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少女的迪士尼梦想之旅

安静的小鱼 LV.5
2016-10-30 21:55 593/3
  • 出发时间/2016-10-29

感觉梦幻啊少女啊这种词汇好像离工作后的自己越来越远上海迪士尼开业之后原本打算头一年都不去噶闹忙,可是身边去过的朋友同事迪士尼归来都大呼好玩纷纷推荐,于是经不住诱惑的楼主就约上小伙伴一起愉快的凑热闹去啦~~ 因为年假没有了,只能选择了一个看起来人少的周六,迪士尼我们来啦~!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去之前其实对迪士尼完全不了解,还好提前参考了多位蜂蜂的游记得到了很好的建议,节约了很多时间,在此特表感谢~!
       由于住在迪士尼附近,当天往返的话很是方便,所以没有住宿方面的攻略啦,其实只要住在11号线地铁站附近到迪士尼都很方便的。出行的话如果不是考虑到转乘和人多可能没有座位要站一路回家的问题不建议开车,因为停车费真的挺贵的,走去停车场的路程也比去地铁站要远。
      行前下载好上海迪士尼官方APP!下载好上海迪士尼官方APP!下载好上海迪士尼官方APP!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APP真的超级有用,项目位置、开放情况、表演时间、餐厅位置和最重要的排队时间都标注的很清楚。当然,如果能够标注下各个餐厅提供的套餐内容就好了(来自吃货的怨念)。在园区里面低头看APP的时候不止一次被人问这个APP是什么了,哈哈哈,义务做了下APP推广员~BTW,没有提前下载也是没有关系的,迪士尼园区内提供免费WIFI,只要不在特别偏僻和密闭的环境内信号都是不错的,账号是DISNEY-GUEST 需要提供手机号注册。
     带上充电宝以及合适的手机充电线,带相机的话多带几块电池!在迪斯尼里的一天大家就不要想着能坐下来安心充个电了,讲真一路狂奔都不够玩的。迪斯尼,尤其是晚上灯光开启的迪斯尼无疑是相机杀手,最后的烟火灯光秀更是怎么拍都不够!本人算是非常懒相机都不愿意背只想看看的那种,进园区了也化身拍照狂魔= - =,想必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美丽的景色却因为相机手机没电而留下遗憾吧~
     穿着舒适的防滑鞋,需要漂流的话多带条裤子和一双鞋。在的迪士尼一天大家基本不是在赶去景点就是在排队,运动量不用说,防滑主要是因为许多项目是在水上或者水边进行的,大家还是要小心脚下,尤其是古迹探索营的挑战道,有一段是从小瀑布前通过。女生的话还是尽量穿裤子吧,许多项目穿裙子不方便。如果要玩漂流,雨衣是必须的,园区内10元一件,漂流靠边的位置一定会被打湿,同去的小伙伴鞋子和裤子就遭殃了。
     简单抗饿的小零食和水。一小袋面包,一块巧克力,几根能量棒都是不错的选择,遇到在饭点却还在苦逼排队的情况就能发挥作用啦,食物一定要是未开封的状态,自带水果也是可以的,安检时候后面一家人带了很多食物和水果,安检员也没有说什么。园区内直饮水点很多,基本每个餐厅和项目结束的出口都有,找不到的话可以问工作人员,迪士尼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善,他们会给你专业的帮助的~关于园区内的食物价格,基本是饮料15热狗25爆米花30小食50正餐85这样的水平,管饱,好不好吃另说,反正我也不是来品美食的- -。几个分区的主餐厅提供的菜单不同,大家可以根据口味选择,官方APP的餐饮选项可以看到各个餐厅主营项目。
       如果在园区内遇到困难,不要犹豫直接向身边的迪士尼工作人员求助吧~他们都会给你满意的答复的!

一些关于

关于错峰

一般来说,周六是迪士尼的大客流日,排队时间和园区体验都没有其他时段好,建议大家权衡。APP上标注的开园和闭园时间前后半小时是园区的进出高峰,地铁站可能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最好避开这些时间段。

关于FP

现在关于FP的攻略非常多,很多热门项目的FP基本上一开园就被领完了(对,我说的就是飞越地平线和创极速光轮),所以为了保证游玩质量大家尽量早点进去,要不就和我们一样走捡漏流派,有什么FP拿什么FP,拿不到的就排队呗~FP领取需要照门票的二维码,大家的门票一定要保管好。

关于开园时间

平日和节假日整体的开园时间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周六日开放时间最长是早9点到晚8点,其他时间是早9点到晚7点,官方APP上会实时公布开园时间的,相应的表演和项目开放时间也会根据开园时间调整。但是!但是!遇上大客流或者节假日是会提前开园的(平日不清楚)!!!所以大家最好提前到园区,不要像我们一样,约在9点入园,实际上八点左右就开始放人入园了,9点是入园高峰光个安检排队过了二十几分钟 ,奔到FP领取点后看到已经领完的通知别提多心塞了。

关于排队时间

请时刻关注APP上的排队时间,合理规划自己的行程。由于我们没有一定要玩到的项目的约束,基本上看到人不多就去排队,所以一天下拿了2张FP来看了3场表演玩了7个项目总的排队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还是在我们能够接受的范围内。关于APP显示的排队时间我们实际测算下来,APP显示排队两小时其实实排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显示50分钟左右实际排队只要半小时,显示10分钟嗯,基本就是不需要排队的意思。。。还有项目每次承载量是决定排队时间的关键因素,比如加勒比海盗和飞越地平线两个项目,我们去排的时候总排队人数其实是差不多的,但是加勒比一次可以放几船人,飞跃地平线只能放三十几个,所以加勒比我们只排队半小时,地平线排队一个半小时(荣登本次排队时间最长项目)。

关于游览顺序

迪士尼目前分5大主题区,明日世界、探险岛、宝藏湾、梦幻世界和奇想花园,其中明日世界、探险岛和宝藏湾主要针对年轻群体,其他主题区主要针对小朋友。我们选择入园先按照顺序先玩探险岛和宝藏湾的项目,再穿过城堡区域前往明日世界,最后在梦幻世界选择些经典的项目玩,这样可以减少左右奔波的时间,虽然园区不大,来回走重复的路程也是很辛苦的。

关于项目暂停

在园区里时常会出现项目暂时关闭的情况,不过不要着急,只要不是APP中显示的全天暂停开放之外,它都是还会开的!所以要不时关注APP信息,可以在周边先玩其他项目,等待想玩的项目开放后就能愉快的奔去排队啦,重新开放的时候人最少,不要浪费这个黄金窗口。我们就遇上古迹探索营、创极速光轮和喷气背包飞行器的临时关闭,基本两个小时都重新开放了。

关于插队

本次游玩中唯一让我不开心的就是无时无刻不存在的插队行为!为了安全需要迪士尼的排队栏杆都做成两个成年人并行的宽度,绝大部分游客都是按照顺序排队的,也有少数奇葩家长直接和小朋友说,你先挤到前面去,然后我挤上去找你,我真是呵呵他一脸啊,小朋友不懂事你做大人的也不懂事?更别说排地平线的时候居然有大人从窗口翻越到前面的队伍去插队!拍照的时候也是遇到奇葩,爱丽丝花园的红皇后雕像一直是大热的拍照点,大家都安安静静按照到来的顺序排队照相,偏偏有对母女完全不管别人在旁边照相走上来直接把女儿放在雕像前面就开始拍。。。。后面看冰雪奇缘的时候遇到的小朋友和家长就可爱多了,看到年纪大的老人被人流隔开了还主动让人家上前站在一起。真是家长的水平决定孩子的教养!

好啦~吐槽完毕,可以继续愉快的梦幻之旅啦~

飞跃地平线

进入迪士尼大门后我们按照攻略直奔探险岛,先去领FP的地点,无奈飞跃地平线的FP已经没有了,那就先领好漂流的FP吧~紧接着,我们赶到飞跃地平线排队。OMG队伍已经排到门口了,明明才九点半啊!没办法,排吧!此时外面的显示屏显示排队时间2小时。。。

飞跃地平线一直是大热项目,虽然排队时间长,沿路迪士尼准备了很多小惊喜能够缓解排队的无聊,比如装宝藏的罐子啦,大美的星空啦,银联的广告啦~(最后一个是神马鬼哈哈)

虽然队伍在室内绕了无数弯,还好一直处在缓慢移动的状态,不至于让人等到绝望,和小伙伴聊聊天,刷刷手机,看看花式插队表演时间也就过去了~嗯,请记住,在迪士尼的排队项目里通过单人闸机才算胜利!过了闸机就意味着你等待多时的项目就在前方,之前那么多兜兜转转腰酸腿疼都将得到回报~进入闸机后工作人员会安排你左转右转或者在中间等待,但是分到第几排全凭人品。看完萌萌的安全介绍后工作人员就会开门放人,飞跃地平线公认中间座位的第一排体验感最好,不过只要你前排不是逆天大长腿影响也不大。从空中俯瞰世界各地的美景真是非常神奇的感受,这里摄影和拍照完全不如肉眼看到的美丽,建议大家还是安心用眼睛欣赏体会吧~不能辜负自己这么漫长的等待呀

风暴来临特技秀

飞跃地平线结束已经是11点10分了。虽然内心还是想留着不走再跟着迪士尼飞跃一次地平线,奈何11点25在宝藏湾剧场的风暴来临演出就要开始了,和小伙伴商量了下可以碰碰运气赶这场演出,赶不上就先吃中饭。快速收拾好东西一路以八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宝藏湾奔去,非常幸运的赶在入场结束的最后一分钟进了剧场,耶~正式进入剧场前,演员们和观众会有个小小的互动,大家可是要先宣誓成为海盗的哟~迪士尼的表演水平真是棒棒哒,声光电的配合非常炫酷,让人仿佛真的穿越到了加勒比海盗的剧情中,跟着神秘的杰克船长和讨厌的海军上将战斗。BTW,舞台设计真是很让人惊喜~最后的风洞表演让人惊叹!表演中不允许使用闪光灯,主持人的入场须知非常有海盗风格啊哈哈哈~海军上将的扮演者是歪果仁,中文还不是很溜,有些台词发音有些奇怪,不过完全不影响这场秀的精彩!

加勒比海盗

风暴来临特技秀结束后差不多已经十二点了,剧场出来就是宝藏湾的护照盖章点,我们在这里买好梦想护照,顺便盖上第一个章~兴奋的我们表示完全不饿,看看附近的加勒比海盗APP显示排队时间不过一个小时,那就继续愉快的排排排吧~排队过程中墙上的刻字和装饰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你即将来到海盗的大本营!,迪士尼的细节真是做到极致~马云爸爸家的广告植入无处不在哈哈

这个项目里你将跟着杰克船长乘着小船去偷取海上霸主的黄金并经历一场海上大战,由于是室内项目全程光线并不适合拍照,还是安心跟着船长感受冒险的氛围吧~!对于加勒比海盗系列的影迷来说,这个项目绝对诚意满满彩蛋十足!

古迹探索营

加勒比结束后差不多下午一点我们都有些饿了,虽然排队的时候吃了小面包,但是小船经过巴博萨烤肉店时那个香味勾起了我们的馋虫,感觉还是需要些热乎乎的食物来填满自己的胃。可是巴博萨烤肉人满为患,最终决定路上随便买些小吃对付下,顺路逛逛古迹探索营就去漂流。估计探险岛和宝藏湾是最热门的区域,这里的烤肠摊位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可是周边也没什么好吃的东西,排吧!

烤肠25元,外面包裹着一层面粉糊,我觉得味道一般,不过小伙伴很喜欢,晚上吃饭的时候还念念不忘哈哈~解决完中饭我们就返身前往古迹探索营,很多人都误把探索营的高瀑布错认成漂流了,不过两个项目确实是很近。古迹探索营分挑战步道和一般步道,以及考古挖掘片区。最好玩的是挑战步道,参加者需要系着安全绳索跋山涉水。这种不走寻常路的项目我怎么能错过!可是- -等我们到达的时候它暂停开放了。。。。。失望的我们只好顺着普通步道大致看了看,真的好羡慕那些玩到这个项目的人啊!过度失望的我们还错过了这里的护照盖章点,回去的路上想起来真是哭晕在地铁上= =

雷鸣山漂流

探索营出来刚好看到门口有卖小食的摊位,鸡肉卷和牛肉卷都是50一个,考虑到吃不下多少东西了,我们买了一个鸡肉卷让店员给我们切开。鸡肉分量很足,只不过味道毫无灵魂= =。匆匆解决鸡肉卷后,赶紧上个洗手间,漂流我们来啦~在这个项目上,我们终于领略到FP的魅力!出示FP后我们一路畅通到达排队队伍的尽头,买好雨衣直接就进去了,全程耗时5分钟!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尽量穿雨衣,不要考虑形象问题你没有机会拍照的,不穿的话最好做靠中间的位置。两边位置的人可以的话鞋套带好,有好几个弯很急,水会打进船内部,心疼小伙伴的鞋子和裤子。作为经历过多次漂流的人,我表示这个漂流并不惊险,不过山洞那段黑暗中突然出现巨龙还是有些意外的~最后一段的漩涡超级美丽!旁边的小姑娘全程都吓的低头尖叫,好可爱啊哈哈哈。下个夏天我要再来玩一次~

金色童话盛典

漂流结束后古迹探索营的挑战步道还是没有开放,我们决定不浪费时间,直接穿过城堡前往明日世界。可是这时手机APP显示创极速光轮暂时关闭,EXO ME?无奈的我们只能改变计划先去城堡逛逛。走到城堡门口广播响起,金色童话盛典即将开始~GREAT!那就顺便看完演出吧~盛典是专门为上海迪士尼打造的,开场演员的服装非常中国风(其实就是国旗色- -)。演职人员都很认真敬业,这么冷的天气穿的很少还要一边跳舞一边唱歌,下场前还热情的和台下的观众互动。二十分钟里面许多迪士尼耳熟能详的角色上台献唱他们的主题歌,看到小时候喜欢的角色就在台上感觉挺梦幻的~

创极速光轮

金色盛典即将结束的时候,不甘心的我重新刷新了下APP,创极速光轮重新开放啦!我们当机立断快速赶去明日世界区域,先去位于地下广场的FP点瞄了眼,机器上灰暗的创极速光轮选项仿佛在嘲笑我们的天真T T怎么可能会有热门FP留到下午给我们这种休闲党啊。不过好在巴斯光年的FP还能取到,时间是四点到五点,算算创的排队时间,差不多刚好衔接,愉快的取好FP我们就去排队啦,APP显示排队时间90分钟。创是高速项目,体验的时候只能携带手机眼镜等小物件,包包、帽子和米奇耳朵都是需要提前寄存的。寄存柜免费使用时间是三小时,默默想了想如果创的排队时间超过三小时会怎么样哈哈~排队寄存的时候就看到一列又一列的光轮带着惨叫的人们从我们头顶呼啸而过。当时还想怎么会叫的如此凄惨,真是低估这个项目了,可能我们叫的比他们还可怕吧。。。。。

创极速光轮走的是未来风格,整体黑蓝的灯光效果非常炫酷,仿佛穿越到了22世纪。聊着天排着队,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轮到我们了,期间发生了不愉快的插队事件,某大叔让女儿插队,还故意用手别排在我们后面单独来的小姑娘!真是讨厌!

体验者是趴在光轮上的,前面有小盒子可以放眼镜,光轮手柄向身体方向拉动后面的护腰就会降下来压住人体提供安全保护,所以手柄一定拉稳! 安全检查结束后光轮会缓慢前进到出发区,不要大意,千万做好心理准备,接下来的1分钟高速飞行中你将体会到震惊、恐惧、惨叫、后悔等复杂心理。整个体验期间我大约只睁眼了10秒= =,耳边是自己和小伙伴的惨叫声,如果不是时间短最后我们估计是哭着下来的。。。这种项目果然不适合我们这种胆小人士!一分钟的体验值得这一小时的排队,不过下次来迪士尼可能不会再来体验这个了,哈哈。出了极速光轮排队区,前面就是雪佛兰体验馆,里面展示了炫酷的概念车,也有好玩的开车小游戏,不过被惊吓到的我们急需缓和,随便看了看展区就离开了。对了,晚上灯光下的极速光轮特别美丽。

巴斯光年

急需一个平缓的项目安慰下的我们看到正好FP时间到了,巴斯光年走起~到了巴斯光年门口居然看到FP通道也大排长队,一问原来是看完花车巡游的人们都过来了,不过门口负责的小哥说排队时间很快的。果然只用10分钟就轮到我们了。这个项目就是坐在行进的车里用激光枪打怪兽,这种biubiubiu的项目非常适合我们现在的状况~最后游戏结束居然还拿到第二名了哈哈哈哈~巴斯光年出门就是护照盖章点,新纪念章get~,本想上楼看看喷气飞行器能不能排到,可是不巧又维修暂时关闭了,权衡后我们先去冰雪奇缘剧场附近坐下来好好吃个晚饭,安心看场表演。

冰雪奇缘

明日世界的餐厅只供应汉堡类不适合我们的中国胃,刚好林间剧场前面就是老藤树餐厅,提供饭食,那就走吧~从明日世界走到老藤树只需要5分钟左右,真的很近,路上经过大排长队的小飞侠,默默围观了下这队伍长度,我们表示还是下次再说吧。老藤树的套餐有烤鸡、蒙古牛肉饭、川香鱼柳等,我们点的是———儿童餐!因为造型实在太可爱了哈哈哈,不过那块鸡肉实在太柴,四季豆很好吃~这样也算营养均衡的一餐吧~餐厅的环境很棒,不过开放式的结构晚上坐久了还是有些冷。

猜猜这是哪部动画的角色?

吃完晚饭,稍微再整理下冰雪奇缘就要开场了,慢慢走过去也就1分钟,感觉我们今天都是踩着点到的,哈哈~冰雪奇缘应该是迪士尼近年最热的动画了吧,很多小朋友和大朋友都被迷的不要不要的,来看演出的人很多,排队时有个萌萌的小男孩在我们前面。欢唱会的剧场很大,一次估计能容纳千人,我们座位靠后了,但是并不影响。安娜和克里斯托弗是两位外国演员扮演的,他们神秘的中文发音多次让我和小伙伴跳戏了^ 。 ^。雪宝超级可爱~伴随着LET IT GO的主题曲,我们的ELSA女王惊艳登场,我听到旁边几个小朋友非常兴奋的喊起来了~哈哈!最后结尾主题曲响起的时候伴随着漫天雪花全场大合唱场面蛮震撼的。

爱丽丝花园

身为踩点达人,我们怎么能错过去爱丽丝花园的机会!冰雪奇缘结束后我们立刻赶去六点半闭园的爱丽丝花园,此时乐园的灯光都打开了,夜晚的迪士尼在灯光的映照下美的仿佛仙境。路过旋转茶杯,匆匆拍照留念

爱丽丝花园完全根据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场景布置,大门内那些神奇的动物植物雕像仿佛在欢迎你进入梦境。远处的城堡亮起了彩灯,充当了最美的背景。跟着白兔先生的身影穿过神秘的迷宫,走过妙妙猫通道,来到红皇后御花园,最后回到下午茶的餐桌前,置身其中仿佛自己就是剧中的爱丽丝~这一路上的景色谋杀了我无数快门!

恋恋不舍的离开爱丽丝的神秘花园,门口正好看到护照盖章点,疯帽子章get~我还会再回来的~在爱丽丝花园的美丽冒险彻底激发的我们的少女心!下一站,晶彩奇航~

晶彩奇航

暴走到晶彩奇航门口明明没什么人却还显示50分钟等候时间。晶彩奇航这个项目是乘船观看迪士尼经典卡通形象的雕塑~我们探头看了一眼,里面的游船是大型船,预感不需要长时间排队,那就愉快的进去排队吧!果不其然,20分钟左右就上船啦~期间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前面有人插队,工作人员很给力,直接让插队的人离开队伍,等待下一批再上船,给工作人员点赞!卡通人物是平均分布在船的两侧的,所以这个项目有时间最好体验两次,这样才能更好的拍拍拍呀!这里面最喜欢的是长发公主和小美人鱼的造型,可惜没有拍到清晰的照片。灯光下的卡通形象仿佛都活过来了,噢,我的少女心!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

晶彩奇航结束,时针已经指向了七点半,8点的烟花灯光秀是我们无论如何不能错过的项目,中间这半个小时我们并不想浪费在不能控制的排队中,看着远处明日世界的蓝色穹顶,我们决定去把明日世界的护照章盖好,顺便拍个夜景~多谢这个临时起意,不然身为迷妹我差点错过了星战基地这个巨大的惊喜!基地的入口真是隐蔽,明明我们下午在这来回走过好几次,还是差点错过了,还好有热心的工作人员指路,深表感谢!
进门的BB-8就镇住了我!赶紧拜托小伙伴帮忙敲章。千年隼!光剑!全息影像显示器!这里还有维达的真人COS!真!是!太!棒!了!一脸懵逼的小伙伴被我拉着各种拍拍拍,哈哈哈~

可惜时间没有留足只能匆匆拍照离去。然后我们赶去二楼寄存处极速光轮盖章点,明日世界全印章达成!接下来就是回到城堡正面安心的等待烟火秀的开始啦~

夜光幻影秀

夜光幻影秀算是这一整天的压轴项目。本想去靠近城堡的地方观看,结果等我们走到城堡正面才发现,OMG,几乎全园的人都集中在主干道附近了!靠近城堡的地方被挤得水泄不通,我们不是爱热闹的人,于是远远的走到入口附近,找到一块人流稍微少些的地方安静观赏。路上还遇到现场求婚~被求婚的小姑娘笑的一脸幸福,祝福你们!
八点整,烟火秀准时开始。主干道附近的路灯一齐熄灭,城堡成为唯一的亮点。配合着音乐与烟火,最梦幻的场景在城堡上演。给这一天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尾声

迪士尼用完美的细节和贴心的服务呈现给我们一次完美的体验。虽然还没有看到花车巡游,虽然默默错过了进入城堡的机会,虽然还有很多项目没有体验,留有遗憾才能更好的相见~迪士尼,我们会再见的!

2016-10-30 22:2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31 11: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