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行摄青甘&破城子、榆林窟

Day 6 。早上,大人和娃饱饱睡了一觉,10点多才离开宾馆,原本目的地是嘉峪关。上了柳格高速不久,接近瓜州,发现所谓高速两边有很多开放路口,都是当地卖瓜的摊子。没抵挡住诱惑,下来买了白兰瓜,相当甜!一车的吃瓜群众后来总结,这是这次整个旅行途中最最好吃的瓜!和瓜农攀谈,问当地有啥玩的,推荐榆林窟和锁阳城(我当时觉得,不就是卖锁阳的商业城吗,有啥好看的,没文化,真没文化啊,锁阳城是一片古城遗址)。于是临时改变行程直奔榆林窟。从高速下来后,路上偶遇一处土城遗迹,名曰破城子遗迹,野景点。破城子遗址位于甘肃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西,当地人历来贯称“破城子”、“常乐城”。爬过路边的围栏进入,城墙保存比较完整,能看出是当时一个要塞加城镇。由于不出名,没有什么游客,很适合在这里细细品味和拍照。
        随后再前往榆林窟,它是敦煌石窟整体的一部分,又名万佛峡,因榆林河从峡谷穿过得名。精美的壁画,在唐至元代佛教石窟中占有重要地位。由于建造历史、石窟建筑、彩塑壁画题材内容与艺术手法同莫高窟有密切关系,是莫高窟的姊妹窟,也同称为敦煌石窟。不过这里的塑像很多是清代塑造或修补的,解说员小伙子把它们定性为颜色俗,造型呆,但洞中现存的唐代、五代十国的壁画颇为珍贵。这里地处偏僻,名气不如莫高窟大,因此游人很少,一般20-30人一组,我们赶巧,人少,9人。榆林窟目前属于保护性,因此不怎么宣传,也没完全开放,归敦煌研究院而非瓜州县政府管理。必须说下,如网友评价,这里的解说员很棒,是敦煌研究院的科研工作人员,讲得清晰详细,耐心细致,绝对比莫高窟里那种走马观花好。
        离开榆林窟已是四点,直奔锁阳城,后来才发现,从榆林窟到嘉峪关,本来就要沿着锁阳城一线走县道。可惜时间有点晚,锁阳城必须乘游览车游览,连带解说,一趟得1个多小时,想着要急赴嘉峪关,尽管吃瓜群众纷纷表示支持我满足下那颗怀古的闷骚心,她们可以在车上休息等我自己去游览,但咱党员要有大局意识,不能太个人主义是不?于是只能忍痛放弃。从这里到嘉峪关,开了2个多小时,走了20多公里县道,再上连霍高速。嘉峪关7点停止售票,因此未能参观。本想去大唐美食街觅食,路过当地有名的“小党烧烤”,人满为患,生意火爆,下车侯座,饕餮大吃。这家烧烤真的极其美味,回味至今。价格也合适,远强于敦煌夜市,难怪生意这么好,强烈推荐各位去迟迟。饭后入住王朝大酒店,紧挨大唐美食街,晚上去看了看,都是烧烤、炒菜什么的,但游客很多,可以体验下天南海北游客齐聚一堂的热闹氛围。

吃瓜群众的福利啊,高速路边都是

绝对推荐的野景点,沧桑凄凉

小妞儿开始攀爬

城墙虽然风化厉害,但基本完整,能看出当时的模样

虽然列为文物,但没有人看守,城墙上留下的洞,应该是用来搭建供军士们行走守卫的平台吧

你是属猴的,一定是,到处攀爬

方城,估计以屯军为主,当年的西域很多这样的城镇,镇守边关殊为不易

来个穿越

城堡的各类工事还依稀可见

城门外还有小城,算是防御用的吧

榆林窟路上,都是戈壁

榆林河谷榆林

不少洞窟还处于保护,不开放

山谷中悠然自得,别有洞天

开放时间,供大家参考

莫高窟的姊妹窟

窟内一样不允许拍照,只能在外面拍拍啦

洞窟也不算少,不过不开发不开放,游客也少了很多

远处的雪山

榆林窟赶往嘉峪关,高速上有超级大的一片风力发电机组

真心推荐嘉峪关的小党烧烤,情怀,情怀啊

霸气的烤羊腿

烧烤相当入味,这个烤小羊腿我给100分

写到这,就又馋了

王朝大酒店旁边就是大唐美食街,饭点和宵夜时间,游客暴多

地方特色饮品

2016-10-31 11:3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31 12:30

引用 aolzok 发表于 2016-10-31 12:30:09 的回复:

回复aolzok:有很多驴友写得很详细了,我也比较懒,哈哈

2016-10-31 14:16

5顶!

2016-10-31 16:43

引用 冬天的保杯温 的图片:

2016-10-31 18:3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