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加勒比海巴哈马-元旦在纽约2015.12.23-2016.1.2之巴哈马篇

MIKITIA (上海) LV.5
2016-10-30 22:18 320/2
  • 出发时间/2015-12-23

在几年前就已听说巴哈马的海很美,于是一直把这片海放在了to do list上,希望能有一天去看看。在2015年,搞定了10年美签,于是在圣诞期间就计划从美国巴哈马,就当给自己的圣诞礼物了。此行果然不负所望,虽然已过近一年,但还是想着何时能再去次巴哈马
上海起飞,经香港转机,香港再飞纽约15个小时,飞行时间有点长,所以下次应该还是会选择从上海直飞。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已是当地时间凌晨,因为要在机场附近住一晚,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到巴哈马首都拿骚,可是酒店还未预定,晕啊~~于是上网匆匆看了看,本来想预订的酒店已满租,于是订了Crown Plaza,反正就一晚也无所为。第二天一早7点多就到了机场,由于是圣诞前1天,所以机场还挺多人的,都是准备出去休假的吧,哈哈。

飞了差不多2个小时,已抵达拿骚,降落之前在飞机上拍的。由于拿骚是首都,比起巴哈马其它独立岛屿的海水,已经不是特别的清澈了,但是从飞机上看下去,感觉还是好美丽。城市绿化覆盖率好高啊

拿骚很小,整个城市开车估计20分钟也就逛完了。从机场开到入住的酒店10分钟,一路都是沿着海边开的,好美。

酒店叫Campus Point,是个沿着崖边建造的,一共才10几栋房子,有点类似于家庭酒店的感觉。Check in 放下行李后就迫不及待的拍照了。湛蓝的海水,彩色的小屋,真的随便一拍都是一张明信片。

所有的酒店小屋都是海景房,一个室外游泳池,还有一个餐厅,每个角落都是无敌海景view啊~~~~
酒店的房间设施其实挺老旧的,不过又这样的大自然环境,房间的要求也就不用太高了,哈哈。

时差的关系,半夜睡不着,早上很早就起来了,听着海浪的声音,深呼吸,拍拍拍。。时间能在这一刻多停留会该多好。。能有一座自己的小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又是多少城市人的梦想呢?!

巴哈马的日子似乎都是晴天,即使早晨有些许小雨,不过没过多久便会雨过天晴;在太阳的映衬下,美的不像话

圣诞前夕夜,拿骚的城中心会举行花车游街。应该是拿骚唯一的购物街,有些国际品牌,都是免税的,不过圣诞节的关系也都暂停营业了。在上海每年都有旅游节花车游行,比这规模大多了,所以也没什么兴趣看了,就拍了些照片,夜逛了下城中心,早早回酒店了。

第四天换酒店了,入住了Melia,挺商业的品牌酒店。拿骚的交通好像只有出租车,而且是不打表的,在上车之前都是和司机谈好个价格。不过那边的人感觉还好,所以基本也有统一市场价,问的几个司机都是差不多的价格,不管到哪里,开车几本10分钟左右都能到,价格在10-20刀 (在巴哈马美金是通用的,当然也有当地的巴哈马币)

酒店的房间及设施,商业酒店都会有的。房价里是包括所有的餐饮,基本都是自助餐,有几个餐厅可以选。

第五天,出海啦~~~

在 flamingo air 的网站上订的机票,飞到exuma (exuma是巴哈马想对比较大的一个岛,没有拿骚商业,如果比较喜欢出海和潜水的朋友,其实可以直接住在exuma岛上)。

飞国内的都是小飞机,8-9人座的,在云下飞。无需提前check in, 飞机起飞前直接登记就可以了。一个当地大妈(应该是“空姐”吧,后来坐在飞行员旁边的)带我们到坐飞机的地方,可是到了之后,居然来了句“飞机怎么没有了?”, 晕啊~~~后来飞行员走过来了,带我们几个人又到了隔壁停机场,坐了另外辆小飞机,怎么感觉和坐车一样呢,这么随便。。。

飞机票也就一张很小很薄的纸。。。整个飞行约30分钟左右。

候机亭

看这飞机多小,最多6个乘客再加2个工作人员,好像还不能带什么行李,就一人一个包。

到了机场后,订好的船公司会在机场接的。有好几家出海的船公司,问下酒店前台都会帮忙订的。我也算是个想到哪是哪的人,出行前攻略也不会做的太仔细。所以导致于出海前一天还未订船,而且那天又是在圣诞节假期内,没有提前约定的话,船公司基本都不会接生意的。于是只好抱着侥幸的心里先坐了飞机,说来也巧,同飞机上的也有4个中国人,下飞机后看船公司的人来接他们了,于是我就凑上去问能不能在➕人,真是运气好到爆,正好还坐的下,于是就开开心心的上船 啦。不过价格真的蛮贵的,一个快艇6个乘客,每人300刀啊~~~~4个小时,好贵啊!!!

我们的快艇队长, 好像是个美国人,因为后来坐飞机去纽约的时候碰到了他,他说他回迈阿密,估计就是圣诞的时候过来捞个快💰

第一站是蜥蜴岛,真个岛感觉挺腹黑的, 蜥蜴和黑色的山

不过海水还是很清的啦

美国队长在发卷生菜,人手一片喂给蜥蜴吃

我们的快艇,看上去还是挺酷的啊。哈哈

出海的第二站也是最有趣的一站, pig island, 如其名,猪岛,岛上住着一大群猪呢。在这之前都不知道猪能游泳,还游的这么好呢。还没靠岸,一只猪就窜过来了呢,肯定知道又有人来喂食啦。。

岛上大大小小估摸着有20来头猪,每天不断的有人来喂食,游游泳,晒晒太阳,这日子过的可是比我写意的多啦。。哈哈。

还有好多游客和猪一起游泳呢,我也不落其后的稍微游了会

小乳猪

出发去第三站啦,忘记那个码头叫什么名字了,那有好多baby shark, 不嗜血的,所以不咬人的。还可以摸摸他们。 在那可以浮潜,喜欢的朋友可要带着付钱设备哦(码头是不提供的)。因为没有水下相机,所以浮潜的时候没拍照片。不过个人觉得也没啥可看的,除了小鲨鱼。

还是一句话,再次感叹海水的清澈!!!

之后快艇队长又带我们逛了几个小岛,不过都没有靠岸,还是想让我们领略下加勒比海风光吧,哈哈,整个行程我就不断的再说 “怎么可以这么漂亮!“”海水怎么可以这么这么美,这么这么清澈“ 实在是词穷啊!

五天的巴哈马之旅结束了,以上所有的照片都只是用手机随手拍的,没有任何的ps。 陶醉在那片海。和自己约定一定还会再去。
对了,巴哈马还有著名的粉色沙滩哦,这次都没来得及去,又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去呢,哈哈。

巴哈马是免签的,如果持美签的朋友,直接从美国转机就可以了,应为从美国走会比较近,最近的线路应该是从迈阿密走。

如果没有美签的话就比较折腾了,好像要从俄罗斯古巴巴哈马。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31 21:26

引用 bdccb 发表于 2016-10-31 21:26: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