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重庆之行

2016-10-30 22:50 673/3
  • 出发时间/2016-10-23

出发前

工作之后真是有足足一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出去好好耍耍。仅有几次出深圳都是带着任务出差在外,当然不能算是真正的放松了。对于我一个闲不住的人,真是够憋屈的。熬啊熬等啊等,终于争取到了一个的小长假,连着前后两个周末加起来足足有9天啊word妈!!兴奋得我开始把出行的目光投向了大新疆,开始想象在金黄色的沙漠中奔跑打滚了,还有去看那秋天的胡杨林,嘿嘿想得可美滋滋的。
只可惜...我有九天假期,林同学没有(顶多四天),只好把投向大西北的目光收回来,去不成大西北去个西部总行吧?!于是乎,又把目标锁定在了四川,去看九寨沟,反正也是蛮美的。然鹅...在最终看了诸多攻略之后,权衡林同学的时间之后,看了出行的飞机价格之后。还是否决了九寨沟之行,最终把目标定在了山城——大重庆
做决定之前两个人在那纠结了两三天,最后定下重庆之后,刷刷地上了某旅游网站订了自由行的套餐(周四晚上订了周日的机票),机票加酒店两人4100,因为本着舒舒服服度假的原意,还定了希尔顿酒店,希尔顿诶?!嘿嘿,订完之后一想到自己还偷笑了好久,反正自己觉得蛮划算的哈哈哈。
四天三夜重庆行的前奏就是酱紫的啦,改不了啰嗦介绍太多背景的坏习惯,感觉自己说了好多废话啊--哎哎哎别厌,下面开始正文了啦

第一天

出发的机票选的是早班机,8点35分深圳重庆。六点不到就起床了(话说前一晚大学舍友来深,嗨到四点才睡......天知道我当时有多么多么的困,唯一的念头就是尼玛以后真的尽量不搭早班机),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的,工作啊或者准备考试的时候都没试过那么勤奋地早起,旅游真是有迷之魅力!两个人在早餐店随便吃了包子和豆浆就开始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了,生怕误了飞机啊~~
一路上算是顺畅,也是准时到机场,取票安检登机一气呵成。哈哈,所幸台风刚过境,天气晴好,也没遇到航空管制,准时起飞啦。大重庆,我们来啦
两个小时的航程都在昏昏欲睡中度过,期间就醒了一下吃飞机餐,想吐槽一下深航的飞机餐好像越来越难吃了。。。

11:00左右顺利着陆!傻逼林同学一下飞机就说好像闻到了空气中充斥着辣椒味道,我白了他一眼,是你自己饿了吧啊。重庆机场去市区挺方便的,出机场一会就有轻轨搭乘,为了图个方便&听说用畅通卡坐长江索道只要1.8元(原价20),我们办了两张畅通卡,也就是公交卡啦,工本费25元一张,不能退也不能挂失哦(觉得这个有点不人性化)。所以办完之后我们默默盘算要坐多几次长江索道才能折回这工本费啊。。。
其实轻轨就跟地铁差不多,只是它是行走在陆地上的,能看到一路风景的,会穿过江面甚至是楼宇间,上上下下起起伏伏,我觉得蛮新鲜好玩的,一路上脖子都扭向窗外看风景,感慨这城市的风光,惊讶之余还发出了“哇哦”声,不免引得车上人的侧目--哈哈我觉得到可以专门设置个专门用于观光的小车厢啊,而且座位还要能正面对窗户哦,这样脖子才不会扭的太酸了啊。。。
订的酒店在两路口站,离机场大概50分钟,也算是比较繁华的地区,周边有皇冠大扶梯和宋庆龄故居旧址和一人民广场之类的地方。交通很是方便。小小地推荐一下重庆老希尔顿酒店哦哈哈。
check in之后,午饭时间到啦!之前看各种游记就知道附近有家面馆做得不错,叫做胖妹面庄,就在酒店背后,靠近宋庆龄故居旧址,我觉得挺好找的。这家店的生意确实不错,两个门面店里面都坐满人了,还把有些就餐座位不得不设置在了店对面的台阶上,在台阶上搁了几块木板子也就成了餐桌了,看张照片感受一下哈哈。

两个人点了一份重庆小面和一份混杂面(有牛肉和肠子)。word的妈,讲真,我是头一回吃到满满一碗都是红油的面,香气扑鼻而来感觉胃口受到了刺激,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两眼发光,有点想喝一口汤。用筷子夹起面条吃了一口之后,word的妈,真的辣,但这种辣让人抗拒不了,让你还是忍不住吃第二口,面条很滑,伴着红油,带着辣味直击你的胃。怎一个爽字!慢慢吃到后面,花椒起作用了,开始觉得嘴巴和舌头在颤抖霹雳啪啪。这时候,喝上一口冰镇的本地特产的核桃花生奶,甜味和麻感在嘴巴和舌头上交错,太舒服了好吗!

吃完小面后我们又在酒店附件逛了一下,又买了串串香吃,鸡胗牛肚鸡心鸭肾鸡爪种类繁多,选完之后店员再给我们淋上带芝麻粒的红油,肉类很新鲜还有芝麻红油香,完美!这家串串香的店好像在重庆有很多连锁店,每天晚上归来都看到所有的食材几乎全部卖完了。

饱食之后,两人愉快地决定回酒店睡个午觉先Zzzz

两头猪的午睡就是,本来约定睡一个小时就好。。。结果醒来已经五点多了。。嗯,睡了两个多小时的午睡==
起来天色已开始晚,起床洗漱穿衣服后决定今晚就去洪崖洞找地道的火锅吃吧!(我们对于出行的安排都比较随意,都是前天想好第二天要去哪的--)
过去洪崖洞附近也很快,轻轨两个站。
出地铁的时候城市华灯以上啦,大街上满满都是霓虹灯广告,各种美食的招牌看着让人觉得更饿了。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先走完洪崖洞再吃晚餐好了。洪崖洞,大概就是立在江边的建筑群,传闻很像千与千寻里面夜晚的场景。很是繁华热闹。
它大概有11层,从上至下,每一层都有不一样的主题,有些楼层主打美食(忘了3楼还是4楼是美食节)有些主打酒吧,有些则是卖一些工艺品。个人觉得里面其实很像很多旅游景区内的设置,都比较商业化了,在外围看可能更有风情,还是需要到一楼去拍个大概的全景照。噢对了,站在较高层看向对岸,也可以欣赏到迷人的夜景哦。上图~

在洪崖洞晃悠了一个多小时后,开始寻觅我们今晚要去的火锅店,之前看游记推荐,重庆有名的火锅店确实很多,有连锁的有主题的也有当地开很多年的老火锅店,在诸多诱人的店中,最后选择去朱氏胖子烂火锅店,一方面它离洪崖洞近步行可到,一方面觉得毕竟来了重庆还是吃当地的老火锅店啊,连锁的在外头也吃得到的嘛~
店算好找,就在洪崖洞公交站往前走一会就到了。到的时候八点了,店内还是满满的食客,需要排队,也没什么叫号机,就在门口排了个小队,还好人也不算太多,排了15分钟就到我们了。这次是真的走进店家,空气中真的充斥着辣椒味啊~
我们在窗边的位置坐下了,一坐下店员就问我们要上啥口味的锅底,林同学就问他店里什么锅底最推荐,店员也算是很实诚,说:哪有什么清汤不清汤的,我们自个吃都是红油锅底咯。(在重庆,好像基本上所有的红油锅底都是不用钱的,鸳鸯锅啊清汤锅就都是要加钱的哦!)那就愉快地决定来个红油锅底吧!如果接受得了的话,来重庆吃火锅还是推荐试一下纯红油锅底,爽一下哈哈。
当那锅红通通的、感觉辣椒和花椒就占了半个锅的汤底盛上来之后,咽了一口口水,当看到新鲜的食材一份接着一份上的时候,瞬间有种被神清气爽的感觉。油锅滚啊滚,食材一放进去不一会就熟了,要控制要煮的时间不能让食物变韧影响口感。涮完之后,将其淹没在加了蒜泥的香油,然后慢慢送入口中,word的妈,那口感那味道,入口是滑,嚼着是脆,混着辣味和食物本身的味道,感觉味觉得到了一次至上的体验啊!太太太太爽了好嘛!!!(PS:吃火锅的时候可以点个冰冻的“维怡”,解辣和解麻哦~)

吃完火锅之后,我们散步前往解放碑商业圈。就跟很多城市的中心商业区差不多,有很多商店,很热闹。对于饭后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吧。比较特别是中间有个人民解放纪念碑~

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如此了。

第二天

第二天两头猪又睡到十点多才出的门......
早餐是在附件的胖妹面庄吃碗杂面和清淡点的豆浆油条。(昨晚嘴巴爽完之后胃还是有点消受不了的,早上就起来拉肚子了。。。)

开始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去感受传说中的亚洲第一长扶梯。就在两路口地铁站附近,花两块钱就可以体验那么那么长的扶梯囖(有112米)。先看下照片感受一下。

可能看照片还好,在现场看的时候,第一眼真的感觉望不到尽头的电梯,那么的深,体验一下还不错吧。
出了皇冠大扶梯就是菜园坝火车站了,我们顺便把第二天去武隆的火车票取了先~
出了火车站走几步路,搭乘公交车,准备去往下一站:朝天门。这是重庆的一个老码头了,据说是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还可以看到两江水不一样的颜色。在重庆灰蒙蒙的天气下观江景和码头,个人觉得是蛮有感觉的诶。

离开朝天门之后再走一段路就到了洪崖洞了,白天的洪崖洞或许没有晚上的迷人,也是有另外一种风情在啊,坐落于楼宇之间的老式建筑群。

其实又逛来洪崖洞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吃老麻抄手啦哈哈哈,就藏在里面的美食街中,我们逛的几圈才找到的,不是很好找。味道感觉还行吧,就跟水饺差不多,只是汤底是辣的,吃完感觉嘴巴麻麻的~

离开洪崖洞的时候又在一次路过解放碑商业圈,这里还有好吃街。有各式各样的美食,因为两人还没在拉肚子中缓过来,暂时不敢放开大胆吃,只在这吃了一碗山城小汤圆~芝麻馅的~5元一碗~

吃完汤圆,继续启程。下一站,十八梯。
传闻十八梯很能够体现老重庆的样子,它是一条从上半城一路顺延到下半城的老街道。可惜来到的时候已经是十八梯开始拆迁的时候了,所以只能够靠两边的影像资料、老旧的建筑物和斑驳的墙体,去回忆想象老重庆的样子。感觉是座很有故事的城市哦~

逛完拆迁中的十八梯。下一站,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大名远闻已久,是重庆市内唯一一条的索道。我们是前往小什字站附近搭乘,刚好晚上想去南岸区。坐索道呢能够看两江风景,如果幸运站在窗边的位置,还可以感受江风拂面而来的惬意感,拍照视觉也是不错的呢。之前在网上看说,单程是10元,没想到这段时间刚涨价,单程要20元,而且所谓的刷畅通卡1.8元也仅限于上下班高峰期哦。没办法,来了也不想等了,就20元搭了。第一次坐索道过江~还是挺好玩的哈哈~

下了长江索道就到了对岸了,也就是南岸区。就冲着泉水鸡和南山一棵树来的。
在南岸区的半山上有泉水鸡一条街。之前在攻略上看各种美食图看得人家蠢蠢欲动,所以来重庆怎能错过呢!下了索道后需要搭乘公交车才能上到半山的泉水鸡一条街(自己走路的话会比较累)。三个站。重庆的路,确实不好走,在公交车闷闷响的发动机声中,看着公交车一路又是下坡又是爬坡,都觉得挺辛苦的。上山有种山路十八弯的感觉。绕啊绕的,最后在一个雾蒙蒙的地方下车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是什么节假日,山上感觉也没什么人,怪冷清的,不过还是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好几家挂着泉水鸡的招牌。走了一会后,才碰到我们要找的店“老幺泉水鸡”,这家在网上的推荐次数是最多的。
感觉就像个吃鸡的山庄,好大好大的一块地,有露天座也有室内座。到的时候先让我们去选鸡,我们选了一只快4斤的土鸡。泉水鸡就出名在它的做法,一般把一只鸡分成了三道菜——泉水鸡、鸡血旺、炒鸡杂。鸡血旺和炒鸡杂吃起来比较腥,有点受不住,所以后面没有吃完,但是泉水鸡是真的美味。选的是土鸡所以肉咬起来很有劲,又劲又麻辣,赞!唯一一点不是很满意就是,我感觉价格还是偏贵了~土鸡一斤68呢

一顿饱食之后,再慢悠悠地到半山去看个夜景。简直不能更惬意了~南山一棵树离泉水鸡一条街蛮近的,但是因为实在不想走路了,我们还是打了个的士过去~不跳表十块钱送到南山一棵树售票处。
南山一棵树是观赏重庆夜景的一个推荐观景台。虽然当天雾气挺重,但是上山看到的风景还是没让我们失望,都说重庆有内地小香港之称,看这夜景,还是值得称赞的~无图无真相~

登高望远~(PS:南山一棵树的门票30元)
下山的时候打了滴滴(公车7点半左右就停运了),可能因为不晚,感觉还是挺好打车的。从南岸区回两路口,滴滴只要20元。后来因为司机老是开错路了,最后只算了我们13元真是良心司机啊!
走了一天,想早点回酒店休息,因为明天要去武隆,需要走山路,所以就早点休息!养精蓄锐辣!第二天就酱~

第三天

第三天原定计划是早起去武隆,走天生三桥和地缝两个景区。
然而,还是不小心出了点小插曲==。就是我订错票了。。。六点多出门到重庆北站准备搭八点去武隆的火车,进站检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订错时间了,订成了昨天的票。无奈离开车只剩15分钟无法改签这班早的,只好延误到下一班9点半才发车,而且到武隆比前一班要晚半小时的车。林同学哀怨地看着我,我拍了一下自个的脑袋,真是出门太糊涂了囧。以后出门车票什么的一定要double check!
既然现在时间多多,就在火车站附近吃个早餐先。我点了一份豆花。重庆的豆花是这样的,蘸着辣椒酱吃的,还会配一碗米饭。好奇怪的吃法啊,吃惯了甜豆花的我也不是很适应吃咸的辣的豆花,所以个人感觉比较一般咯~不过那豆花还是挺嫩的说~

进站等了一个小时之后终于搭上前往武隆的火车,是绿皮火车。对面坐着一对夫妇,女生怀孕了,男生拿着医院给的资料袋,猜测他们是上来重庆做产检的吧哈哈。印象比较深刻是孕妇女生一路好多话说,不间断的好几次在她带着浓重口音的说话声中睡去,又在她的说话声中醒来,我和林同学都不禁感慨好有活力啊--。
绿皮火车行驶得相对比较缓慢,所以有时间可以观赏窗外的风景,不得不说,火车沿途的风景让人蛮惊喜的。不知道是乌江呢还是什么江,一路江水甚绿,又刚好是出太阳的大晴天,透过车窗看真的是好一副风景画,连当地人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来拍照呢。隔着窗也没办法拍到更广角的视觉,略可惜~

一路上天气都是不错的,还有出大太阳。没想到开始进入武隆的时候天开始转阴,换乘小巴前往武隆景区的时候,外面又慢慢地飘起了小雨,更别说雾气多重了,能见度大概就50米。
错过了最早的火车,到武隆的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了,为了不想太赶地玩,加上天气不是很好。我们最后决定只去一个景区——天生三桥。
下雨最好还是买个一次性雨衣穿,还没进景区的时候买会相对比较划算,还可以杀下价。进景区后,物价自然比外头贵多了。天生三桥的门票135元,包括乘坐观光电梯和进景区的接驳车、门票。观光电梯是可以坐到山脚,不坐的话就要自己走下山去。非节假日时间没想到景区有辣么多人,在工作人员提醒我们想坐观光电梯需要排队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决定徒步下山好了,反正看看风景也好过在那里等待嘛。
穿好雨衣,准备下山咯~
雨天走路不是很好走,有几次差点脚滑摔倒。一路朦胧的山景也有另一番滋味啊,走走停停拍拍,大概花了半小时到山脚吧。

到达核心风景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硕大的怪兽模型==。据说这是变形金刚4的拍摄地哦,怪兽也是变形金刚里面的角色,只是这样的搭配让我觉得有点违和哈哈哈,再往前走就到了另外一个很出名的地方了,之前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场景之一,位于山中的“天福官驿”,从高处看有种隐士居于山中之感,确实极适合拍摄武侠剧啊。
武隆的天生三桥最出名的当属那天然形成的天生桥群了,还有隐秘于山间各样的风景,让人不由得感慨大自然的神奇~

游玩天生三桥花时大概三个多小时,返回景区门口的时候我们选择了坐电梯车,15元/1人挺划算的。从天生三桥有车可以去往地缝景区,因为我们需要赶回重庆,所以也就没有继续游玩了。坐小巴回县城去搭火车~

5点的火车从武隆出发,7点左右就回到重庆市内了。在武隆没怎么吃东西的我们真的好饿,一下火车就立马奔向解放碑的好吃街。饿的时候看什么都觉得好吃都想吃。先在好吃街上吃了酸辣粉(感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酸辣粉!)和买了胖子妈盐水鸭(做宵夜),搜索了一下之后决定去吃另外一家口碑也不错的火锅店——赵二火锅。

赵二火锅离好吃街有点距离,需要走个15分钟。他家店的氛围挺有感觉的,上楼梯的时候鞋底下就油油的,坐小板凳和用大黑锅。对比胖子烂火锅,感觉他家给人更家常,火锅底是辣,但是没有胖子烂的麻,食材也是新鲜得没话说,这次同样是点了纯红油火锅底~

又是吃得特别爽的一顿火锅。

晚上回酒店之后,我和林同学一块去健身房运动了一下~目的是为了消耗能量待会可以吃宵夜(前面买了胖妈盐水鸭)。盐水鸭的肉感和味道,没得挑剔!

吃完宵夜再泡热水澡,What a nice day~

写在后面

重庆之行的重点到这就差不多了啦。后面第四天中午的飞机回到深圳
这趟重庆行也是有些许遗憾,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很多美食没吃到,也没关系,有遗憾有念想才会有下一次不是吗~期待下一次~
好久好久好久...忘了有多久没有写过游记了,乘着这趟旅行的回忆还挺热乎的就赶紧记下来了,可能啰嗦可能写得有些乏味,whatever,留给自己做以后回味用囖~

最后放张人物照结束这篇游记哈哈哈,谢谢看完的亲!么么!哒!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