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只岛民的逆时针之旅,11天大环线从南到北,探寻锡兰之美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登场人物:
厦门土著岛民2只:熊大GG(挑夫10级)、若若(财务十级)
三亚土著岛民3只:乐乐(翻译8级、砍价10级)、九宫木木(拍照8级、攻略10级、大厨8级)、暴力捞(护肤10级、厨娘6级)
稍后逼自己奉上游记3篇(请大家鼓励):
#迷情波斯,忘不了的伊朗时光#
#说走就走,跟着佛朗克叔叔登顶乞力马扎罗之巅#
#与繁花秋月相约,一个人京都礼佛之旅#

开篇感言(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光照)

开始写这篇流水记的时候,惊悉我们回国后不久有位妹子挂火车挂掉了,吾等内心真是五味杂陈!所以在开篇有义务先给大家讲讲关于挂火车。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几乎所有关于兰卡的游记攻略都会或多或少的的把挂火车作为旅程的打卡任务,我想出发点无外乎是猎奇,要知道对于现在走出国门的年轻人而言,这样四面来风,门户敞开,速度堪忧的火车着实罕见,没有周云蓬的诗意,却也能让你探出头沾点海啊,山啊的湿意!所以我们通常是不会拒绝这样浪漫的机会(zhuang B)!但是亲们,火车再慢也是冰冷的工业怪兽,它的摇晃,瞬间加速度,外加切风,随时都能让你置身危险境地,本人就差点在高山火车上被甩出车外,阿弥陀佛,万福金安!下面给大家展示几种作死挂火车姿势,切记不要模仿!

如果大家对火车,铁路还有执念的话,不妨尝试以下几种拍照模式,安全100分,zhuangB不减分!

总之生命诚可贵,zhuangB想持久,切勿挂火车!

总体行程和花销

行前准备:第一关键防晒霜要带足,防晒皮肤风衣必不可少,厚袜子若干(除非你不去佛教遗址吃瓜),三角圆头转换插头(白目的我们做了攻略结果谁都以为带了,实际都带错了,好在airbnb和酒店基本都配备了转换头)爱美的要带定型发蜡摩丝,不然脱帽子会想死……
大致行程:大致行程:第一天 尼甘布——科伦坡
          景点:Fish Market、St. Mary's Church、科伦坡国立博物馆、Dutch Hospital Shopping Precinct
          食:早午餐 暴难吃路边餐饮店 晚餐 奢侈的Ministry of Crab
          宿:AV15科伦坡亚历山大别墅酒店(airbnb
          购:超市购买早餐、ODEL小爆买
第二天 科伦坡——加勒
       景点:冈嘎拉马寺、Kalutara寺庙、乌德勒支碉堡与灯塔、Meera Mosque
       食:途中海鲜店大螃蟹
       宿:Villa Eagles Nest Unawatuna(airbnb
       购:gallery买双色水晶戒指、市场买海鲜烹饪、酒专卖买酒
第三天 加勒——米瑞莎——埃拉
       景点:Dutch Reformed Church、Historical Mansion Museum
       食:午餐:米瑞莎海边小餐馆;晚餐:埃拉cafe chill(lP推荐)
       宿:Zion View Ella(LP推荐)(booking)
第四天 埃拉——努瓦埃利耶——康提
       景点:Macwood Tea Factory、粉红邮局
       食:Macwood Tea Factory 下午茶、晚餐 不知名看见康提湖和城市夜景的西餐厅
宿:Gruhaya | Boutique Villa(airbnb
第五天 康提——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
       景点:佛牙寺、Peradeniya Botanic Gardens
       食: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
       宿: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booking)
       购:手工刺绣大象壁挂
第六天 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波隆纳鲁沃
       景点:Dambulla Golden Temple、Cave Temples
       食:路边餐馆
       宿:Siyanco Holiday Resort(booking)招待所级的,优势是里博物馆售票处步行可达
第七天 波隆纳鲁沃——阿努拉德普勒
       景点:ROYAL PALACE GROUP、QUADRANGLE、兰卡提拉卡佛殿、伽尔寺、兰克特塔
       食:路边餐馆
       宿:Waters Edge Bungalow Anuradhapura(airbnb
第八天 阿努拉德普勒
       景点:Sri Maha Bodhi Tree Temple、Ruwanwelisaya Stupa、Abhayagiri Dagoba、Jatavanaramaya Dagoba、Moonstone Site、Samadhi Buddha Statue、Brazen Palace、Dagoba of Thuparama
      食:home made 中华料理
      购:超市采买酱油调味品和其他晚餐食材
第九天 阿努拉德普勒——米欣特莱——贾夫纳
景点:Mihintal佛教区、康德萨米神庙    Kandaswamy Kovil、兰卡英雄纪念碑、贾夫纳要塞
食:KFC
宿:Tilko Jaffna City Hotel(委托包车司机预定)
第十天 贾夫纳——科伦坡
       景点:Naga Pooshani Ambal Kovil、nagadipa temple
食:外带餐
宿:AV15科伦坡亚历山大别墅酒店(airbnb
第十一天 科伦坡
       景点:Colombo Muncipal Council
       食:88 Chinese Seafood House
       购:猫眼石、茶叶、护肤品、工艺品(路边珠宝店、Barefoot、Paradise Road、Spa Ceylon、SriLanka Tea Board)

交通花费:飞机往返 厦门——香港——科伦坡(国泰) 人均约RMB3600多;
                   三亚——香港——曼谷——科伦坡 人均约RMB3800多
包车(12座丰田商务超新)677美金(含接送机)另包车小费Rs1000/天。(淘宝预定,110分的包车师傅,用我给他写评价总结:rohan和他的搭档是我们兰卡之行最美好的回忆不可或缺的构成,因为有他,我们11天的兰卡之旅,一切都变得完美.这一次的大环线环岛之旅,一路上Rohan的合理建议和体贴安排让我们减少不必要的舟车疲劳,收获更多的游玩乐趣.尤其是海边小火车行程的安排,我们不但拍到美美的照片,还不必忍受长时间乘坐闷热的火车,十分赞.此外,无论是阿努拉德普勒介绍的导游,还是穿插安排的米欣特莱行程,抑或帮忙合理调整贾夫纳行程,都是处处为我们着想。谢谢你带我们看海逐浪,雨中赏茶,寻访古迹,遇见信仰。Rohan,你这个爱自拍的小胖子,our brother 我们5个人都会记得你的,记得你每天热情满满的问候:are u happy today,brother,sisiter.希望你今后的日子天天开心,前程似锦,早日抱得美人归.)
住宿花费:约RMB147000,其中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 RMB6500多(含早 晚餐)
餐饮、门票、小费花费:约Rs270000。
购物花费:人均2500

第一天

旅程的第一站不能免俗的从尼甘布的鱼市开始,其实对于我们这一群生在海边长在海边的人来说,要早起参观鱼市,简直是闲的蛋疼,于是乎在咨询司机意见后,我们不紧不慢,早晨8点才出发参观。至于有啥看头,各位直接看图好了。TIPS:不要理会主动搭讪介绍的本地人,一旦缠上不给小费很难摆脱。
对于岛民而言,我们早已做好的心理建设,所谓旅行吗,就是红尘作伴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吃吃喝喝,have fun,不抱期望,所以才可能有处处惊喜。这不,逛教堂的时候,赶上了一个男校的xx祭,耍得欢哦。也遇见了婚礼,感受了兰卡人民对爱的期许,前一天长途飞行的疲惫刹那间因这样的早晨分外美好起来。这样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吃早晨前,前方高能,恐怖的兰卡特色美食即将闪亮登场,对好奇的小伙伴们,我想说千万不要轻易尝试,那酸爽挡也挡不住,此外鲜榨果汁也是有雷区的哦,幸好聪明的我打一手安全牌选择了mango汁。鳄梨、石榴那味道嘛……嘿嘿嘿。
这样吃了一肚子恐怖咖喱的我们,一路赌着昏睡着去往科伦坡
为了躲避中午强烈的日光,直接前往国家博物馆。
近期博物馆都在整修,不过依旧开放参观,作为一国之馆在我看来实在有点寒碜,布展凌乱,标示欠佳,说实话比不上我们国内的省级博物馆,算了谁让我们的天朝上国呢,从老祖宗开始就是钱多东西多,被海昏候金饼闪昏过的我,只能默默的摆拍几张走人。

刷馆结束,天色尚早,还没有更改行程的我们想着最后一日可能来不及回科伦坡购物,当即决定去odel开启第一站买买买。
作为购物环境堪忧的国际旅游岛岛民,平时除了网购,出行逛逛免税店,憋了一肚子的购物欲望,早在机场免税店就开始释放了。
进店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知道有一种病叫买啥都要一套吗?
首先是安利多多的兰卡第一护肤品牌,Spa Ceylon,买了熏香、护手霜、精油膏、睡眠喷雾一堆有的没的,关键是没带够现金不可怕,这里可以刷银联卡,彻底败了……(TIPS:整个行程中,这家spa的专柜是唯一可以刷银联卡的)
然后是茶,本着先看看种类价格的想法,一不小心15种种植在不同高度茶山的红茶每人最少2套,瞬间扫空货架,不对是每人3套。
接着买了些设计尚可小玩意(具体推荐工艺品店铺,详见文后)

短暂满足购物欲望的偶们,回到airbnb联排别野稍作休整,出外觅食咯。木木大师一直心心念念的ministry of crab,在来科伦坡的途中电话预约时已经被告知fully booking,本来不抱任何希望的我们,还是不死心直接前往问询,也许是去的早的缘故,我们居然可以直接落座点单,要求我们9PM前结束用餐即可,太幸运了,科伦坡打卡任务顺利完成。这家日本人运营到的餐馆从环境、菜单、食材到服务无一不体现贵的有理,怎么说呢,好,好,好。
只是我们有位大小姐,对螃蟹过敏,只能在螃蟹店独享一只大虾,嘻嘻。

第二天

第二天是从清晨美好的home made爱心早餐开始的,今天就要坐火车了,虽然从别野步行5分钟就有海边小火车的一处站点,但疯玩一天累瘫的小伙伴们谁也没有提起去看看,留点遗憾吧。由于我们决定乘坐中午时刻的火车班次,所以先前往参观Gangaramaya Temple,怎么说,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寺庙。仿佛宗教界的世界之窗,各种混搭,脑洞大开,也是在这开始了脱鞋脱帽的兰卡独特礼佛体验。买票进去后,有一个神奇老伯伯先带我们参观“佛像自选商店”,不要问怎么知道,因为上面都贴了价签,囧!,然后一路给我讲解,关键是没有他的指引这座寺庙最出名的佛陀头发,打死我们也找不到,因为就被任性的随意放在角落了。再囧!
就这样我们带着一脸懵懂结束了参观,我们可爱的小胖子罗汉告诉我们寺庙的门票还包括附近一个新建的水中冥想寺庙,于是我们就直接步行去参观。意外的,我们看到了科伦坡非常现代的一面,漂亮的湖心公园设计,咋一看完全是帝国主义风嘛,至于水中寺庙也是分外的令人舒适愉悦,四面来风,烈日下却无热感,要不是旅程赶路,我希望可以停留打坐冥想。

转眼就到了要骑上飞快的火车的时刻了,从小看着铁道游击队到的红色宝宝们,马上就要实现梦想了,这是太兴奋了!哈哈哈
上车之前,小胖子叽叽咕咕叮咛了我们一堆,我们只记下要下车的车站,其他早就被趴火车的兴奋劲冲散了。
回到开篇,再次强调,生命诚可贵,不要爬火车。天知道,为了拍一张照片我们经历了神马?
我感觉半年的引体向上的臂力都用光了……(TIPS:海边小火车只有不长的一段沿海,要安全拍照的MMGG们要提早准备,过了这村没这店)
要去的朋友先看视频预热一下吧!

在小胖子的安排下,我们在nanuoya车站提前下车,然后转乘包车去往加勒,途中又残忍的吃了顿大螃蟹吗,哇咔咔。这是小胖子带我吃的第二家店,简直比尼甘布的早餐店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怎么说螃蟹、鱼、虾超新鲜,价钱还不贵,评价4颗星吧。

兰卡鼓浪屿——加勒
啊,一座有要塞,灯塔和教堂的美丽古城。自由行的好处是,你可以把大把的时间奢侈的浪费去等待夕阳,至于逛古城,明天再说。
你看海堤上的人群,你看草地里玩板球的少年和放风筝的人,你看海边光溜溜戏水的孩童,我想谁也无法拒绝这样鲜活的光影,离开生活的此处,在彼处把别人生活也看成了风景。

但相比加勒我跟喜欢我们这件凭海临风的airbnb别野,看这样开阔的视野,让你可以肆无忌惮的拥抱印度洋的海风和满天的星星,加上点点粉色的鸡蛋花,这天才开始真正有了旅行惬意的赶脚。
唯一要吐槽的是,对兰卡人民厨艺过于放心,以至于第一次的自主晚餐,整整耗时近5小时,晚上近11点,才吃上饭,饿到拍照无能。

第三天

第三天一早,接着回加勒逛城,越逛愈发觉得和鼓浪屿差不多,好在有些知名连锁店的分店可以买买买,比如barefoot,除了游览传统主要建筑,我们也顺道参观了安曼酒店,和LP里推荐的私人博物馆Historical Mansion Museum,说实话,这个博物馆不去也罢。中途在美瑞莎吃午饭,你要问岛民美瑞沙风景,呵呵,你懂得,就是海啊,蓝天啊,沙啊,椰子树呗,有啥稀奇的,赶紧吃饱赶路,看海看吐直接进山咯。加勒到Ella的路程实在也是太长了,6个小时,这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赶路了,辛苦司机了。到了ella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小胖子直接带我们到一家人气爆棚的西餐店,这家店LP上也有推荐,可以把你从咖喱的梦魇中解救出来,环境是完全欧美酒吧风,直接进入美式情景剧场景,几乎全是腐国风的帅帅和安妮海瑟薇式的美人,另外点餐也变得省心,这是为啥,因为是开放式厨房,直接在出餐台看着点,哈哈哈。

第四天,安排要爬个小山远眺小亚当山,这对于爬过乞力马扎罗的我来说,十分乏味,其他岛民对于爬山也大多无感,于是爬到中途匆匆下撤到山脚的多肉植物咖啡馆玩耍等待出发乘坐高山茶园小火车。(TIPS:如果不是像西方人那么热爱户外运动的话,在ELLA爬山徒步可以pass,再说国内比这美的山简直多的不要不要的,要不是要坐火车完全没必要停留)。

第四天

不知道是不是错开假期的原因,攻略一直强调要提早订票,结果我们到站直接就买到了一等座。
Duang,火车来了,又到了岛民爬火车安全提示时间,茶园火车虽然速度比海边小火车要慢,但是由于要不断爬升,过隧道,车体晃动较大,一不留神容易被晃出车外,所以也要千万小心。其实我们随波逐流的爬了一路火车,真真觉得还不如带瓶红酒,打包只烧鸡优雅的坐在车窗边,看着窗外的景色发发呆,啃啃爪,在风景下自然放空或者做个狗屁人生的白日梦,如此这般才是极好的啊!
大约3小时后,到达去往mackwoods茶园和努瓦埃利耶的中转站Nanu-Oya,在这居然遇上小站为世界旅游日准备的欢迎仪式,一群人完全无法抗拒的融入在兰卡山民的热情中,免费吃喝一通后,驱车赶往mackwoods茶园,山区的天气变化无常,不一会天就阴下来,下起雨来,到了茶厂我们也就顺势直接下午茶,红茶免费,巧克力小蛋糕4rmb一块,直接多来几块吧,好吃的很,相比下来上海来福士底层那家chocolate的蛋糕简直不要太难吃哦。雨谓多情,也许是太爱我们了,茶厂的雨雾迟迟没有散开,吃饱喝足的偶们,跟着导览员参观了茶厂流水线,然后买买买,想想不必非得拍到采茶女,就启程去往努瓦埃利耶咯。直接放弃霍顿平原的我们,同样觉得小英伦噱头的小镇还不如直接去大不列颠看得尽兴,所以直接去粉红邮局拍拍照,就驱车赶往康提吃晚餐了。路上经过一家新修不久的酒店,风景很美,一片秘境风光,后悔早早在康提定好酒店了,不然,完全可以直接在这入住,享受美景。

自由行真是太自由了,走走停停拍拍,又是在夜色中抵达。
康提airbnb别野其实是一个公司运营的,居然给配了两个管家,服务不要太好哦,加上满屋子的古董,不俗的摆设,两个字,满意!

第五天

第五天,又一个元气满满,充满美好回忆的日子。
佛牙寺礼佛冥想,坎达拉马骑大象追逐夕阳,兰卡之美需要你用心体会。
佛牙寺参观也赶上了佛教节日,有高僧前来诵经,大殿里跳起了宗教舞蹈,信徒游客一大推,大家都在不觉明历围观,好在我们花费了10美金请了个导游,带着我们轻车熟路的把该看的都看了,而且居然带我们花钱买服务,插队观看佛牙舍利,没记错的话给了管理人员看守400卢比,哎佛门圣地啊。和我东土一样一样啊。(TIPS:舍利塔一天开放3次,一次开放一小时左右,过时不候,要想近距离看要提早排队哟。)
离开佛牙寺,我们居然还是去了此前犹豫不决的植物园,门票那真是贵哦,景色嘛……,建议如果不跑步的话,真的可以不用去了。
因为今天要入住世界最美50家酒店之一的坎达拉马酒店,整个下午都没有安排景点,直接赶往酒店办理入住。
怎么说,这个酒店一个字,值
我们在booking上定的是半食宿,含早晚餐的套餐,因为下午4点左右才抵达,其中两间房直接升级成了套房,一到房间猴子就来串门了。女士们决定去无边泳池游泳,我为了安抚木木大师没看成大象孤儿院的玻璃心,直接带他去湖边骑大象。结果直接被夕阳美哭了。
耍巴适后,大家回房梳洗,打扮美美吃晚餐咯,酒店设计风景自不必说,没想到美食也一点不含糊,好吃太多了,不知不觉吃撑了,好在饭后还可以在酒店楼顶漫步,建筑上长着树,爬满藤蔓,又包裹有岩石,实在奇妙,要不是贪恋湖边的美景,一定要把这个酒店再好好转一转。

第六天

因为酒店的好位置,我们磨磨蹭蹭吃好早餐,11点左右才出发参观丹布勒石窟,失策的是忘了要脱鞋,那叫一个晒,一个烫啊。最为兰卡历史最悠久的世界自然历史文化遗产的石窟,居然不收取门票,大大良心啊。石窟不大,如果不细看,1个小时游览绰绰有余,从美学角度而言,如果你看过国内敦煌、云冈、麦积山、龙门四大石窟,或者重庆大足石刻,就会有明显的审美落差,现存壁画颜色还是比较鲜艳,但已经出现大片剥落,保护前景紧迫。
今天的重头戏是游览兰卡标志景点,锡吉利亚——狮子岩,一座看上去很高实际爬上去超easy的大石头,攻略里爬的要死要活的一定是平时能坐就不站的人写的。先爬上岩壁中间看壁画,恩,就是画了几个漂亮的仙女姐姐,然后没有然后了。接着爬到狮子脚,再经过不长的楼梯就直接登顶了,如果不停留,直接登顶的话,估计还没你们家附近城市公园的小山难爬。
登顶以后,直接一脸懵B啊,那砖墙废墟要没有周围平原风光的承托还真以为在哪个拆迁现场,要说还是巴肯山比较有遗迹的样子啊。没办法,来了就拍拍照吧。只要能拍照,就开心,小伙伴们的要求不高啊。结束游览后小伙伴们一致决定去habarana ayurvedaic centre进行一次传统的阿育吠陀按摩,来个从头到脚的放松,真是超级独特体验,尤其是有一项直接用热药油从额头不断淋下的排毒项目,很是新奇。再加上最后的新鲜草药桑拿,感受完美,就是时间太久,4个小时,卡卡卡。
(TIPS:锡吉利亚附近有几家传统的阿育吠陀按摩,值得尝试)

第七天

波隆纳鲁沃,此行最期待的古迹之旅终于到来了,受旅程线路影响,我们先参观波隆纳鲁沃这座相对较新也是遗址保存相对完整的古都。这里的遗址相对集中,加上当天有风轻抚,大家来了兴致,索性租单车逛遗址,其实后来发现真是多此一举,因为小伙伴们实在太随性了,在单个遗迹呆的时间太长了,导致最后直接把单车丢在中途,徒步游览。如果说锡吉利亚的遗址过于简陋,那这里不愧为考古学家的天堂,数量众多保持完好的佛像,雕刻精美,让人甘心赤脚脱帽,忍受脚底几乎烫熟的煎熬去膜拜去体会,在这里游览不知不觉会忘记时间,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要不是小胖子提醒景区要关门,我们都没发觉居然还没吃午餐。(TIPS:没有厚袜子不要轻易尝试遗址漫步)

第八天

阿努拉德普勒,数量可观巨大的佛塔和LP封面佛塔是这个遗址区最吸引人的地方。然后还有在佛教界享有崇高地位的圣菩提树,距今有2000多年历史了,母树生长缓慢,通过折枝散叶的方式,子孙遍布世界各地。该遗址区遗址分布较散,建议还是直接乘坐包车游览。许多朋友寻寻觅觅的LP佛塔就是阿努拉德普勒历史最悠久的佛塔Dagoba of Thuparama,我们参观的时候佛塔还换了新装,变得更好看了,不过也是在这里小伙伴们居然没有吸取波隆纳鲁沃,赤脚挑战石板,结果被烫的跳上跳下的,惹得斯里兰卡大妈们纷纷捧腹大笑。在这还偶遇一位在兰卡被点化出家的中国小哥,阿弥陀佛,真心佩服。我们在airbnb定了个乡间别野休整2天,房子临湖可见白塔,管家厨师热情憨厚,最重要我们终于决定出手自己烹制中华料理。一直功能0的厨娘出场了,和木木大师配合做了一桌让兰卡人侧目的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圆满。

第九天

一路向北,到战火洗礼的贾夫纳去。
途中我们顺道去了米欣特莱,又顺道命名了“兰卡日光岩”。这是个在小山上的遗址群落,也有新修的建筑,游客稀少,是个探幽寻古的好去处,不过也要脱鞋哦……
僧伽罗人小胖子去贾夫纳的路上还领我们参观“僧伽罗董存瑞”纪念碑,我们选择沉默,僧伽罗人和泰米尔人的是非对错还是留个历史评判吧,总之,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到达贾夫纳已接近黄昏,我们先去参观了康德萨米神庙,带上花朵,抹了满脸香香的祝福,特别提醒,入内参观男生需要脱掉上衣,然后的贾夫纳要塞的海边,邂逅醉人的晚霞,要不是晚上点错的肯德基黑胡椒汉堡,我想这天的回忆会更美好。

第十天

没想到北部的阳光依旧明媚,沿着美丽海中公路,乘简易渡轮去朝圣海岛神庙,昨天起我们的包车司机就一直跑错路,小胖子说谢谢我们带他游览,懵!
这样的海又让我仿佛置身三亚的感觉。娜迦普闪阿曼神庙气势宏大,在蓝天白云下,五颜六色特别好看。总体说,贾夫纳真是属于旅游开发的原始状态,但我认为对旅行而言,保有一份乐于体验的心情是最重要的,有这样的念想,哪怕简陋的码头也可以开心的拍照玩耍起来。
从海岛归来,我们就直接出发赶回科伦坡,已经预知要耗时11小时的行程吗,真正经历起来还是异常难熬的,但想到节省1天时间回科伦坡继续买买买,也就忍了吧,哈哈哈。

第十一天

购物日
昨晚累死累活的我们,居然都起早了,原定10点出发,不到9点就嚷嚷出门了。为了购物也是拼了。先到Barefoot总店的咖啡厅吃个早餐,然后开始血拼。Barefoot总店的东西比我们在加勒分店看到的品种多太多了,各种手工艺品,值得你满满淘。接着去斯里兰卡小妞推荐的Paradise Road,中途顺道参观了国会大厦。P店货品完全比barefoot精美好几个档次,波点餐具系列,釉质厚重手感佳,要不是行李超重真想都抱回来,唯一要吐槽的的是这里要收税,税费还高。因为有小伙伴心心念念要买猫眼石,我们让司机随意找了间珠宝店,砍价卖货,大家在珠宝店喝茶吃糕点,开开眼,最终帮木木大师淘了个还算物廉价美的3克拉多的棕色猫眼。然后去了Spa Ceylon总店继续补货。今天晚餐小胖子带我们去了一家中国人聚集的餐馆,除了等餐时间太久,味道还是不错了,至少没有咖喱。晚餐后去SriLanka Tea Board补货,这最大的特色的集中了兰卡几乎所有品牌的茶叶,其中三角包花茶是我青睐了,看看价钱,还不犹豫又扫了一堆。买了欢快,在机场打包简直就成了一场大战,想想还要在泰国扫货两天,请直接把我敲晕吧!
(TIPS:机场茶叶和特产都比市区翻倍,要大量采购的亲,请在市区采购)

2016-10-31 11:58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31 11:58:08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鼓励

2016-10-31 13:29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31 12:04:31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鼓励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31 13:55

引用 thinkup 发表于 2016-10-31 13:55:44 的回复:

回复thinkup:去吧,把美好的回忆带回来

2016-10-31 14:01

住宿费14w7?

2016-10-31 16:0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31 19:27

2016-11-01 01:26

人均花费要一万多啊?不是说斯里兰卡适合穷游吗

2016-11-01 10:59

引用 省外来了个呆萌 发表于 2016-11-01 10:59:06 的回复:

回复省外来了个呆萌:估计是我们的路线过长、住宿、吃饭和购物花费比较多,其实选择很多,适合自己最重要,关键是用心感受世界的善意。

2016-11-01 11:24

同厦门土著!!原行程中计划加勒但听说非常坑很犹豫~~女生一个人出行仍然有些担心 可以要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06 14:01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6 14:01: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