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作旅行5+9天伦敦,诺丁山,苏格兰北部阿勒浦小镇走走走。

糖糖🌀 (深圳) LV.3
2016-10-30 23:19 1389/14
  • 出发时间/2016-09-09

关于行程

松松散散的,每天自然醒来,慢慢的晃悠,细细的感受当地人的生活,融入他们的谈话,感受陌生人的点头微笑,瞄一瞄伦敦街头一个个行走的fashion show:)忽略第一个星期的工作时间。
9月9日~9月10日 香港伦敦希思罗机场
9月11日 伦敦一日游 国家画廊,白金汉宫,法加拉广场偶遇公路赛,伦敦眼,大笨钟,温斯特教堂等…在酒店附近剪了个头发。
9月12日~9月16日 工作
9月17日 诺丁山(Portobello Market)OXford circus shopping center
9月18日 伦敦商务区,唐人街吃拉面
9月19日~9月22日 北苏格兰阿勒浦
9月23日 伦敦~香港

看图行走

用SONY-5T拍的,有少数几张是手机拍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技术含量,也没有P图,所见所得 : )
我想照片主要体现的是当地的景色,人们的生活状态,一些细节例如走路的姿势,小店,阳光,房子,窗户,花儿,食物等,我想用这些图片来留住浓浓的伦敦当地建筑风格和人们的生活氛围。

PS:最后有关于签证的内容和出国的准备事项。

运气特别的好,以为9月初的伦敦已经是萧风瑟瑟,阴雨连绵,冬意四起,可是我去的那两个星期几乎全程太阳高照,就偶尔两天下了小雨,同事都说简直是LUCKLY and UNNORMAL.

小兔子我特别带来陪我旅行的,有点幼稚不?

这个在桥上拍的伦敦摩天轮映衬着蓝天真的是美极了。

滑板少年

随处可见的红色电话亭,红色巴士,只是人来人往,要抓到一张没人的还真是不容易。

地铁停靠站示意图

伦敦的地铁弯弯曲曲,时而狭窄时而宽阔,突然走到一个拐弯就一阵妖风不知道从哪儿吹来。

街边随手拍的都是满满的高B格画面,只能说气质胜于雄辩。

街边小店,行人,匆匆而过

周六遇到公路骑比赛,well,英国人果然最爱踩单车,街边观众,有序。
伦敦最流行的交通工具三样:地铁,单车,双腿。在这里我爱上了走路,每天出去都是走路,没有拥挤人碰人,即使拥挤也不会人碰人,下意识的稍微TOUCH到一点点马上就会有人说SORRY,这个习惯我自从和欧洲人工作后一直保留,以至于在国内碰到别人我说sorry的时候人家已经扬长而去或者别人撞了我一下我还在等人家的sorry别人已经走到山的那头了

地铁随拍

找到了几张早晨下雨的照片

白金汉宫门口帮一对老夫妻拍了一张照片,作为礼貌大爷给我也拍了一张照片,这就是旅行中仅有的几张别人帮我拍的照片之一

在酒店拍的脚丫哈哈

你就说酷不酷

诺丁山,伦敦中产阶级人士生活区

电影诺丁山,男主角失恋的时候穿过的集市,各种古着,慢慢逛,挺有意思的小玩意

路边歌手,水平不能更好,声线既有女性的优美又有男性的坚强,I LIKE HER。

去诺丁山那天阴天,妖风一吹我就冻得不行了,还好外套挡风。
从这张合照一看就立马有了亚洲人脸型和欧美人脸型的鲜明对比,他们的脸更为立体好看,我们的脸更为秀气(不够美只能用秀气来掩盖一下哈哈)

偶遇ENDLESS涂鸦在给CHANEL做墙面广告,老佛爷酷毙了

牛皮手工制作的包包,工厂价

包包老板帮忙拍的😄

凹凸造型

很精致的设计首饰,我收了一对耳环。

小兵,3-5磅一个,可爱。

诺丁山最出名的彩色house, I am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嘤嘤嘤,看了NNN次都不会觉得讨厌的电影。最吸引我的不是那段浪漫的爱情桥段,而是安娜被邀请到男猪脚妹妹生日party的那一段,特别打动我。

路边咖啡厅随拍

诺丁山的猫咪

教堂哥特式风格的everywhere。

好,伦敦除了工作的那一个星期(早上六点起床晚上九点睡觉,就在公司和酒店附近),呆在伦敦的时间基本就逛了以上地方,有些没有拍照例如大笨钟,人太多,拍得不好看就不上了,巧的是我走到大笨钟那儿的时候居然正好十二点,duang duang duang的duang了十二下哈哈。
下面就开始往苏格兰北那边走咯,Follow me……

伦敦飞往因弗内斯 Inverness飞机上(苏格兰高地领域)。
去之前同事也提醒我了好几遍,那儿很冷,下雨。可能是我把深圳的阳光带了过去,我在那儿呆的时间,都是sunshine day : )也是一个小镇。

我特别喜欢用抓固定颜色的功能拍照,这能感受到建筑丰富的色彩搭配

因弗内斯等去阿勒浦的巴士,我附近走了一下,这是一个小market。

满满的冷冻食品超市

大巴来啦,开往我向往的阿勒浦小镇Ullapool,下次要来一定要自驾游,一路风光好得我想跳车。

订的B&B上面的一个小房车,蛮温馨的,但是天气如果低于20度建议不要尝试,晚上好冷,除非有暖气,不过我订的这个没有,所以我是穿着毛衣睡的。

是不是有童话般的感觉?

接下来你看到的都是阿勒浦小镇的美景,这真的是一个艺术家的天堂,我在这里看到了2个画展(不能拍照的原因都没有记录下来),4个设计工作室(肯定不止),还有一些小店里出售的一些当地设计师的作品,这个小镇才1300多的人口,就有俩个画展一位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她是德国人,她因为热爱这里的生活氛围所以她搬了过来,每年春夏都有许多设计师来这里生活,寻找灵感也好,陶冶心情也罢,这里都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选择。
这里空气纯净,没有污染,天空蓝得透彻,远远的看得到层层叠叠的山脉。这里的人民也很淳朴,如果说伦敦的微笑是因为礼貌所需,而这里的微笑则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友好。我路过一个别墅,老奶奶在打理花园,她抬起头给我一个微笑,我路过海边,老人带着狗狗在休息,他给我一个微笑,我在一家餐厅吃饭,对视上的人儿都给我一个微笑。开始我还有点害羞,后来我都习惯了,看到人就微笑,我想,爱笑的女孩运气总是特别的好 : )
如果你要来这里游玩,首先请你一定要安安静静的行走,轻轻巧巧的说话,淡淡甜甜的微笑,认认真真的聆听,不要破坏他们的宁静与舒适,用心去感受这里给人一种平静的力量。

天空的蓝色让我深深的着迷

颜色美得让人窒息的花儿

哪哪都是橘猫

最美天空

阿勒浦小学的孩子们太幸胡了,在这么美丽的天空下踢足球,英国足球从小普及,都踢得灰常棒,连女孩子的动作都很专业的样子。

阿勒浦书店

笑得好诡异

Restaurant

一个手工工作室门牌

像在画里

这张手机拍的,当时相机没电了,但是这个景色让我联想到看过了许多画家的油画作品,难怪他们能画出那么美的画作,创作一切源于自然啊。

这张照片是阿勒浦最具有标志性的船只漂泊在靠岸的样纸,每一位游客进入这个小镇,这是必经之路,也是第一眼风景

这张用手机拍的调了色

这张也是手机拍的。

一颗心型的云哦😊

和你的爱人坐在那儿,你靠着他的肩膀,轻声细语,两个人的浪漫也不过如此吧。

“滑翔机”飞过

机车党

比较多人选择的SHYA青旅就坐落在海边

偶遇路边一个红色小邮箱,可爱

阿勒浦古着小店淘的书,才3磅,满满的彩页,扛回来重死了,不然我还想再买几本。

路边

下面这个手工工作室是一个意外的发现,在经过一个房子时候看到了一个有ART单词的牌子,我就停了下来,窗户里面的一位阿姨似乎看到了我,热情的招了招手,问我要不要进去看看,我说YES。当进到屋子里面,看到这是一个有十几位老人正在上手工课的工作室时我还是比较吃惊的,老师和我简单的打了个招呼便继续讲课,今天的作业是做一个日式的本子套,古朴又精致,很有意思,老人家们有的拿笔记认真的写着,有的提出问题,有的就仔细的看老师如何操作,这样的情景仿佛只有学生时代才会出现。大约讲了十分钟,大家散开各自进行手工作业去了,我和老师聊了一会儿,她也去过中国,在杭州,她说这里夏季和冬季都有手工课,感兴趣的话可以来参加,他们也招老师。Sounds very intresting。

甲壳虫这车子二手(看起还是很新的)3W多人民币,国内买车要哭晕在厕所。

呆了两天就要返程伦敦回国了,虽然这次的行程飞机转大巴,花在路上的时间都有两天,但是我觉得一路都是风景,我一直在路上。阿勒浦,BYE。

下面我总结了一下此行最得我喜爱的地方和人们

此行我最爱的......(排名不分先后)

NO.1 最爱的早餐店

出行需要特别重视的几个因素我认为是钱,安全,吃,睡,行李重量,尤其是女生一个人出去,safe is always the first point。这里讲吃的,刚到第一周要工作,大姨妈又正好来访,很担心吃不到喜欢的早餐影响一天的工作状态,万幸(本次旅行遇到了无数个万幸)的是就是在酒店旁边看到的这家breakfast studio really make me feel satisfy and happy that whole working week. 我在这家早餐店吃了整整一周的早餐,虽然有点贵,平均在6-7磅之间,但是提供给我从早上开始的满足感和能量,我认为值得。店名叫做Frequency, 每天店里都有俩个人,经营到下午五点,无论是人还是食物都非常nice,老板娘气质真的好到爆 ,地址在离kings cross station最近的连锁酒店Travelogue hotel正对面,google一下就能找到。从kings cross station走路过去就五分钟。

特别喜欢这个线条感带入的吊灯

NO.2 最爱的伦敦街头音乐

敲鼓的这妞简直不能更帅,我就不上传视频了

NO.3 最爱的画展

国家画廊我走了2个小时,腿都要断的赶脚,一下子看了那么多名画原著,有点消化不良,但是这就是欧洲的油画美术史,从他们的作品中,你看到了欧洲历史人民的思想在不断的发生矛盾,抗争,变化,对艺术的理解也随之不同。

有一些孩子在临摹

莫奈 胡杨林(这幅画是不让拍的,我没注意那个NO CAMERA的标识就拍了,还好没被发现,sorry)

梵高 向日葵(这是可以拍的,也是最多人拍的,也是最多亚洲人拍的,此处呵呵呵)

NO.4 最爱的总部office,在顶楼,透明的玻璃房顶,阳光晒进来,NICE。

帅哥同事一批

公司一角

二角

三角

公司附近的一个草坪上,大家吃午餐,晒太阳,我的最爱啊,太阳能,赐予我力量吧

关于签证

在提交签证的最后3天拖拖拉拉的终于把资料整完了,在这种时刻拖延症一旦发作就是不到最后一刻都死不干活的节奏。
自己申请其实更方便,而且时间预约也是很灵活的,如果通过旅行社预约他们告诉我录指纹要等到8月底了,出证就得要等到9月底,真是有够久。自己申请上周就预约了今天,顺利的话月底就能出证。
看,自己整9月出就签好了。
英国签证深圳中心不大,比广州的还小点儿,今天人挺多,都有站着的,不过过来申请签证的人都懂得小声私语,不会像在菜市场那样大声喧哗,所以一个小小的空间虽然拥挤却也不觉得烦躁。我去的是3#窗口,工作人员很nice,声音好甜美,好有亲和力(●'◡'●)ノ♥好赞。
下来就是基本需要的资料,大概如下:
我申请的是商务签,交资料不要订任何订书机订书针回形针之类的,就是按照下面资料的顺序叠好提交就行,你订了去到人家还是得给你撬开,浪费时间。
★上百度搜英国签证,上官网,全英文阅读能力要求是有的,按照其申请步骤选择填下去,做完后你会得到:个人申请表、checklist、预约函、支付确认函 【以上这些会在你支付成功后提示你打印的,这些都是在官网签证的时候表格】
注意,填写申请表,在未支付之前都可以改的,没写完可以给自己的邮箱发邮件,然后继续填;记得一定不要有错误,不然支付钱之后打出来就改不了了。记得打印带去,网址:https://www.gov.uk/apply-uk-visa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复印首页、所有签证页、最后一页)、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翻译件、户口本/长期居住地证明+复印件+翻译件
★如果结婚或者离婚还需要提供 :结婚证原件+/离婚证原件+复印件+翻译件
★在职证明(英文件+章)&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中文复印件盖章+英文翻译件(不用盖章))
★商务邀请函,必须是原件,必须是原件,必须是原件!
★银行流水+5万固定资产在帐内(据说三万也可以)另外,说是必备,但是如果是商务签公司能证明支付所有差旅费用,银行就算没有那么多固定资产也可以。如果是旅游签那么就必须要有固定资产冻结。这个的翻译就在原件的第一行有什么户名、支出、收入边上写上英文标注就可以,有的是自带翻译。我的就因为忘记要银行打印中英文的所以就自己翻译了一些。
如果有以下资产都可以提供:
房本复印件+翻译件
车本复印件+翻译件
基金、股票+翻译件
★行程单(英文即可) +住宿信息
英国现在可以不提供机票的,住宿可以从booking上定一个不交钱随时退的。不过我都提供了的。就是订机票发给你的confirmation的邮件打印,如果有同行的人一起订票,订票信息在一起,打印一份即可。住宿的confirmation的邮件打印。
Tips
1. 照片不需要,去签证中心会拍。
2. 原件需要提供:护照、户口本(就是长期居住证明)、婚姻证明等
3. 公司营业执照盖公章
4. 所有材料,除了申请表那一堆和护照,其他都需要翻译,百度很多模板,修修改改也行,但是别改错了哈哈。

交资料的时候我还怕漏这漏那的,我也没有钉订书针,以为会要中心工作人员慢慢整理,但没想到资料就是最好不钉的,工作人员熟练的整整齐齐的一下子就收完了,我也就写了个EMS直接寄给我的地址,打了个指纹,基本就完事了。
强迫症表示每次交资料这种事情内心深处总有一道坎,总是担心东西没整好整完,反复的检查检查又检查,然后还担心得要死,另一个甩手掌柜真是轻松,每次就问一句:整完了?→_→
嗯,整完了。

蓝后签证过了,基本就是酱紫。

如果被拒签,会有一张理由说明,例如银行流水问题,公司证明问题,或者其他林林总总……

准备和一些常识

关于住宿:
全程用airbnb订的民宿,搜你要的地区,价格根据自己的能力要求来选择,注意,如果是要发申请给Host审核之后才给住的情况,那么发申请的内容一定要有礼貌,不然Host会拒绝你,英国是一个非常绅士的国家,学会尊重他人是出行的必要素质。不过房东基本上都很nice。英国人睡觉比较早,所以尽量在晚上9点左右以前到人家里。

关于地铁:
伦敦地铁历史悠久,说不复杂,刚到的前两天我还是在里面逛晕了几回。
买Oystercard(相当于中国的充值深圳通),不用去窗口买,机子上面有提示,按照你的需求(例如时间有效期,所行走的区域等)来选择购买,一般我们都在一二区活动。一天最高7磅的消费,一天你搭地铁超过了7磅的费用也按7磅算。比较方便的APP用citymaper,还有trube map专门是地铁的线路。

关于火车:
用trainline买票就很方便,提前一天以上买自然价格会便宜一些。至于怎么省我没有研究过,这个给不了意见。国外的火车站kings cross station, padding ton station等,里面都有一个大的显示屏,和我们国家一样,显示车次时间,起始站和终点站,多出一个信息就是他们的也显示所经过的站,内容比较详细,也很好找的。我还给一个去伯明翰的阿姨指路了来着

关于巴士:
本次出行几乎没有搭巴士,给不了太多意见。

关于的士:
伦敦的的士真心贵,我就搭了一次,从kings cross station 到 paddington station,大概深圳就是20-30大洋的费用,那边就花了17磅。所以出行全靠地铁,足够方便。

物品清单:
护照,护照尺寸照片(因人而异所需),相机,充电转换器(英国),伞(必备),移动电源,充电器,药品(感冒、止泻整肠丸、创可贴等因人而异),眼罩,脖子枕,保鲜袋,拖鞋,毛巾,洗发水,沐浴露,热水杯,国外的酒店一般不提供免费的洗浴用品,一定得自备。根据自己喜好带点食物,不要带电饭锅哈哈哈。

其他提示:
1. 出门带张嘴,去哪都不怕。注意的是问别人要看别人是不是还在忙,如果是,请耐心等待。
2. 出门吃东西不要总是找国内的食物,多尝试一些不同的味道,应该是出行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3. 如果你不是一定要泡吧,晚上不要在外面逗留太晚,出行注意安全。
4. 在英国包括很多欧洲国家,讲话的音量最好是对方刚好听清楚,切忌大声聊天说话。
5. 出国前换好300英镑,别换多,现金过关也不允许带太多。
6. 出国前在淘宝搜“英国学长”买好手机卡,收到带着,一下飞机就能换卡。至于什么套餐个人需要而定。
7. 带衣服就是要带一个大外套,夏天也要带一个防风的。其他的看着办,要买买买的就少带点。
8. 出国多感受当地文化,不要到此一游就回来了,除非你是过去纯shopping的。
其他基本没啥,带好VISA,mastercard,有钱干啥不行😏

时间过得又快又慢,很快就到了回国的时间,我想我还会再回来的。
完结

2016.10.30

我对你简直是佩服的不能再佩服了,现在让我出一个游记,我估计要一年的时间。所有以前浪费的时间都在这几年来嘲笑我了。  跟着你的文字,你的脚步,你的图片,我的心都去过一次了。

2016-11-01 17:2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01 20:25

感谢您的分享,工作也就是每一年就可以去一次咯,羡慕~

2016-11-01 22:40

引用 麦雪微 发表于 2016-11-01 17:28:02 的回复:

回复麦雪微:😘😘😘

2016-11-02 08:35

引用 islya 发表于 2016-11-01 20:25:3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islya:😁做好准备就出发吧

2016-11-02 08:3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1 22:40:37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工作也就是每一年就可以去一次咯,羡慕~

回复邵恩:😂不客气

2016-11-02 08:36

写的真详细,内容丰富,风景照也拍的不错,学到不少东西呢~棒棒哒😘写得我都想飞了

2016-11-02 11:42

引用 包子^^→SINE🔔 发表于 2016-11-02 11:42:56 的回复:

回复包子^^→SINE🔔:你来啦,嘿嘿(๑ ̄ ̫  ̄๑)

2016-11-02 12:54

引用 糖糖🌀 发表于 2016-11-02 08:36:35 的回复:

😂不客气

回复糖糖🌀:下一年也是伦敦?

2016-11-02 15:1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2 15:18:06 的回复:

下一年也是伦敦?

回复邵恩:嗯啊

2016-11-02 17:10

引用 糖糖🌀 发表于 2016-11-02 17:10:09 的回复:

嗯啊

回复糖糖🌀:好棒好棒,伦敦通

2016-11-02 17:21

太漂亮了!最喜欢那种小镇的生活状态! Ps:脚丫好美

2016-11-02 18:18

引用 LIDAMING 发表于 2016-11-02 18:18:50 的回复:

太漂亮了!最喜欢那种小镇的生活状态! Ps:脚丫好美

回复LIDAMING:😁

2016-11-02 21:09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