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波士顿、华盛顿、费城、纽约四城市干货介绍(内附华盛顿纽约一句话交通攻略,终于不用旅游跑断腿)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最前面

2016年9月下旬-10月上旬,一家三口去了一下美东的四个城市:波士顿华盛顿费城纽约。这是第二次去美国旅行了,2014年一家三口去美西自驾(人太懒,攻略一直没写,汗),感觉非常难忘。都说美西看风光、美东看人文,的确如此。想想在蚂蜂窝网、穷游网混迹多年,长期潜水,收获帮助多、给予奉献少,于是趁着回来的劲头还在,总结一下这四个城市的一些心得,供各位参考。
      一般大家都放上来的是游记,把旅行的整个过程和别人分享,让看的人也身临其境。但是其实对于没有去过的人找游记的目的主要还是找到有用的信息,所以每次我看邮件都是滚轮翻几十页,然后记录下有用的信息可能也就几行。所以我想这次我不以放我自己游记为目的,提供点干货,供想去美东的网友们参考,觉得好也帮我点个赞哦。好了,闲话少叙,开始。

行程安排

简单说一下我的行程,买的机票是从南京-纽约的往返机票,先到纽约玩了2天(其实是1天,第一天晚上到的),然后坐火车到波士顿,玩了3天;从波士顿坐飞机到华盛顿,玩了3天;从华盛顿做灰狗巴士到费城,玩1天;从费城坐巴士到纽约,再玩3天,然后返程。
      城市之间为什么不开车?两个原因:一是在美西玩的时候很爽地开过了,行程4000多公里,美东城市停车啊、交通拥堵等因素较多,而且美东很多地方不承认中国驾照(美西比较宽松),比如马萨诸塞州,所以这次放弃;二是对于波士顿费城华盛顿这些城市景点来说,基本上走+公共交通就能完全解决。而且我说了,关键在纽约华盛顿还发现了非常省钱又不累的交通工具(后文说到),何乐不为呢?!
      9月24日:到纽约
      9月25日:上午耶鲁大学、下午outlets;
      9月26日:上午到波士顿、下午哈佛、麻省理工;
      9月27日:自由之路、三一教堂、波士顿图书馆、查尔斯河等市内景点;
      9月28日:上午到华盛顿、下午国会大厦和国会图书馆;
      9月29日:上午五角大楼阿灵顿公墓、下午博物馆之旅(自然历史、航空航天博物馆)
      9月30日:上午白宫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二战韩战越战纪念碑等、下午国家美术馆档案馆;
      10月1日:上午乔治城、下午到费城
      10月2日:上午自由宫自由钟等、下午到纽约布鲁克林大桥夜景;
      10月3日:上午联合国纽约中央车站第五大道、下午洛克菲勒时报广场;
      10月4日:上午自由女神、下午华尔街三一教堂911纪念馆等;
      10月5日:上午布鲁克林大桥大都会博物馆、下午中央公园第五大道购物等、晚上返程。
      大致这样的行程,需要说明的是很多时候景点安排的先后顺序完全是根据我网上预约的时间来的,没什么特别之处。
      接下来,我就谈谈我去的这四个城市吧,主要围绕城市交通、景点和一些注意事项来。

波士顿

(一)一句话体会
 很适合徒步行走的城市,整体风格像欧洲小镇。

(二)公共交通
1、地铁:有一日通、七日通的那种票,个人感觉没有必要,波士顿很小,用地铁的不会太多,一日通$12有点浪费。波士顿地铁单程票是2.75,但是如果你用Charlie Card买只要2.5。Charlie Card要向地铁工作人员免费索取,然后在地铁里有很多机器,充值使用。
波士顿地铁对12岁以下小孩免费(美东其他城市是5岁还是6岁以下的),想对大方波士顿地铁还有个特点是只是进站刷票,出站直接出,票价按次计算,不分里程之类的好像也不分高峰和非高峰票价(华盛顿分的)。
波士顿的地铁线路以颜色区分,对游客来说最重要的一条是红线,哈佛、MIT、South Station、接驳机场的银线巴士都在这条线上了,其他如Boston Common、昆西市场、自由之路、中国城这些地方,从Downtown Cross站走过去也没有多远。

2、机场:美国城市都有机场,而且不止一个,我没有太留心波士顿的,我去的是波士顿洛根机场,从机场到市里south station火车站可以坐免费的sliver line,我没从机场来所以不知道,但我坐Silver line从south station去洛根机场,和其他地铁线路价格一样收$2.25。在机场有很多站,包括terminal A ,B(STOP1)、B(stop2)、C和E等,要看清自己在哪里下。
3、火车:我从纽约就是坐火车来的,美国的火车没有高铁,甚至动车都不是,速度不是很快,有人说车型很老很差,我坐的决定还行。波士顿火车站叫south station,连着四通八达的地铁,换乘方便。

(三)住宿
住宿选择太多了,所以我这里只评价我旅游中住的地方,供大家参考。
波士顿我住的是Hi Boston Hostel,优点是:
1、 价格便宜:青年旅社的特点;
2、 位置佳:唐人街边上(吃饭买东西大问题解决了)、离波士顿的downtown(相当于市中心)、还有波士顿主要的景点波士顿公园等都非常近,走路过去10分钟以内,地铁站、south station火车站也都是走路就能去;
3、 卫生间干净且多:一个楼层卫生间非常多,而且都是独立式的,干净卫生,是我见过青年旅社中比较好的;
4、 免费早餐:其实就是牛奶面包咖啡和果汁,可能很多国人觉得太简单了,但是老外早晨就是吃这些东西;
5、 其他:房间也还算大,前台工作人员热情,我们一家三口本来想找个独立房的,一直没有找到,后来给我们一个四人间(但其实是三个人住),一家三口住了一下高低床,小朋友很兴奋。
缺点:由于太满意,基本没有缺点,早晨11点退房,如果退房寄存行李要收费用。
      (四)购物
波士顿的消费税为6.25%,比纽约的8.8%好太多,这也是我们这次去的几个地方中,最低的了。所以如果想买东西可以不用犹豫啦!

(五)吃饭
这一路,我们早饭都是学老外吃得比较简单,中午都是快餐,晚上回去做,所以外面的美食尝得不多,说实话小朋友也不爱吃,所以对这些没有研究了。波士顿大龙虾都是有名的,提醒大家一下,去唐人街吃龙虾炒饭、或者爆炒龙虾也是不错的选择,网上推荐的小桃园还有龙虾套餐比较不错。但是美国包括波士顿吃饭收的税,还有小费都很可观。

昆西市场里面吃的蛮多的,很多人说贵不好吃,我觉得还行了,毕竟就像很多城市都有的小吃街,专门给游客准备的,应该到此一游顺便吃一下的。

攻略上推荐的Boston Chowda(蛤肉浓汤),据说是当时乘着“五月花”的英国清教徒带过来的,醇厚而黏稠,买了一个中碗尝尝看,又点了一份龙虾卷,味道都不错,

网上口碑特别好的Union Oyster House就在昆西市场往下一个景点保罗利威尔之家(The Paul Revere House)路上,离昆西市场大概2分钟路程,据说当年肯尼迪总统也来过,还有专门位置,我们把它当做一个景点看看,没有吃饭。

1、自由之路:
自由之路应该算是波士顿最重要的景点了吧,由于波士顿的历史地位,到波士顿的人应该都要看看的。这是1951年由波士顿的一位知名记者威廉.斯科菲尔构想规划而成,他希望借此方式让所有人以步行的方式畅游波士顿城市风光,进一步了解美国历史起源。自由之路由一条红砖铺成,全程三公里,起点为波士顿公园,终点为邦克山纪念碑。沿途经过了16个历史遗迹,其中包括17、18世纪的房舍、教堂和美国独立战争遗址,是波士顿历史发展的重要之路。
这16个景点是Boston Common(波士顿公园)、.State House(金顶的马萨诸塞议会大厦)、Park Street Church、Old Granary BUrying Ground、King's Chapel and Burying Ground(古旧的国王礼拜堂)、First Public School Site、Global Corner Book Store、Old South Meeting House、 Old State house、Boston Massacare Site、Faneuil Hall & Quincy Market(昆西市场)、Paul Revere House、Old North(Christ) Church、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USS Constitution(宪法号博物馆)、Bunker Hill Monument。部分景点进去还要另外收2-4刀不等的费用。
在法纳尔大厅(Faneull Hall)和昆西市场是有厕所(restroom)上的,其他路上没看到公共厕所,好在这些景点位置都很近,忍一忍就差不多了。
 全程如果简单走走真的不长,但是要好好玩,一个都不错过地玩,的确如网上很多人说需要大半天时间,最起码4-5个小时是要的,所以如果时间紧建议规划好行程。最后一个bunker hill(邦克山纪念碑)有294级连续的台阶,到最后可能没有体力爬哦。
沿着这个红砖标记即可:

2、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
位于波士顿市中心,是自由之路的起始点,同时也是整个美国年代最久的公园。在他西面有个叫波士顿公共花园(Public Garden),黑人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这儿发表过演讲。在波士顿公园内还有一处波士顿最古老的墓园之一—中央墓地(Central Burying Ground),许多在1775年贝克山战役中牺牲的英美军人长眠于此。公园里不但林荫蔽空,花草茂盛,还有法国人送的青铜喷泉、青年铜像、露天音乐台等。

3、哈佛:
哈佛和麻省理工也是波士顿标志性的建筑物和景点,只不过这两个“远离”主城区,在剑桥镇,乘坐地铁红线即可到达,有专门的Harvard Square Station,出站即可步行到达哈佛大学。哈佛的特点一个是不起眼,大部分都说哈佛的门太小了,不像国内高等学府那么宏伟建筑的,其实哈佛有门就不错了,美国很多大学是没有门的。哈佛如果简单逛逛,十几分钟就逛完了,特有的红色风格,大部分想进去看看的建筑都是要刷卡的,也可以在游客中心参加免费的由学生志愿者带队的游览团。
顺便说一下哈佛大学内最著名的哈佛雕像背后的三个谎言:第一,John Harvard并不是哈佛大学的创始人,他只是作为学校委员会的一员,为学校捐了很多书和钱。第二,这座雕像并不是John Harvard本人,因为他自己没有留下照片,所以人们只能根据印象和想象做的这个雕像。第三,哈佛是1636年创立的,并不是雕像底座上写的1638年。所以以为摸摸雕像的左脚就有好运啦,自己安慰自己啦,虽然,我也没有免俗地摸了一下。

4、麻省理工:
离着哈佛不远,但是如果走过去还是有点距离的,自己开车10分钟不到就到了,如果乘坐地铁红线,到达Kendall/MIT station,出站后即可步行到达麻省理工学院。相比哈佛,MIT个人感觉更没有啥看的,主要就俩景点:扭曲的stata大楼和高贵的大圆顶。还有就是MIT旁边就是查尔斯河,河边走走感觉不错,MIT比哈佛亲民多了,所有教学楼随便进,所以上厕所什么的可方便了。

5、科普利广场(Copley Square)周边景点:
乘地铁绿线到达Copley Station,这里景点包括:
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波士顿马拉松的终点就在这里,前几年还发生过爆炸案;
波士顿公共图书馆,美国最大的城市公共图书馆,现有藏书量仅次美国国会图书馆和哈佛大学图书馆。
Copley 广场周围的三一教堂、波士顿艺术博物馆、老南教堂等。还有纽布瑞大道(Newbury Street)、查尔斯河畔等,停停走走看看都是非常的惬意。

华盛顿

(一)一句话体会
没有纽约的喧嚣,算是一个不是很热闹的首都。但那里历史人文的气氛非常好。
华盛顿黑人非常非常多,一直没有闹明白为什么这样。
核心景区和博物馆就在从林肯纪念堂到国会大厦之间的路上。

(二)公共交通
1、无敌游玩交通攻略:标题卖了关子,这里就告诉大家,这个交通工具叫circulator,类似于景点环线旅游大巴。刚才说了,虽然核心景区和博物馆就在从林肯纪念堂到国会大厦之间的路上,但是如果真的用脚走下来,还是非常累的。游玩中遇到一个中国女孩,和我们推荐的这个交通工具绝对实用,这种旅游大巴10分钟1班,比其他公共汽车一小时一般强太多了,每次1刀,而且如果是2小时以内不停乘坐只收一次钱。这就方便多了,比如你从林肯纪念堂上车道白宫1刀,白宫看个几分钟然后又坐车去国会大厦,不收任何费用。车上有它的地图手册,发现这种环线旅游巴士不光是在林肯纪念堂-国会大厦这条环线,其他还有包括George town,Union Station等其他著名景点都是有类似的巴士的,非常方便,这样不用什么都依靠地铁了,毕竟地铁到很多地方也是受局限性的。这种巴士是红色的,非常好认。那个女孩还告诉我们,她通过google map查了一下,可能这条线刚开没有多久,所以显示不出来,有兴趣的可注意罗。
下面三张照片分别是的地图手册、站点和大巴的样子。

2、飞机:华盛顿里根机场很漂亮,复古的拱门结构,大面积的窗户给人感觉像是在教堂。不用出机场,几条地铁线连接着机场,非常方便。

3、地铁:华盛顿波士顿坐地铁有诸多不一样,首先只有5岁以下孩子免票;进门出门都要刷卡;每次购票要收所谓1元工本费,所以推荐花2元买一个smartrip卡充值使用比较划算。

4、公共汽车:华盛顿的公共汽车吐槽较多,一般攻略都不推荐,究其原因是他一班和下一班之间间隔时间非常长,往往是40分钟-1小时左右,所以会耽误时间。但是公共汽车到的站特别多,加上华盛顿也还不是很拥堵,所以如果善用公共汽车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很多条公交车的线路重复站点蛮多的,所以你有可能错过了A路车要再等40分钟,但是其实马上要来的B路车可是可以到到达你想要的站的,为什么不坐B路车呢?还有就是在这里推荐一款实时查看公交车到岗状态的软件:"DC METRO",非常实用方便。
这个站台上面30,30s这些就是公共汽车的标志,下面是circulator,表示共用一个站台,但是circulator明显车次比一般公交车多。

(三)住宿
我住的是民宿,在国会山附近,如果去国会大厦走路过去大约15分钟左右。家门口就是地铁站-蓝线到Eastern Market Station,门口还有我讲的circulator站,非常方便,到union station也很近,做circulator大约5站路。
住的地方其实是人家住家三层楼的一楼(在中国算是小一层),半地下室(有窗户),整体不错,附近有超市、快餐店,交通也是便利的,房东也很和蔼客气,所以还是蛮推荐的。说到缺点,可能黑人多了点,其实我感觉华盛顿黑人比白人多,哪里都是。但是治安还是很不错的,毕竟在国会山附近嘛。为了防止说推销,需要的朋友私信给我,我给你地址。
下图就是,楼梯下面的房间(手机拍的有点模糊)

(四)购物
华盛顿主要是玩啦,没有购物!
(五)吃饭
因为是民宿,所以我们早晚吃饭基本在家解决,中午在外面有什么吃什么。住的附近有家快餐Dunkin’s Donus,在美国挺有名的,味道不错,价格公道,奥巴马也曾经光临过哦(不过,奥巴马去过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下面就是店里挂的照片。

还有一家吃炸鸡的叫Popeye,物美价廉,适合中国人口味,不过好像老黑也喜欢吃,每天都有人排队,而且都是老黑,刚开始有点怕怕。5刀就给两个类似吮指原味鸡之类的鸡胸肉,加上一小份饭(或者土豆泥)、一点蔬菜,尝尝还不错,华盛顿几天,小朋友天天吃这家,估计吃出了肯德基的感觉。

网上攻略都说华盛顿的唐人街做的口味非常差,因为离着远又看到口碑如此不行,就没去,也没有发言权。
      (五)购物
华盛顿主要是玩啦,没有购物!
      (五)景点介绍
华盛顿的主要有名景点非常集中,就是在林肯纪念堂至国会大厦之间,白宫和杰斐逊纪念堂稍微远点,如果一天全逛完,可能有点紧张,建议2天时间比较好。所有景点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地方,因为都是一个个建筑嘛,看看,合合影,有空的时候在看一下他的历史资料等等,我觉得就够了。如果是2天,建议这样安排:
      第一天:先到白宫,一大早人少;然后从白宫走到方尖碑(中间会遇到那个大草坪和有名的圣诞树);方尖碑看完去看二战纪念碑、越战纪念碑、韩战纪念碑等,然后是林肯纪念堂,反思池在玩的路上能看到;林肯纪念堂看完就可以坐circulator去杰斐逊纪念堂,或者国会大厦、国会博物馆,估计一天也就差不多了
      第二天:主要就是博物馆之旅了,包括自然历史博物馆、航空航天博物馆、国家美术馆、国家档案馆等,华盛顿博物馆太多,先看精华,再把其他的看看。
      第三天: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去五角大楼、阿灵顿公墓看看,也是非常超值的。需要注意的是阿灵顿公墓非常大,想逛过来可能没那么容易,把主要景点:JFK的墓、无名英雄纪念碑这几个看看就差不多了。
     第四天:如果还有第四天,或者半天的话,去乔治镇(George Town)转转。到了乔治镇就感觉来到了欧洲小镇,完全和印象中的华盛顿一点都不一样,据说在华盛顿的那些国会议员们都住在这里,看来他们还是非常会享受的。乔治镇的主街Wisconsin Ave,两边有很多商店,可以好好逛逛,感觉都不错,包括一家苹果专卖店。我是双休日时候去的,别的店要到10点开门,它们家8点30就开门了,可见多火。友情提醒,在乔治镇附近也是有circulator巴士可以坐的,比一般的公交巴士方便,车次多且便宜。由于是坐大巴,我还去了一趟union station联合车站,蛮有特点的,非常大,地下一层好多美食,味道还不错。
     第五天:还有第五天?好了,朋友,你是真正深度游,好羡慕你,好多好玩的等你来发掘。
以下是图说华盛顿时间,没时间看的朋友可以不看:)

国会大厦,很多人误以为是白宫的建筑,呵呵。

国会图书馆-全美三大图书馆之一

五角大楼唯一可以拍摄的地方——就是在tour之前等待区可以随意拍照,赶快抢几张。

阿灵顿公墓

华盛顿必须要看的三大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航空航天博物馆和国家美术馆。

这才是真正的白宫,看起来真的很普通

白宫周边的街景,包括财政部、美国银行等

以下就是核心景区了。

费城

(一)一句话体会
费城很像波士顿,一座欧洲小城的感觉,行走一天,估计你会有很多感悟。
都说费城治安不好,我去了绝对还行呀,包括晚上逛逛都是没有问题的,可能是因为我住在核心区的缘故?
      (二)公共交通
说来“惭愧”,费城我基本没坐地铁和其他交通工具,基本靠走,所以没有太多发言权。
1、地铁:坐了一趟地铁,和华盛顿有点像,只有5岁以下孩子免票,其他都一样,比较简单。
2、长途汽车:这次坐了2次美国城市间的长途大巴,一次是从华盛顿-费城,坐的是megabus,一家私人长途车公司,一次是从费城-纽约,坐的是美国各个城市唐人街之间穿梭的大巴。megabus车况一般都非常好,车上有免费wifi和洗手间,座位干净,费用也不是太贵,有时候还能抢到特价1刀的,比较推荐;唐人街的大巴就是华人运营的,一般都是这个城市华人街-目的地城市华人街,车次挺多,价格更便宜点,但是车况就很一般了,上车味道比较大,一上车就有国内的感觉,所以选谁自己看啦。我们从费城纽约的时候,市中心位置正好在唐人街边上,为了省时省力就坐了这个华人运营的。
还有就是灰狗巴士比较著名,greyhound,标志是灰色的猎狗。
蓝色的就是megabus,红色的就是唐人街的巴士。

(三)住宿
费城我们没有住民宿,市中心各个酒店林立,扎堆。万豪、希尔顿等等,我住的希尔顿HOME,旗下品牌,价格比较适中,房间超大,很干净舒服,自带厨房和小餐厅,很居家的感觉。含早餐,而且比较丰盛,全自助,都是没人管的,全凭自觉。尤其饮料和咖啡那块,你任何时候去都可以灌上一杯带走。地理位置又是核心区,去自由宫等地走路过去就行,离唐人街也非常近,推荐哦!

(四)吃饭
前后只呆了1天多,吃饭除了早晨酒店自助,其他就在唐人街解决了。费城由于历史悠久,所以唐人街也较其他地方比较早,口味非常不错,尤其推荐街口的一家,连续吃了两天,晚上10点去还有时候要排队,菜量大,口味好,去的童鞋可以试试看。

在希尔顿对面还有个大型的市场(类似于我们中国美食城的地方),里面品种也蛮多的,什么风格菜都有,价格稍微贵点,也可以试试,奥巴马也去过哦。因为和唐人街离的太近,我还是果断选择“家乡菜”了!

(五)购物
费城到的那天晚上有时间逛街,结果在选择方向时候,我们很“不幸”地相信了梅西百货。看攻略都说梅西百货是美国购物天堂、旗舰之类的,我反正进去后感觉不是太好,有点像我们中国90年代的百货商场、大卖场一样,可以值得买的东西不多,大牌有一些,打折少、款式少,其他都是很多美国自己的品牌,说实话你穿出去也没人认识。如果给小朋友买衣服倒是挺划算的,耐克、阿迪、李维斯等童装款折扣大、样式也多,所以我们最后逛了半天全给孩子买了。
但是其实商业街还有好多品牌专卖店,在酒店去自由宫的路上,包括美国21 century,专门卖各种牌子打折的,里面倒是蛮值得逛的,可惜发现的时候在第二天玩的路上,没有太多时间,错过了。
      (五)景点介绍
很多旅行团安排费城的行程就只要半天,一般都是从华盛顿-纽约的路上,因为它正好在中间位置,而且比较知名的景点就是取自于他的历史地位-独立宫,自由钟这些,都是和美国签署独立宣言、建国有关的,如果只玩这些,半天的确够了,如果有时间再去市政厅、博爱广场(费城地标建筑)这些看看,再深度玩比如费城老城区、富兰克林大道、宾夕法尼亚大学等。
独立宫和自由钟都是在自由国家历史公园里,要先到游客中心免费领独立宫的票,注意是越早越好哦,如果遇到旅行团啥的,可能你领到的票是下午的可就惨了。我们是8点30到的,领的是9点40的门票,要求9点20去安检,,安检完了其实就是看自由钟了,然后通过自由钟就可以进入独立宫,又有一道安检,由于来的中国人太多了,安检人员都或多或少会几句中文,比较热情好客。整个自由宫TOUR大概30分钟,挺精彩的,尤其是讲解的大树充满着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听的人也挺受感动的。

独立宫门口的草坪是照相的最佳地点,我出来的时候突然来了好几个旅行团,马上队伍就拍的很长,很多人在草坪上拿着100美元和自由宫合影的,为啥?因为100美元上正面是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1706-1790)肖像,因为他曾在美国独立战争时期起草著名的《独立宣言》,背面就是费城自由宫(也称独立纪念堂)。所以拍照最佳地点和道具,不过看了那么多国人这样摆拍,有点俗,我是没有拍。不想免俗千万别忘了带100美元哦。
我们顺着路又看了自由博物馆、富兰克林博物馆等,然后往回赶,到市政厅看看。整个费城以市政厅为中心,东西一1、2、3街区这样分,南北再区分,非常好认路,只有一条斜着的道路是富兰克林大道。市政厅旁边就是费城非常著名的LOVE标志,不要忘记合影。

纽约

(一)一句话体会
纽约很像上海,全是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真正有大都市大城市的感觉。
每个人对纽约的印象不一,有的说又脏又破,尤其是地铁站等地;有的人说在这里的人素质比较差,态度等各方面都比美国其他城市差很多;物价贵、税高。
从一个游客的角度来说,我只是在这旅游,可能感受不到这个全世界最大城市的生存压力,而且我在纽约基本没有坐地铁,靠网约车+走路,所以基本都在地面上感觉非常好。大都市的人,生存压力大,态度差点完全是生活节奏太快,我觉得可以理解。
因为很多电影都会有纽约标志性的建筑物,所以你经常走着走着就会说,这里我见过,其实都是在电影里见过,我,反正是蛮喜欢纽约的。
纽约到处都是高耸入云的大厦。

(二)公共交通
纽约我没坐地铁,只有打网约车+走路。这里有网约车的鼻祖——Uber,打的方式和国内一样,相信大家比较熟悉了,这里我推荐另外一个和Uber竞争的网约车叫Gett,非常优惠,所以纽约一句话交通推荐,推荐的就是装Gett这个app软件。
这个软件两个优点:一是手册注册后,输入人家给你的优惠码+绑定信用卡,送你10美元哦。我的优惠码是房东给我的,必须要有这个,软件叫coupon选项。大家如果要用,可以试试优惠码GTYISCI,输入后你就获得10美元,需要注意的是首次使用,软件会扣除你信用卡1美元,但是过几天会返还给你,应该是测试你信用卡是否真实有效用的。软件注册后,你可以把你的优惠码给别人(新用户)用,这样他和你都可以再获10美元。最近Gett还有活动,在纽约曼哈顿岛上任何地方都只有10美元,非常超值的,尤其是三四个人一起,比起坐有破又差的地铁,不如叫辆网约车,还比地铁便宜。同样的Uber到个地方一般要13-20刀左右,Gett只要10刀,非常不错。
大家会好奇,司机是什么人,好像已被印度人垄断了,我打了几辆车都是:)
再次申明:没有给这个软件做广告,给大家的优惠码的确是我自己的,但是我已回国用不起来了,因为这个软件只有输入这个coupon才能首单免费,你不放心可以自己找别的优惠码,我不反对。

软件地址是:www.gett.com,国内也能上(比较慢),到了美国在装app才能正式使用好像。下面是我网站截图,最近好像也有到机场的活动,价格也还可以,比出租车便宜。

机场方面,纽约有三个机场:纽瓦克、肯尼迪和拉瓜迪亚,注意看好哦,只要提醒这个就够了。

(三)住宿
纽约住宿奇贵无比,毕竟寸土寸金的地方,酒店我是没有考虑了,提前订也优惠不了多少,倒是你胆子大如果当天订,酒店如果没有住满的话,价格会非常优惠,比如我到的第一天晚上我搜我住边上的华尔街的一家holiday inn价格,含税竟然只要200左右刀,但是你再预定后几天的,就马上上300了。
我是从airbnb上订的一家华尔街上的酒店式公寓,去华尔街的纽约证券交易所、911纪念堂走路大约10分钟,就在华尔街上,大家应该知道方位了吧。这个大厦大约24层左右,每层大约有几十户(没数过),这次旅行算是开了眼界了:
租给我们的是个女孩,她自己住一套,这套房子有个非常狭长的走廊,没有客厅和餐厅,狭长的走廊就是厨房,一共有三间房。这个年轻的女房东自己住一间,然后把另外两间出租,大家共用一个卫生间。我看了后直佩服她大胆,不过她租房的时候估计也是要看房客的。
纽约住酒店式公寓的确挺奇妙的经历,每天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上班族,都是匆匆忙忙的,这个酒店式公寓顶楼左边是健身房(好像随便进去,不用收费),每天6点就有许多健身的年轻人了,右边是免费早餐,说是免费的,其实还是挺丰盛的:牛奶、酸奶、咖啡、麦片、面包、糕点和水果,说起来老美吃饭真的挺简单的,我一路上看到美国人早餐都是麦片泡着牛奶,两片面包(涂满黄油奶酪和各色果酱),再来一杯咖啡就够了。早餐免费供给整个大厦的人,所以我住在这里3天,都是在这里解决的。方便省事还干净卫生,真的挺好。
对了,住的这个酒店式公寓就在布鲁克林桥不远,晚上出来看看夜景也是非常不错的,为了防止大家说我做广告,有需要的可以私下问我具体地址,供大家到纽约住宿时候参考。

(四)吃饭
上面说了,早饭在酒店式公寓解决,中饭一般麦当劳等快餐,晚饭有时候会选一些口味比较适合的中餐馆,纽约城内中餐馆很多,还有很多日本菜等,吃的比较适应。纽约的唐人街规模非常大,没有来得及去走走看看,应该有很多美食吧,大家自己搜。

(五)购物
离着纽约比较近的有两个outlets,网上攻略很多,我就不介绍了,一般都是1-2个小时车程,可以去唐人街,每天有车辆接送。
纽约室内购物也挺多,第五大道上有很多牌子的旗舰店,但是价格蛮贵的,折扣比较少;我在纽约室内只去了两家21 century,一家是在911纪念馆附近,比较有名,非常大,牌子多,折扣也蛮好的,缺点是很多衣服是大码的,找到称心的不容易。晚上还有人推荐在穿过中央公园、靠近林肯的一家21 century,说那里号比较全,经过本人亲身经验:非常不推荐、规模只有911那家1/5都没有,而且几乎没有大牌子,全是美国本土品牌,至于鞋子包包更是少之又少,大家如果没有闲工夫,千万不要去呀!

(六)景点介绍
纽约的景点很多啦,从玩1-7天,我看都是可以的。主要景点基本都是在曼哈顿岛上,曼哈顿分为上中下三块,你围绕这这样玩也可以,我就简单罗列一下我去过景点的一些感触吧,供大家参考。

联合国总部:要提前预约,而且要登录英文版产能预约。整个tour大约1个小时,非常值得,除了英语,每天也有其他语种的解说团,我在网上没有约到中文的,但是到现场正好错过了10:15的英文讲解,和工作人员商量,帮我们换成11:15中文讲解,运气太好了。讲解员是一位来自江苏苏州的姑娘,讲得非常好,这个tour大约1小时。所有电视上我们看得的会场,包括联合国大会、安理会等都可以进入观看和拍照,这里录像和录音是禁止的。

从联合国总部看纽约

电视上的场景都可以参观哦,安理会、联合国大会会场等等。

纽约中央车站:走过,路过,还不错,和华盛顿的union station很像。地下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不便宜。

洛克菲勒大厦:洛克菲勒大厦和帝国大厦到底哪个看夜景好,这个估计很难定论,有条件的就两个都上去看看。尤其是帝国大厦在很多片子里面都出现过,是许多文青(尤其是女文青)必去之地。我考虑到洛克菲勒上能看到帝国大厦,照出来的照片肯定比较“招牌”,所以毅然上了洛克菲勒。有人说白天适合登洛克菲勒,晚上去帝国大厦?我反正是大约18点上去的,日景夜景我反正都看了,尤其是夜景非常美,真正能感受到纽约的繁华。需要说明的是要提前买票,如果现场买票换票要早点换,并不是你买了就马上能上去,通常都要再延个1-2个小时,比如我是16点去买的票,买到一件是17:45上去的票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当心。买完可以在周边逛逛消磨时间呀。

洛克菲勒中心上看,纽约中央公园占地真的是很大哦。

夜景绝对是无敌呀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就在洛克菲勒旁边,爱尔兰移民建立的一座哥特式教堂。

纽约公共图书馆:全美三大图书馆之一哦。

第五大道、时报广场:从洛克菲勒出来,向西走没多远就是核心区了。第五大道很长,这里只是最核心的一段。如果说纽约夜景一个是从高楼上看的话,另外一个就是时报广场啦,无数块高清大屏幕不停地播放着,让你真有站在“世界十字路口”的感觉。

自由女神像:在south ferrior坐船,炮台公园旁边,推荐上午去这样太阳正好照在自由女神像的正面脸上。如果不想登上去,我觉得在下面拍拍也就够了。登顶有两种门票,一种是登到塔座底下,还有一个是登到上面(他们称作crown tickets),crown tickets从网上预约以及现场买都很难买到。
自由女神下的礼品商店有个钥匙扣比较有特点,上面是很多美国常见人名,比如JACK、MIKE之类的铭牌,或者是字母的,在其他礼品商店没有看到过,蛮有纪念意义的,送回来都说好。但是没有字幕X/Y/Z以及以这些开头的铭牌。
岛上有免费的中文讲解,非常不错,就像一部音乐舞台剧一样生动,可以听听。回来会路过爱丽丝岛,岛上有个博物馆,记录美国最早一批移民的历史,船会在那停留15分钟左右,所以可以下去看看,不下去就在船上等。

美国印第安博物馆:就在著名的华尔街金牛旁边,适合博物馆控。

华尔街金牛:从自由女神像登船点south ferrior走路五分钟,不用问人,看一堆人扎堆的地方就是金牛了,拍照合影要眼明手快,不要犹豫,说不定遇到一个旅行团你就惨了。友情提醒:不要去骑金牛哦,这个人真丢不起。照片不放了,:)

三一教堂:沿着金牛往北走,这条街就是brandway街,教堂就在左手边,免费参考拍照,适合教堂控。

纽约证券交易所:三一教堂正面对着的那个巷子就是华尔街,走进去就能看到交易所了。

911博物馆:非常值得去,我在那看了2个小时,多方面的史料介绍,看完心情是比较沉重的。建议网上预约好,现场排队人比较多,时间长。

新的世贸大厦,里面有部分材料都是来自于老的世贸大厦建筑材料,以示纪念。

2001年9月11日8:30时候的纽约,世贸大厦。蹉跎不已

中央公园:很大,完全就是公园游了,其实从洛克菲勒上面看应该更加震撼一点,没想到纽约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还有这么大的绿洲。如果时间充裕,在那里走走停停,作为旅行中中间的休整,或者是最后的放松,倒是不错的。

大都会博物馆:太-大-了,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选择的看吧,有中文讲解器,需要收费,据说有免费的app,我功课做得不细,现场找没一找到。讲解感觉有些混乱,经常找不到他讲的在哪。

其他博物馆:包括美国公共图书馆、自然历史博物馆这些,大家有空看看吧,我不赘述。

布鲁克林大桥:算是美国标志建筑物之一,因为很多电影桥段中出现过。一大早在桥上走走是极好的,不同于一般的桥,它的人行道在中间,不在两边,刚开始有点怪怪的。还有就是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在一起,老美早晨骑车速度很快,不让人,当心安全。所以扯什么外国人素质高,也是白瞎。回国后,我走在路上,被一老外带着女朋友骑电动车,撞了我一下,连个sorry都没有,所以只有环境改变人,人本身没有什么差别的。----扯远了。

站在桥上可以看到川流不息的车流

附送耶鲁大学照片:距离纽约有一定距离,其实坐落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一座和费城其名的城市,同学在那任教,也就看看去了。

距离耶鲁不远的地方,用yelp搜到的一个地方,这里的龙虾也算不错哦。

唠唠叨叨12000字(不含图),算是对我美东之行的一个总结,希望对大家有用,去之前我认真拜读了很多人的游记,对去的每个地方经典都有比较详细的记录,比如来历、历史啦,还有注意事项等,完全是网上资源的搜集,如果大家需要,我到时候再放上来给大家。

从头到尾没放人像。
最后,放上俺家闺女的照片,来纪念这次难忘的美东之行!
看游记时候,有个网友引用《小王子》的话,非常精彩,作为我文章的结尾吧:
 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
 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
 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
 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

谢谢你的分享,很精彩。

2016-11-02 08:38

我想要你的详细记录,可以分享给我吗?你说你之前认真拜读了很多人的游记哈。。

2016-11-02 08:40

引用 yola 发表于 2016-11-02 08:38:25 的回复:

谢谢你的分享,很精彩。

回复yola:谢谢啦!

2016-11-02 23:22

引用 yola 发表于 2016-11-02 08:40:08 的回复:

回复yola:私信我邮箱,我发给你。

2016-11-02 23:23

您好,请给我也发一份详细记录吧,谢谢,1215517751@qq.com

2016-11-03 07:21

引用 小因扎吉的哥哥 发表于 2016-11-02 23:23:41 的回复:

私信我邮箱,我发给你。

回复小因扎吉的哥哥:erafen@163.com 十分感谢。

2016-11-03 13:22

引用 小因扎吉的哥哥 的图片:

哇!福特大皮卡。我以为只有在农场才会见到比较多

2016-11-03 15:17

引用 小因扎吉的哥哥 的文字:

火车:我从纽约就是坐火车来的,美国的火车没有高铁,甚至动车都不是,速度不是很快,有人说车型很老很差,我坐的决定还行。波士顿火车站叫south station,连着四通八达的地铁,换乘方便。

请问车票可以提前预定或者网上购买吗?在美国是不是还是坐巴士要实惠一些?

2016-11-03 15:18

引用 小因扎吉的哥哥 的图片:

公共图书馆可以随便进去参观?

2016-11-03 15:31

引用 yola 发表于 2016-11-03 13:22:20 的回复:

erafen@163.com 十分感谢。

回复yola:已发,希望对你有用,资源都是来自网络,我当个笔记记录的。

2016-11-03 22:1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03 15:31:01 的回复:

公共图书馆可以随便进去参观?

回复浅浅快跑:可以,美国所有的图书馆都可以免费参观,坐在那里阅读,包括上网

2016-11-03 22:1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03 15:18:4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美国坐巴士的确便宜,灰狗巴士条件比较好,车上还有免费wifi,价格有时候能秒杀到1刀的,唐人街巴士胜在价格优惠,而且每天班次多,在每个城市唐人街穿梭,但是车况比较差。
美国铁路一定要在网上预订好啊,不然有时候现场买的话比较贵。

2016-11-03 22:1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03 15:17:10 的回复:

哇!福特大皮卡。我以为只有在农场才会见到比较多

回复浅浅快跑:老美喜欢大车,即使在城市也不例外。

2016-11-03 22:19

引用 小叮噹 发表于 2016-11-03 07:21:06 的回复:

回复小叮噹:已发,希望对你有帮助,资源来自网络哦。

2016-11-03 22:20

引用 小因扎吉的哥哥 发表于 2016-11-03 22:20:41 的回复:

已发,希望对你有帮助,资源来自网络哦。

回复小因扎吉的哥哥:十分感谢

2016-11-03 22:24

引用 小因扎吉的哥哥 发表于 2016-11-03 22:16:04 的回复:

回复小因扎吉的哥哥:这个好好啊,太值得国内部分图书馆学习了。

2016-11-04 10:39

修改了一点小错误,谢谢热线网友提醒。

2016-11-04 22:56

👍🏻

2016-11-13 12:18

求华盛顿住宿民宅地址

2016-11-14 14:29

引用 亚亚 发表于 2016-11-14 14:29:08 的回复:

回复亚亚:我主要从booking和airbnb定的,有的是酒店,有的是青年旅社,有的是民宿。

华盛顿的那个民宿地址是:665 south Carolina ave SE Washington

供参考

2016-11-14 21:47

好几个网友问我gett专车软件的事情,我更新了两张gett软件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