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过的稻城亚丁------小丸子和小娇妻的2人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17

写在最前...

多庆幸自己是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上映前去的。虽说曾经也看过这本书、但是坦白说书中内容忘记的差不多了。以至于回来后看电影,看到自己去过的地方、走过的路、爬过的山、看过的风景有些感慨。
        说起这次旅行,不在计划内,也很临时。杭州是G20举办地,小丸子在西湖边经营着自己的2家民宿,管控的就更厉害了。为了给各国领导人来看杭州,辣我们杭州人民只好看世界去啦哈哈~~小丸子的旅伴是好朋友美美小娇妻一枚。这次旅行地点就是她选的,不过她选的时候压根不知道稻城亚丁海拔高、需要爬山之类的,只是搜到这个月份去很适合。又因为完完全全的相信我,所以还是到了才知道自己去的是什么样的地方。真是小白又心大啊!!!放松之旅开始咯~~~
温馨提醒:提前一个星期买红景天吃,减轻高原反应

晒小丸子和小娇妻...

交通(最最费脑力的部分)...

决定去稻城后,就开始着手看攻略,发现交通是最头疼的。因为呢可以自驾、飞机、火车中转方式也很多。
      由于我们是两个女生,而且只有我一个人会开车所以自驾就不考虑了。拼车?决定的很临时,就临行前一周。又因为不是太喜欢拼车自驾,行程不自由也拘束。(小丸子旅游回来后,朋友就是自驾去的,飞往成都自驾,听说风景很美就是路很破,想来要看美好的风景总是要有所付出啊)
最后的我们选择了全程飞机的方式
杭州------重庆------稻城----------重庆----------杭州(小丸子路线)全程飞机
广州------重庆------稻城----------重庆----------广州(小娇妻路线)全程飞机
     杭州有直飞稻城的飞机,一贵二中间其实也是中转,只是不出机场罢了。这么一合计觉得还不如在中转城市也玩两天。飞往稻城中转一般是成都或者重庆。由于小丸子去过成都了,小娇妻两个地方都去过。所以决定在重庆中转。
    一开始只买了去程的机票,最后一张重庆杭州的机票未订,因为想着稻城回来重庆呆到舒服才回来,反正有大把时间。但最后发现,全程选择飞机是对的,因为游玩亚丁是耗费体力的,又在高原。这样省时省力,费用也不高。只是稻城应该直接回杭州的,不该再回重庆。当然也是由于重庆温度太高,吃不消游玩。40度啊啊啊啊啊!!!!!
      费用明细:飞机票杭州----重庆  (800元)

滴滴打车前一天预约了迷你机场快线42元,过桥费20。一共62。因为8:40的飞机,杭州G20所以安检严格要提早到达,6:30以前没有机场大巴,加上从家里出发去坐机场大巴打的也需要15元左右。这样一共35,想想还不如直接打的还能多睡会!

D1重庆市区游...

重庆江北机场打Uber42元到洪崖洞大酒店
住:洪崖洞大酒店346元(因为自己开民宿所以很会订酒店,比过一番后发现订的时期阿里旅行有活动所以优惠很多)选这个酒店,是因为之前刷微博被洪崖洞所吸引,夜景很漂亮,说起来号称中国版千与千寻所在地。交通也便利。
       酒店里休息一会后,打算去磁器口吃饭逛逛。本来想直接打的的,谁知出门问了下门口保安,保安建议我们地铁说直达,酒店出门左走家乐福超市旁边就有地铁口、小什字。地铁1号线5元磁器口下车。本来一切是顺利的,但是我忘记我路痴的本质,下车走了一段路其实左手边进去就是了,但是不知道怎么了我们没看到错过了,又走了好远发觉不对,再折回。在40度高温下,我们都走到没脾气了。
      磁器口就是那种古镇很多城市有的特色街差不多,因为去过太多城市逛过太多街,所以不细逛也不遗憾。当然如果天气好,也是可以慢慢悠闲逛逛的。

地铁口出来走路的右手边买的,其实后来发现磁器口里面也有。我们是因为太热想坐下来休息一下,这家店很凉快,店也大。

这家酸辣粉还蛮好吃的,我点的紫薯酸辣粉,不辣的。因为不太能吃辣,喜欢吃辣的可以点辣的或者自己加辣我觉得也可以。酸梅汤超级好喝!!推荐,冰镇解渴,味道浓郁棒棒哒~~
     吃完酸辣粉直接Uber回酒店…30元没有选择坐地铁、因为太热还要走一段路。因为这一热,被吓到立刻改变行程,决定晚上再出门。
      回到酒店就睡着了、快7点才醒。出去觅食。目标洞子门火锅(青年路店、国贸大厦店),就说解放碑的火锅。重庆火锅很多、这是机场司机哥哥推荐的,说在重庆不要去看店面评分排场,决定信他。并且这家55家门店不清楚有没有滥竽充数,这家是没问题的。排队!走了段路走不清楚、路痴没办法打Uber7元。排队,没错,就是要排队!

等到9点才等到…原本一开始坐着等点了8个菜、由于等太久太饿,上的菜份量看着很少,加了菜。最后发现不加菜估计都够了、太高估两个女生的胃了。这顿234元。调料是油碟,这点和杭州的火锅店不太一样。吃完走走就到解放碑,就在边上去了趟7-11买好干粮就Uber回酒店,打的费12元。(看攻略说稻城亚丁不太方便买食物,其实危言耸听的,不准备也可以。稻城可以买的)

D2重庆仙女山一日游...

仙女山的评价简单说就是远离重庆高温,避暑纳凉拍照好去处

咳咳.....自恋照一组.....一整片草原太适合拍照
很多人放风筝,带个风筝也是很浪漫啊~~~

今天的行程就是仙女山,蚂蜂窝上订的来回车子和门票一共145/人。不喜欢有限制的一日游纯粹希望有辆车来回不用自己坐汽车。
      7点多从酒店Uber去南坪会展中心8.5元。7:30发车、11:30到武隆游客中心。这个地方可以直接买票去三生武桥,我们买的是仙女山的票。所以游客中心外的马路往右有个候车的地方。写着游客中心等黄色那种面包车10元一人,终点站就是。两个女生不想体力耗费太多,尤其是明天开始要去稻城重庆只是途径、太热。选这个地方就是来避暑的。所以当即买了25元小火车票,所以不辛苦。

说一下、这样跟团是很自由,就跟拼大巴一样。缺点就是时间拉得太长。我们3点差不多就能走,还是得等5:30集合和发车。所以中途去了一家店喝了杯苹果汁48元,在夜宴步行街门口那家酒吧。没什么人但因为只是想坐会没差。因为太饿店家帮忙去对面点了西红柿炒蛋和四季豆40元(太难吃!)

仙女山回来车子停在南坪、找了附近可以走路去的一家添运来(不是香港米其林一星添好运,但是味道不错)老板人很好,说起来其实和香港那家有渊源感觉老板是有故事的人呢。不要问我为什么在重庆吃粤菜!因为想吃点习惯的。去的路上也不是太顺利,路痴电话一直指路也因为我们找了好久,所以我们是最后一个客人,9:30关门等我们吃到10点。打车去洪崖洞大酒店拿行李。Uber13元。再滴滴打车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因为酒店门口修路被封害我们绕行一直,最后发现了还是走进去的。折腾到12点才到。车费53元

住:航瑞酒店
选的时候是图就在机场附近,然后又图酒店有班车送去机场,还痴心的以为走路慢慢去机场就好。还有免费早餐,还只要148元!!!

但实际是这样的、酒店距离机场直线距离近。但是并没有步行的可能性。好在有车子送往机场。只是很混乱,运气不好碰到一个30-40的女士带着大妈和孩子。我和小娇妻排第一个放好行李准备上面包车。她居然把门拦着,让人把我们行李拿下来。说车她包了10个人。一度我以为我弄错了…然后等我去前台一问、压根没这事就是排队等候!然后前台帮我打电话给师傅让他给我们上车。等我回去准备上去、那个女士居然居然关门了………我震惊了!最后司机师傅下车帮我们放行李。当然没有位置了站着去的、我很不高兴的说了几句、他们居然说能让你上车就不错了。这思维我也是不懂了………太不美好的一早!

D3重庆---------->稻城

重庆江北机场飞往稻城亚丁机场     上午10:25--11:35   840元/人
因为海拔上升,所以高原反应还是有的。一点一点看着自己上升,靠近云层,甚至和她们比肩。快到的时候看到一个山峰,简直美呆了。后来问司机师傅说可能是贡嘎,也有可能有错误哦~~
这种兴奋感,只有置身其中才能完全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稻城天气和高反...

一直看着天气预报都显示下雨,连续的雨天。幸运的是去到那并没有,就偶尔飘了一点点。稻城亚丁的天气是这样的,没有太阳晒到的时候冷,风大。一旦太阳晒到就超级热,紫外线强烈。所以建议防晒霜每天擦,带个披肩(拍照摆造型、防晒都可以哈哈),衣服穿那种可穿脱的,例如短袖➕外套。
       对于高原反应,只能说每个人反应各不相同,事先吃红景天,到了高原不要跑跳,不要过冷过热,小口喝水别吃太饱,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呢

机场下来11度、一件短袖加个皮外套一条牛仔裤刚刚好。重庆飞往稻城亚丁一天一班飞机、机场大巴35元/人。终点站下车就是金珠大酒店特别方便。一路的风景美如画。后面几天知道,这一路要细细再欣赏的。
        注意一点:车上会有导游讲述高原反应注意事项,当然说的很严重很严肃,然后推荐红景天口服液,说比胶囊好吸收有效果,卖几百块具体有些忘记。因为我们事先有吃胶囊(杭州买55一盒)也有备一些就没买。后来到酒店旁边的药方发现才几十块,所以千万别被坑了,千万别买!!!!

住:金珠大酒店 370元
酒店很不错,含双早,好找,就在游客中心边上,吃饭买东西都方便。当然整个稻城住宿都不太远。说个愚蠢的点,稻城酒店没有空调,我们一进房间不知道看到墙上有个温度旋转的按钮,弄了半天看没有用就没去管。后来才知道我们开了地暖啊!!难怪一整晚热的要死,干渴难受。小娇妻半夜还吓到我,以为高反到不行。蠢哭了~~~~~~

缘分有时候就是这样奇妙   早一天晚一天    早一刻晚一刻   一个念头一个决定   都会有不一样的旅行
为什么提这个?
因为稻城的旅行,就是因为缘分,有了这样的记忆!

坐机场大巴到酒店,休息了好久才想着去吃午饭,吃中饭的时候(快两点)碰到两个女生…
稻城游客和当地人是很明显的,所以当她们热情的表示一起吃的时候,我们就欣然接受了。事先也大概了解过,拼车旅行划算,女生在外结伴出行也较为安全。相处下来,发现非常默契舒适。当天就一起包车200元去了蚌普寺、万亩杨林、红草地、白塔看夜景............
       车子是这两个姑娘来的时候坐出租的师傅,之后就都找他了。师傅很年轻,人也很好,一路游玩也不催促。在这帮他打个广告吧,有需要可以约他。任师傅:180-9013-9099

既然说到包车,就说下。事先看到拼车,如果不是出租车那就是散拼那种小面包,我是不喜欢的因为太难凑,行程也很难完全合心意。所以,如果可以最好3-4人结伴来稻城吧,这样包车旅行最划算了。

先来张合照,纪念我们的缘分!

包车旅行顺序:蚌普寺、万亩杨林、红草地、白塔看夜景
(由远及近)
稻城寺庙特别多,因为对佛学不太了解,同行的姑娘喜欢她心心念念要去蚌普寺就去了。

蚌普寺...

颜色艳丽色彩鲜明的寺庙。寺庙的僧人,人很nice。我们一到,就领着我们转了一圈经纶(也许用错词,别介意啊)就是手去推那个金色的,心里默念自己的祝福祈愿。
一圈转完我们就进去了,进去寺庙不要拍佛像,不尊敬哦。
      有另一个僧人带着我们介绍,虽然他的普通话不好,但是我们努力的听着他的认真和虔诚。

对了,说下最后一张照片。我们事先经过允许然后拍的她们,但是后来我们才反应过来,她们是问我们要钱,我们没有理解没有付。真是难为情。

红草地...

8月19日到的稻城,听当地人说刚结束三天的节日,节日名很抱歉忘记了,说起来是为了迎接丰收的秋天。有赛马很好玩,好遗憾。并且还没到深秋红草地并没有那么壮观,我们回来后,看到新闻下雪了。也不知道红草地是否在了呢?

红草地的边上看到一处适合拍照的地方,女孩子自恋本性暴露了哈哈,毫无缘由晒一组!

万亩青杨林...

稻城的风景是不需要文字去赘述的,文字在这里是多余的。
就用照片代替文字吧

稻城很多不知名的小花...开的这样好

白塔...

其实下飞机坐大巴已经经过看到
包车去蚌普寺也经过了
晚上又刻意去过,然后看看星星。星星不如想象的多。
白塔也并不觉得多么美,就这么简单略过吧~~

晚饭吃的是酒店对面的胖大姐。在稻城味道算是不错了,尽管萝卜炖牛肉卖相差了点但是汤味道很好。116元3个菜

D4海子山兴伊措(此次旅行最喜欢的风景)

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安排比较合理,有问过酒店前台,前台推荐了兴伊措,因为不打算即刻去往亚丁。所以多逗留一天。事后,觉得最值得的风景。

因为知道后面去亚丁需要爬山耗费体力也需要早起,所以打算这一天睡个懒觉,慢悠悠出门,享受稻城的自然美好。对了,在稻城吃饭就不是重点了,所以不详细介绍了。

睡醒喝了八宝粥5元、点了笼灌汤包(不好吃)粥还行。出发去兴伊措和海子山。回来去的色拉草原、傍河。包车一天500(4个人,一辆出租车
       包车一天500一开始是觉得贵的,因为大概知道兴伊措就在机场再过去一点,想着不至于这么贵,司机师傅和前台都有说,是因为最后一段路非常破未开发,看着很近开开却要40分钟以上,很伤车。事实证明,路真的很破,尤其是出租车太不适合了,中途还陷在沙土里。

兴伊措和海子山,是冰川遗迹,科普介绍我这里就不说了,大家有探索精神可以百度哈~~

说说我的感受吧,当车子一进入难开的那段路,仿佛一下子世界就安静了、大大小小的石头就这么散落在那里。倔强的不知名的花坚强的生存着,天就在头顶,地球是圆的的感受及其强烈(台湾有个龙坑也是这样的感受著称)。都说要去茶卡盐湖拍倒影、其实倒不必,海子山完全满足。水清澈到随便站在哪都可以,阳光下的我们分外耀眼。

用照片说明...

温馨提醒:不要喝太多水,兴伊措海子山未开发,所以没有厕所。大多数就地解决,女生实在是做不到,所以还是别喝水了。

色拉草原、傍河...

兴伊措和海子山回来吃了川渝人家的松茸野菌菇锅(很好吃),在高原上还是吃松茸菌菇这些吧,比较出名喝汤也舒服。晚饭310元,5个人。吃完饭再去的色拉草原、傍河。

因为知道明天我们将要分离,所以打算拍照留恋。人一生中,很多人是见一面少一面的。

看着色拉草原和傍河,脑海里一直单曲循环着谭维维的    如果有来生

稻城不知名的公路...

稻城不知名的公路,超级适合拍公路照。还看到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D5稻城------香格里拉镇

去之前,也看到攻略,有些说住镇上说高原反应小。有些建议住亚丁村里面,可以省第二天再进入的车费。看了半天决定不了,所以打算去了之后再看。经过多方了解最后决定住在镇上。
        事实证明真的不需要住在村里,因为呢不方便不方便不方便,然后呢你也不太可能有力气多次爬山多次看风景,相信我!!!!

住:亚丁驿站  356/晚
我觉得是很不错的,对面就是号称5星的亚丁日松贡布酒店(邓超住过的)不差钱的可以选择这个
但我觉得也是没有太大必要,住亚丁驿站好了,同一个老板开的,档次定位不同,酒店地段属于还算安静的,不在酒店扎堆处。出门右手第一个小路口左转就是扎堆吃饭酒店的地方。不太喜欢太闹腾的地段。不过客观说来,亚丁驿站也属于镇上相对贵的了。

稻城-----香格里拉镇交通:吃饭认识的姑娘的小伙伴来了…所以5个人。本来师傅说是一辆福特车400一车。因为临时车子没有、弥补我们两辆出租车依旧400。(一辆车4人350,一般是这样,参考一下)

贡嘎郎吉岭寺、波瓦山...

这是经幡,祈福用的。对了他们还喜欢堆石头,也是祈福的。

因为是包车,路上经过了这两个地方,一并下车游览了下。

D6亚丁风景区

首先非常谢谢亚丁驿站的前台,非常细心有耐心。因为我是打算两天时间游玩亚丁风景区,所以想得到些线路的建议。她不仅给我介绍,还给我拍下简单的线路图,非常利于我的理解。谢谢了~~~
     这里也给大家作为参考,希望对你们有用。

这是亚丁的线路图,左边一长条的终点是物色海的就是当地人俗称的长线,右边分岔到珍珠海的是短线。
看个人状况决定一天游玩完还是像我一样分两天。当然时间不够,就走一个长线也是可以的。

这张就是亚丁门票和各种接驳车信息。后面我会详细说。

这是亚丁风景区门票背后的导示图

早上吃过酒店的早餐去马路对面日松贡布等车没一会招手即停的面包车就来了。3元一人。(这是当地的公交车)大概几分钟吧就到达游客中心、门票观光大巴150+120=270一个人(这个是必须买的)。因为我们是打算第二天再进入,所以需要去5号窗口拿身份证登记。登记处说门票三天内有效、第二次进入大巴票需要重新买,不过只需要半价。
        买好票进去了…大巴很多,上车一路盘山而上时间还不短,又一次感受到高原反应。

巴中途停靠了一下,给大家去厕所的时间,也可以透透气拍拍照。看到照片没有,盘山路蜿蜒崎岖。

到达后、先顺着指示牌走到冲古寺。然后我们立刻买了到洛绒牛场的电瓶车票,80/人     为什么??      因为牛奶海五色海有你走的、不需要在可以省力气的地方不省力。一路风光不错。尤其是回来司机师傅太high还唱山歌!到洛绒牛场可以拍拍照放松下、深呼吸开始今天最重要的旅途。

看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朋友们,不知道还记不记得,茅十八向荔枝求婚的地方,那个草坪就是这里!!洛绒牛场!!
       虽然不可以进入草坪,只能在木栈道上欣赏。但是在这里,地是翠绿的,水是清澈的,天是蓝色的,还有远处让人仰望的神山~~

爬山啦...

我们历经5个小时,爬山下来已经4:10PM。中途还一度有闪电和小雨,大概持续20分钟。这20分钟真是煎熬,脑子一直在飞速转,是继续往上爬还是下去?因为我们尴尬的在不上不下的位置。幸运的是,雷声大雨点小,最后天晴了。感谢天,一定是看我活泼又可爱,不忍心啊
       这里特别要鼓励小娇妻,她可是从进景区就报着在洛绒牛场等我回来的心态。最后在我的连哄带骗和自己的咬牙坚持下,也到达了牛奶海!!所以,要相信自己啊!自己比自己想象的要强大很多呢~
       对了,除了爬山也可以骑马,我们害怕这种山路骑马,也希望是自己爬上山有成就感就没有选择。不过一开始没有选择的话,中途也不会有马给你骑了哦。
     温馨提醒我们只带了4个好丽友、一条奥利奥饼干、一瓶水。我们居然就靠这个撑下来了,真的幸亏是早饭酒店吃的饱,也不是非常饿。但建议大家还是带足充饥的食物。还有带个雨披,山上天气难测。

爬山路况...

接下来放一些,爬山的路的状况照片,其中印象深刻的就是一段很难走的泥路,又滑又脏。所以鞋子要选好啊,防雨防滑。上去不容易,下来那一段更滑,不过下山远远比上山时间短太多。可能是因为从山脚就已经看到神山尽在眼前却一直都到不了吧,又未知还有多远还需多久。回来走着自己来时的路,心里踏实很多,又兴奋就快超级多!

是不是看着很近,但其实这才是刚开始

这个路泥泞吧

还有这种

这里稍微休息一下拍拍照

牛奶海...

爬到4500M高海拔的五色海好兴奋啊,立马拍拍拍,怎么都拍不够的感觉
牛奶海可不是白色的哦,是大自然调的色!随着时间阳光的推移,看到的都不一样呢~~
也就是每个人旅行看到的都会有些不一样

五色海远处的就是仙乃日

一个人爬最后的五色海...

和小娇妻自恋的互相拍照后,小娇妻实在是没力气没动力继续爬了。我看她也是到达她的极限,毕竟还要爬下山所以不再勉强。五色海海拔4700M,休息一下自己爬最后的0.6公里,比想象的容易,可能是因为5公里都走了还差最后0.6公里吗

这是在山顶看神山,央迈勇

这就是五色海哦,五色海没有牛奶海颜色清新,比较稳重。

当爬上山后,当下的感受非常复杂。从遥远的望着神山,到慢慢的向他靠近。直到最后一个人走完最后的0.6公里。站在五色海的面前,有点泪崩。因为这趟旅行,虽然仓促却非常感激,小丸子生活上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一下子又不知道如何面对。所以站在四周都是雪山的山顶,我望着海,云就在我面前,一下子觉得人类真的很渺小。然后就觉得有什么过不去的呢!真是个玩笑呢!然后大喊一声啊...代表月亮消灭你!怕丢人没敢看周围的人一溜烟的小跑下山找小娇妻汇合去咯。

这是看完五色海下山看到的牛奶海

5:30回到酒店,好累,腿都有点软。休息了一会饿的不行,晚上去老庄腊排骨火锅吃饭、生意很好人比较多。火锅很鲜美,食材很新鲜,分量也很足。两个人275、用了大众点评80抵100、买了两张。

建议点一些各种菌类、松茸、腊排骨。再点一些自己喜欢的蔬菜。

吃好饭去亚丁天堂酒店一楼有个重庆富侨足浴洗脚。因为爬山太累。最普通的中药足浴138一人。说不上好,特别忙,房间里等了很久才来。然后两个员工整个洗脚过程熟若无人的聊天,不得休息。在落后的镇上也就凑合了。

D7未到达的珍珠海...

按计划是打算第二天再进亚丁风景区的,但无奈睡一晚起床腿特别的酸痛,又想着还要经历公交、接驳大巴、观光车、才能爬珍珠海。然后晚上还要睡回稻城,行程也有些赶。最后决定就留在香格里拉镇休息放松一天。为什么睡回稻城??接下来会有解释。所以我建议如果可以,早起一点,先长线游玩然后冲古寺休息处休息久一点继续爬珍珠海

对我而言,遗憾也是一种美,留一点景色,下一次就多了一个再来的理由。

香格里拉镇---------->稻城

说到会解释为什么睡回稻城。事情是这样的!前面不是说到么,可以的话建议3-4人行。最好是4个人,这样拼车划算。这时候就体现出来了。我们肯定是想睡在香格里拉镇,第二天直接去往稻城亚丁机场。但是一辆车600,我们俩个人很不划算。尽管前一天我想到去青年旅社找伙伴,留了信息。但很可惜没拼成功。这么一想,真的很幸运,能一下飞机就遇到可爱的那两只。
        纠正个错误:看到一些攻略有说有公交巴士从香格里拉镇到稻城,我们也问了酒店一直在所谓的游客中心三个杆子的地方等。可是怎么都没等到,后来问了旁边的店家也是一问三不知,拦下一辆公交车,师傅说说早就没有这个车。建议我们做等在边上的那种私人车。最后只好选择了私人车子,50/人。坐满才会发车。
    住回:金珠大酒店

D8稻城亚丁-------->杭州...

稻城亚丁----重庆机票1040元
重庆---杭州机票520元

联系了任师傅,包车去了稻城亚丁机场。
我是稻城亚丁---重庆---杭州   小娇妻回广州
出发时间几乎一样,但是直到小娇妻到广州我的航班才出发。我就一直在✈️上坐着等待。原因是杭州因为G20交通管制演习。真的一度以为回不去了~~

写在最后...

本次旅行拍照设备iphone6splus    飞机上那张是佳能G12(小丸子不太会拍照,不过一直觉得,拍的照片能看出那天那一刻拍照人的心情,最美好的风景在眼眸里。虽然带了相机但还是用手机拍)

小丸子从2010年大一开始第一次一个人去了厦门之后不可控制的爱上了旅行。之后去了青岛婺源长滩岛台湾云南自驾青海张掖嘉峪关韩国桂林涠洲岛香港澳门.......每次旅行前都有做攻略,回来都想着写游记也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给后面要出发的旅人,但是回来总是拖延。就连这次都差点没有完成。
    以后的我会继续出发,会坚持写游记,留份回忆也给大家一些帮助吧。小丸子住在杭州,目前西湖边开着两家客栈。西湖远近客栈、西湖远近之间客栈。欢迎爱旅行的你们有一天来杭州找小丸子玩啊~爱你们~~~

其它游记:
小丸子探路杭州--云栖竹径 http://www.mafengwo.cn/i/5326909.html

新浪微博:西湖远近客栈  http://weibo.com/yuanjinkezhan/home?topnav=1&wvr=6
微信:yuanjinkezhan24/2089044785(小丸子)

2016-10-31 11:4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31 12:57

引用 秋叶无痕 发表于 2016-10-31 12:57:36 的回复:

回复秋叶无痕:我也是很多次旅行都是回来后没有记录啊~~~

2016-10-31 13:04

2016-10-31 14:0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31 19:27

引用 wswzz 发表于 2016-10-31 19:27:12 的回复:

回复wswzz:喜欢旅行、记录下来就是再一次身临其境。

2016-10-31 19:3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31 11:44:2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31 19:32

引用 一行一步 发表于 2016-10-31 14:0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