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带我去穷游 之邛海篇

追赶太阳的我 LV.7
2016-10-30 22:11 308/8

第一天 收拾行囊出发

学生时代的旅游总是以一种极简的方式出发,我们可以四个人睡一个标间,我们也能忍受坐一夜的火车,也许我们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去到达,也许我们的选择很伤身。可是,我们却乐此不疲,能出去走走就是莫大的幸福,累并快乐着。多年以后,当我们可以从容不迫,慢条斯文的前行时,没有年轻时的窘迫不堪,那时,我们是否会想起,在大学里,我们有一次说走就走的穷游。

这次带着闺蜜去穷游,原发于红丽妹纸的腐剧看多了想出去走走,然后被班上蔡二娃国庆游的美照吸引。于是,开始熬夜做攻略,查看各种牛人的游记,最终成型出发。也算说走就走吧,在出发前两天都还我一直在做兼职,忙的不可开交,没有时间计划。到了那天出发的早上,去高铁买好票,买好干粮,背上行囊急匆匆的开始我们的西昌穷游了。感谢之前看过的各种游记攻略信息,如今回来后也想将自己的经历写下来分享,为以后想出发的小伙伴提供一点建议,望有助。

第一天:乐山高铁站到峨眉山站  11元  15分钟  (快到感觉自己刚上高铁坐着就又下了)
        峨眉山站到峨眉站  (10多分钟吧,当时我们是晚上,没滴滴就坐了一个私家车,四个人,20块钱。峨眉现在正在努力建设三站合一,期待以后的方便快捷吧)
        峨眉站到西昌站   62.5元  7个小时(去的时候,人很多,人很杂,一车厢的中年男子,一股子脚臭味,我们四个简直是一股清流。打牌的时候成功的吸引了一群人的围观,还好,这些人都还朴实善良,那些男人的脸上被紫外线晒得黝黑,是岁月的痕迹,四周散发着底层人民的味道,真实的人味。火车有些颠簸,小伙伴开始有些头晕,却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冷。夜已深,却还兴奋着,明天,等待着我们的又是另一番美。)
        成都北到西昌站    78元   10个小时
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不太会使用,写的不好,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反正来自一颗热爱旅行的心,总想在路上,总想去远方。

这是我们住的西雅图,没有拍床,大家可以去搜,和实际一样。那里有很多青年旅社。便宜舒适

第二天 我在泸山俯瞰邛海

一夜的火车颠簸,半醒半睡,说会儿小话,脚会有点麻,脖子会酸,这是7个小时车程的我们。
 6点,天还是黑漆漆的,我们就已经抵达西昌站。一下车就能感受到早上的西昌有多冷,我们几个冷着哆嗦,赶忙把围巾拿出来当披肩一样的把自己裹着。
没有滴滴,出租车倒是排了一个长队。问去我们订的酒店,叔叔说要45,边走边少,说25我们还是没走,在另一边25坐过去的。可见,你一定要压价,其实我查看滴滴也就15左右,所以25也就差不多了。上这些车前我都有拍下车牌号,所以,亲爱的小伙伴多给自己留一个心眼哈。在车上跟叔叔各种聊,也算是多了解一下西昌吧,幸好聊了,聊到住的地方才发现他不太熟,是他不晓得的地方,给旅社打电话才又找到。我们住的老海亭,老海亭,老海亭, 重要的事说三遍,那里是近两年开发出来的,一个小区全是各种青年旅社,各种宾馆,之所以住这里是因为它地理位置优越,下文你会发现离我们要去的几个地方都很近。
西雅图假日青年旅社,我们下榻的地方。 和网上图片一样,地中海风格,舒适清新。标间124,三人间150,卫生条件也还不错。早上是一个很好的姐姐在值班,去的太早没有空房,把东西放在柜台,简单梳洗后,们去老海亭左边一个美食街,吃热乎乎的早饭。米粉,小份10元,大份11元,所有店都是这样的,绵阳的室友小伙伴说绵阳米粉还要更细,好吧,反正我也没吃过。米粉,面条,稀饭,面条是湿面,有种怪怪的味道,不是很喜欢。必须说一下泡菜,那个泡萝卜超级好吃,后来每天我们都吃了,都很好吃,所以,我们爱上了西昌的泡菜。
吃完早饭在旁边的公交站坐车到邛海宾馆下,很快,车费一元(跟乐山一样,喜欢)。下车一问往上走就是泸山,往下我们也直接看到邛海了,有小伙伴想先去看看,被我们拉住了,说明天的旅程才是邛海游。可是,第二天我们也没有到达这个地方,也许,当时我们就应该去看看,有些东西一旦错过就是错过。没走多远,我们就看到告示牌说泸山野生猴凶猛, 常主动攻击游客。野生猴顽劣,小伙伴已吓得不敢前行,后来才晓得告示上所言确实。走着走着看到右边一个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还遇见一群写生的学生。拿身份证登记免费参观,里面的灯光自动感应,对鹰爪酒杯 映像最深刻,似乎是真的鹰爪,还有鹰毛粘附在上面。美术老师说了有些艺术有些东西你不用看懂,震撼就好。所以,看看还是不错的,里面陈列了彝族很多历史文化。
到了售票处,上泸山三元一个人。刚买完票就后悔了,一大群野生猴奔跑,嬉戏, 保安人员都是用谈崩子打小石子把他们赶走。我们带的吃的是万万不可了,听说抢起来吓人的很,其实不用听说,我们看到猴子那阵仗也是吓得知道后果的。一大群的猴子[表情]在前面路上玩耍,嬉戏,或者等候着我们这些拿着吃的的游客。叔叔劝我们藏起来,要不然就拿大棍子打猴子[表情]。我们怕的要死,怕它们抓我们,本来就丑,破相岂不更丑了。无奈,把零食放在卖票的叔叔那里,只拿着水前进,避开猴子[表情],集体前进。拿着棍子往上爬,阳光洒落在树木林里,透射出斑斑勃勃的光辉,享受此刻的美妙。可惜,我们拍不出那种逆光的照片,不过,也有美照哦。边走边问离山顶还有多远,2个小时,3个小时不等的回答,我们就这样一步一步往上走。除了树,走一段时间也会经过一些庙子,可是我们都没有进去看,不太敢兴趣,人生就是这样你选择一些东西,你就放弃了一些东西,只要喜欢我们自己的选择就好。本来打算爬到干海子就不爬了,可是糊里糊涂的爬上了山顶。一定要说说山顶的露天ktv,爬山的时候山顶就一直传来音乐,歌声,吸引着你向前,告诉你不远了不远了,可是越往前越发现还在更前面,更上面,就像魔音一样。阶梯上有人写着不远了,雄起这样更多的话语,你在笑了笑的同时继续往前。有人说,人生就像爬山,不断的前行,不断的挑战自我,也有一句话是停车暂借问,但我想换下说,有的人只是爬着自己的山路过你,热情打了招呼,问个路,然后离去,去往属于他自己的方向。今天,寝室四小只收拾行囊,看没有看过的山,走没有走过的路,挥霍没有挥霍完的青春,纪念无法纪念的纪念。愿我们能一直安好,不忘初心。额(⊙o⊙)…,扯远了。山顶ktv伫立在山顶上,只有你辛苦攀登上来才能感受到的美和音乐,5块钱一个人,随便唱。好不容易爬上来,当然要爬上房顶,真的是爬哦,木头梯子上到顶楼。 我们四个的水早就没了,不敢买吃的,就买了瓶6块的怡宝。其实这些东西运上来也是真的不容易,可是,这座房子怎么修的啊?嚎叫,用我那五音不全的嗓子,山下的小伙伴会不会吓得止步不前了呢?哈哈,当然,我们中间也有曼妙歌声的。山顶俯瞰邛海,别有一番风味,叔叔还专门在那里放了望远镜,你可以尽情看到西昌的城市风光,邛海的山水。 上山容易下山难,搀扶着胡小小,蹦蹦跳跳下山。我们上山可能花了3个多小时,下山只要1个多小时,下来时饿惨了。
坐车回旅社,大家都修整小睡,回来又吃了些零食,大家都不太饿,点了个醉虾的外卖。30元钱一份,刚提着时我们唏嘘怎么这么点,吃起来才发现还是挺多,小虾虾,胡小小下不了嘴,就我们三吃,味道麻辣麻辣的,还是可以,露姐说喜欢,我和沙沙有点嫌麻烦。

醉虾,顾名思义,似乎有点残忍。一个小伙伴始终下不了嘴,虾虾比小指还小。味道很鲜美,很嫩。

第三天 自行车下游邛海

第三天 自行车下游邛海
成都小伙伴一夜的火车与我们汇合,7点起来的,太阳还没出来。我和沙沙跑出去看日出,冷啊,后悔没骑自行车,跑着跑着太阳一下就跃上空中,散发光芒,耀眼夺目。
西雅图可以免费提供自行车,我们收拾好只有两个了,从他们的连锁一米阳光去借了三辆,吃完早饭后跟一个租车的姐姐讲价15块租了一天,但是压了两百块,我们也没想要押金要交这么多。这天早上我们还买了西昌的水果,之前一直心心念念的西昌水果,哈哈,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水果甜。买了蓝莓,甘蔗,柚子,石榴。蓝莓就像葡萄一样,不是之前吃过的小蓝莓,口感也一般。喜欢甘蔗和柚子,小伙伴还买了软籽石榴准备带回来,可是后来搞丢了。
邛海,湿地公园,骑的时候才发现有多大,我们还险些迷失在湿地里。在小道里穿梭,那些水洼洼让我看起来就是堰塘一样。邛海的自行车道真的只是自行车道,两人以上都不让进,机动车更没有,但有遇到过观光车。以前喜欢乐山的绿心公园,以为不错了,现在才知道邛海的湿地骑道,超爱,平坦,宽阔,舒适,美。 骑到一个地方,也不知道叫什么,终于能近距离接触邛海的水了。遇见好多拍婚纱照的,果然美,坐在那里吃吃喝喝,然后拍美美的照。一望无际的海水,微风下泛着粼粼的波浪,吹着点点微风,我们不怕艰辛跑到这里来时值得的,小伙伴也说终于知道邛海为什么叫海不叫湖了。 我们玩了几个小时,4点过,原路返回,因为邛海之大,我们是绕不完的。1个小时就回到旅社。休息,查到火盆烧烤,去的是小小同学推荐的御火尚品,还上过美食栏目,拉了个好大的红色横幅做牌子。美团45.8元一个人,走的时候一个人3元的油碟费。随便吃,第一次见证这样的烧烤,烟雾弥漫,嗯,用红丽妹纸的话说是丘得要流眼泪花了。人气很旺,可见生意有多好。不太喜欢他们的肉,不是不好吃,是太大坨了,虽然我活的粗糙,可是也喜欢小片的肉。
老远就看到前方乌烟瘴气的,热闹非凡,生意火爆。吃吃喝喝,第一次吃这样的烧烤,最喜欢那里的凉面,郡肝。
乘坐三轮返回旅社,买了些明天去螺髻山的干粮,洗漱,定好明天的安顿。睡觉[表情],

第四天 螺髻看山看水

第四天 螺髻看山看水
我们之前住的西雅图不能提供车到火车站,于是换到落脚点客栈。昨天晚上就谈好了,我们订一个单间,半夜老板的儿子开车送我们去火车站一共150。早上把行李放过去后吃个简单的早餐。坐一站的车到汽车站,买票22元一个人,坐一个小时。在发车前我和司机叔叔聊天,他主动给了我联系方式,回来时好给他打电话留座位。路不是太好,有些颠簸。到了螺髻山镇后坐一个人5块的车到售票中心,是彝族的叔叔开得小大巴,上车就买好回来的,给你一个卡,回来时收回,下山时没来可以给他打电话。到了售票中心,买好门票,学生价60元一个人,排队坐大巴到索道处。这一路才叫惊险,但和我之前去牛背山坐的悬崖面包车也就还好了,山路十八弯,万丈深渊,似乎夸张了点,哈哈,还是很不错的体验。买索道票,100块一个人,其实最开始做攻略没打算坐索道,可是不坐索道我们就太天真的,可能就回不来了,真的会走死我们的。
索道,传说中亚洲最长的索道,47分钟,现在改进了,可能也有20多分钟吧。美景尽收眼底,秋景的红叶开始出现在我们眼底,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上来你就能感受到凉意,风不大,就是冷。一路经过黑龙潭,阿鲁崖,水草湖,天鹅湖,牵手胡,仙鸭湖。额(⊙o⊙)…,是不是听名字莫名的好感,然而名字只是名字,啥子仙鸭湖还与传说挂钩,似乎想制造神秘感,然而只是小水池,映像不深刻。但是,黑龙潭和水草湖还是超级美的,值得一看。悠悠的淡黄色水草随波荡漾,成片成片的,好想变成鱼儿在其中嬉戏,穿梭。挺拔的树木静静的伫立着,其倒影清晰可见,就像在欣赏自己美丽的倩影一样。
下山,下索道,下大巴,返回客栈休息,吃了个干锅,炒菜,不得不说西昌人民很是豪放,肉总是很大一坨,给你一种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感觉。干锅里的排骨超级大块,味道还好,沙沙喜欢人家的泡菜,还添了一次。
凌晨,闹钟醒来,酒店的哥哥在打游戏,打完一局开着4个圈送我们。我以为是7座的,结果大家挤一挤,不是说西昌超载是会很严重的吗?是不是晚上胆子就大起来了。听着哥哥放的音乐,看着夜景,很快,西昌站到了。我们的火车来了,踏上我们返程之路。回去的时候开始车上人还不多,我们都可以随便找座位躺下来,天快亮了人渐渐多了。我们对坐是一对老夫妻,去成都走亲戚。旁边有一个阿姨背着一背篼的苹果梨子,她们家自己产的,善良的给了我们,真心甜,就像人心一样甜。完美的西昌行,这次人均620元,期待着下次穷游,我们不见不散。
注意:去西昌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虽然晓得,但我依然鼻头被晒伤了,最好把防晒霜背到身上,随时做好防晒。

黑龙潭,水真的有点黝黑。我们手机拍出来就这么美,你可以想象在那里有多么幸福,美好。单反君不在,我们只能靠自己。

火盆烧烤,但是感觉不是真正的火盆烧烤,但这家人气很旺,里面的纸包鱼还好吃哈

西昌的水果,大芒果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31 17:3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31 18:54

引用 wanglijun君子 发表于 2016-10-31 18:54:52 的回复:

回复wanglijun君子:西昌邛海螺髻山你值得拥有,哈哈,开启你的说走就走吧

2016-10-31 23:08

引用 angela_zjw 发表于 2016-10-31 17:34:1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angela_zjw:写得不好啦,才注册开始码字,以后我会常常写得,嘿嘿,加油↖(^ω^)↗,你也可以试试写出内心真实想法

2016-10-31 23:09

写得好,实在。👿

2016-11-01 09:50

引用 红丽HL-seven 发表于 2016-11-01 09:50:29 的回复:

回复红丽HL-seven:你是专门来这里搜的吗,哈哈😄

2016-11-01 12:45

引用 追赶太阳的我 发表于 2016-11-01 12:45:27 的回复:

你是专门来这里搜的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