草原在起落间尽显性感。

草原上虽有起伏,孤零零的电线杆。在没有牛羊时,却感到一溜溜失落。

转过几个弯,忽然牛羊遍地成群结队。给茫茫草原添上几抹色彩,让原本寂静的草原,焕发了生命力。

头朝一方,方向一致。

路边还有许多野花,尽管我不认识,但这是除了草的青色之外的颜色。

远处山上还有裸露的岩石,就像皮肤上的结疤。

一排孤零零的电线杆给远处的人带去现代的光明。

乍一看,觉得这一排生硬的电线杆,破坏了原本柔美的草原。在一看它却是一道,别样的风景。

定居下来的牧民,用钢筋水泥建筑的房屋,和这草原格格不入。

紫色不知名的小花,在这草原上显得它孤高高贵得不食草间烟火。

发过一个小山坡,然后就是一路奔向达玉。

几头悠闲自在的牦牛,正在肥沃的草原上慢慢品尝自己的晚餐。

沿着一条S的公路望过去,发现一栋和这里的草原完全不协调的建筑。

一个废弃的兵工试验场。

原子城

远处就是达玉县城。

在夕阳下,这段公路却吸引着我,不管从那个角度看,它都显得性感有力!

公路旁边一条弯曲的河流,在夕阳下显得十分宁静。

晚上六点多总是是到了,今天的终点达玉风景区。这个地方就是青海湖环湖比赛的,起点和终点。

今夜我将在这里安营扎寨!

起点——终点

016年8月9日达玉风景区到二郎剑   78公里   天气晴好  又见青海湖   沙漠  草原  青海湖

关键词:草原  沙漠  油菜花

今天是青海湖环湖骑行最后一天,心情有点复杂。兴奋合着失落,这注定是一场不凡的旅途。

最后一天的骑行,给了我不少的惊喜。草原、沙漠、油菜花、当然还有青。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统一,骑行在这当中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存在,并没有什么违和感。人在草原上或者在沙漠中漫步,都是一样的美。不同的只是颜色,相同是意境。草原、青、沙漠,三个毫不相关,却又和谐统一。

又见青:虽隔一日却如三秋,如此夸张的形容,对我再次见到青的心情,一点也不为过。过分的兴奋,加上第一次看见货真价实的沙漠,心情更是难以言表。灵动活脱的沙漠,厚实青葱的草原,飘逸灵动的青,这是一场伟大的碰撞。

最后一段路是在中午顶着,强烈的紫外线。在青的伴随下穿过花海,来到这次我的终点站:二郎剑。

成功环骑完青海湖,我的脸也被强烈的紫外线给晒破了。

清晨阳光倾向大地,远处飘着薄雾。这可是货真价实的雾,看着就是舒服。

近出的青稞田,远处的山,一曲朝阳青稞醒。

隔界的水泥桩锈迹斑斑的铁丝网,在青稞草原的陪衬下显得独具风格。

穿过qin青我来了。

灵动活脱的沙漠。

厚实青葱的草原。

飘逸灵动的青

这绝对是一场伟大的碰撞

货真价实的沙漠,第一次见到确实是让我感到震撼。

一女子在沙漠中自由散步,真想过去打个招呼。

多美的线条,只有大自然才有的杰作。

横穿沙漠的公路。

青始终是我关注的重点,她每时每刻陪伴着我。

青海湖八月的油菜花,已是花期的尾巴。找不同~~

地球确实是圆的!

这一切都是真滴!

湖中竟有有一栋房子?

在这里我成功绕湖一圈360公里,多么圆满的一圈。

男人都爱车,尤其是这种车!

结束

回到西宁哪家青旅,在这里我碰见一个跟我一起到的一个哥们。这个哥们我得要隆重的介绍一下:他是山东人士,资深骑友驴友,爱好徒步和骑车。他太牛逼了曾经用几个月的时间,从山东徒步到贵州;骑自行车从青藏线滇藏线出;就在刚才他结束了甘肃酒泉还要远,然后才从另外一天线起到西宁,当然还有很多。(我去青海湖和回西宁都是坐的车)听完后我只能张大嘴巴,久久不能合上。在聊天的时候我斜着一看,他还有一点像刘翔。

离别总是难免的,这哥们硬是把我送到火车站。

这次的体验真是太爽了,感觉就是做了一个梦!
完!!!!!!!!!!!!!

引用 灵宝 的图片:

这张把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肉上了,好大一盘肉

2016-10-31 15:18

这酸菜

2016-10-31 22:49

美女不错

2016-10-31 22:53

人像,看起来有盗墓笔记的感觉

2016-10-31 23:22

邮编:250014

2016-11-01 00:03

2016-11-14 21:44

看完全文,楼主骑车的一路真是太精彩了,超级爱骑行,羡慕楼主能有一大帮朋友一起骑行走天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