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城终老——十日漫步奥地利

薯小片 (沈阳) LV.5
2016-10-30 21:46 266/4

怀孕5个半月,想到孩子出生后将有至少两年时间不能远距离出去玩,因此特意选了产检之间的空隙,请了假和老公去了奥地利
之所以选择奥地利,是因为觉得那里小而富庶的国家,治安好,英语普及率高,兼之风景如画,适合我的身体状况。

时间:10月6日-10月16日
花销:人均不到1万元

Part1:签证

按要求准备好所有材料,9月9日递交到沈阳签证中心,隔了一个周末,12日周一正式进入使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
之前签证中心说需要15个工作日,但也有人说可能5天就会出来。因此抱着侥幸的心理。没想到使馆真的足足拖了15个工作日。
我的行程计划是10月4日出发,但直到9月28日,签证还没有下来。期间写过催签信,但杳无音信。
到了9月29日,突然接到了电调,先是往我和我老公的公司打的,询问是否真的有这两个员工(我和我老公是一个单位的),之后又打给了我老公,问的却是关于我的情况,例如:为什么你爱人有两次意大利签证记录,她去意大利干什么了等等。据说使馆是用这种办法看二人是否了解对方,以此排除假结婚的可能性。
电调之后,签证状态就有了更新。最终于10月2日我们拿到了签证,有惊无险。

Part2:换外币,租wifi等准备工作

Part2:买机票,换外币,租wifi等准备工作。
因为之前签证一直迟迟未下,因此很多准备工作也没做。直到30日签证下来才开始。
几天内买了机票,去中国银行换了500欧元外币,在淘宝上租了随身wifi,查了天气预报收拾衣服。奥地利的深秋很冷,尤其是在山里,因此特意带了厚衣服。

Part3:出发!

因为签证下来的晚,所以买机票也迟了,只剩下大韩航空的机票是最合适的,一个人5500往返含税。
10月6日下午,从沈阳出发,飞行2个小时抵达韩国。之后在韩国休息一晚上。
订酒店晚了,没有订到机场内的转机酒店,不过也没关系,仁川国际机场的转机服务太周到!有很多躺椅,有wifi,还有免费洗澡的地方。
因此和老公在机场度过了不算难熬的一晚上。
第二天中午上了飞机,从仁川维也纳
飞行过程为10个小时。大韩航空的空姐态度非常非常好,餐饮也可以,有韩式拌饭什么的。总体来说是舒服的旅途。
10月7日下午5点,飞机抵达维也纳的机场。
出海关时有点忐忑,之前被提醒过,千万别让海关的工作人员看出来我是孕妇,有可能会被禁入入境,因为怕孕妇会黑在那生孩子。
因此特意穿的宽松的帽衫。过海关时,工作人员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例如都去哪里,去干什么等等。之后便轻松放行。

Part4:悠悠荡荡维也纳

10月8日和9日,在维也纳城区游荡。
说心里话,欧洲的城市对于我来说实在有点相似,维也纳和之前去过的米兰博洛尼亚雅典布鲁塞尔等城市,并没有很大不同,因此也未有很大的惊喜。
美泉宫和美景宫都很漂亮,金色大厅因为没买到当晚的票,所以只能在外面看了看,外观其实很普通。
斯蒂芬大教堂是哥特式的,很肃穆,肃穆到有一些压抑。

Part5:哈尔施塔特

第四天,从维也纳乘火车来到哈尔施塔特。抵达哈尔施塔特的时候是下午2点,预订的酒店是Heritage Hotel,位置很好,在小镇正中靠近教堂。酒店外观看起来很像童话《莴苣姑娘》里女巫住的尖尖的塔楼。
酒店要求3点才能入住,因此把行李存在前台,就出来逛了。
我们酒店旁边的教堂,是著名的人骨教堂。看过介绍,说哈尔施塔特小镇地方小,寸土寸金,因此墓地非常稀缺。因此当地人入土10年后,会被挖出来,将头骨贮存在教堂中,并在头骨上刻上姓名、生卒年等等。
其实是很特别的景象,可惜我孕期,有点害怕,因此和老公就没去看。
小镇非常非常小,基本1-2个小时就能全部逛完,不需要做任何攻略。
哈尔施塔特的确有不负盛名的美丽,但美中不足是中国游客非常非常多,而且是旅行团,所以到处都吵吵嚷嚷。
到下午4点多,旅行团陆续走了,小镇安静了下来,露出了它真正的美。所以,选择在哈尔施塔特住一晚上是正确的选择,不然只能走马观花的简单看看了。
我和老公还特意去镇上唯一的超市买了面包,在湖边喂天鹅和野鸭。
晚上在镇上随便找了家餐厅吃饭,猪排、牛排都非常美味。
话不多说,上图~

Part6:萨尔茨堡

第五天,在哈尔施塔特童话般的小镇中醒来,窗外的大湖静谧美丽。
收拾了一下,去吃早餐,然后退房,到码头边搭乘渡轮来到火车站。
哈尔施塔特的火车站应该是最小的一个了吧,就一个简简单单的小屋子,没有人工售票,只有一个自动售票机。
哈尔施塔特萨尔茨堡没有直达的火车,只能坐到巴德伊舍,然后坐大巴150路。
买了火车票,很快火车就来了。奥地利的交通,不管是火车还是大巴都非常非常准时,极大的方便了乘客。
巴德伊舍也是个很漂亮的小地方,随手拍了几张照片。说到底,我还是更喜欢这种小村小镇,胜过大城市。
大巴是现上车现买票,下车提前按铃。记得和司机说清楚你要去哪,司机看到你是外国人,还会在到站的时候提醒你。
我们订的酒店在萨尔茨堡火车站旁边,旁边有大超市,晚上睡觉也完全不吵,还是很棒的。
入住酒店是下午2点多,在房间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去米拉贝尔花园。
说真的,看花园啊王宫啊有点看腻了,所以依然并不觉得很惊艳。空气好,环境好,权当养胎散步了。
晚上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找了一家印度餐厅,简单吃了个晚饭。
第二天上午一直下雨(10月中旬去就是这点不好,雨水特别多,天气也有点冷),在酒店吃了超级丰盛的早饭。这顿早饭导致我身为一个孕妇一直到下午4点还不饿……
下午雨停了,我和老公出发去了著名的粮食广场和萨尔茨堡城堡。
从火车站到各个景点有公交车,不过第一萨尔茨堡很小,第二我和老公都比较习惯步行,所以都没有坐车。庆幸没买交通通票。
步行大概20分钟,到达粮食广场。粮食广场以莫扎特故居和各式各样的铁艺牌子闻名。我个人觉得一般,因为太商业,沿街全是各种各样的小店,卖莫扎特巧克力等等。
想买莫扎特巧克力的也不一定非要在粮食广场,超市有很多,不一定非要在粮食广场买,而且味道一般,反而超市卖的一些普通牛奶巧克力非常好吃。
在粮食广场转了一圈,去了城堡。城堡坐落在山上,可以坐缆车,也可以步行。我和老公选择了步行,拾级而上,一路风景不错,也不觉得很累,大概走了20分钟吧。
到了城堡门口,才发现好像只能坐缆车入内。所以稍微休息了一下就下来了。
总的来说,萨尔茨堡没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在萨尔茨堡停留一天其实就够了。
上图~

Part7:择一城终老——圣沃尔夫冈

萨尔茨堡出来,坐大巴到圣沃尔夫冈。抵达圣沃尔夫冈是下午2点。
圣沃尔夫冈是此行我最最喜欢的地方,完全符合我期待中小镇生活的样子。
订的酒店叫Peter Hotel,位置很好,是步行街的起点处。旅店经历了一家三代人,店里的设施非常温馨,墙上还挂着祖辈的照片。
一进房间,看到阳台外的圣沃尔夫冈湖就醉了,感觉自己可以坐在阳台上看湖看一周。
小镇也很小,不需要特别查攻略或安排行程,基本就是徒步闲走。偏巧圣沃尔夫冈的天气非常之好,温暖而明媚,一扫萨尔茨堡的阴冷潮湿。
安顿好行李,和老公在小镇逛了一圈,比起哈尔施塔特,这里几乎没什么游人,安静极了。依然是各式各样的小房子,鲜花簇簇,湖水悠悠。在小镇上走一圈,只让人感叹“岁月静好”。
晚上饱吃了一顿意大利餐,之后去超市买了点饮料和巧克力。
第二天的计划是上沙夫山。早上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之后步行到卖火车票的地方。
上沙夫山的小火车非常有名,历史悠久,外观漂亮,而且是齿轮小火车,不禁想到如果Sheldon来到这里该多高兴~
买了到山顶的票,小火车沿途是大概40分钟,慢悠悠的向山顶晃悠。沿途风景非常漂亮。山路陡峭,小火车几乎直上直下,恐高症患者可能会有点害怕。
到山顶后,先去售票处订回来的票的时间,之后就可以在山顶到处走走。山顶覆盖着积雪,风很大,气温很低,路不算好走,不过向下眺望,几个湖泊都美极了,可以说不虚此行。
下山后又在小镇上逛逛,吃晚餐,依依不舍的和圣沃尔夫冈告别。
如果要择一城终老,我一定选择圣沃尔夫冈
因为太喜欢圣沃尔夫冈,所以图比较多~

Part8:返程

10月15日,我们从圣沃尔夫冈坐大巴,转火车,回到维也纳
维也纳住了一晚之后,16日的飞机回沈阳
这次旅行总体很顺利,也很惊喜,尤其三个小镇,完全满足了我对欧洲乡村的期待。
最惊喜的是,之前一直迟迟不肯动的小宝宝,在10月14日凌晨,在圣沃尔夫冈,居然很明显地开始胎动了,令我和老公无比惊喜。
总的来说,奥地利因为非常小,交通很便利,所以即使没租车,自由行也不算困难。而且基本不需要做太多攻略,走走停停,吃吃逛逛足矣~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31 11: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31 12:57

引用 shmilyday 发表于 2016-10-31 12:57:30 的回复:

回复shmilyday:我觉得还蛮适合的 很安静 很小 又很富裕 其实挺适合自己一个人散散心

2016-10-31 19:27

引用 tangdan 发表于 2016-10-31 11:25:28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tangdan:客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