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川渝美食 看熊猫团子丨重庆-成都4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13
  • 人物/情侣/夫妻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这次的十一错峰行选择在了10月13日,目的地是重庆成都,其实最核心的意图是去大熊猫基地看熊猫团子,当然川渝一向是美食的代名词,这趟也少不了各种吃吃吃,相比其他菜系,也许川菜的确更合我的口味。

整体概览:
预算约人均3500

二人机票加酒店共5000
城市交通约200(含长江索道)
饮食约800
门票共120
零食及其他消费約200

DAY1 北京-重庆

离开北京的时候赶上了北京雾霾周,致使整趟旅行从开始就洋溢着一种幸福感。
飞机稳稳的落地,空气中弥漫着湿气,10月的重庆并没有想象中的阴冷,透过机场的落地窗,能看到远处若隐若现的群山,影影绰绰。

在机场可以直接乘坐大巴前往解放碑,好像是2个人10元。在江北区,感觉不出山城层峦叠嶂的建筑特点,过了长江大桥以后就愈发明显。

第一天的午饭我们选择了在解放碑附近的一家老派火锅店,本来想去江湖人气旺盛的佩姐老火锅的,但是前头有30多位,只好作罢。

吃之前一直以为九宫格火锅是锅就是九宫格的...这次开了眼,原来是正常的锅,中间加上那个分割片。
我们去的这家店叫九门传统老派火锅,按照地图还是比较好找的,而且去的时候不用排队,有免费自助的银耳汤,米饭,蛋炒饭,水果等等。
不得不说说味道了...一个四川人一个湖南人就这么硬生生的被这火锅辣的不能自理了。点了鸭血,凤爪,秘制麻辣牛肉,百叶....之前做好了火锅很辣的准备,但是这个真的超出了我的承受能力,尤其是涂满了干辣椒的秘制牛肉,再涮进这么个火锅,你琢么下这个事情...最后的最后,只能靠白水涮一涮再吃了,不过依旧辣的不要不要的。

吃过午饭开始下午的旅程,第一天下午是打算先去远处,最后晚上去洪崖洞。于是坐车前往了涂鸦街~
涂鸦街在美术学院附近,在大约1公里左右的街道两侧,有着各色的涂鸦,在国内这样的街道的确不多,更别说一些传统的地方。

工作日的午后时光格外惬意,行走在涂鸦街上,感受着行走的创意。还偶遇到了一个剧组在拍戏:

离开涂鸦街的时候,天有点微微飘雨,如果生活在重庆的话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常备伞。

天门码头是下午的最后一站了,迎着两江交叉处扑面而来的凉风,格外惬意。碧绿的嘉陵江水与褐黄色的长江水激流撞击,清浊分明。

从朝天门到洪崖洞的直线距离很短,但是...路不通。要绕很远很远,一路上感受到了山城崎岖起伏的步道。

终于在傍晚前抵达了洪崖洞~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了很多拍的美美的照片,到了实地,发现跟预想的结构还是不太一样的...而且正好赶上了底下两层外围在装修。
洪崖洞大致的结构是地下4层是小商品城,本地餐饮,伴手礼等等。上面几层有酒店,有异国的一些美食,原本是憧憬有各色重庆的小吃,结果发现有那么一丢丢的失望,有点更接近小型卖场。
景色的话在一层马路对岸沿江的路上更好看

洪崖洞里的老麻抄手和糍粑~

风景篇~

从洪崖洞溜达到酒店,结束第一天的旅程,在楼下还吃了点烧烤,苍蝇馆子还是不错滴

DAY2 重庆-成都

第二天行程不是很赶,想去十八街和长江索道逛逛,睡到自然醒,出门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由于住的地方离十八街很近,就直接步行前往。由于刚看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对电影里白百何追杨洋的那一段山城步道还是很喜欢的。

早饭在十八街附近的一家胖妹面庄解决的。这家连锁貌似也是当地比较出名的一家,味道很不错~我要的是牛肉面~女盆友的豌杂面也不错~

十八梯已经被拆的差不多了,我们沿着一条蜿蜒的步道一路下行,参观着仅剩的老街老街两侧展示着乔迁新居的老住民的现在生活和十八梯新旧景色的对比。作为局外人,这是一个略显纠结的判断,究竟是保存完好的旧宅更好,还是现代化的小区更好,也许这个答案存在在他们心里吧。

长江索道也算是重庆的一个地标了,在不少影视作品中都有出现,很不巧的是在我们排队前赶上了一个大巴的旅行团刚下车坐索道,只有一个入口,且运力有限,所以只能老老实实的排队,我猜测对于日常出行的重庆市民,可能索道并不是一个非常高效的出行选择,也许更适合游客或者早出晚归正好家在索道两端附近的人。在近45分钟的等待后,终于坐上了长江索道,准确的说是“站”上了索道,索道缆车是一个独立的轿厢,大概能容纳小几十人。

返程排队的人就少了很多~已是下午2点,大众点评了一下附近的美食,找到一家特色菜是江湖菜的高分参观,叫杨记隆府,门脸不太显眼,里面别有洞天,来回穿梭的服务员端着百态的美食。

落座后点了朝思暮想的歌乐山辣子鸡,还点了一个麻婆豆腐以及小吃叶儿粑。
平时吃惯了改良版的辣子鸡,遇到地道的,依旧是吃不消,跟前一天的火锅比,这个的辣度更胜一筹,最后只能靠吃麻婆豆腐来环节下嘴里的辣味。

傍晚时分,抵达重庆北站,这个站着实坑,要提前搞清楚是重庆北站北广场还是南广场,这两个广场之间不是靠走的,是有一趟专门的公交车,坐个4站左右才到,一定要谨记!高铁是在重庆北站的北广场。

抵达成都,明显感觉和北京还是有一丝相似,至少在地铁站里有了熟悉的感觉。我们的住处选择了在九眼桥附近,交通便利,好吃的也不少,放下行李后,就开始了觅食之旅,大众点评了附近一家地道川菜,名字实在记不清了,但是说真的,成都可以随便吃的,坑的真的很少,点了兔丁,肥肠,南瓜和一份冬瓜丸子汤,结账时算上饮料,总共才花了70块,非常的友好。。

九眼桥附近的夜景也挺美的,吃完饭在这附近遛弯很舒服,10月份还不太冷

DAY 3 成都-大熊猫基地

这天是周六,正好赶上十一连上7天后的周末,预计人应该挺多的, 一早就出发了,前往大熊猫基地,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了小熊猫团子,女朋友还是比较喜欢的,也种草了很久。

大熊猫基地里绿化狠好,道路两旁也种满了竹子,时不时能看到一些散养的孔雀

熊猫基地里分为很多不同的馆,有成年大熊猫,幼年大熊猫,小熊猫等等。成年大熊猫其实大部分城市都能看到,但是幼年大熊猫批量的出现,还是在这里。

室内的大熊猫,室外的小熊猫,墙上的孔雀:

经历了一番寻觅,终于找到了熊猫团子以及企图偷走一只的饲养员

偷熊猫,判几年?

大熊猫基地除了熊猫还有一些其他的动物,非常适合周末带小孩子来逛,但是要管好熊孩子,从小树立良好价值观,别带头伤害动物~

结束了熊猫基地之旅后回到市区,前往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其实去过几次,心态不同看到的景色也会有所不同,午饭选择在了宽窄巷子周围的一条小街里,找了个苍蝇馆子,叫嘴嚼撸串,吃的串串。味道超级赞还便宜,总共才85,几个小菜+小几十串+两扎饮料,小店只有4-5张桌子,敞着门脸,但是真心不好找,路过很容易错过。

逛完宽窄巷子后,来到了春熙路,跟北京的王府井还是蛮像的,但是美食真的比王府井强很多。一路逛吃,最后来到了太古里,找到了一家店作为我们这一天的最后目的地:马旺子 川小厨。前头排了小10号,好在我们也比较累,就在门口等着叫号,旁边有特斯拉的实体店,提升了整条街的逼格。

终于等到号,还好没放弃。用餐环境和菜品口味都值得等待,各个细节都很精致。点了特色的冰粉,川北凉粉,水煮鱼,甜烧白,夫妻肺片,红糖锅魁等等

酒足饭饱,返回公寓~

DAY 4 成都-北京

返程日终于来临
作为美食之旅和看熊猫之旅的最后一天,已经很心满意足了
上午前往锦里吃早点,两个人点了十多种小吃,肥肠粉,小汤圆,锅盔,棒棒鸡,凉面,川味腊肠,猪鼻,煎饺,辣牛肉丝.....

吃了这么多...总得走走,消消食,穿过锦里,绕着武侯祠走了一圈,游客还不少,但是不像宽窄巷子给人一种很拥挤的感觉~

结束了锦里的参观,本次旅程基本上已经告一段落了,最后一顿正餐选择了双流老妈兔头,在北京的亚运村店也吃过,既然来了,就吃吃本地正宗的。还点了大田螺,很入味,算是最后的惊喜吧

结语:
这趟重庆-成都之旅时间很短,没有来得及深入到更多城市的细节,因为这次目的性较强,其实主要是来看熊猫和吃美食的,下回来的话争取换一个季节,去成都的周边转转,时间允许的话也可以往稻城亚丁方向走一走看一看,相信又是不一样的自然风情。
饮食角度,川菜比重庆美食更让我接受
总体来说还是很值得闲下时间,好好去川渝体验下生活,激活下味蕾的。
最后附上一张女票拍的背影,强势夸一波。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31 13:55

引用 smileholly 发表于 2016-10-31 13:55:42 的回复:

回复smileholly:因为我只在这个季节来过,也不太好评价其他季节,但从我这几天的经历来看,一直阴天,小雨,不太适合拍照,感觉上春天应该不错。

2016-10-31 14:4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31 19:27

引用 兔子桑 的图片:

2016-11-01 10:28

引用 天不老 发表于 2016-10-31 19:27:1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天不老:我感觉如果是城区里的话,春天应该温度适宜,如果是去武隆或者成都周边的一些景点,适合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