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少女——斯里兰卡浪浪浪!(2)

• 出发时间/2016-09-24

写在前头

各位小伙伴们,经过了一周,你们还记得那个写过第一篇攻略的追梦少女吗?十分感激你们在同一时刻光临<追梦少年怀>之“郑小姐的窝”系列,言归正传,经过上周的准备须知,背上行囊,我带你们走走逛逛兰卡,先来大体行程表:

Day 1: 9月24日
厦门香港吉隆坡科伦坡 (当地时间:21:55pm)到—尼甘布

Day 2: 9月25日
尼甘布(鱼市)——大象孤儿院——狮子

Day3: 9月26日
狮子岩——丹布勒石窟寺——康提(佛牙寺)

Day 4: 9月27日
康提康提湖)——康提(皇家植物园)——努沃勒埃利耶(茶厂、粉红邮局)

Day 5:9月28日
霍顿平原——ohiya买火车票——埃勒(高山火车)

D ay6:9月29日
埃勒——雅拉国家公园

Day 7:9月30日
雅拉国家公园——米瑞莎

Day 8:10月1日
米瑞莎——加勒

Day 9:10月2 日
加勒——科伦坡

Day 10:10月3日
科伦坡—— Ratnapura

Day 11—13:10月4日——10月6日待在Ratnapura
Day 14:回程

众所周知,到达斯里兰卡境内的第一个晚上都夜里一两点了,是无眠及极度劳累的,这时候对于床这东西,我想各位应该是不挑的啦,凑巧呀本小姐和我的小伙伴也是,倒头就睡,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去第一个景点:鱼市。

PS;如果第二天有小伙伴想睡个懒觉补补眠,我只能告诉你,年轻人,快醒醒,别做梦了。

斯里兰卡不仅有出了名的高山茶园、海边火车、历史遗迹、海边岛屿,还有非常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我按照景点给大家慢慢说来:

一.尼甘布鱼市(Negombo)

斯里兰卡国际机场非常近,只有7公里,很多来到斯里兰卡的游客都喜欢在下机后或是离开前选择到这里歇歇脚住上一两天。我当时只安排了一个上午,奔着出了名的鱼市而去,各种鱼和螃蟹都很便宜,尼甘布相比其他城市要显得安静也落后得多。前方高能警报:尼甘布非常多的蚊子,请O型血女子做好心理准备哦,防蚊喷雾派上用场!

开放时间:7:00am-9:00am,一天就两个小时,这个时间段汇集了各式各样的渔夫和海产品,十分热闹。我们当时去的时间点不对,刚好在周日,听司机先生说,一周只休息周日一天,所以人呢少好多,没有想象中那么人来人往,倒是各式各样的海产品及扑面而来的鱼腥味,让我觉得不负盛名。去完鱼市驱车回住宿,才有空欣赏下住的地方,门前庭院,花开花落,十分惬意,可惜拍照功底差了~

▲ 宁静的海面微风徐徐

▲ 整个手都撑开,不敌它的一半

▲  还得耸肩才拎的起来的鱼

住宿一角

——--------------------------------------------驱车两个小时前往下一个景点———---------------------------------

二、大象孤儿院(Elephant Orphanage)

官方解说:大象孤儿院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目前全世界存在两所大象孤儿院,分别在斯里兰卡肯尼亚

But,我个人觉得本应该自由撒欢的大象被圈养起来,有的只是“少了脾气,多了温饱,少了战斗力,多了温顺”,还要经过训练,被铁链牵绊,表演节目,以吸引游人募捐。虽然路途遥远,能多看一些没见过的事物是会感觉不负此行,但是看完我是心里有些些难受,奉劝各位真的想看成群的大象,也可以选择雅拉国家公园,那里是自由灵魂的天堂。

票价:5500卢比两人,开放时间:8:30-18:00;
表演的节目有:大象喂奶、大象洗澡,还有小象嬉戏等,找大象合影要收费哦,两人250RS(让司机先生帮忙讲价的哦~)
大象固定洗澡时间:10:00-12:00 、14:00-16:00

▲  一公一母在。。。。。嗯,打架吧!

▲   饲养员给两只小象,喂牛奶和一堆香蕉

▲   成群的它们,味道还是。。。。。。

▲ 当母象和小象一同靠近我时,本宝宝慌了一会儿

▲   听说两点要开 Party,跟上了大家伙~

▲   炎热夏日,这不失为一个十分惬意的集体聚会

Tip:由于下午两点气温较高,且我们还没吃午饭,于是选择了离“大象洗澡集合地”最近的一处观景台吃午饭,即可以边看它们嬉戏,也可以边喝冷饮,填饱肚子,这里强烈推荐我最爱的果汁:pineapple( 菠萝汁),真是爱不完呀。餐馆名字叫做:Hotel Pinnalanda,价位合理,风景佳。

——------------------------------------驱车两个半小时前往下一个景点——----------------------------------------

三、狮子岩(Sigiria Lion Rock)

背景知识普及:狮子岩,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相传西元某年有一位君王弑父才有了王位,但是又怕其同父异母的弟弟报复,于是在巨大的丛林中沿山而建这座宏伟的碉堡宫殿,更著有“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但即便如此,这个奢华又军事防范重于统治意义的天上宫阙,仅维持了7年的王朝,就被攻破了,应验中国一句古话:不是你的,就莫强求!

票价:3900RS一人,开放时间:8:30-17:00;耗时:一个小时
  景点:外围的护城河、堡垒、巨大的花园平台、岩间壁画

▲ 远处那小山包,就是狮子岩,其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

▲ 狮子头及狮身均已风化,残存的狮爪

▲到达的第一个小平台,好喜欢这时候光线拍出的剪影

▲这是一段仅容一人通过的旋梯,上面有岩洞的壁画,看完还得原路下来!

Tip:由于现在壁画不允许拍照,于是我从早期查询攻略时在胖友的公众号里看到的一篇游记里下载了图片,供大家饱眼福。

▲ 到达最高处空中花园,正好赶上日落

▲站在高处,俯瞰狮子岩周边,俨然置身于一片丛林中

▲200多米高的平台,风不是一般大哦~

▲ 日落时分,引来无数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我们只是过客~

▲ 夕阳美如画

【敲黑板!请注意!】狮子岩售票截止时间为下午17:00pm,我们从大象孤儿院出来已是两点半了,为了能赶上最后的售票时间,一路狂飙而来,差10分钟买了票,这里不得不服:老司机,开车就是稳,快!

——-----------------------------------驱车两个半小时前往下一个景点——-----------------------------------------

不得不说,第一天去的地方不多也不少,大部分时间还是耗在路上了,到达旅馆,脚都软了,很想学当地人特别喜欢脱鞋走路,感觉哪里都十分干净的样子。这家旅馆工作人员很有礼貌,老板拿了胡萝卜汁欢迎我们的到来,晚上没注意外部环境,倒是旅馆内部环境跟第一个晚上相比,好的不是一点点。

价位:7500RS(含早餐)、含服务费;
优点:离狮子岩近、有专门的星级厨师做饭、别墅型住宅、环境安静、浴室天然采光;
缺点:随处可见的蚂蚁、全英文菜单(后面发现几乎每家旅馆都是这两个缺点,故它也就完美了,哈哈~)
星级:五颗星,推荐

前方警备:一堆关于酒店的图片来袭。。。

▲ 全英文菜单,还没有图片,哎,低分飘过大学六级的我慌了

▲ 精心的摆盘,吃完厨师还过来问我们味道如何,人好nice

▲晨起阳台看书,听英文新闻,丝丝凉意,略微秋意寒

▲  大床房,垫子很软,很舒适

▲ 阁楼上的红衣女子,没错就是我!

▲  简单而不失美感的旅馆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东西当早餐,吓坏了

插曲:据司机先生说,昨晚十点多有野生大象拜访旅馆,主人非常熟练的准备了一堆香蕉喂它,当地居民都是虔诚的教徒,不杀生,还十分有信仰,野生动物都能与它们和谐相处。

—-----------------------------9点出门前往下一个景点,顺道路上去买了莎丽—-----------------------------------

三、丹布拉石窟寺(Dambulla Cave Temple)

说个故事:相传是某国王在避难期间,暂住丹布拉附近,收复失地后,建寺以表感谢和纪念。该寺由5个石洞组成,有各类佛像和彩绘壁画,是众多信徒往来的宗教中心。

票价:2000RS一人,需脱鞋赤脚入内,门外有看管鞋子的老人,一双鞋看管费150RS;
须知:进入寺庙须脱帽,脱鞋,衣着有要求,上衣不得露肩、裤子长度不得在膝盖以上(目睹了白人姑娘因裤子长度不符规定,而被拒绝)

▲ 一到寺庙,赫然映入眼前的白金佛像

▲爬山,走完石阶,就可以看到石窟,鞋子务必选舒适!

▲黄毛猴子,路上慎买莲花,它们看到会抢走,还把花瓣丢一地!

▲炎热夏季,赤脚走在地上,那个烫,不耐热的小伙伴记得穿袜子

▲巨岩下的寺庙,像是蚌壳里的一串珍珠

▲ 白色回廊

▲与户外的炎热相比,石窟寺内部,天然避暑胜地,真是不要太舒适

▲石窟寺一角

▲ 恰逢当地初中生秋游,学校组织观摩石窟寺

▲都说下山容易,真是不要太快

▲石窟寺下来,靠近停车场,左手边有个Golden Temple

▲ Golden Temple 偶遇长睫毛,小酒窝,迷人的小男孩

补充:石窟寺里不同佛像不同的手势,有不同的意义,每个石窟内的彩绘壁画都十分精美,我虽然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但是近距离拍佛像,还是觉得有点别扭。有些也不允许拍照,而且洞内光线不足,手机拍出的效果不理想,故而我这里不放图片,算是给大家留个念想,有兴趣的也可自行度娘图片(哈哈,别打我~)

四、康提湖畔的Kandy Dance

之前在攻略上看的是Kandy 湖畔每晚都有这种传统舞蹈,由于地理位置不熟,司机先生表示舞蹈不是每一晚都有滴,于是提前帮我们预订好了第一排的VIP位置,把我们带到Kandy Lake Club 看室内舞蹈,有采茶舞、鼓舞等十几个舞蹈结合体,压轴的是火舞,港真,噼噼啪啪的一个小时,心脏不好的小伙伴还是慎重选择。看的是热闹,看的也是服饰及文化,要说跳舞功底,外行的我哪敢造次评价,总之没有惊艳到我。

票价:人均1100RS,耗时一小时
特点:演员换好各种服装,进行接龙式表演,表情及动作略带敷衍,胖的,瘦的都蹦跶的十分起劲,中间停顿10分钟,让客人自费选用饮料、小吃等

▲     鼓舞

▲  采茶舞

▲  抱歉,不知道在跳啥!

五、佛牙寺(Temple of Tooth Relic)

斯里兰卡景点之间动则一个小时路程,而且我们还是选择相邻的景点,所以这里十分膜拜那些坐公交车游玩的开挂少男少女们。傍晚时分,匆匆赶到,亮起的灯更衬得佛牙寺金碧辉煌,之前看攻略时,有小伙伴推荐在清晨造访佛牙寺,我还是十分期待以后去的小伙伴能与我分享“清晨光临佛牙寺”的心得哦。

佛牙寺,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牙齿,通俗而言:舍利!当年国王用来召见外国使节的地方,内置金碧辉煌,壁画及彩绘在灯光照射下十分惊艳,可惜禁止游客拍照。晚上游人很多,看的是十几分钟重复一次的仪式表演,舍利被安放在排长队等候,只为了看上几秒的佛牙舍利。人一多,那种佛教信徒该有的虔诚祈祷也变得如此浮躁,有的只是他乡看热闹的心情。

票价:1500RS一人,耗时两个小时

▲  佛牙寺外观

▲  刚入内的第一个拐弯,抬头一片惊喜

▲  当地用于供奉的莲花,一排过去

▲  中间那处亮点,就是供奉“舍利”的地方哦

▲  大堂时不时举行一些当地活动,cute一下游客

▲  佛牙寺一角,有个许愿长廊,出来时蜡油会沾满脚底

▲  饿了就坐在台阶,安静的跟小伙伴聊着天,吃香肠!

经过一天的路程,有点晕车外加饥肠辘辘的我,不仅疲惫而且有些烦躁,身在异国的我和小伙伴,就在寺庙里找了个角落,赤脚席地而坐,安静的聊关于旅行的意义,然后吃着我爱的五花肠。现在回想画面虽然有些逗比,却十分珍贵,大数据时代,我们每天接受网络的各种信息轰炸,生活中各种琐事烦心,有多少时刻,你可以安静的,不浮躁的跟别人聊聊天,唠唠嗑呢?

司机先生在佛牙寺外等我们,接到我们了就径直去吃晚饭,不得不说,偏爱吃海鲜的我,碰上他们的海鲜面,我十分想吐槽:那是甚么鬼?海鲜不应该是新鲜的吗?为啥是鱿鱼干和虾干~(此处心里有说不出的委屈!!)

胡乱吃了几口,就去旅馆,开了一段山路,绕来绕去,到达时已经夜里十点了,虽然不是特别满意酒店的住宿,但是也懒得寻找下一家了,于是就住下了。第二天醒来,才意外发觉,酒店原来是在一条河流边上,因为处于淡季,入住的客户很少,景色不错,我们慢悠悠的吃着早饭,在花园玩耍一番,差不多10点半才离开,前往康提湖,路上意外的惊喜总是能给人放大的喜悦感。

——旅馆:The Riveside Holiday Home 一大波图片来了——

价位:6200RS(含早餐)、含服务费;
优点:离康提湖近、环境安静、户外泳池、有独立的晾衣架;
缺点:随处可见的蚂蚁、全英文菜单、地势高出水慢且少
星级:三颗星,适中

▲  忽略那个肿肿的我

▲  泳池没给用上,有点可惜

▲  白色围栏后面是餐厅,上面是我们住的地方,两张床铺,很大

▲  贾先生说,这个角度拍照好看,我方了~

▲  旅馆的黑人小哥看我们在闲聊,说要给我们拍合照~

▲  早餐一上来,我就不理黑人小哥和贾先生了

五、康提湖(Kandy Lake)

康提如今是斯里兰卡比较繁华的城市了,早晨和贾先生吃过饭,下了山就到湖边了,于是跟司机先生说,我们下车沿湖散步,看路上车流并不多,上班族形色匆匆而过,大巴车外观颜色别提多好看了!!!甚至有开着tutu车的小哥看我们停驻,已经从我们身边过去,特地调头回来问我们是不是遇到困难,需不需要帮助?!多淳朴的人土风情~

▲ 没错,我就是在摆拍

▲ 其实吧,也蛮普通的一个湖呢,还是我没找到其精华之地

▲ 虽然Leo 说这张丑出新高度,我笑着回应:g-u-n

▲湖边溜达的蜥蜴

▲ 女子学校的军事演习

写在结尾:目测很少人会愿意看到这里哦,本小姐这周新买了苹果Macbook Air回来办公,殊不知苹果系统的word真的比window系统难好多呀,反正我是快被整疯了,看到我依然码了这么多字,就知道:我是认真滴!

那为何不继续呢?这就没了呢?请关注“追梦少年怀”微信公众号,问:为何郑小姐不写了呢?会有你想要的答案。谢谢各位阅读,辛苦大家了!

【原创真不易,费心又费力】
觉得不错的话,请您点赞转发哟~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31 14:04

引用 爱的姿态永恒如一 发表于 2016-10-31 14:04:04 的回复:

回复爱的姿态永恒如一:谢谢你,我发现自己照片都没传成功,后续会尽快补上,希望你还会回来看,哈哈

2016-10-31 14:41

引用 行走的小胖墩 的图片:

2016-10-31 14:4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31 21:57

引用 yaoxiaojing 发表于 2016-10-31 21:57:04 的回复:

回复yaoxiaojing:是滴,暂停工作并不像你想的那么恐怖…哈哈

2016-11-01 12:32

同厦门土著!!原行程中计划尼甘布但听说非常坑很犹豫~~女生一个人出行仍然有些担心 可以要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06 14:22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6 14:22:52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亲,你关注文末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找到我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