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的说走就走-凤凰

• 出发时间/2016-10-25

终于来的说走就走-凤凰

湘西的魅力在哪里……在沈从文的书里,在黄勇玉的画里,在宋祖英的歌里。凤凰因沈从文的小说《边城》而闻名于世,又有新西兰作家艾黎将其描述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古城内的青石板街道、江边木结构吊脚楼、众多古建筑,以及浓厚的苗族风情,构成了凤凰独具一格的味道。于是我们便选择了她。

踏上凤凰的旅程

25号,我和小伙伴们早上九点就坐上了从岳阳长沙的火车🚄,但在车上我们没有坐一起就没有小小的照片的,磨磨是第一次坐火车,所以有偷偷的拍了她。
由于我们是跟团去凤凰,我们刚下火车,便直奔之前与导游之前联系的接头的地方有些迫不及待。到了阿波罗广场我们便在kfc等了40多分钟,在肖肖给导游打电话时,笑岔我和磨磨了,因为肖肖和导游就是背坐着都没反应过来。最后我们坐上了去凤凰的旅车。

初到凤凰的夜景

25号晚上八点多,我们终于终于来到了想着念着的凤凰凤凰的夜景也是真够美的。夜里的凤凰妩媚而多情,即使深夜也是光影璀璨的,灯红酒绿,五光十色,繁华如梦。河岸两边的吊脚楼悬挂的灯笼发着光,倒映在水里摇曳这身姿。

我们仨慢慢悠悠走着等着客栈阿姨来接我们,我们客栈是在古城内,但不是临江,可环境很好,阿姨人也很好,而且也不贵,90元的一间三人房。

我们放下行李出去逛江边的夜景了,一出客栈便有各种阿婆拦着问,阿妹扎七彩编不,穿苗族衣服拍照不,买花环不...在凤凰三天我们说的最多的是扎了,穿了,拍了,买了……

走着走着我们江边在一家 镇竿黄牛肉面馆的店子吃饭,我们吃了血耙鸭还有两道青菜,价格也还好,不贵,挺平价的。在凤凰吃饭都是餐具2元饭2元,但有些能砍价。

血耙鸭及^_^,血耙鸭口感不错👍,但吃多了会腻。

店家自制辣椒,味道还好,不是很辣

肖肖跟磨磨放许愿灯

吃完饭后我们沿着江边的酒吧街一直走着,各种叫唤声在耳边回荡,看着许愿灯挺好的,我们便买了,阿婆要价是五元一盏,但磨磨是砍价小能手!!被她2元一盏买了下来👍

放完许愿灯,我们走了没多久买了件披肩防风走到虹桥那已经11点多了,我们就回客栈休息了,

看👀,肖肖在指点江山!!!其实有磨磨的不知道干嘛的照片,还是不爆了,会打死我^_^^_^

凤凰苗族姑娘

第二日,我们八点便起床了,一出客栈简单的吃了早餐,便有很多阿婆拦着扎七彩辫,起初阿婆要十元八条,被磨磨砍价砍到三元六条。

磨磨在路边扎小辫

肖肖已扎完的小辫

扎完后,阿婆问我们要拍照吗,我们看着苗族姑娘的衣服照片,觉得挺好的由磨磨砍了价便拍了,本来扎辫子➕衣服要25元一人,但磨磨把价由25砍到了10元一人。

苗族姑娘肖肖带着她的小伙伴们

拍着累了,便把衣服还给阿婆,继续走着,边走边拍着

中午我们在美团上订了一个3人套餐,酸菜鱼口味很好,但就是分量有点少,餐厅环境很好,总体不错。

饭后,我们慢悠悠回到客栈,准备睡午觉,晚上去酒吧坐坐。

大概下午六点我们起床吃了小吃,去酒吧街,但时间太早,每个酒吧都很冷清,我们便去了家没有在酒吧门口招揽顾客的酒吧二楼坐着,点了些东西,坐了半个多小时的样子,还是一位顾客都没上,我们就撤了,换了场。

我们换了家人比较多的酒吧,但坐了挺久,发现并不适合我们年龄段的(唱的歌都是我们父辈的),可酒水小吃都点了,只能坐着等到十点就回了,便早早睡了(可还不是凌晨一点)。

苗族老家寨

第三天我们的活动是在下午,所以早上很迟才起床,起床弄好吃完饭(那餐饭是最贵最难吃的,饭店还杂着鱼腥味)
吃过饭后,逛了逛,等着跟我们住同一家客栈的六个小姑娘一起组团去老家寨。
由于我们可以买学生票去老家寨吃长龙宴及篝火晚会是55元,这是磨磨死命砍价砍来的,但不包括去老家寨要坐船的20元钱。

进去老家寨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好逛的,只是些老房子,差不多四十多分钟我们就跟着导游坐车离开了。

坐上车我们去吃长龙宴及看晚会。本带着很高的兴致去吃长龙宴的,结果到了才知道,好失望呀,都没兴致拍照了,吃了几口实在是吃不下了我和磨磨就去买了小吃吃,在那逛了会,便进场看晚会了。

以为篝火晚会跟表演晚会不是一起的,最最后才发现是一起篝火晚会不过就是表演晚会的结束。。。

离别了,凤凰!

第四天,凤凰下起了雨,一滴一滴的雨水打在青石板,溅起水花,水花跳跃着沾上了来往的行人的衣角,撑一把伞沿着河边穿过小巷,想起来戴望舒的《雨巷》。
但雨天的凤凰也是很冷了,瑟瑟的寒风,让我们感觉到了冬天的到来,我们都躲在客栈里烤着火炉,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失望我们要踏上回去的路……

引用 木子『魚羊』 的图片:

2016-10-31 18:21

你朋友磨磨好棒呀

2016-10-31 21:01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