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亚庇——陪着扣子看日落

• 出发时间/2016-10-25
  • 人物/带小孩

其他游记

海南三亚亲子游记,请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417463.html

前 言

世界那么大,我想带扣子去看看。今年我们选择了沙巴亚庇,去风下之乡看日落。去年带着扣子感受了大海的宽广,今年在亚庇告诉了扣子日落的色彩。希望用照片和文字记录这段美好时光,当时间慢慢逝去,记忆慢慢模糊时,还能用这篇游记给这次亲子时光刻下深刻的烙印。
       这次偶然看到亚航促销,果断约上好友定了机票,四大两小去沙巴。虽然不是第一次带扣子出游,但是第一次带扣子出境游,刚开始还有点小担心,不过临近出游时,各种问题基本都在扣子妈的掌握之中了。一切就绪只待出发,沙巴亚庇我们来了。

行程

DAY1    武汉——亚庇(入住城市便捷酒店)
DAY2    城市便捷酒店——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上午睡到自然醒市区闲逛,下午kawa红树林半日游)
DAY3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加雅街
DAY4    沙比岛——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imago
DAY5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市区——GO HOME

费用清单

五天四晚费用大约11000元左右,两大一小。宝宝不到2岁(机票上省了一些),清单如下。主要还是酒店和机票的钱多一点。

出行前准备

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我们近乎提前了半年就开始着手准备前往风下之乡看日落,虽然没有即说即走的快感,但是也小激动了长达半年之久,还是挺划算的。言归正传,这是我们第一次带着宝宝出国旅行,前期准备工作一定不能忽视,为出行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一切都从列清单开始。以下是必备的出行清单,仅供带娃的宝妈宝爸参考。

这次只去亚庇并没有仙本那的形程安排(可怜时间有限啊),所以只用带一些简单的浮潜装备,并且看了很多朋友去亚庇的游记一致认为那边的沙滩并不怎么样,沙不细不软(主要指沙比岛等较近岛屿,美人鱼岛和环滩岛另当别论),所以潜水袜很重要,这是必须品啊。考虑到去美人鱼岛和环滩岛太远,做船差不多接近一小时了,担心宝宝受不了所以放弃了,这也算一点小小的遗憾吧。

出发~~~~DAY1

亚航从武汉亚庇的直飞航班每天就一班,时间是23:59。这次出行是四大两小,两个宝宝都是两岁左右,扣子还有一周就两岁,卷卷两岁刚刚过一个月。这趟航班扣子还是蛮适应的,上了飞机就睡觉,下了飞机就醒了,整个飞行时间四个小时十分钟左右。到亚庇入住时间差不多都五点了。

卷卷,特殊癖好——自己的被子和枕头。

扣子,特殊癖好——铲子。

我们差不多十点到了机场,办理登机牌,看着别人都拿着各种打印出来的行程单,酒店订单什么的,而我们只有护照,一样非常顺利办完,我们买了20KG的行李,两个箱子加起来刚好不超重,由于扣子现阶段不太喜欢坐婴儿车,而且也不是很重,想着换着抱抱也差不多,就没有带伞车。孩子再小一点可能就需要带了,我们去年去三亚就带了,方便在外面玩孩子睡着了。
         拿着登机牌、有签证的护照直接过关,在候机时等飞机,貌似在武汉的国际航班都需要坐摆渡车。上飞机之前把牛奶冲好,这是扣子睡觉前的必须程序,到了飞机上没多久就睡着了,其实飞机上根本就没有坐满,后面还有些空位子,这样方便小孩睡觉,回程也一样。
         到了亚庇先过关,再拿行李。我看有的旅客过关还要按指纹,但是我过关的时候就没有按,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不影响过关,而且也没有要我们提供任何订单和行程单之类的东西,唯一说的一句话就是,办完后说一句“Thank You!”
          考虑到是凌晨到亚庇,我们去之前就定了接机,亚庇机场很小,拿了行李出来就看到接机的司机举着牌子。本来还想在机场取点马币的,结果司机说银行下班了。我就纳闷了难道ATM不是24小时的?在车上司机说可以和他换马币,100rmb换50rm,我们果断拒绝了。

上图就是接机的车,一人9.9元rmb,就接了我们四大两小,空间蛮大的,四个箱子,四个背包还有卷卷的伞车,行李多时接机太重要了。上车后没有开空调,不过暖风吹着挺舒服的,由于马来西亚是靠左行驶一开始还是有点不习惯的。估计20分钟内我们就到了酒店——亚庇城市快捷酒店。check in后我们迫不及待的要补觉啊,打算第二天自然醒再考虑后面的安排。
        一进房间,“眼前一亮”,这房间真小。一般那边的这种酒店都没有洗漱用品的,切记自己带着。反正我们只是过渡,暂时休息,好了赶紧睡吧。

DAY 2-------kawa红树林

其实这才是我们到亚庇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我们住的亚庇城市快捷酒店附近还是很便利的,换钱,吃饭,去哪都比较方便,就是住宿条件差了一些,毕竟便宜啊。

一早上起来都八九点,在人生地不熟的亚庇,“身无分文”的我们第一要务是取钱啊。出了酒店闲逛了一圈发现有一些ATM,但是不支持银联,后来找到一家银行,居然也不能换钱,要我去一个商场换。还好那商场离我们酒店很近,就在酒店背后。
        下图就是可以换钱的商场叫太平洋商业大厦,也有支持银联的ATM。

我们用的华夏银行的卡,想着每天都可以取钱,所以第一天没有取很多,其实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操作的(想着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这是个失误,我们只有银联的卡,导致很多地方刷不了。

有钱的心里踏实了,在街上闲逛了一圈,找到了我们吃饭的地方——华兴海鲜楼。走在街上感觉亚庇是个很安逸的城市,暖暖的风吹在脸上很舒服,也没有想象中那样炎热,街道上人不多,但是感觉路上的车有点乱,很多摩托车,过马路没有红绿灯,而且过马路要向右看。除了这个以外,没有什么不适应,毕竟到处都是中文,而且很多也是华人,所以还是感觉比较亲切的。

时间差不多该回酒店叫扣子和扣子妈起床了,有了钱要请他们吃饭啊,来了亚庇第一餐好好吃。酒店楼下有很多吃的,就像武汉过早一样。不过我们四大两小准备早饭午饭一起解决。早就听说华兴开门早,差不多11点他们就营业了,而酒店楼下那家大咖来到我们退房时都没有开门,这家不是正宗的大咖来,好像是用大咖来的酱做菜的一家店吧,反正没有在这里尝试。

我们去亚庇之前,扣子妈的同事刚刚从亚庇武汉,推荐了这家华兴,说是性价比较高。我们几个吃货怀着期待的心情来了,我们是第一桌客人,海鲜还是比较新鲜的种类也比较多。不过价格在亚庇不算便宜的,很少当地人来吃,基本都是一些游客。最有名的两道菜应该是白胡椒炒蟹和奶油老虎虾了。

可惜了我们家小扣子是过敏体质,吃很多东西都会过敏,海鲜基本都不能吃,哎~~~~希望以后会好吧,不要怪老爸老妈了,给你一个椰青。还是卷卷好,吃饭也乖啊,扣子饭吃一半就要去看鱼了,不好好吃饭,还耍脾气,闹别扭,一个人趴在地上像拜神一样。

一餐下来吃了不少,奶油老虎虾、白胡椒炒蟹、生蚝、还有什么贝壳(不记得了),螳螂虾、青菜、白粥、海鲜炒面、桔子冰和椰青。总价448.38rm。推荐白胡椒炒蟹、奶油老虎虾、贝壳(用粉丝做的)类似于扇贝吧,很鲜又便宜。饮料推荐桔子冰。不推荐螳螂虾,70rm一只,没有什么味道。估计各人口味不同,尝试一下还是可以的。

吃饱喝足,准备我们下午的KAWA红树林之行了,我们先到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办理入住,随后导游会过来酒店接我们。在办理入住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是来之前就在网上订好了,钱已经付了,不过我们忘了押金这回事,又不接受银联的卡,而我们身上的现金也不够,我们身上加起来就剩一千五百多马币了,而两间房押金要1800rm,就在我们准备先只开一间房的时候,导游来帮我们解决了问题,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下。原来这个押金不是一定要付的,押金的好处是你在酒店的一切消费只用报房间号码,退房时从押金里扣就行了,如果不付押金就在消费时给钱就行了。
         一到酒店就会有服务员帮你拿行李了,等办完入住他们会直接把行李送去你房间,我们check in后直接上旅游大巴开始KAWA红树林之行了。

一般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是最先接的,也是最晚送回来的。我们差不多一点就上车了,回酒店都十点了。我们先到了市区接了一些人,都在GAYA街附近,看来大家都喜欢住这边啊,感觉是热闹些,什么都有想吃像喝都很方便,在路边还看到一个涂鸦小广场看来文艺青年到处都是啊。

接好人后,我们的第一站是去水上清真寺看看,天气不给力,下雨了下雨了。感觉我们眼里的水上清真寺和别人游记里的完全不是一个地方啊。大家看看我们眼中的水上清真寺,你们还有欲望吗?

第二站香格里拉拉萨莉亚酒店喝下午茶。雨越下越大,还好下午茶不会受影响,毕竟是室内的,但是我们都担心不能看长鼻猴和萤火虫啊。亚庇的天气变化莫测,一下艳阳高照一下狂风暴雨很正常,我们只有期待今天走运,喝完下午茶雨就不要下了。

运气还算不错,喝完下午茶雨真的没有下了,我们可以去看长鼻猴了,不过路途还是有点远的,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吧,沿路的还可以看到神山。

这次来亚庇本来还想带着扣子去神山喂奶牛的,可是一问导游,去神山路途非常遥远,宝宝可能受不了,我们就放弃了神山之行。差不多到了目的地,是一个很小的码头,沿河有很多这种码头,都是看长鼻猴和萤火虫的,不同的团就在不同的点上船了。

红树林是热带、亚热带海湾、河口泥滩上特有的常绿灌木和小乔木群落;它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统;突出特征是根系发达、能在海水中生长。
          红树林——根的迷宫,防浪护堤的铜墙铁壁,天然的污水净化厂,海洋生物的伊甸园。

我们坐的船都是这个样子的

上船后导游会提供望远镜,因为长鼻猴都在树上,距船很远,肉眼基本看不清,有长鼻猴的时候船家会把船靠岸让大家看和拍照,当然不能下船,所以大家看看能不能在下图的树上找到长鼻猴。

河里经常会看到有蜥蜴,不过游得太快,不好抓拍啊。

远处的神山

看完长鼻猴返程时正好是傍晚,晚霞一点一点出来,最后映红了半边天和水。

看完晚霞回到了上船的位子,要吃晚饭了,是自助的形式,有鱼有鸡肉,还有BBQ,再就是一些青菜、炒饭,貌似还有水果,具体不记得了,记忆力不行啊,反正能填饱肚子就可以了。吃完休息一下,天已经全黑了,天上的星星清晰可见,我们又上船了,这时扣子不愿意了,开始又哭又闹,因为我把他最爱的铲子放车上了,从上船开始一直哭到下船,一船的叔叔阿姨都哄他,可是没有用啊,非要下船拿着铲子就好了。不过萤火虫确实看到了不少,船家还会用照明灯吸引萤火虫上船,看着萤火虫从树林里分过来挺梦幻的。黑漆漆一片,基本拍不出东西。用心感受吧!!!
          看完萤火虫,今天的行程也完了,在车上扣子就睡着了,我们回酒店都已经是十点了。收拾一下行李,洗漱完毕,赶紧睡觉吧,一天下来还是挺累的。
           我们住的是豪华海景房,房间号9408,说实话有点失望,什么海景?完全被几棵椰子树挡住了好不好。订房的时候没有注意是基纳巴鲁楼还是丹绒楼。丹绒楼近一些,但是旧一些,不过我们住的时候丹绒楼有些地方在装修,以后可能会好一些。卷卷他们家住的是9414,貌似也不好。

吃早餐的餐厅就是下图亮灯的二楼那里。

酒店每天都会送两瓶这样的纯净水。

DAY3——逛酒店,逛GAYA街

清晨听着鸟叫声,睡到自然醒,打开窗帘面朝大海。本来今天想去沙比岛玩一下的,结果扣子在酒店的泳池里玩得不愿意起来,干脆就休闲的闲逛一天,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确实很漂亮,设计比较有特色,非常适合亲子游。在酒店遇到了很多韩国棒子,竟是一些思密达。

我们来亚庇的季节不是旅游旺季,应该算雨季了,所以天上经常是厚厚的云层。不过跟武汉比起来,那空气不知道好了多少倍,本来扣子在武汉还有点小咳嗽的,到了亚庇后完全没有咳嗽的迹象,居然连感冒都好了。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的自助早餐不算很丰富,选择的余地并不多,因为要照顾到全世界的游客,所以有很多东西我们吃不习惯。

吃完饭,我们就在酒店里到处逛逛吧。

在酒店有这种宣传栏,里面是酒店的一些活动,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参加。

是不是每个小朋友都喜欢看鱼啊,竟然扣子对雨这么感兴趣,老爸下次带你去珠海的海洋公园看看。

韩国棒子有个特点,就是他们穿得泳衣都是长袖啊。

扣子在泳池看着外国姐姐游泳都不愿意走了,说带他去沙比岛挖沙都不去,没办法带他回房间换了泳衣,那就在酒店的泳池了玩吧。

游完泳先回房间洗个澡换套衣服,这个时间比较尴尬,上午十点多,扣子又没到睡觉的点,又没有到吃午饭的点,我们就在酒店到处逛逛,熟悉一下酒店。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这里的海水并不好,比较浑浊。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分为丹绒楼和基纳巴鲁楼,丹绒楼矮一些旧一些,但是位置更好一些,感觉有的房间可以睡在床上看日落。

丹绒楼这一侧的沙滩都被围栏拦起来了,游客是不让下去的,酒店里唯一可以玩的沙滩就是日落酒吧旁的那一处小沙滩。

大堂经常有工作人员在敲击这个乐器表演,很多小朋友也会过去学着敲,声音还蛮动听的,很有民族特色。

差不多到中午了,我们准备出去吃饭了,下一站加雅街。在酒店叫出租车很方便,出了大堂有下图这样的一个柜台,你告诉工作人员目的地,她告诉你多少钱,收钱后给你一张小票,一会儿出租车就来了,把小票给司机,他就会送你要去的地方。
         我们去的是加雅街,车费30rm,其实只要你不去很远的地方,基本都是30rm。其实这样叫车是比较贵的,卷卷他们一家用优步叫车,费用差不多省一半。在亚庇坐出租车是不打表的,所以你是砍价高手的话尽量砍价吧,一个劲地对着出租车司机说cheaper、cheaper,最后他就会跟你cheaper了。

我们直接要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加雅街的富源茶餐厅,很多游记里都提到了这家店,我们就试试吧。

富源茶餐厅吃的东西应该比较适合广东人的口味,就像吃早茶一样。特别提醒一句,当地饮料有股怪味,我和扣子妈完全不习惯,一杯是拉茶,一杯是橘子汁,根本喝不下口,最后还是老老实实的买了一罐可乐。

下图大家可以看到亚庇的交通情况,还是比较混乱的。沿着这条路向海边走就到了码头,可以在码头买船票去别的岛上玩。

没走几步路就看到佑记肉骨茶,这家店大家在游记里也提得比较多,不过我们没有尝试,基本上大家游记里提到的有名一点的吃的店,在加雅街上都能找到,除了吃海鲜的店以外。例如富源茶餐厅、佑记肉骨茶、冯业、海南鸡饭、怡丰等。要是住在加雅街附近就可以挨家店挨家店的吃了。

本来还想和扣子妈去搞个马杀鸡的,结果按摩店不招待小孩。那就算了吧,下面是他们的价格表。

一路上吃吃喝喝,扣子妈对榴莲冰棒情有独钟啊,后来买了一杯果汁挺不错的,就问店员附近哪里有卖水果的,店员告诉我们怎么走后,我们就穿街过巷准备买些芒果什么的吃吃。

也不知道是别人指路指错了,还是我们走路走错了,穿过一条巷子后就到剑鱼广场了,也算是亚庇一个标志性的地方了吧。

天上的云依旧很多很厚,本来想回酒店看日落的,也不知道看不看得到,反正在外面逛了一下午也有点累了,索性回酒店吧。回酒店前我们还不忘去莫迪卡买了一些零食,一是对付小扣子,二是对付扣子妈啊。

回到酒店差不多五点了,正好可以去看日落。看完日落就找位置吃晚饭,而且晚上还有民族表演。所以就算不出酒店,活动也是满满的,一定不会觉得无聊吧。

傍晚进日落酒吧是需要报房间号码的,貌似只对酒店的住客开放,不过就算不住在这里随便报个号应该也不会去核实吧。看着天上的云心里凉了一截,这么多的云还看个毛线的日落啊。

傍晚还有两个老外一边游泳一边看晚霞。

下图应该是酒店做SPA的地方,没进去过。

随着太阳慢慢落下,日落酒吧的人也越来越多,虽然看不到日落,看看晚霞也是很惬意的。

日落酒吧里靠近海边的位子都有最低消费,要是想坐在这里欣赏的话,最好提前一点去,要不然就没有位子了。位置最好的需要提前预定,可以躺着看,睡着喝。

对于扣子来说再美的晚霞也抵不过沙子的诱惑,他真的是从白天挖沙到黑夜,大家可想而知为什么他的特殊癖好是铲子了,从武汉把铲子带到沙巴就是为了在沙滩上挖沙,可能是为了以后搞建筑打基础吧。
           太阳落下了海平面,我们回房间把扣子洗干净,带他出来吃饭看表演了。一餐下来吃了两百多马币,反正我们肯定能吃饱的。

下图是表演的地点和时间。

看到旁边那桌印度阿三了吗?我们无情地把他们的饮料喝掉了。

这个苹果派超级甜,甜得进不了口,不建议点这个。
        整个表演就是民族乐器的演奏、民族舞蹈之类的,还会和住客互动,邀请一起跳舞什么的,应该算是当地的特色吧。我们点的东西上得特别慢,看别人桌的都吃完了,我们居然还没有上,到我们上齐了还没吃几口开始下雨了,悲剧啊,我们坐的是露天的桌子,又换到有亭子的沙发上吃,由于下雨也不表演了,赶紧吃完回房间休息吧。

吃的不怎么样,喝的还可以,服务员还送错了桌子,把隔壁桌印度阿三的饮料送到我们这桌,我们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喝了再说,反正不用我们付钱。

DAY4——沙比岛&最美日落

今天的行程是出海去沙比岛玩,前一天晚上给酒店打电话预约就可以了,确定好时间和人数就ok了。第二天提前十五分钟到酒店的码头去办一下手续就行,主要是看去什么岛,不同岛价格不同。每人可以领一条大毛巾,其余的浮潜用具和救身衣之类的看个人的需要了,当然了从酒店出海要比从市区的码头出海要贵一点,不过很方便也省去了路上的时间,挺好的。
         我还是习惯清晨出来散散步,吹吹海风,活动一下身体。

上图就是上船的码头。

上图是办理出海手续的地方,如果入住时交了押金的,这里只用报房号就可以了。

早晨海边的石头上有很多小螃蟹。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的码头旁就是一片这样的水屋,本来很想到里面去看看的,但是一直不知道怎么过去,里面住的应该是一些渔民或者是船家吧。

这个地方也有很多人办出海的手续,一开始我就跑到这里来问,因为看到这里人多啊。结果一过去别人就问我是不是韩国人,原来这里是韩国旅行团办理出海手续的地方。

吃完早饭我们差不多就可以去沙比岛了,我们预定的上午十点的船,基本上每半小时一趟船。如果想从沙比岛回酒店的话,可以直接找酒店的工作人员,也是半小时一趟船,船到了工作人员就会过来要你上船了。我们是坐一点半的船回的酒店,两个宝宝都要睡觉了,其实沙比岛也不大,我们基本就是游一下泳,浮潜看看鱼,晒晒太阳,到处拍点照片。当然最开心的是扣子,他可以从上沙比岛开始,一直玩沙到离开。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的工作人员很好找,他们都穿着工作服,像上图穿蓝色短袖的就是。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要是想玩一些水上项目也很方便,很多人会主动过来问你要不要玩,例如上图树上的哥们,当然大家都很友善,也不会一直缠着你逼你玩。

我们上岛后没有玩任何水上项目,两个宝宝太小都不能玩,我们要轮流看着孩子,所以就是轮流去游一下泳,浮潜看看鱼。看鱼的时候最好带点面包之类的,抓在手上不一会儿鱼就都涌向你了。我们就是拿着几个旺仔小馒头,鱼就都围过来了

这片树下就是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专属的一块位子,一家人一块垫子。

沙滩上很多晒太阳的比基尼。

总体而言沙比岛的沙不算太好,有些小石头什么的,最好是穿着潜水袜,不要赤脚。水的话还可以,很清澈浮潜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鱼,但是珊瑚是看不到的。由于带着宝宝所以放弃了去美人鱼岛和环滩岛,这两个岛沙更好,水更好。只是路途遥远,坐船差不多需要一个小时,宝宝太小了怕受不了,所以才没有去成,如果去美人鱼岛要是时间够在岛上住一晚,晚上再海滩边也许还能看到浪漫的蓝眼泪。
        对于扣子来说,有这么多的沙可以玩已经足以,SO HAPPY!

从沙比岛回酒店后,两个宝宝都睡觉了,我们正愁吃什么的时候,卷卷爸爸发现大众点评上有介绍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有个美食城,海鲜还不错,走过去15分钟左右吧。我和卷卷爸爸去买并打包回来。价格很便宜跟华兴海鲜楼比差不多便宜40%,貌似推荐的是40号档口,具体的我有点记不清楚了。后来买饮料的老板告诉我们就40号和55号档口不错,其余的都很一般。饮料推荐6号档口的三色果汁,扣子妈到现在都念念不忘啊,回家后自己还想学着做,好像是芒果、牛油果和火龙果组成的。

上图就是那个美食城,里面有海鲜、烧烤、炒饭炒面、饮料等等。出了酒店沿着路一直走,在路的右手边,很好找。美食城的背面就是海。说实话就餐环境还是比较差的。

美食城后面的海滩,水质差,沙滩差,有股臭味。貌似这边的污水直接都排到海里了。

吃饱喝足,休息好了,等着去看日落吧。其实天上还是有云的,要是来一趟亚庇没看到日落是多么遗憾的一件事啊,毕竟这是能排进世界前三的日落啊。

又是晚霞,难道真看不到了?

这些位子已经被预定了。要躺着看一定要先再酒店预定好啊。

我们后来在草坪上坐的,点了两杯果汁,没有最低消费。
       日落还没看到就已经开始下雨了,我们以为下雨了就没什么东西可看了,准备回房间,但是看到很多人都没走,服务员又把我们的桌子搬进亭子里面来,我们就索性坐在亭子里听音乐看日落了。原来下雨对日落完全没有影响,景色确实美,惊艳。词穷不会形容啊,景象一直深深刻进了脑子啊。

看完日落,吃饭去吧。我们到imago逛了逛,没有买什么东西,倒是看到广告牌说有一家餐厅是马来西亚排名前三的餐厅,印象中就在nike店的旁边。

就是TAVERN这家店。性价比还蛮高的,味道不错。冰淇淋很赞,菜单上有图片照着点就可以了。

DAY5——GO HOME

这是我们在亚庇的最后一天,我们晚上7点的飞机。今天我们什么计划都没有,珍惜在沙巴的最后时光。我到酒店外面的海滩逛了一下,由于是周末很多当地人在海滩边野炊,类似于family day。还碰到一些学生想搞秋游一样,做游戏,踢足球,唱歌等等。

上图其实就是一条污水沟,我估计这附近的污水都直接排入大海了。站在旁边闻到很臭的味道,由于职业原因很感慨,大自然这好的环境就这样被人类破坏了,污染容易治理难啊。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爱护大自然、保护环境,这一切都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

丹绒亚路海滩与酒店就是一墙之隔或者说是一网之隔。酒店内环境做得很漂亮,而出了酒店后竟又是一番景象。

酒店里有托管儿童的地方,里面都是玩具什么的。我估计扣子可以在里面玩一天,他对小火车托马斯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

最后一天又在酒店转了一圈。

出租车司机有很多都在停车场待命,看看电视谈谈吉他什么的。感觉很悠闲,是一种慢节奏的生活。

丹绒楼离大堂很近,在装修但是也有客人入住,我们订房间的时候不知道丹绒楼和基纳巴鲁楼的区别,住的基纳巴鲁楼也还可以吧。

亲子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中午找地方吃饭吧。来了沙巴亚庇不去大茄来吃一顿海鲜说得过去吗?说不过去哪我们就去大茄来罗。
        卷卷妈叫了一个优步,直奔大茄来。

大茄来的桔子冰比华兴的更甜一些,话梅更多。选择什么看个人喜好了。

这长发小黑是过来要钱的,哎——这种事情怎么到处都有,我们一分钱都没有给,我们知道小孩的背后是什么,只能同情这样可怜的小孩了。

黑胡椒炒花蟹、鱿鱼、肉松老虎虾、鲍鱼、琵琶虾、海鲜炒面、空心菜和他家的招牌豆腐。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应该不贵,肯定比华兴便宜。都是国内常见海鲜,种类没有华兴那么多,不过这已经够我们吃了。

大茄来旁就是卖特产的店,我们顺便买了一些特产,店里还有大茄来的酱料,可以买回来自己在家做得吃哦。
           令扣子妈欣喜的是这里有榴莲冰棍。

吃饱喝足,我们一路走到了太平洋商业大厦,就是我们第一天取钱的地方。原来这一块很小走走路都可以到,我们在7-11里把身上的马币基本用完了。然后回酒店拿行李休息了一下去机场了。

机场里也有卖榴莲冰棍的,可以一箱一箱的买,直接托运。貌似可以保温7小时。我们没有买,导致扣子妈回来后悔了。

晚上十一点多我们就抵达武汉了,本次亲子游圆满结束。
        旅行是是恢复青春活力的源泉,每个旅程都会有一个终点,如果没有终点的话就没有下一段旅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