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旅行记——泰国[普吉皇帝岛曼谷]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带小孩

原来我是绝对不选择在公众假期出游的,何必跟大伙挤呢。然后好朋友在9月鼓动我说十一来个海岛游吧。我就在蜂窝上搜啊搜啊,看哪个海岛合适呢。最后出于距离,以及地区成熟度考虑决定出游普吉岛。结果好友自己跑去了英国浪荡了半个月。好吧,最后此次出行只剩下我们一家三口啦。不过事实证明,稍微错峰,选好行程,公众假期出游也不是很挤呢。
        橙子小先生这次出游的时候已经两周9了,第十次出门旅行,感觉一下成大孩子了。麻麻要牵着你的小手走遍世界。

准备工作

有了上次新加坡出国的经验,加上这次基本泡酒店,这次普吉岛之行准备工作感觉简单多了。我还是按顺序来吧,适合新人参考。
1 准备护照。
        当地出入境办理,手续很简单了。在办理的时候选择快递送上门,会比自取更早拿到护照哦。早就办好护照的人,也要关注护照的有效期,一定要保证你出行期护照的有效期仍有半年,否则签证办不了。另外这次也很意外,因为橙子的护照是之前跟台湾通行证一起办理的,当时大概是1周1,跟现在的样子较有差距,所以在出入境的时候,海关酥酥都有额外多看了几眼确认长相。哎呦我的心哦,想说长不一样会不会不能走呢,使劲跟海关哈哈,这是我儿子。

2 办理泰国签证。
        在某宝办理的,有效期90天。很靠谱,护照和材料一起寄过去,不到一周就拿到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落地签,不过我有时间准备,另外也不想落地后排队办理签证,还要防止潜规则,所以提前办好很不错啊。从曼谷入境的,没有排队。

3 预定机票。
        因为福州普吉岛没有直达航班,然后我不喜欢坐红眼航班影响孩子休息,所以我选择是到曼谷转机。因为曼谷飞普吉的飞机选择比较多。如果你不考虑时间,或者娃比较大,可以选择到厦门香港转机,这两个地方都有直飞普吉岛的航班。我选择的是厦航往返曼谷福州曼谷是9:15,曼谷福州是16:45,这样都给我转机留足了时间。福州往返曼谷,成人票价大概2100+,2岁儿童票价1800+(人民币)。然后根据朋友建议,我预留了3个半小时在机场转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往返普吉岛,人均票价是300+,大小差不多。因为曼谷有两个机场,你买票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在哪个机场转机,亚航停留的是廊曼机场,虽然票价便宜,往返普吉大概只需100+,过于折腾,我就没选择了。但是最后被厦航坑了,突然取消了我回福州的航班,提早了三小时,航班接不上,只好被迫曼谷一日游了。

4 预定酒店。
        海岛嘛,主要就泡酒店游,所以选择酒店成了很重要的任务。我就各种刷攻略啊,看酒店评价啊,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最后定下来三个酒店。哦不,后来航班被取消,又是刷啊刷又选择了曼谷一家酒店,没想到意外的满意呢。
        最先定下来的是皇帝到拉查酒店The Racha Phuket。因为一早就被安利了皇帝岛拉查酒店的沙滩是面粉沙,没看到没摸过,怎么也感受不到哇。于是立刻确定了拉查酒店两晚住宿。预定完,携程会跟你确认上下岛的时间,也可以自己后面确定好了以后给酒店发邮件。也可以更改时间的,我第二天看时间早,于是跑到接待处去问了,可不可以提早上岛,人家也同意了。
        因为航班到的晚,赶不上拉查酒店最后一班上岛的快艇,所以在查龙湾码头选择了一家酒店作为过渡。因为没有啥可选的,就在携程确认了评价最好的一家,Pier 42 Boutique Resort&Spa 去之前想说大概就是个如家水准吧,结果很精致,服务也不错,最关键位置真的太好了,很方便第二天上皇帝岛。
        第三家定下来的酒店就比较纠结了,位置位置,首先排除了热闹的地方,再选择有酒店专属沙滩的,然后如果有儿童乐园最佳,泳池很关键,周边有便利店。根据以上几点,选择了卡塔塔尼海滩度假村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除了房型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外,其他都完美。具体我后面再说。
        最后在曼谷被迫一日游,选择了曼谷暹罗凯宾斯基酒店(Siam Kempinski Hotel Bangkok) ,真的太舒服了,服务佳,位置好,简直不二选择。

5 预定活动项目。
        定好酒店之后,就是选择普吉岛的游玩项目了。因为已经住了皇帝岛,所以跳岛的项目都不考虑。朋友有推荐蛋岛半日游,不过我看了某宝,都可以提前一天预定,于是决定到时候看橙子的状态决定。后来在皇帝岛已经看到一大堆的鱼儿游来游去,就没有选择蛋岛了。
        西蒙人妖秀,是出行前最后一天预定的。原来不想去看这个,不过大宝想看,加上我看了评论说西蒙是老少皆宜,于是做了预定,某宝,含往返接送,小孩免费。
        至于骑大象,个人感觉一个残忍,一个很臭,不去也罢。
        还有大佛,在皇帝岛回查龙湾的快艇上看到了,也没去。

6 预定接送机。
        这次携程预定的接送机真的不靠谱。直接转包给了某宝浪啊浪家,价格还贵30+一个人。价格是其次,安排也说不清,说好的接头点完全不对,结果在普吉机场外面转啊转都是找接机的人,携程给的联系电话也是空号,大概十几分钟才找到接头人。然后也不是定好的司机,是你去找了接头人,临时给你打电话叫司机,然后又等了十几分钟。不是携程一家,我看在皇包车还有另一家订的也是这样,估计通病。感觉每次出行,车辆都会是我最不满意的地方,要不下次试试自驾,右舵的暂时不敢,看看左舵的国家如何。

7 购买必备品。
        因为需要潜水,所以潜水面具很重要。推荐迪卡侬的潜水面具,简直神器啊。买的型号,除非你的脸巨大,M号通用了。大宝已经是超级大脸了,M号可用。我们两个需要有一个看娃,轮流下水,所以买一个够了。额外提醒,近视的亲也不怕,估计是水下放大效果,我是500+近视,戴面具看鱼非常清楚。
        儿童潜望桶,也是迪卡侬家的,不大,不占行李。不过橙子还太小了,自己拿着也看不来,加上水实在清,不需要也看得见,所以基本没啥用,当洗澡玩具了。
        长袖泳衣必备,因为真的太晒了。
        其他东西诸如防晒霜之类的上岛买没问题。

好像啰里八嗦太多了,开始行程。

第一天 福州-曼谷-普吉岛

早上9:15的飞机,于是6:45就出发了。橙子也给力,一直睡到我准备抱着车上睡的时刻,就自己醒了。说要出发了吗?是啊,又要跟着爸爸妈妈去浪啦。第十次出门真的不一样了,很多事情都要参与自己来。准备登机了,非要自己拿着登机牌登机了。真的是头也不回啊,自己上飞机了。也不管老娘在哪呢。
        飞机很准时,下飞机入海关,又去把第二程的登机牌办了,然后就开始想吃的问题啦。按照攻略来到航站楼1层的员工餐厅。买了餐券,选择了口碑极佳的芒果饭,和冬阴功面,还有橙子的鱼丸面。芒果饭不合我的胃,糯米的,吃的太腻,大宝倒是喜欢。冬阴功面很赞啊,不象国内的冬阴功,虽然辣但是爽口的很。鱼丸面,我只能呵呵了,还是我大福州的鱼丸给力。
        后来我本来想在机场买买买的,可是国内航线进去没什么东西,娃又一直跑来跑去,唉,没得逛。
        终于到达普吉岛,被携程坑了半小时等接机。然后就开始认识普吉岛了。说到这里。我要提醒你,来普吉岛度假,万万不要被之前看的攻略什么得,以为下飞机就能看到一个美丽得海岛,错了。普吉岛还蛮大得,然后除了酒店,剩下得基础设施,可以推算为国内倒退二三十年,路上跑的车一点没少。虽然我要去得是普吉岛得东南角,预计怎么着一个小时也到了吧。结果,在开了半小时之后我问司机还有多久,居然告诉我还有一个半小时。什么~~~幸好橙子吃吃喝喝,除了呱噪一点,都还算老实。所以把各种转战路线集中在一天,也确实是累人啊。
        好在到酒店入住后出来吃饭,惊喜得发现攻略上得餐厅KAN,就在隔壁得隔壁得隔壁。落座,点餐,这一顿真是弥补了我一天得劳累啊。

===============================================

一切都要自己来的橙子~

早上6点多起床,到下午四点还在亢奋,看美女照片的橙子~

干妈赞助了新的旅行箱,走不动了,我就坐会~

晚餐的餐厅,口味不错。龙虾巨赞。(酒店出门右转50米)

酒店的可爱处

第二天 普吉岛-皇帝岛

橙子一早又翻滚起来了,原本打算睡到大中午的。没办法,起来了就得安排活动吧。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发现查龙寺就在附近,决定去著名景点到此一游一下。不过普吉岛得出租车可是非常少见,且昂贵的。问了下前台单程大概400B,于是心里有了底出去找车了。正牌出租车看不到,倒是有小黑上来拉活。一看宽敞的保姆车,要价800B往返,小黑说随便去哪,反正中午给我送回来。好麻,原来上车还推销项目的。主要是拖着娃,我也懒得跑,就查龙寺参观了下,回途路过一个当地的农贸市场,买了点水果。回到酒店不到11点,我就跑去拉查的接待处问了下可不可以改到早一期的船,小黑同意了。于是赶紧回去收拾好,歇了会就下来办拉查的入住了。
        要说拉查可能太受中国人欢迎了,整个接待处满满的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同胞啊,老外就看到一对。办理入住除了信息的登记外,还可以选择你喜欢的熏香,在你入住前都会准备好。因为事先做过攻略,去皇帝岛的船非常颠簸,于是特意中午不安排午餐。就在对面711采购了面包给橙子垫垫肚子,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真是太明智了。
        从查龙码头到皇帝岛的码头时间大概是40分钟。这40分钟前10分钟速度还不够快,你还在亢奋中不感觉。行过一半,简直是翻天覆地。船头一直走正弦曲线(数学不好的自己问度娘),船身还要左右摇摆。坐在我后面的mm,一开始还各种自拍,半程开始吐得稀里哗啦,下船缓了好半天才能走路。像我这样不晕船的,也感觉胃里紧紧的,得亏没有午饭。橙子就很神奇了,上船,因为发动机声音很大,我就帮他捂了下耳朵,告诉他难受就闭上眼睛,结果小家伙居然秒睡了,一直到停船才醒过来。
        上了岛也不是马上就能感受到传说中的“美丽海岛”,又做了大型tutu车,在乡村土路(还是坑坑洼洼的那种)行驶了10分钟的样子终于到达拉查酒店。但是刚进门的刹那,就觉得这一路的辛苦真是太值了。海水的蓝,是纯粹的,沙滩的白,是你无法想像的。橙子第一时间就冲向沙滩,冲向大海,“啊。。。大海我来啦”,然后就湿身了~
        拿到房卡,进房间休息。也是意外的,因为携程介绍里面说的是40几平方。没想到40几平方只是卧室。每个房间都是一个独栋的别墅,有一个小院子,可以独立淋浴,有一个宽敞的阳台,可以小酌,有一个巨大的浴缸,可以爱怎么泡怎么泡。由于是海岛,自来水不够干净,酒店的纯净水是无限量供应的。酒店还给橙子准备了独立的小床,这么多次出游,橙子第一次在小床里睡到天亮。大床就面对着大海,真是不能更美了。
晚餐吃的酒店的BBQ自助晚餐,还点了一瓶香槟。许久不喝酒了,两杯我就闷了。橙子的睡前故事,游戏都由爸爸安排了。我得睡一觉。

酒店的早餐就这样随意的咖啡馆二楼,看着楼下不停开来旅游车,多数是出岛一日游的小团。

早上看到的酒店泳池,可惜比较凉不可以下水。看着鸡蛋花落在池中,下去捡了几朵。

这就是查龙寺啦,里面好几个小庙。有两个可以进去参观,免费的,需要脱鞋。女士穿短裤的,会有人拿纱笼帮你穿起来。蛮安静的地方,团客只看到一团老外。感觉蛮适合拍照的。

上岛的快艇,橙子熟睡中,起来一身都湿了。

上了岛的码头,就是这样的浮板桥。可怜晕船的人,走不动道都。

一路奔波,一个拐角进了酒店,第一眼就看到这样的景色。所有的疲惫都拜拜了

酒店大堂也是面朝大海的

传说中的面粉沙

大浴缸,窗外是小院子,可以淋浴

橙子站在床上看着大海激动中。。。可能预定的早,我拿到的房间居然在第二排,离海距离很近。

准备完毕,我们冲向大海吧。

直接被浪拍打,总计喝了4口海水

就,儿子开心~

晚餐吃的酒店的海鲜BBQ,还不错。

第三天 皇帝岛

橙子毫无意外的早起,那就好好利用这一天吧。拉查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最为满意的是有小孩吃的稀饭。然后门口居然还提供香槟,厄,不想沉醉一整天,我放弃了。吃完早餐,我就开始惦记去看鱼的事情了。虽然前期做了功课,但是到现实还是两眼一抹黑。前台拿了地图,也是搞不清楚状况。问了几个小黑,指明的方向也都不一致。结果导致我们走了20几分钟,居然到了一个沙质差,水质差的沙滩。海面上飘着几艘船,估计是一日游的。绕了一大圈,居然走到一个破酒店。绕着走出酒店,突然看到熟悉的白墙,原来就在拉查酒店的后面。算了还是回酒店游泳吧。
        午餐在酒店的无边泳池吃的披萨和意面。披萨是我喜爱的薄面皮的,口味赞。回房间的路上,遇到了酒店红人大蜥蜴。
        午休后,不甘心,还是想去看鱼。拿好了工具出发,这回我想可不可以去借酒店的沙滩车开出去。结果门房说一辆车只能坐一个人,我们带着孩子肯定是不能借给我们的,建议我们taxi。早说啊,我上午半天浪费了,原来是没问对人啊。于是门房小黑帮我们电话叫了一辆出租车。500B往返,送到浮潜的地方,然后玩完再电话他来接,不便宜,但是你也没得选择,所以我觉得很好。
       送过去,才发觉,原来就是上岸的码头附近的酒店。沙滩都是大大的鹅卵石,踩的脚疼,这下购买的迪卡侬的潜水鞋发挥作用了。橙子完全不需要任何工具,因为鱼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走进大海不到半米,鱼儿们就冲上来了。幸亏没有带面包什么的,这些鱼精岂不是会飞起来觅食。然后我和大宝就轮流看娃,轮流下海浮潜看鱼。不得不说,迪卡侬的面具真是大赞,浮潜必备神器。
       晚餐想着去别的攻略上推荐的悬崖餐厅,厄,只能说就是个团餐点啊。环境一般,吃的只有烤鱿鱼好赞,其他忽略。加上橙子过来路上,又看到特大号蜥蜴,说害怕蜥蜴爬上来,结果我们打包所有食物回房间吃。
        美好的一天就这么过去啦,怎么感觉时间好快呢。

早餐后就在海滩拍拍拍,拍了此行我最为喜欢的一张照片。对,就头图那张。这次我犯了一个低级错误,自拍杆带了,结果忘记检查电池了。没电了,普吉岛也买不到纽扣电池,结果就没有合影~这个游客拍的,现在看来居然虚了

早餐后就在沙滩拍拍拍,拍了此行最为喜欢的一张照片。没错,就是头图

游泳最开心

花园泳池,小朋友可以游

请忽略中间那头。就给大伙看看无边泳池的美景。

无边泳池,小朋友不让下水。你就凹凹造型吧

无边泳池餐厅。吃的披萨和意面。披萨口味不错

酒店的蜥蜴红人,就在房间门口遇见

我还拍了这张图。你可以在拉查的前台拿到,不可完全相信上面的评级。我早上去的就是2号海滩,特别破,人特别多。挨着的酒店也不怎么样,酒店里都是土路。下午去的是4号,很好,但是你步行20min也到不了。

这就是鱼儿巨多的海滩啦

鹅卵石海滩。

小朋友看鱼无压力啊,鱼儿实在多。

迪卡侬的面具,浮潜神器神器。

看,这就是皇帝岛土路,这段还算好的。基本每个酒店去码头接客人都是拖拉机~

是的你没有看错,皇帝岛的出租车就是这样的,司机挺帅的有木有。橙子去程很high,这会已经困的迷离了。第二天走的时候又看到这个酥酥,还高兴地跟人家打招呼。

傍晚岛上突然一阵狂风暴雨,雨后见到🌈君

去吃饭路上又见蜥蜴君。

悬崖餐厅最佳位置。我们去的时候居然没人。可是橙子害怕蜥蜴会爬上来😢,我们就进里面去了

第四天 皇帝岛-普吉岛

因为酒店是11点退房,怕退房了没地方待,干脆预定的11点半的船离开。所以早餐后,就在沙滩挖沙,拍照。时间一下就过去了,坐船离开皇帝岛,橙子再次发挥实力,开船就睡着了。不过回程比去程时间要短,似乎也没有那么难受,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
        之前去查龙寺的小黑,预留了他的电话,请他来接我们去下一个酒店。说好400B,可以带去骑大象什么的,不过我觉得有点疲惫,就让他直接送我们去了卡塔尼海滩度假酒店。海不是那么蓝了,浪依旧很大,好在酒店游泳池众多。
        这里来说说房间,因为我之前看到有人说订到270度的海景房,心动不已,还特意私信问了房型,说是携程上76平方那种,她的房号是1300。我就下了订单,结果小黑送我们到房间,我一看也就单侧看海啊,还抱怨跟图片不相符。小黑说需要自己联系代理商。后来我意外看到隔壁的房间1100,门口放着“JADE SUITE”的牌子,里面真真是270度海景房啊,大大的落地窗,太美了。所以需要预定这种房型的,一定要看清楚,我看到的携程上面至尊套房的都是写Grand Suite的,估计那个住到1300的,估计也是运气。
        瑕不掩瑜,虽然没有住到自己想要的房间,但是整体度假酒店还是挺满意的。酒店分布在一条小马路的两侧,订房时候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像我喜欢挨着海近,就预定的Thani翼楼,不靠海的那一侧相对便宜。小马路上有不少吃饭的店,也有两家便利店,有时候大人不想吃饭了,就给娃买个稀饭,盒饭里的干饭也非常好。当然更推荐酒店里面的餐厅,好吃不贵。我在外面吃了一家,觉得量少,也不便宜,还是酒店的几家吃起来不错。还有一点,之前住拉查,除了服务员是外国人,几乎看到的都是同胞,亲切的很。在卡塔尼,基本上国人占三分之一,所以看来老外也蛮喜爱这家酒店的。橙子最喜欢泡在泳池里看着几个外国人姐姐在水里翻跟斗,大大增长了他的勇气啊,回来后游泳课第一次勇敢潜水了。

早起活动继续堆城堡

不带娃的借这个沙滩车还蛮酷的

回程的路上橙子又秒睡了

达到卡塔尼,鲜花饮料伺候

蓝天白云椰树,随便怎么拍都美啊

第五天 普吉岛

接下来两天任务就是在酒店浪啊浪。
        好多天没去游乐场了,吃完早餐带去儿童乐园玩了好半天,你好我也好。(当妈懂得,😢)游完泳,午餐,橙子居然午睡了。大宝让我自己去浪一浪。赶紧出来躺草地上马杀鸡。酒店的特色,服务人员也是酒店员工,多种价位,不同部位。我选择全身马杀鸡,350B,50min。还是蛮爽的,就是按了一会,我突然想起来刚刚洗了澡没擦防晒,赶紧捞起头发盖脸上,估计路过的人都会想这是什么鬼~
        橙子午睡起来又跟爸爸挖沙子去了,我在房间洗衣服。住一楼的好处,可以从阳台爬出去,捷径~房间距离大海不到10米,在房间就可以看到两个小黄人在挖沙。可是睡觉却听不到海浪声,隔音不错呢。
        晚上去看了西蒙人妖秀。很不错啊,就是对嘴的歌舞秀。老少皆宜,橙子看的津津有味。拍照嘛,猫腻肯定有,不过蛮可怜的,就无所谓了。

一早起来吹吹海风,做个运动,再去吃早餐。

草地马杀鸡

房间跟大海的距离~

两个小黄人~

橙子自己选的有羽毛的“阿姨”,然后粉的凑过来了。

第六天 普吉岛

六天,橙子已经黑的像一个泰国小孩了,继续阳光,沙滩,海浪的日子。
        推荐下晚餐吃的酒店的泰餐厅(就在早餐厅旁边的一楼。第一天来的时候,我看到有满多人的,就伸着脑袋看了看。有个老外出来,跟我竖着大拇指说,太好吃了,一定要试一下。于是今天来了。果然大赞啊,是泰餐,但是菜单和菜式都跟其他店有很大差别。用橙子话说,这个餐厅很漂亮啊~

黑的已经不想相认了~

努力搭造的城堡🏯

喜欢餐厅桌上的这个摆设,是鲜花的。难道每天换?

晚餐后,我们漫步沙滩,寻找小螃蟹。咕咚咕咚。

第七天 普吉岛-曼谷

因为航班是10:15的,所以还来得及在酒店吃了早餐,给橙子打包了最爱的小饼和香肠。叫了行李车,来把我们拉到大堂。携程定的送机还比较准时。提早就到酒店门口等了。7:45出发,一小时20分钟到达机场。再次证明普吉岛的公共交通啊。
        从机场到酒店,我选择了机场快线转BTS。一是怕堵车,二是实在受不了橙子在狭小的空间内不停呱呱呱说话,害我每次都不好意思多给司机小费。快轨至少还能看看窗外景色,有点空间。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话说这是我住了这么多次五星酒店,第一次,前台办完手续,还把我们送到酒店房间,介绍了房内设施。心想,这个服务也太好了吧。后来晚上回来时候发现酒店还给了小孩睡前点心和牛奶,真的是太贴心了。来曼谷,住凯宾斯基就对了。
        橙子进房就上床说要睡觉,结果折腾了半天不睡。我说要不直接去大皇宫吧,可是一看三点了,网上一搜,大皇宫开门到三点半(第二天证实是4点),算了还是去逛街吧。结果橙子刚进商场就睡着了,好吧,是给妈妈腐败的机会。这个商场的确是无敌啊,丰俭由人。大牌的有,大众的也有。建议旁边的暹罗中心,就不用去了,那边适合还在读书的孩子~
        晚餐后,我们就溜达去了附近的四面佛,看了看,不予评论。回酒店路上看到的传说中的BigC。谁说一定逛逛啊,就一廉价超市啊,橙子收了一个小汽车,感觉好破~
        然后tutu车回酒店了,5分钟路程,收了100B,不要说什么不走路了,橙子说一定要坐这个闪亮亮的车。

就逛的这个商场,穿过商场就到凯宾斯基了。

曼谷最大的曼谷包店,挑花眼。不过我感觉只适合买点小小的,大的不实用。同样在三层还有个很大的儿童用品区。

由于吃了7天泰餐,中国胃受不了了。大宝说想吃火锅,在B1楼逛了逛,居然真看到了一家火锅。“金”,蛮好的,都是小小份的,可以选择很多花样,看到很多泰国的家庭在这用餐。两大一小可劲点了,300+RMB,实惠。

回酒店就看到了这样的惊喜,好后悔没提前放小费,第二天走的时候多给了。

因为很喜欢“姜饼人”的故事,橙子不舍得吃,说吃掉的话姜饼人太可怜人。于是让我带回家了……

第八天 曼谷-福州

早起在酒店吃了早餐。凯宾斯基的早餐还算不错,可惜也是没有稀饭呢。早餐完还看到某阿拉伯王子坐在大堂吧与人谈话,保镖真是很多呢。橙子跑来跑去的,被保镖盯着还。赶紧退了房,存了行李,打车去大皇宫啦。在酒店叫的出租车,是酒店的司机开的,到大皇宫100B,打表的话是80B。不过话说回来酒店的出租车真的很便宜啊,曼谷打车太乱了,从大皇宫出来,要回酒店,要价400B,黑啊。
        大皇宫吧,就是个非常鸡肋的景点。不来吧,感觉曼谷白来一着。来了吧,觉得不来也罢呢。而且不知道是地理位置的关系否,大皇宫非常非常热。酒店前台知道我要去大皇宫,还特意给了我一盒清凉油,说头疼可以闻一下。我那个汗。到了以后果然很热啊,在门口大宝喊我拍照,我都拒绝了,就想找个凉快的地方坐会。大皇宫,成人票是500B,1.2米以下儿童免票。
        参观结束,我原计划是去湄南河坐船,参观卧佛寺。可是,但是,实在太热了,果断放弃,打车回酒店。大皇宫门口的出租车太黑,走过广场,从另一侧叫车,还价到200B。
        取了行李,就直奔机场啦。害怕遇上堵车,于是还是选择坐了机场快线。本来觉得时间挺宽裕的。没想到到机场,免税处盖章,过安检,取钱,居然就呼叫登机啦。朋友们叫我买的化妆品,没法带了。

刚进大皇宫,还真是被这一片金色闪瞎了眼啊,地方小小的,耐不住金碧辉煌啊,这么一对比,咱天朝的皇帝们住的那都是民宿啊。

刚看了一下,橙子就热的开始狂躁了。怎么都不行,后来走到走廊里说给他讲故事才安静下来。于是我们就沿着走廊参观了,我瞎编乱造了一番历史故事,橙子就这么一路听着。爸爸自己去几个殿参观。

航班准点降落,泰国之行圆满结束了。橙子小先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旅行吧。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31 19:59

引用 xjluoluo 发表于 2016-10-31 19:59:31 的回复:

回复xjluoluo:我也觉得自己太啰嗦了

2016-11-01 09:0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01 13:27

写的很好哇!想请问在曼谷中转的话,预留2个小时够吗?我打算买泰国航空的联程机票,中间只有2个小时,是不是要先入海关再换乘的?我也是带一个两岁小孩,怕到时候来不及,谢谢!

2016-12-22 16:02

引用 sienna_tam 发表于 2016-12-22 16:02:43 的回复:

回复sienna_tam:如果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就不能直挂行李,需要提取行李出境再入境。但是我去的时候是先办好签证的,所以入境很快(一个排队的都没有),取行李再去办了托运。应该在一个半小时的样子。我留的时间较长,所以还去吃了顿午餐。你要看看你去的时间是否人多的时候哇,还有去程的航班还不能晚点。我那趟准点到的。

2016-12-23 15:20

想问下大概需要带多少泰铢?

2016-12-23 20:27

引用 向日葵的芬芳 发表于 2016-12-23 20:27:09 的回复:

回复向日葵的芬芳:我两大一小,换了2万泰铢,没有花完。酒店消费都记账。

2016-12-28 16:40

看了太多 觉得这篇写的挺好的

2017-03-10 09:51

孩子是两岁9个月吗?带的那个浮力圈用起来怎么样?能平衡吗?

2017-03-10 09:52

引用 奥特曼 发表于 2017-03-10 09:52:48 的回复:

孩子是两岁9个月吗?带的那个浮力圈用起来怎么样?能平衡吗?

回复奥特曼:超级好用。很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