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梦之旅→双廊→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森林 (广州) LV.3
2016-10-30 23:15 941/3

云南是一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尤其丽江是一个旅游圣地,今次等国庆之后人流稀少出游。

全程列表

Day1:大理双廊
Day2:双廊丽江束河古镇
Day3:玉龙雪山
Day4:丽江泸沽湖
Day5:泸沽湖环湖游
Day6: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这天都是坐车)
Day7:香格里拉普达措森林公园
Day8:香格里拉→回广州

选择这路线你要有一个心理准备,在云南各个景点离得比较远,都是山路,很多时候一上车就是4小时左右,有时坐车还要早起,但是景色真是很美

要出去旅游,首先准备一台能上网的智能手机,下载一个"去哪儿"app用于订机票、订房、订门票(提前订都是比较优惠);另外下载多一个"淘宝"app(用来订来回的商务7座拼车)和嘀嘀打车。云南北是昼夜温差比较大,自己要根据当时的天气准备好衣服,因为打算去玉龙雪山,所以带了一条很厚的长裤和一件羽绒服,中途袜子等都是要洗的没带太多,记得带一个保温瓶去很好用,两个人去的话最多带一个行李箱(在双廊丽江那些路都是马石),背一个大背包和一个小背包,小背包平时外出带水,干粮,防晒伞很方便。最好带上防晒霜,润唇膏,润肤露,墨镜和自行车头巾(骑电动用)等。
        对于订机票,我是订了广州丽江的来回机票,提前一个星期订会比较优惠,迟一天价钱也会增加。因为才提
前三天订,2人来回3850,如果提前点就起码少480左右。订好机票就要订酒店了(我是10月22日早上6点45的机,9点30就到丽江三义机场),出行前两天我就根据行程订了双廊1天,丽江2天。好了,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双廊游~Day1

上面就是洱海的地图。9点半到丽江三义机场后,在机场出口大门就有机场大巴回丽江(第一站是去大理双廊,只能回坐机场大巴回到蓝天宾馆,20元每人,约50分钟。到了之后出大门往左手边走400米在高快客运站坐车到双廊,80元每人约2.5小时)

这就是我在去那儿订的双廊玛奇雅朵客栈,在戏台对面进去,209元园景房(海景房贵一半,只住一晚,而且去泸沽湖湖景房带阳台才132元,在这主要还是租电动环湖游)。在出了客栈小巷右手边斜对面进屋的烧烤店味道不错。

客栈一楼公共阳台的下午和早上,还挺舒服😊

好了,放下行李,带上热水,我在客栈附近租了一台大龟,50元一天,晚上9点前还车。直接往喜洲镇海舌公园去。

沿途随拍

上面就是海舌公园的白桦林,在公园停车时最好找一间店10元充电动1个小时以上,因为到喜洲有30公里,回去时就够电。海舌公园里的蕃石榴汁、炸小鱼不错。

海舌公园里面

游完公园也下午5点半了,吃了小吃不觉得饿就直接开车回去双廊戏台旁吃烧烤

大理古城也没什么好逛,还不如丽江束河古镇,所以第二天早上在客栈对面吃了当地有名早餐鸡丝凉粉(味道不错),就打了个三轮去客运站20元坐车回丽江

丽江游~Day2

在去哪儿订的丽江古城北门停车场对面进去400米的大水车兰花客栈的园景房,83元一晚住,住两晚,环境不错,走出去都是吃的,去大研古城也方便。

放下行李也中午了,肚子肯定饿了,嘀嘀打车9元去象山市场北门去吃当地最有名钰洁腊排骨,在市场里面,最好问一下人,2人只点了60元一个小锅都吃撑了。

吃饱了就去逛一下古城吧,但不是去丽江大研古城(要收80元维护费,另一个是商业化很严重);在象山市场再嘀嘀打车15元去束河古镇北门进去玩(门票要40元,在北门进没人查票,而且这就是10年前的丽江),这样也不用走回头路。

束河古镇南门,逛完从这出来坐蓝色面包每人5元回丽江古城北门(在这是打不到嘀嘀的)

束河里的水比丽江古城清好多,不知自己位置就打开导航就清晰了

这位置都是吃饭的,有当地的三文鱼🐟

上面这石桥有几百年历史

上面都是束河一角

逛了一圈束河古镇,回到丽江古城北门也下午6点多了,还是想进去丽江大研古城感受一下?那好吧,下午6点半进去是不需要给维护费了,因为工作人员都下班了。在丽江到处都是美食,自己找吃的。

如果想买鲜花饼可以去:从古城北门停车场进去过了大水车马上往右拐约30米,左手第一间特产店(门面很小,门口摆着自己做的鲜花饼)比其他店便宜,我21时去买100元10盒送2盒,每盒6个,而且包邮。

玉龙雪山~Day3

因为行程明天24日去玉龙雪山玩的,所以23日(在束河古镇玩)就要在去哪儿网首页→旅游团购那里选玉龙雪山纯玩团,我选了468元每人(包接送,中午吃火锅土鸡、腊排骨,不够还可以叫加肉,氧气,羽绒服,大索道),是很优惠的,车导提前就给电话我叫我不要说价值,另外旅行社同样拼团要650元,早上7点半接行,因为要玩一天。

进景区路上

景区甘海子

上面是蓝月谷,湖水清蓝

坐大索道上到冰川公园继续往上走海拔100多米不是一件易事,一定要慢走,在冰川公园就吸一点氧气,然后就看你自己了

回到丽江吃完饭逛一下就早休息了,明天6点20的车接送去泸沽湖(在淘宝约的车来回135元每人,约4小时,如果坐大巴要7小时,因为中途有修路上班就不给过,所以要早,回来时就早上8点。在淘宝备注来回日期)

泸沽湖~Day4

坐包车去到泸沽湖村口,会停车集合说一下注意事项,还有会叫你自愿为原则参加篝火晚会,每人100元包接送,我没报名,因为跟西双版纳的差不多,带你参观,吃饭,玩游戏,推销一下银器。如果想坐船的话,第二天环湖游时去里格游便宜。

我在去哪儿订的泸沽湖大落水云旅商务酒店,这是一楼房间带阳台外的景,订了2晚,每天132元,房间还可以,阳台超赞。

酒店走出去的湖边

泸沽湖~Day5

酒店外面的日出,多云下了小雨,看不到日出,但是看到彩虹和日照格姆女神山

在出酒店右手斜对面早餐店吃了粑粑,米线,味道不错,再往前300米十字路口处80元一天租了辆大龟环湖游(总65公里,一半云南,一半四川),上面就是开往里格的湖边

上面就是里格,如果想坐船就在这坐,锁好电动就可以上船,10至20元每人,在大洛水要50元每人。

出里格村外小观景台,再往前一点还有最佳观景台

云南四川交界处

上面两图就是四川境内草海,草海旁有一条走婚桥,我就在这附近吃饭的,饭店可以免费充电动(充1小时,到最后整段路程跑了100公里回到还有电)

四川沿途村民家

当地人说水下能见度10多米,我信了

回到泸沽湖蒗放和三家村的路边风景不错,酒店外的桌椅也不错,我们都拍照,有一对男女兴奋的问我:拍照要钱吗?我说不用,她🐎上叫男友下车

从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Day6

丽江的早上起床终于看到了日出(泸沽湖一般7点30左右日出),很美。吃完早餐8点车就到酒店门口接回丽江北门,嘀嘀打车去丽江客运站9元。

香格里拉

中午吃了点当地水果和干粮(晚上吃牦牛火锅)就在丽江客运站坐大巴去香格里拉,每人68元,约4小时。我订的酒店在独宗克古城,所以在香格里拉皇朝酒店下了车走过去200米就到客栈。

上面就是去哪儿订的格萨拉客栈的榻榻米大床房,180元两晚(包两个早餐,早餐比较简单,白粥,花生米,炒土豆丝和花卷)。

店员在唱歌跳舞,有兴趣可以参与

上面是离客栈400米的远方家藏家饭店,牦牛火锅很正宗,咸的酥油茶很好喝,小锅牛肉118,茶小壶28够三四人喝。

香格里拉有一句通用的藏语要普及一下:扎西德勒→就是,吉祥如意,你好,谢谢,等等的意思

普达措森林公园~Day7

公园这边全天都是阴天还下雨,回到城区就出太阳,门票在客栈提前一天帮忙联系,包车来回每人280元(门票,景区旅游观光车,整一圈60公里,不要被吓到,自己走就7.5公里),早上8点40分接去,15时接回。去那儿订门票245元每人

上面是都属湖,步行3.3公里,路比较平

上面是碧塔海,步行4.2公里

公园景色都是灰蒙蒙,如果阴天还真不想去。公园最佳季节是6月,花海,但那时最多人。

月光广场

从普达措回来是下午15时40分,见天气很好就去逛古城的月光广场(下车点旁),转全球最大的转经筒,免费的

当地人说要转单数圈1、3、5,转时口中念:嗡、嘛、呢、叭、咪、吽,会带来好运。

独宗克古城一角

噶丹。松赞林寺

在客栈往饭店的十字路口搭出租车20元,不要上路边拉客的车,听说会坑人。在去那儿订票95元一张,几分钟就收到取票信息,自己买115一张。

检票门外全景

正前方是石卡雪山

寺庙不大,游完以后在公交下车地方坐回古城南门十字路口(饭店旁),每人一元。

回到古城南门吃点东西都13时了,回客栈大堂拿行李到十字路口打出租车10元到客运站坐车回丽江高快客运站,出站后在旁边大排档(广东人开的)吃了小炒牛肉不错。再过去一点就是机场大巴,30分钟一班,最晚22时,上车才给钱买票。

整一个旅程也结束了,上述都是精华景点,感觉比较紧凑,但是回想一下在云南随便一上车都4个小时,因为山路难走。
两人8天共用了约9000元,很愉快的旅程,云南再见!
扎西德勒!

举牌

2016-10-30 23:39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01 14:26

引用 蝈蝈鱼 发表于 2016-11-01 14:26:13 的回复:

回复蝈蝈鱼: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