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adise 毛里求斯-7天5晚蜜月行(含实用攻略)

肖萧小坤 (北京) LV.5
2016-10-30 22:46 18165/16
  • 出发时间/2016-10-17

天堂原乡--毛里求斯,她的美丽、恬静、安逸、壮阔,对于一个学工科的我来说,不知道怎么用更华丽的辞藻来描述,现在想想6天的时间真的太短了,真心值得你用更多的时间去感受毛球的美。如果有机会很想再去一次这个美丽的岛国旅行。
      PS:我是蚂蜂窝的新人,第一次游记献给了蚂蜂窝呀。。
          53392751是我的qq,我愿意给想去毛球玩儿的小伙伴们解答我知道的各种问题,

---序

忙碌又幸福的新婚典礼过后,老婆大人留了一个颇有难度的作业:蜜月旅行地点的选择,对于工薪阶层又从来没有出国玩儿过的我来说确实有些难度,国内各地没在考虑范围内,国外适合蜜月旅行的地点只能通过网络和朋友们口传中了解,东南亚的几个岛已经被国人攻占,麻袋除了看大海没啥可玩儿的,澳新性价比低,欧美太贵,签证也慢,一个做旅游的朋友最后推荐--毛里求斯,首先免签,而且既有干净的沙滩又有美美的大海,还有各种人文景点,陆海空、城市均有值得游览观光的地方,唯一的缺点就是飞行时间略长(北京直飞12个小时),将此和夫人汇报后,随即决定,蜜月旅行地点选择:毛里求斯
       所以希望也能给其他打算蜜月旅行的小伙伴们在选择目的地上有一些帮助。
       PS:关于毛球的介绍,我就不粘贴复制了,蜂窝,度娘,均有详细的介绍。
       多说两句:
        1、个人觉得10、11月还是很是去毛球旅行的,因为这个时间是当地刚刚入夏,水温OK,日照又不像1、2月那么强。
        2、毛球曾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英语虽然OK,但是法语影响更大,当地的语言也是由法语演变过来的,由于当地宗教很多,伊斯兰教不吃猪肉,印度教不吃牛肉,所以当地包括飞机上都是以鸡肉和鱼肉为主,当地蔬菜比肉贵,能吃到的蔬菜较少,当地的中餐馆人均基本在¥150上(当然酒店是含早晚餐的),所以在饮食上小伙伴们先有个心理准备哦。
     3、毛球正规的店面都是可以退税的。在店面购物结束后要出具护照,让店员给你填退税单,然后到机场有个柜台要出示护照和你购买的商品,才能盖章,建议如果需要退税的话,一定不要早早的把东西打包进箱子,要不到现场很麻烦,安检进去后,凭盖章的退税单领钱,美刀或欧,不过有3%的手续费。

---景点&项目介绍

我个人认为去毛球旅行,在玩儿上面有三个主要的大项:跳伞、潜水、四驱车。
    景点的部分:
    1、红顶教堂:毛球著名的人文景观,据说陈小春与应采儿听了红顶教堂渊源的故事才决定在这儿举办婚礼。
    2、路易港西北部):毛球首都,购物的地方。
    3、卡塞拉自然公园(鸟公园、南部):充满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可以和动物们近距离接触,还能玩转四驱车和平衡车。
    4、鹿岛&灯塔岛(东部):必去的“天堂群岛”之一,蓝绿色海水层次分明,丰富的水上项目特别吸引人;灯塔岛是邓超主演的分手大师的取景地(虽然我没看过这部电影 - -!)
    5、蓝湾(南部):海水清澈见底,五彩斑斓的珊瑚和鱼群清晰可见,非常适合浮潜。
    6、月亮湾(南部):适合浮潜,附近还有海豚出没的区域,追逐海豚。
    7、自然桥(南部):黑礁石经海水冲刷自然形成,站在岩石边缘,尽情感受“风口浪尖”的快感。
    8、七色土(中南部):毛里求斯必去景点之一,由于土壤中富含各种矿物质,所以阳光照射下会有不同的颜色;
    9、大湾(北部):大湾是毛里求斯西北部海岸的一个港湾小镇,享有毛岛最美港湾的赞誉。
    10、鳄鱼公园(南部):里面有巨大只的象龟,还有各种鳄鱼。
    11、火山口(中部),毛球形成的原因,火山喷发形成的小岛,
    还有什么什么皇家植物园,我们没去,所以就不罗列了,还有炮台山俺们也没去,去蓝湾的时候路过几个炮台样子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景点。
    ps、很遗憾的是我体重超重了,所以没法跳伞,我们选择了浮潜和四驱车。。

---前期准备

1、往返:我们是从北京旅行社定的7天5晚,北京直飞毛球的自由行,国内到毛球,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是有直飞航班的,我想其他三地和北京一样都是每周一班,转机的方式就有很多了,就不多赘述了。
   ps:通过我们的行程,建议大家不要直飞,最后一天就会被浪费,一早就要退房去机场,还是转机合适,还能去其他地方呆个一天半天的。
     2、入住酒店:The Residence Maurtitus (位于毛球东部的公馆酒店,5星,5晚只住了这一个酒店),关于酒店的选择我想多讲几句,给小伙伴们的建议是选择4星或者5星的酒店,虽然价格略高,但是酒店的设施、服务,在海岸边的位置肯定是更好的,毛球东南西北部都有很多酒店,西部开发较早,高档酒店较多(洲际、艾美等等),可以看到美丽日落,但是海边沙子略脏,东部的酒店比西部略少(公馆、美岸、四季等等),但是海边有漂亮的白沙,真心漂亮,而且东部开发的略晚,海边的沙子还是很干净的,早上可以看日出,北部和南部就了解的比较少了,毛球的酒店是赠送蜜月礼包的,不同的酒店赠送的东西不同,公馆酒店是赠送的 一瓶香槟一件T恤一块纱巾一个单肩小布包和一次海底漫步,而且酒店有很多免费的水上项目,只要预约下 就可以玩儿,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在时间安排上最好有一天可以泡酒店,我们就是把行程安排的满满的,回酒店之后只是吃饭洗澡睡觉,还是有一些遗憾的。
     3、当地行程:一共有4个白天的行程,我都是在国内从网站上订的毛球一日游的行程,有三天(广告time)我都是选择了“胜·自由行”的毛球一日游,“胜·自由行”是毛球当地最大的地接旅行社之一,另外一天是从另一家店购买的。
     4、装备介绍:附图,
        4.1、 我们只带了800刀,在毛球机场用了300刀的卢比,建议从国内把¥换成$,然后到毛球用$换成当地的卢比,或者从国内换成€,到地方用€换卢比,我们去的那几天€的汇率要比$更合适一点儿。
        4.2、 当地的小黑都很喜欢抽中国烟,有的小黑看到华人抽烟时会拿当地烟和你换,也可以拿中国烟给当地小黑做消费,当然你得知道他是不是抽烟,最好告诉人值多少钱,我从家带了几盒大云,免税店买的烟全都带回来送人了。
       4.3、 当地酒店需要出示结婚证原件才会赠从蜜月礼包,所以要带着结婚证原件,酒店订单,机票订单或者票号,必不可少,护照就更不用说了。
       4.4、我们夫妻虽然都不会游泳不过还是带了浮潜的所有装备,面镜呼吸管和短脚蹼,事实证明短的真心不好用,还得用长脚蹼。
       4.5、 手机防水袋必不可少,遗憾的是没准备gopro,水下的照片均没拍成。带着防水袋的手机在水下触摸不灵敏,拍摄效果不好。
       4.6、 防晒霜一定要买最高倍的,多不嫌多,而且一定要多抹、抹匀,不要有死角,耳后,鼻梁,都要抹匀,俺家媳妇儿鼻梁没抹匀结果,出海一天鼻梁晒红了,离晒伤只差一步,我就更悲催了,半天就晒爆皮了,现在胳膊上还脱皮呢。。
      4.7、毛球的酒店插口有英标的,德法标的,我们住的酒店房间里没有提供国标的转换头,建议从国内带个转换头,然后在带个插排。
      建议带上点儿方便面,火腿肠,你懂的。
    5、附图2和3是中英文对照版的毛球入境时需要交的两个卡,在飞机上会发,大家提前填好,落地后入境时交了就行。

---行程介绍

10.17--D1:         am 8:40(毛球时间)   落地
                                am                         红顶教堂、SUPPER U 、蔻丹广场
                                pm 3:00  酒店check  in
   10.18--D2:         am 8:20 出发
                                      南部四驱车(全天)
                                pm 3:30返程 5:00抵达酒店
   :10.19--D3:        am 8:20 出发
                                am   1、水上三项 其二 :滑翔伞、水上沙发
                                        2、鹿岛+午饭
                                pm   3、灯塔岛
                                        4、海底漫步+浮潜+猴山+瀑布
                                pm   4:00 返程
    10.20--D4:           am  7:20出发
                                am  火山口+船模厂(可以买船模)
                                       朗姆酒庄(可以买朗姆酒)+午饭
                                pm 七色土+卡塞拉鸟公园
                                pm 5:30 返程
    10.21--D5            am 6:00 出发
                                am 早餐+追海豚+月亮湾(下雨风大取消)
                                      午饭+超市购物
                                 pm 自然桥+天涯海角+蓝湾(看珊瑚+浮潜)
                                 pm 5:00 返程
    10.22--D6            am 9:00   送机
                                 pm 1:45 航班回国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均是从国内提前订好的,D2/D4/D5三天的行程都是在“胜·自由行”定的毛球一日游,到了当地也碰到不少小伙伴 是到了酒店才预订第二天的一日游行程的,其实都可以,我们把行程排的太满了,建议留出至少一天来泡泡酒店,也是很有意思的。
    ps:关于酒店 有个小建议,建议行程期间只住1-2个酒店别换更多了,因为太折腾了,而且酒店间的距离都不近,我们碰到了一对儿东北的小夫妻6天换了3个酒店,那媳妇儿说 都快吐了,每天都是在打包行李。

关于驾车: 毛球是右舵车靠左行驶,之前也考虑过自驾,后来怕不习惯就放弃了,事实上个人觉得还是很明智的,毛球的路起伏不平弯道也多,小黑们开车也是很快的,个人建议包车还是很合适的,从价位上来说包车一天和租车一天的价格差不多,还少了接送车费,虽然Google map 在毛球很好用,但是只能指个大路,细节上的线路啥的还需要看路标,不是自驾发烧友建议还是包车带司机很更合适。省心。
       ps:   大家对小黑司机的驾驶风格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小黑开车虽然技术还不错,但是开的着实猛,开着中巴 60迈过弯的感觉还是很“带劲”的,和我们同车有的小伙伴真的晕车了,所以建议带上一些晕车晕船药。

关于小费:毛球不是一个强制小费的国家,很多小费可给可不给,我们走前准备了50个1刀,准备给小费用,实际上就用了两刀,都是出海时给开快艇的船长的, 而且还是在导游的召唤下给的。
     如果小伙伴们觉得小黑们的服务好,态度好给小费也没有问题(1刀足矣),出发之前在网上也看了些帖子说酒店房间需要给打扫的小费(早上出门前在枕头旁放1刀)。实际上我们没放,他们打扫的也很不错。所以可给可不给。看大家心情。
   !!!!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必须要提钱告诉大家:毛球酒店的小黑服务员会偷吃偷拿,吃你带的零食,拿你衣服口袋里的零钱,不管你是不是放了小费。同一个酒店的小伙伴包括我们,知道的就有4对被偷吃偷拿了,其实吃的无所谓,最重要的是要把贵重物品放到酒店的保险柜里,或者自己的带密码锁的行李箱里。切记!!!

1(北部半日游)

-----(所有照片来自550D、iPhone5s、魅族MX5,俺的拍照水平有限所以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头一次从飞机上看日出的感觉也还是不错的。

毛球的机场。
  下飞机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空气太太太好了,和帝都的雾霾比,好的我都有些呼吸困难了。天不知道有多蓝,空气不知道有多清新,这个时候我想起一句话,书到用时方恨少,堆砌不出那么多词语去形容了。好尴尬呀~~

接机后经过一个半小时颠簸抵达了毛球第一站:红顶教堂。对于拍照技术不佳的我来说,有点儿对不起观众了。教堂不大,5分钟就能转完,但是教堂后身的海岸、沙滩真是美

第二站 supper U、 蔻丹广场
   想拍个supper U的门头 结果也没找到合适角度,棕榈树都给挡上了,在supperU一定要买当地产的红茶和红糖,红茶人民币8元左右,茶叶虽然没有国内的高档茶叶好,但是无污染无添加,红糖人民币10元左右,印有渡渡鸟的冰箱贴就算了,都是义乌产的,嘿嘿

俺们从蔻丹广场买了三件印有渡渡鸟的t-shirt,还是很物美价廉的。

下午酒店check in
       酒店环境很棒,靠海而建,蓝天碧海,洁白的沙滩,真是让人陶醉。
       ps:国内的酒店最大的区别就是几乎没有门头。。

入住第一天的晚上 海上的月亮也是很美的(用手机拍的,效果很差,把月亮拍成的双黄蛋,- -!。后几天晚上都赶上阴天,想用相机拍也没成功)。
    应景儿的一句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奔波了一天,早早就进入异国的梦乡啦。。。

2(南部四驱车一日游)

第二天的行程是从胜自由行订的南部四驱车一日游,骑了一天四驱车,还是很爽的,由于只有我和夫人二人,并没有中文导游,早上小黑司机来酒店接我们,路上和小黑ashil聊得还是很开心的,他的车载MP3播放了很多中文歌曲,而且他告诉我他最喜欢听的是beyond,让我大吃一惊呀。
      到了地方另一个小黑向导骑着四驱车带着我们开耍,这个向导很遗憾我没有记得名字,感觉特别的贱,总是一本正经的逗我俩,到了海边的悬崖 ,还问我要不要游泳。我当时就:。。。。。了
      我给了两个小黑每人一盒大云当做小费了。他们还是很开心的。

小菠萝和椰子是在一个小瀑布的景点有小黑卖的,菠萝+椰子=200卢比

给小黑向导送烟ing。。。。

四驱车还是很好玩儿的,,从基地出来,经过了,大浪湾,穿过了毛球的乡间田地,小黑向导还让我们从土豆地里拿土豆,哈哈,但是给小伙伴们一个建议,一定一定要戴口罩,我们就忘了戴口罩了,车一开起来全是灰尘,结果脏的不得了,背包都要不得了,带着墨镜都能迷眼。- -!

午饭过后去了,拉凡尼勒鳄鱼公园。超级大的鳄鱼,还有超级慵懒的大象龟。很是有意思

下面这个图是一岁的象龟,公园里一共有4个单间,一间是1岁象龟,一间是2岁象龟,一直到5岁。密密麻麻的一动不动的,特别逗,等你们去现场看过了以后就知道有看起来有多逗乐儿了,哈哈,哦对了,如果有密集恐惧症就要慎入啦。

公园里有个房间里面是昆虫标本的展览,看完才发现原来大自然这么神奇,貌似国内也有类似的展览馆。

第一天的行程从鳄鱼公园逛完,就返程结束了,骑了一天四驱车还是很累的,回来时在车上睡着了。
回到酒店已经是傍晚了,傍晚的海边酒店也是那么恬静和安逸,毛球的节奏特别的慢,让人非常享受。舒服。

3(鹿岛、灯塔岛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 鹿岛 水上三项 灯塔岛 瀑布。
 早上8点多,帅气的导游kevin来接我们,第一站水上三项,出发!

去鹿岛的码头,还特别的漂亮,心旷神怡。

由于跳伞没能成功,拿水上滑翔伞来替代一下吧,

在海上的时候,船长轮流让大家试开快艇,导游还帮着拍照,感觉还是很爽的。

抵达灯塔岛,俺们也从这儿取个景,美女与野兽登场。。。。 - -!!

海底漫步,没能拍到照片,很遗憾,双岛游览的完美一日游行程结束,返回宾馆,和帅气的中毛混血的导游合影。

4(火山口、七色土、鸟公园一日游)

第四天是胜自由行的一日游行程:火山口,船模工厂,七色土,朗姆酒庄和鸟公园。行程满满,7点多就出发了,还是很辛苦的

从火山口可以看到半毛, 辞藻匮乏的我,应该咋形容它的美丽呢。

仔细视察船模工厂的老婆大人。。。

正在制作船模的工匠阿姨,看到我举起相机,非常配合的搭配起了阳光的微笑。

ps  重要提示,船模工厂买船模是可以直接和导购员砍价的哦。

抵达朗姆酒庄,品酒吃午饭,来看看帅气的胜自由行的导游Ethan。健谈的湖北小伙,长得像不像韩寒。。他居然不知道韩寒是谁

七色土公园,比想象中的小特别多。。。不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是真让人震撼的。

鸟公园。。。

在国内的时候,看网友发的游记,有说这些鹦鹉喜欢吃公园地上的红色的果子,你捡个果子,鹦鹉就会过来,方便你和鹦鹉近距离接触体验,我也捡了一个,放在了手心,结果5分钟鹦鹉都没理我,后来我把果子放在了护栏上,又过了10分钟我们都快离开鹦鹉园的时候,这个大鹦鹉才慢慢哟哟的把红色的果子叼走,独自享用去了。。。。

慵懒的狮子。。

在观光车上给靠近我们的鸵鸟来一张特写。

在骑思维车的小情侣。

最后准备返程时,来张和“卡塞拉怪石”合影

5(追海豚、蓝湾、自然桥一日游)

第五天的行程是胜自由行的一日游,追海豚,自然桥,天涯海角,蓝湾。由于看海豚在南部,住在东部的我们早上6点就出发了。。

导游James,一早就来接我们了,当天还下雨了,路面湿滑,依然不能阻止勇猛小黑司机神车技,由于要穿越中部到南部,小黑司机选择了一条山路,这条路简直崎岖的无法形容,什么秋名,赤城,头文字D里的各种超高难度地图都比小黑选的这条路差远了,担心怕晕车,都没敢拍照,

胜自由行,追海豚的一日游,贴心的提供了热热的海鲜粥,经过了一路的旋转跳跃颠簸,赶紧喝碗海鲜粥压压惊。

当天早上有大概20多条船在追海豚,老外一看到海豚就疯了似的跳了下去。俺们不会游泳就没敢下水。船太多,所以没找到太好的角度拍摄可爱的海豚。。。。

追过海豚,返程时,看到了传说中钻石礁

自然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心动魄,看到海浪冲击岸边的礁石时,感觉到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如此的渺小。

等待大概10分钟,终于抓拍到了海浪冲天的那份壮阔。

下午赶上了大雨,在岸边等了大概半小时,雨没停我们就顶着小雨就踏上了看美丽珊瑚的玻璃底船。伴着雨中的海风,才知道带着浴巾出来,是多么的明智,所以小伙伴们记得出海的时候带块浴巾。
      由于下雨等各种原因,并没有说得过去的蓝湾的照片可以上传,十分遗憾。。。小伙伴们见谅。

6(拥抱祖国)

一周的时间就这么快的过去了,真的是意犹未尽,流连忘返。早上吃过早饭,就要收拾行李,踏上回国的征途了。
    毛里求斯,她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壮阔,那么的让人心旷神怡。。原谅我字典里词语的匮乏。。看着老婆留恋的表情,我想我们还会再来的。

结束语

短暂游览行程,如此快的就结束了。现在回想一下,真的像梦一般,那美丽又闲适的国度,天堂也不过如此,也难怪马克·吐温说那里是天堂原乡,那里绝对值得我们都再去一次,下次一定不会只有短短的6天。
    这篇处子游记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照片也是拍的不入流,请大家多多担待。如果能给想去毛球的小伙伴们一些非常实用的帮助和建议,我就心满意足啦。。我想这对于你们和我都属于“宝藏”吧。

举牌

2016-10-30 23:35

楼主写的很不错哇!真是实用干货!

2016-10-31 00:1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31 01:06

真不错,有机会也去毛球看看

2016-10-31 08:1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31 10:04

引用 kingkof 发表于 2016-10-31 10:04:14 的回复:

回复kingkof:谢谢支持~
写的不好,见谅

2016-10-31 10:09

幸福的小两口,这些文字和图片一定不能将毛球的美丽全部表达出来,那些梦幻般的景色牢牢地Stored in yours heart这么实用的文章当然要收藏PS:那个不认识“国民岳父”的帅哥确实很帅

2016-10-31 10:24

引用 哆啦N梦 发表于 2016-10-31 10:24:40 的回复:

回复哆啦N梦:哈哈,十分感谢呀,谢谢捧场呀。

2016-10-31 10:42

引用 肖萧小坤 发表于 2016-10-31 10:42:42 的回复:

哈哈,十分感谢呀,谢谢捧场呀。

回复肖萧小坤:你们看那个鸵鸟可以骑么?我感觉骑鸵鸟也挺有意思的

2016-10-31 10:49

引用 哆啦N梦 发表于 2016-10-31 10:49:54 的回复:

你们看那个鸵鸟可以骑么?我感觉骑鸵鸟也挺有意思的

回复哆啦N梦:不能骑鸵鸟,是在公园里,坐的观光车,然后随车有个拍照的员工,赶着鸵鸟到观光车旁边,给人拍照,然后回去就是卖照片20rmb一张。

2016-10-31 11:0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31 11:25

引用 坝上飞扬 发表于 2016-10-31 11:25:30 的回复:

回复坝上飞扬:哈哈,那我整理整理再发个毛球的。
其他的地方还没去过呢··

2016-10-31 11:29

引用 肖萧小坤 发表于 2016-10-31 11:00:42 的回复:

回复肖萧小坤:你是在蚂蜂窝订的自由行吗?

2016-10-31 16:14

引用 哆啦N梦 发表于 2016-10-31 16:14:53 的回复:

你是在蚂蜂窝订的自由行吗?

回复哆啦N梦:不是,我是从北京当地的旅行社定的机票加酒店

2016-10-31 17:27

楼主还有更新吗,好期待下次楼主出去的游记啊

2016-11-01 10:30

引用 tyf3029928 发表于 2016-11-01 10:30:39 的回复:

回复tyf3029928:很遗憾呀,暂时没有呢。。。得缓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