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遇见《缘分》------感谢遇见你,暖心岘港

• 出发时间/2016-01-06
  • 人物/其它

当我遇到不好的事情,我就告诉自己:不好的事情会过去的,现在已经很糟糕了,慢慢就会有好的事情发生;
当我遇到开心的事情,我就告诉自己:要低调、要谨慎,不能太过头,如果遇到了不开心的事情自己会很失落;

所以我过的又轻松又劳累。

人生---太多个为什么

第一次写游记,所以要啰嗦一下。想要看重点  直接进入第二部分吧,

为什么要去岘港

因为一张在社交网站上分享的照片。隐约记得,说这个地方人少,未被大肆开发。那应该是一年多以前,那个时候还没出过国只是很热爱旅行也更可以说很热爱出去玩耍。(我们的出行目的还是很表面的,只是觉得美想去看看)还记得自己特意去查了查“岘”字怎么发音。后来行程确定下来才只有这里有 五十个人生必去景点之一和最美六大海滩之一。

为什么1月去岘港

去年春节一个朋友定了跟团去岘港玩缺一个伙伴,那个时候就吵着要去。最终还是因为她在贵州我在北京未能出行。(原本就是没什么结果的事情,但也总想试试)
本想春节放假带着妈妈去岘港,后来一拖再拖,查了查,春节出行相对平时会贵一点。(用最少的钱去玩想玩的地方,一个实实在在苦逼上班族)
So~~就把时间大体定在了1月。有准备的时间,1月还应该可以请俩天假。(最伤的地方就是假期,嗯,一个实实在在的苦逼上班族,应该都懂)

为什么带妈妈一起?

妈妈喜欢出去玩看山看海,所以每年都会带着妈妈出去转转,带妈妈第一次做飞机,带妈妈去她没去过的地方,这一次带妈妈第一次出国(原谅我经济有限)。老妈把我养育的如此好(自夸下,哈哈),我能为老妈做的,就是希望能让她生活的好一点,过的舒心一点,让妈妈多看看美景。其实是让自己心安一点。所以没选择跟闺蜜去、没选择跟男票去、没选择跟其他伙伴去,所以这是我跟老妈的旅行。当然,我要承担起一切的重任,老妈只负责跟着我~玩~。

说了这么多,来一张在美溪海滩拍的皂片吧。

写在前面

费用:3199RMB(机加酒)+45(旅游保险)+259RMB(越南签证一次)+4039234VND(约1211RMB四天玩+吃+交通+购物)=4714RMB/人

岘港交通工具:出租车+包车+11路

用餐:路边摊+大众点评+随缘

住宿:绿色广场酒店(在龙桥边上,很方便)

游记照片均为手机拍摄,因为游记的文字部分2月份就完成了,想修修照片来,知道现在,我实在是无法战胜自己的懒,所以就是酱紫的皂片。忍忍看吧:)

对这个地方的期待:
希望能遇见整树的鸡蛋花(没怎么去过海岛的小孩,就是很想看看大家总是分享照片的小花)
看一次美美的海云岭那个漂亮的海湾;
看一次传说中美丽的美溪海滩,最好有一次日落和日出(这一点旅行结束后,是我想多了,哈哈);
看一次会安古城晚上的灯笼;
很简单的小心愿,其他的一切随缘吧。

怎么去;

我是一个懒惰又勤奋的人,嗯,就是酱样一个矛盾体。之前出去都是跟团的,没自己出去过,也着实知道跟团的无聊和局限程度。不过自己暂时还没有很大的精力去对比机票、酒店。所以选一个机加酒是最好的选择。
在一天不经意的抽风后,我开始疯狂的找自由行的团。各个大的预订平台。最后无意间选择了某牛家6天4晚自由行3199RMB。主要是只需请两天假期。周三晚上飞,周一早上六点多落。我只需请周四周五两天假期,对,周一回来直接上班。这对于一个没什么假期的上班族来说,起早贪黑对于出去玩都是小意思。我妈身体棒棒的,自然也是没问题的。(后来遇到小伙伴,发现在某会上订还能便宜些)

签证;
越南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为了稳妥还是决定提前办好签证。在预订平台上看,签证费都大概在三四百左右,小贵。所以果断选择万能的淘宝。上海签,259RMB/人。
所需材料:至入境时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原件(2页以上空白签证页)、2张照片一致2寸白底清晰彩照。(超简单,白本也毫无压力)
备注:因为地图有争议,所以越南签证都是另纸签。收到签证的时候不用诧异。

气温;
岘港热带季风性气侯,所以温度都还是挺高的。网上有说11月-4月是游玩最佳季节,还有说3月4月最佳其他时间会一直下雨。对于我来说,我订了,我就不能因为某种因素动摇,让自己的好心情消失。我一直认为你所遇到的都是命里该你遇到的接受就好,所以对于未知的旅程无需过多的去困扰自己。不过还是要做好功课,去之前找了好多近期游记看天气,天气软件看近期天气。显示的是这期间都会有雨,而且都是大雨阵雨。想着大不了,哪也不去,闲逛几天也无所谓。我用的是墨迹天气,不过,事实证明不是特别准,那边的实际温度要高于墨迹天气5-6度。所以选择一款好的天气软件还是很重要的。一般那边的酒店房间里都会有伞,视自己情况选择带或是不带一把轻便的伞吧。我去了四个整天,只有一天下了雨,雨不大很小,下了一两个小时就停了。

衣物;
女生,当然是要有一个必不可少的长裙啦(功能:美、防晒)。我带了一条长裙、一条短裤、一条长裤、两个半袖、一件长袖防晒外套、换洗内衣、一双小白鞋(出行方便)、一双夹脚拖鞋(海边、下雨天)、然后还有北京出发的这一身,不过选择的除了羽绒服、保暖裤、棉鞋其他衣服到那边都可以穿的。反正能尽量少的带就少带喽,不能让行李拖累了自己。我跟我妈两个人只带了一个20寸的箱子。回来也是这个20寸箱子搞定。打包也是一门技术活。

其他物品;
摄影:觉得单反、微单都比较沉(主要是我懒)所以这次出行就靠我的i6了。其实喜欢摄影是应该带个单反的,我纠结了,最后还是被懒击败了。这次还发现了个好东西gopro(怪我之前孤落寡闻)。很多人建议不经常出行的租一个就好了。不过我还是喜欢自己拥有。计划买中。

防晒:安耐晒,好多游记都特别强调,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是的,要注意防晒。帽子。

药品:我每次出行都会带着管胃炎的、拉肚子的、疼痛的、感冒的。(预防水土不服啊、天气不适啊、还有就是大姨妈

充电器:各种充电器,没电这事会让人很不爽的。无需购买多功能插头。正常的就好。

换钱:越南盾没办法在国内直接换,所以要先换好美元,去那边换越南盾。我换了500美元,最后剩了二百多。不过视自己的情况定。穷家富路么。那边导游、酒店前台、金店都可以换。综合看来,金店最合适也很好找。也有的地方可以直接用RMB换VND的。也可以带华夏卡直接ATM机取。想要刷卡的最好带上VISA什么的。银联在BIG C可以用。一般计算就是VND去掉3个零除以3,就是大概的RMB。

手机卡:主要解决上网问题,之前看游记说网络不稳定,其实还好,除了去海云岭山路那边信号不是特别好,其他都还好。我在万能的淘宝,买了一张电话卡,加运费66.无限上网(3G/2G)、40分钟国内通话。视自己情况吧,我之前出去也用过wifi,不过要充电、要租、人少不合适,觉得麻烦。当然最好可以有那种无限上网、有国内通话、也有国外通话的。我没仔细找,不过这个手机卡对于我来说足够了。

想要知道;
接送机:订的自由行中有免费接送机。如果是自己定要去的话,那边有很多出租车、机场离市区很近(我之前也不好确定近是什么含义),这么说吧即使定的皇冠假日那边的酒店,出租车的费用也都是可以承受的。我们的酒店是绿色广场酒店,大巴车不快开,10分钟左右就到了。

租车:那边出租车分三种颜色,黄、绿、白。有的攻略说,白的最贵,有的说黄的最贵。所以我选择了绿色。不好意思,这个最终没得到确认。白色也打了,貌似是贵的,貌似可以刷卡。记得,By Meter。差距也没有特别大,所以可以放心。还有一点就是,他们在找你钱的时候,会自动扣除小费。自己要好好计算下吧,不多说。

小费:那边是有小费的,每个房间每天留20000VDN就可以了。大概也就RMB3-5元也就可以了。视自己情况定。

民风:大部分还人民还是很好的,不过像是跟旅游挂钩的按摩店啊啥的就是要挣你小费的。部分哈。不是全部。不要紧张,最多就是想挣多一点小费而已,其他还都是很好的。

语言:越南语,会英语的人还不是特别多。酒店员工简单简单的英语会。也有酒店有会中文的员工,部分餐厅可以用英语沟通。最好的语言、微笑。手语。

时差:中国越南快一个小时。例如:越南16:00   中国:17:00

网络:岘港差不多每个店都有wifi,到了会安还有会安的公共wifi。

注意:越南有一些人带着竹编的斗笠,是不能扣着放在桌子上的。有两种说法,一个是不吉利像坟墓;一个是怕偷盗。

我在岘港-----我的游记

因为行程是六天四晚,正常就是只有四天。因为这个机加酒是晚上走,早上到。所以有四个整天可以玩耍。最大化的利用时间。下面就从Day1-Day4。

D1:两个人的粉色教堂、美溪海滩、Big C

快凌晨一点我们的飞机顺利抵达。第一次做这么晚的航班,下飞机的感觉就是好困好困好困啊~~过海关取行李都很顺利,因为毕竟到岘港的游客很少。(这事我最看重岘港的地方)不过还是挺紧张的,第一次,带着老妈,自由行。下了飞机一股热浪迎面而来。紧张到想不起拍照片出门找出行通知书上接我们的牌子。一出机场,好多人再接机。然,没有我们的牌子!吓屎了!那么一瞬间有一种无助感。然后就把自己手机卡赶紧拿出来,想怎么着上面有那么多联系方式,联系上再说。
估计是我们出来的比较早,所以导游还没过来,过了不到几分钟,牌子出来了~~还好还好没被抛弃。很多事情当你做完觉得其实没什么,但是当你还没做总是种种担心,因为总觉得自己不怎么幸运。    本来想租一个随身wifi来的(主要是想给我妈用,怕我妈丢了)。也记不得了,后来说明没租是正确的,我的手机卡是够用的。然后上大巴、导游注意事项、不到十分钟,到酒店。加了导游的微信,虽然不跟团,但是能有一个可呼叫人还是很重要的。在酒店还加了一个自由行的美女(后边会提到)微信,想着可以结伴而行。其实我是很害羞的人,不认识时很装X,熟了以后就开启逗比模式的人。看着有已男子(后边也会提到)一直在结伴,所以想着能一起自然好,不被抛弃最好。因为毕竟有一些地方比较远,很多人包车比较划算。
酒店房间相对来讲旧一点,不过还算干净。满足了。收拾收拾就碎觉了。到这个时候为止还没有明确的说明天去干嘛,比较随意,哈哈。想着看太天气,选择休闲一点,海边转转,市区转转什么的。已经三点多了,睡觉觉。

当自己的年纪一天一天长大,遇到的事情遇到的人越来越多的时候,特别是有很多不顺心的事,也有很多道不和的人。在这个时候就告诉自己要学会宽心,学会接受,学会安慰自己。所以很多事情都随缘吧,就像这次岘港,出行前看了很多游记,大概知道要去什么地方怎么去,不过没有明确每一天的行程。因为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存在。计划不如变化,那就看着变化去计划好了。

天亮了,好想多睡一会,不过我有一个出来玩比我还想更好利用时间的老妈(一个字:催)。老人嘛睡的早、睡的少、醒的早。老妈不管到哪个地方都会早起出去溜达,不过这次是国外,提前告诉老妈不能随便自己出去。老妈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在窗边看着外边极好的天气、还有那一条汉江。不耐烦不过还是起床喽。酒店早餐。

早餐后去外边先扫扫周边的情况,试试天气。好热。老妈喜爱拍照拍照拍照,我遗传了这一点。
被列在行程中的一个景点,龙桥,出门即是,真是一点都不浪费时间,想什么时候看就走出门看好了。

那先去传说中那座粉红色的教堂吧。离酒店很近,回房准备好,用google地图(嗯,可以用了)查好了路线,粗发。不一会就到了,因为不是周六日教堂的正大门没有开,地图导我们到后门(很不起眼的后门)对面是一座学校。进去就看到这座安静的粉色“美少女”。没什么人,岘港这个地方来的人很少,所以这些景点平时没什么人的。转转遇到了昨天酒店的男孩和美女。搭了搭话,本想可以跟他们一起去会安,可是,被赤裸裸的拒绝了(他说他们的人已经够了,也已经订了车)我这么主动的一次,直接被拒绝了。所以生活会让你尝遍所以人生的滋味的。

就在这尴尬的时刻,转身过去后,我遇见了自己的第一个小愿望。鸡蛋花。虽然长得好不好。哈哈所以生活都安排好了,你遇到了不开心的时候,也许一转身就会送一个惊喜给你。用心去对待生活吧。

被拒绝了还是有一点小失落的,其实我是个喜欢群居的孩纸。那我的旅程还是要继续的。去美溪海滩吧。因为看攻略上说最好中午早一点过去,因为下午的时候海的颜色没那么漂亮。打车过去了,白色(应该是二十多RMB,要了多少小费自己也不知道,哈哈,很糊涂的自己)事实说明,是的,12点-14点,海看着还是有点绿有点深蓝的,这里的海不是海岛的蓝。整个美溪海滩每段都不一样的,有一段是那种很白的沙子(这里应该是美溪海滩最美的地方了),其他的沙子颜色深一点。不过人很少很少很少,就想在这片海滩躺上一天,听听海浪,吹吹海风。在海边坐了一下下,海里有几个外国人带着孩子游泳,也有情侣拍照,那一刻之前的不开心都不见了,也觉得自己能看开发生的这一切不悦。旅行真的是一剂极好的良药至少对我是的。

老妈也喜欢海,之前我们都没去过很靠南的地方。最难应该就是成都了。所以这一排排椰子树,很喜欢。就是你一直在照片里看的景色现在终于展现在自己的眼前,还是挺兴奋的(原谅我的小见识,哈哈)。老妈饿了,我们就沿着海边往山茶半岛方向走,吃这个东西对我来说是一大难题,去哪里都是,以后克服。最后我们走到了最美沙子的地方,找了一个类似咖啡馆的地方,坐在外边看着海吃了一顿还算好吃的的午餐。老妈还算满意,这就好这就好。老妈出行就是的,要睡的足一点,吃的可口一点,其他的走多远爬多高她都好说。

吃饱继续前行,既然下午也没安排其他的事情,那我们就先沿着海边走喽,脚和沙子摩擦发出的声音也变的很美妙。我们一直都到临近山茶半岛的地方,海面上开始出现了很多渔船,海滩也开始有一些垃圾,沙滩上有很多洞洞,好像是老鼠的。生来怕这种东西,就穿鞋上海边公路了。这一路都能看到那座观音像。

我们已经走了很远,上来后看到了传说中的Be Man(大排档),我们没吃,1是我们刚吃过没多久1是老妈不喜欢吃海鲜。后来小伙伴说他们吃了人均费用有点贵。走到了一个酒店问了问能不能换钱,正好一个服务员会中文。沟通后说不是这间酒店的就没办法换,服务员很热情送我们出来。大概询问了一下Big C打车多少钱,门口正好有绿色出租车,叫了车去了Big C。大概30多RMB,比白色省了好多钱。路程比去海滩远多了。这一天走了应该有10公里。

买了一点咖啡粉、酸奶、水果、小食。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大众点评了一家酒店附近的餐馆(表吐槽我,是一家泰式餐馆)主要是觉得相对来说可以让我们吃到可口的晚餐。让老妈吃好。吃完看了看汉江、看了看龙桥,晚上有一点点下雨。岘港还有一点他们生活的很悠闲,一到晚上,路边很多整齐的路边小食,大家喝杯饮品、出点夜宵。我们要了个椰子冻,感受一下他们的夜生活。

结束了不拥挤的一天,后来听伙伴们说,他们那天还去了韩货市场(因为很近,我不知道所以没去)、占婆博物馆(听说很小、没什么)因为老妈不太喜欢这些,所以没有安排在行程内。

D2:偶然遇见的美山圣地和命中注定的会安古城

这一天是幸运的一天,为什么呢?因为遇到了“一错再错”的小伙伴。你要遇见的,总会遇见的。感谢遇见。
早餐。遇到了前天昨天的男孩。balabala,反正因为种种原因,他们用更便宜的价格包了更大的车,人均下来每个人很便宜。所以我们可以加入他们了。今天本想去Big C做班车或是去教堂那做巴士去会安的,晚上打车回来的。加入他们,他们行程里有一个美山圣地。我是一个很随和的人,加入了队伍自然不会挑剔。
美山圣地没在我的计划是老妈不是很喜欢人文类的景点,所以我把美山圣地排除了。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这里的自然景观也很美,老妈甚是喜欢,我很欣慰啊。

看看我的新伙伴。

美山圣地。这里就给大家看皂片吧。

我们这些自由行的伙伴,真的是同道中人。不挑剔、不怕累、喜欢美景、不奢靡。旅途中不是你想遇见就可以遇见的,我们虽然现在都在北京生活、但是年龄段不同、职业不同、生活环境不同。现在我们在越南这个地方,在一起可以愉快的玩耍,互相谈笑、互相包容、互相体谅,很难得。

在美山圣地逛完大概两点多了,我们坐车奔向会安。因为跟司机语言不通司机英语不好,中间走了已小段回岘港的路。路上看地图发现路不对,跟司机又沟通了一下,后来又从别的路转想会安。还好还好没太耽误。到会安大概三点多吧。

会安注意事项:
一、你可能进入的地方有类似卖门票的人拉你买门票,说不买进不去。不用理会,会安是免费的,只是某一些地方是要买通票的。不过个人认为不需要买。哈哈哈,可是我们买了。不要问,我们就说自己被忽悠了。哈哈哈,其实是我们意志不坚定,不过也没什么,不同的旅程不同体验。很多游记里面那个一圈圈燃香的地方是需要门票的,所以门票对于我来说也是值得了。其他地方我们没怎么去,这些对我们来说也可以接受。

二、100000VDN可以买一盒榴莲,让他现拨哦。喜欢榴莲的可以吃个够,超便宜。

三、买小摊上的东西一定要砍价。摆件啊、水果啊、灯笼啊。砍吧,一半一半的砍就好了。像是那种明码标价的、餐厅啊、路边河粉啊、什么的就不要讲了哈。

四、那些挑着扁担的会安妇人,如果你想要拍照片可以买他们的东西。不过你拍了照片不买东西,是不太可能的啦。还有一些妇人会拉着你便宜给你水果,让你拍照。这个看个人喜好喽。这个跟国内一些强悍的要钱小孩有一点像,硬拉着你。不想买不想拍照就不要问了哈,当时吓死宝宝了。

五、有关爱美姑娘可能想要去会安订做奥黛,之前游记说早点来订做,当天就可以取。有贵的有便宜的,之前好像有人做过80RMB左右的没什么花色。我们伙伴中美女是在韩货市场做的,200RMB,超美,中午左右订做,第二天早上八点取的。下面给大家在上图吧。

六、“客先死”之前攻略看了,也看路上有。我们没坐,不过想要体验可以体验一下,也不贵。路边都有在等待的。
        自行车,有人说骑自行车逛会安最好,但是这个时候会安的人很多,所以骑自行车不太方便,市场那边还有很多摩托车。想要租的看人多少的情况在确定要不要租吧。不过会安很小,主要的几条街道走下来也不需要多久。还能看看吃的、特色的东西什么的。

七、小贴士,很多吃饭的地方都有英文菜单,有一些地方还有中文菜单。店里大部分都听的懂英文。因为这个地方歪国果仁很多。

我们今天8个人平分,165000VDN/人。

我们比较随意、吃过午饭、走了走找了一家小店。喝了点东西,我大多当然是啤酒啦。等待夜幕降临。落日下的秋盆河很美,也会看到有船拉着当地人和摩托车过河或是回更远一点的家里的。摩托车排的很满,一点都不浪费地方。很多很多。我们去的这几天应该是有祭祀。就跟我们的清明节或是五月节有点像,大家会买菊花、会插香、供奉。

晚上啦,看看每个游记都有的灯笼吧。真的很美。还有新人拍结婚照。想想都想自己结婚也在这里拍拍。也只是想想。

晚上回来大家决定去撸串!哈哈!对!撸串!沿着昨天小摊往里面找了找,还真的有一家!坐定,啤酒,各种烤串。

完美的一点结束了,一天大家都还比较累。对,回酒店还有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就是下电梯。小伙伴们都在电梯里,我们在不同的楼层。我和妈妈最先下。下去的时候所有人会友情满满的拜拜。我不敢回头,怕深爱上他们所以默默的道拜拜然后体会这难得的幸福感。

D3:雨天,我们感受不同的旅程------韩货市场、迦南岛、会安

其实这一天的行程,安排的是海云岭。一直都在纠结要不要租摩托,因为好多人告诫很危险特别是之前没骑过的。晚上我们沿路找了一家租摩托车的咨询了一下,要压护照这个是必须的如果4台车就要4个护照,如果只有一个护照,其他要交相对高一点的押金大概几百块RMB吧记不清了。可以先试骑一下,租金一天大概十几块,倒是很便宜。我就一直都纠结要不要。因为我没骑过、还要带着老妈,不过骑车看到的美景应该更好吧。纠结了一晚上,然,应该是上天的安排。朦胧中听到老妈说下雨了。额。好吧。

因为大家都是要去海云岭的,也肯定不会在这样阴天过去。所以今天要做其他安排了,大家说吃完饭去韩货市场看看,买点腰果、咖啡粉什么的,买了两斤腰果(大概30多一斤)、一袋咖啡粉(70多)具体都记不太清了。一共花了400000VDN。这个摊位是个会中文的姑娘,所以我们买了好多。韩货市场一楼大概是买一些干货、水果什么的。二楼一半是订做奥黛和卖布料的,另一般有卖鞋子和衣服的地方。跟西单明珠里面很像,不过每个摊位很小,过道也比较狭小。楼上的卖家一般英语、中文都不会。燕美女在卖腰果姑娘的帮助下订做了一件奥黛。很美。第二天早上取。

去完韩货市场我们回酒店放东西休息,原本我们打算今天去海云岭那边,最后一天去个迦南岛或是占婆岛之类的。这样,今天下午没什么事情,是不是可以安排一下其他地方呢。我们给力的王导,联系了之前偶遇的岘港小导游。最后订了车子去迦南岛。粗发。对,我们又加入了一对夫妇。这样我们就是10个人了。

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吧,我们到了迦南岛。大概介绍一下迦南岛,地处会安秋盆河对岸,在会安Bach Duong路码头搭乘摆渡船前往(百度查的,我们是包车过去的)。受会安古镇影响,当地政府多年来致力于开发旅游,修建有水椰林,林中建有竹桥、垂钓亭等设施,同时投放了鱼苗供垂钓用。岛上除了传统的水椰林游览,还有农家乐。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我们车是停在这个农家乐的对面,如果你不玩簸箕船就没办法过去,要摆渡才能过去。来这里的一般都是旅行团,自由行的很少来这里。人相对也比较少。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个旅行团。大概的项目就是簸箕船绕一圈,不是绕岛一圈哈,是一小圈。穿过水椰林。上岸吃饭、吃完垂钓(钓上来可带走)、还有椰子卖。这里的服务人员也就十几个人,簸箕穿也是当地人划。一个船做两个人,加上划船的人是三个。

划船的婆婆很好,给我和老妈做了戒指、手环、还给我做了帽子,特别特别好。当时VDN零钱比较少,其实应该多给婆婆一些小费的。他们民风特别淳朴,他们也不会跟你要小费什么的。做东西给你也都是自己意愿。他们会你好、谢谢、加油。我们没有在这里吃,我们就要了簸箕船和垂钓一个人应该是250000.他们那边的人英语基本不会,就是头头也是的,因为他们那边一般是导游带过去的。我们就靠电话让司机跟导游跟那边的头头沟通的。

王导钓到了一条鱼。

这里人真的很少,最后就剩下我们这几个人了。他们应该也就完成了一天的接待。对加一句,农家乐的饭最好还是不要吃了。卫生条件不是很好。对迦南岛的点评,赞。老妈玩的也很开心。

迦南岛后,因为与会安离的很近。我们就跟司机商量去趟会安,在呆一会。因为超过一个小时,加了一点钱,因为是临时订的。所以总价没有前一天订的划算,不过也挺便宜的。10个人评分,150000VDN/人。里面含给司机小费。然后我们就又去了一次会安

因为昨天没怎么太转,我们又把另外俩条路转了下,吃了路边上的凉拌米粉吧,应该是,哈哈,很好吃。还吃了高楼面、炸云吞、白玫瑰。人多,买的东西可以share。只是我喝不了咖啡(不知道为什么喝完整个人就晕乎乎打不起精神!错过的美味),老妈也喝不惯,没能尝尝滴漏咖啡。不过我拍照啦。

昨天他们买了灯笼,今天来了我也买两个。今天来了想要放河灯。都在这次来会安做了。会安行完美了。

然后,回酒店,睡觉觉。对,还有下电梯时他们温暖的拜拜。

D4:即将离别,谢谢岘港-----海云岭、灵姑湾

这是我们在岘港的最后一天,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中午十二点要check out。所以我们大概10左右集合。今天的行程不管天气怎么样,一定是海云岭了。因为怕第二天还会下雨,最后大家决定最后一天我们还一起走。王导夫妇早早把车订了,因为第一天的司机超赞。特意订了这个司机。当然不加费用的。我们看到路上哪里美就在哪里停一下。也很方便。

当然还是骑着摩托更潇洒,不过大家为了安全考虑还是包车了。骑车留给下次吧。所以我默默的决定回来要学个摩托车的驾照。以后就不会纠结了。不过现在还停留在想的阶段。

今天的天气也不是特别棒,有一点阴天,所以看到的海云岭没有那么震撼。不过想想今天没有下雨已经很给我们面子了。天气超级热。我已经做好了晒黑的准备。去的路是有几处转弯很急,所以自己没租摩托车是正确的选择。

小司机很勤快,下车上车都给我们拉车门,我们看风景的时候他就擦车。超爱干净。人很nice。

灵姑湾,这个地方真的很棒。这个海滩我们一致认为比美溪海滩美的。几乎就没有人,偶尔一个两个,我们在哪待了几个小时大概遇到了两三个人吧。真是就感觉这个海滩就属于我们几个人。玩疯了。拍了我们现在看都会爆笑的照片。

玩完后在那个地方吃了午饭。午饭后休息了一下。我们准备返程。为了感谢师傅,去了一个给跟团去的一个商店。这个是我们自愿要去的。转了转也就走了。去和回的路不是一样的。去是沿海,回来是走了一条很长的隧道。快很多。

回到酒店,记不太清是几点了,大概三点多吧。我们决定路上转转,因为老妈要吃芒果,就奔韩货去了。又买了芒果、芒果干。也很便宜芒果很大个,三十多RMB四个。手里多余的VDN换成了美元。造成了最后的小食和啤酒都是小伙伴赞助的。

我们路边找了个当地的小店,坐下吃了吃甜品什么的。

时间还早,王导夫妇和我想要去按摩。由于经费紧张,就按脚啦。哈哈哈。拉着我妈一起。刷不了银联的卡,可以刷visa。

我们找的这家是我们岘港的唯一小败笔。哈哈。按摩怎么说,草草了事,然后就是跟你要小费。是的,是要。进店前问的是自愿,根据我们自己情况订是否给、给多少。因为昨天听同伴说他们去按摩,按摩妹跟他们要了100000VDN小费。按摩脚1个小时180000VDN。估计也就大概按半个小时吧,他们说是从进房间开始的。进来跟你聊天,他们会一些中文,一些英文。这一点还是很佩服的。之前都很愉快。完事以后让你喝一口茶,然后就拿走让你填单子,给小费,说一会给,不行就站在那要。balabala。就当是我们来这里不同的体验喽。这就是岘港开始变化的第一个地方。所以去一些少有人去的美景地吧在他还没有变的时候。

不管咋样,捏了捏还是舒服的。要保持好心情。此刻为准身上已经没有VDN了。

去投奔在外边吃小食的亲人了。亲人请吃了这个。

回到酒店,所有人集合啦。年轻人看时间还有一两个小时,出去在high一会吧。街边那个酒吧很多歪果仁。对就那吧。去喝酒。两个老人在酒店沙发休息聊天。我们这群年轻人奔去那里了。

最后我坐在俩个姐姐中间,我就安静的坐在那听他们讲她们的故事,她们的感受。聊着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聊感情。原本我和老妈的旅行变成了我们一群人愉快的旅行,真好。一切都是缘分,我们不曾认识的时候,也许我们曾擦肩而过也许我们曾坐的很近也许我们曾共同有一个心愿。缘分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珍好。谢谢你岘港,再见岘港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31 01:06

引用 浩子的淘气包 发表于 2016-10-31 01:06:47 的回复:

回复浩子的淘气包:

2016-10-31 12:3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31 12:57

引用 leanandmean 发表于 2016-10-31 12:57:35 的回复:

回复leanandmean:应该还好。相对火爆的地方人肯定少很多的。不过大假票价什么的可能会贵一点。最好找个非假期的时候。想去就尽早去。哈哈哈

2016-10-31 13:0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01 14:26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11-01 14:26: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