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摸透曼谷清迈普吉岛的泰式套路!🤓🤓🤓

supreme LV.5
2016-10-31 00:00 1062/11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
这一次跟闺蜜两个人的泰国自由行自我感觉 满足+Perfect,哈哈~
其实在出行前也是在此看了很多攻略,
谢谢那些分享攻略游记的陌生朋友们,
谢谢旅途中给我们欢声笑语的各国旅友,
谢谢与我同行的20年闺蜜......

回来后很多朋友问起,
就此记录下来分享给需要的小伙伴们~~

✨行程安排✨

平日夜市
玛雅商场
清迈古城
清迈寺庙(契迪龙寺和帕辛寺)

10月1日-4日:普吉岛Phuket
东海
西蒙人妖秀
珊瑚岛皇帝岛
江西冷购物中心(内有Big C超市)

✨前期准备✨

🌞天气:
气温比国内热一点,大概30度左右,阳光灿烂但是不闷热;泰国雨季5-10月,但是我们只遇到2次雨来得快去得快。
📔签证:
提前在淘宝办的签证1周内到手,大概¥250/人。
🙋语言:
会日常英语和肢体语言自由行完全没问题。
☎️通讯:
提前买好Happy卡或者Ais卡,7天不限流量,超过7天买2张,淘宝¥38/张比当地便宜。
✈️机票:
提前1个半月在去哪儿订的亚洲航空和香港快运航空的机票,深圳-曼谷-清迈-普吉-香港四趟人均才¥1600多(加托运大概¥2200)。但是亚航和香港快航属于廉价航空都不含飞机餐和托运,飞机餐可以现场买,建议吃饱再安心登机呗,行李托运的话航空官网可以用信用卡提前购买,我们淘宝购买很方便价格跟官网差不多。(亚航跨境托运20KG ¥130,泰国境内托运20KG ¥70;买香港快航机票的时候没勾选行李托运据说是惩罚另外购买所以非常贵!20KG ¥350!!!所以在订机票的时候要注意如果含托运比另外买托运便宜就定了吧。)
🚖交通:机场打车都比较贵而且比较难砍价所以提前淘宝订了3个地方的接机服务,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很方便。曼谷游玩主要是的士和tutu,清迈是双条车,普吉是tuktuk。清迈最便宜,普吉最贵!出门时问好酒店前台大概费用,然后使劲砍价。
🏠酒店:
Booking、Agoda、Airbnb上非常多看评论选择就可以,尽量订在行程附近,曼谷我们住在考山路外围(不要住在考山路里面很吵),曼谷城市商业化去不同的地方有一些路程以外,清迈住在古城边上,普吉住在芭东海滩都很方便。
💰货币:
泰铢฿与人民币¥兑换汇率5:1左右,入境需要5000人民币或泰铢的等值现金(查不严防万一)所以提前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了一些,不够花的时候在泰国到处有兑换点,汇率相差不多。
其他:
1、 护照,所有机票行程单、各酒店入住单、一日游行程单打印好;飞机上空姐派发的入境单在入境时上交海关,出境单一定要保管到出境时用。(提前网上找好出入境单的填写模板,自备签字笔)
2、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霜50 度以上,沙滩75度以上(当地到处有7-11 都有香蕉牌防晒),人字拖、墨镜、泳衣是必备,还有备一件长袖稍厚的外套,我们在机场和各商场冷得快狗带了…….
3、大部分酒店没有洗漱用品,自备洗发水护发素毛巾牙膏牙刷等(7-11购买),泰国很干燥建议带好身体乳。
4、药品:藿香正气液、晕车药晕船药(有些一日游会发)驱蚊、驱风油、创可贴(当地药店或7-11都有)。
5、防水相机(淘宝租赁)、防水手机套、充电宝、自拍杆等(泰国不用转换插头,如果有些酒店需要跟前台借就好)。我们潜水包含了潜水服和装备所以不用带。
6、准备一些20฿作为小费,服务好的话才给,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餐厅结账如果找零的钱不多可能就不找了,所以多备零钱。有些餐厅已经加收7%~10%服务费就不用给了。

关于曼谷

凌晨到曼谷廊曼国际机场,人不多,提前订好了接机直接到酒店。酒店面积太小所以不推荐了😂但是很方便,很喜欢那条巷子👇

(Phra Arthit Road ,Soi Chanasongkham )

我们刚好在周日有周末市场,从我们酒店过去打车大概200~300฿(打车一定要跟司机说好打表"by metter",不过我们问过很多都不愿意,所以还是出门前问酒店前台大概费用或者回来时可以问路人)
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号称世界最大的跳蚤市场,相当于一个很大的综合市场,吃的用的穿的应有尽有,可以尽情砍价,价格比较便宜,但我们觉得没有太特别所以就主要以吃为主了😁😁不过还是可以来感受一下,各国面孔人很多很热闹,太大了我们逛了一下午才逛了一部分晚上六七点就陆续关门了。

晚上我们去了考山路,第一次坐tutu还真是刺激横冲直撞开得跟过山车似的……
司机小哥不知道他衣服上中文的意思

考山路(Khao San Road)就是路边摊和酒吧一条街,老外和背包客聚集的地方。整条街都是烧烤、小吃、果汁、画纹身(想画的就在这里吧,大概保持2周,普吉岛就贵太多了)、编发、Massage和嗨翻天的音乐,老外直接在街上疯狂跳舞,但仍然很Nice,走完这条街我们还没喝酒感觉已经醉了🌚
路边随意问摊主介绍马杀鸡的地方,没有特意找各种攻略推荐的网红店,随意一家小店都是地道的泰式马杀鸡,个人很喜欢精油马杀鸡。
马杀鸡普遍价格(1小时):
Thai Massage 250฿(约¥50);
Oil Massage 300฿ (约¥60);
Foot Massage 250฿(约¥50)

大皇宫(Grang Palace)开放时间:8:30-16:30,好像15:20就停止售票,门票500฿(进入大皇宫不能露肩露背露腿,不能紧身裤或短裤)。
大皇宫是曼谷著名景点之一,也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很壮观,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大皇宫周边的食物很一般也贵,不建议在附件吃,如果穷游的伙伴也可以走一段路以后再打车。

暹罗广场(Siam Center)是曼谷最繁华的地方(我们乘坐BTS在Siam站下车)和旁边的暹罗百丽宫( Siam Paragon )就是各种奢侈品、化妆品、快消品牌H&M,Forever 21、各种类型餐厅等的购物中心,价格跟香港差不多。一楼餐饮区选择很多,附近有世界最大商场Central World和Big C。
推荐曼谷包NaRaYa,有特色又便宜耐用,还有2014年评选的最佳餐厅Nara。

Terminal 21:(乘坐BTS在ASOK站下车)是曼谷比较新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的购物商场,每层楼以不同国家风格受年轻人喜欢,1层巴黎、2层东京、3层是伦敦旧金山伊斯坦布尔等。
大牌不是很多,二楼以上都是一些不出名但设计还可以的自主品牌,价格不会很高,摆放很密集需要时间慢慢淘。当然,我们很无聊的去了每层楼不同风格的厕所并且还乐在其中哈哈哈哈~😄😄😄😄

东京楼层的二次元厕所🙈)

Have A zeed By Steak Lao,
位于Terminal 21四楼,
喜欢它家的冬阴功汤和青木瓜沙拉

(暹罗广场1楼的海南鸡饭)

关于清迈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位于泰国北部,有很多代表性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也是邓丽君很爱的城市,她所唱的小城故事就是清迈,据说是泰国人的避暑胜地,虽然太阳强烈,但是有风很舒服。我们也是在这里Feel到最多人情味的地方,不商业不造作。
清迈很小,从机场到古城西门我们住的地方挺近的(车程20分钟,100~150฿)古城里外都是各种各样的民宿,总之,很文艺很惬意的城市。

我们住的民宿Buonanotte Chiangmai
( 布纳诺特清迈住宿加早餐旅馆),
位于古城西门Arak Road,
房间很干净,床很大,老板很Nice。

清迈大象营有美莎、湄登和美旺大象营,美莎比较大,也相对较商业化;美旺比较原始,不会强迫大象表演,我们淘宝订的就是美旺大象营(Maewang Elephant Camp)半日游,体验一下骑大象与帮小象洗澡,两个人骑一只,大象很听话,其实也会有些于心不忍,所以跟驯象师买了香蕉和甘蔗犒劳它就很开心,摸摸它与它互动,很可爱。拍照可以让其他同行者帮忙,工作人员也会拍一张附送大象屎相框150฿觉得自己好看再买。
另外淘宝订的时候也可以选择骑大象和丛林飞跃一日游,丛林飞跃就是通过滑索穿过丛林、河流的体验,因为我们兴致不高所以没报,听去过的小伙伴说也是好玩刺激的。

夜间动物园(Chiang Mai Night Safari)我们是在骑大象的同伴那听说不错才临时淘宝订下午三点的票包接送,就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动物也很多,也有些中国不多见的动物。夜间比较刺激,坐游览车不开灯进去犹如森林冒险,车上的导游用英语解说,到达某一动物的栖息地,就用手电筒照着给我们看。打开灯就会看见很多动物就从身边走过;也会经过烈性动物区就稍远距离行驶观看。喜欢看动物的伙伴们可以去看看,不喜欢的可能会觉得无聊。

宁曼路 (Nimmana Road)是清迈古城与清迈大学之间的一条小路,也是清迈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小清新文艺街道,虽说是小路,但是我们走了很多小路发现还是宁曼路,据说有十几条分支......里面很多各式各样装修得很文艺的咖啡店、甜品店,雪糕店、SPA和按摩等,其中网红甜品店MangoTango和Iberry都在这里。

Mango Tango 隔壁的Massage还不错,
我们还是精油按摩,价格跟曼谷差不多。

平日夜市(Night Bazaar)位于Chang Klan路和Loi Khro路交汇处西侧。是清迈每天必开的夜市一条街。它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每天从日落到晚上23点,这里都熙来攘往,好热闹。大部分当地特产都可以在这儿买到。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上摆满各种各样民族特色物品的小摊。但是据说周末夜市会比平日夜市便宜一半,由于我们在清迈的行程没有周末所以只能在这逛逛感受一些气氛,对外国游客们来说,这是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

清迈古城有很多寺庙,所有的寺庙都在地图上有表明,清迈古城里没有所谓的景点,因为古城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寺庙都隐藏在街巷之中,随便走走就会遇到不同的寺庙。我们去了比较出名的契迪龙寺和帕辛寺。

盼道寺外看见的推车的老爷爷奶茶,
奶茶好喝,泰国茶一般。(席地而坐😎)

塔佩门广场很多鸽子,可以买鸽粮喂食。

Tips:
1、清迈主要交通工具是红色的双条车,招手即停直接到目的地,3公里以内的路程都可以砍价20฿/人,机场到古城周边的酒店大概100~150฿/车。
2、 古城不大,但是步行太耗时间,很多攻略建议租摩托,我们去问了大概250~300฿/天,但当地华人说没有驾照会有交警抓不建议租,还有考虑到当地人开车很快并且跟方向不一样担心不小心逆行就没租,后来确实在路上看到交警在抓。😂

(双条车)

千人火锅:209฿/人的自助火锅,位于小巷里面不太好找(问路人或Google Maps)支持支付宝或银联卡付款,类似扎啤城的室内大排档,可能因为很大所以叫千人火锅吧…食物是挺多但是感觉不太新鲜。

凤飞飞猪脚饭:位于古城北门,傍晚开市,就是比较好吃的中式猪脚饭(老板娘是中国人),附近都是吃的一条街。

MangoTango的芒果糯米饭确实是我们在泰国吃了4次里最好吃的。

Iberry的雪球很大味道不错,沙拉一般。

当地泰籍华人P翔带我们吃的清迈NO.1榴莲,经过几条小路和偏僻小巷才到的。
再去我仍然找不到路😂

P翔介绍的泰式自助烧烤,当地叫"muzu"
位于Arak Road, 隔壁家的面也好吃!👇

Hot Chilli餐厅,主题为红色帐幔吊顶秋千沙发,位于古城塔佩门附近,环境不错,正餐食物一般,主要做晚上饮吧,酒类多。

夜市的香蕉煎饼,2个人1份,多了就腻。

原汁原味椰子汁,45฿/个,几乎每天喝😜

榴莲跟山竹绝配了🌚

玛雅购物中心(MAYA),里面也有NaRaYa曼谷包,还有几家精油店,Lewis很便宜,还有一些内衣品牌。负一楼有很多快餐式正餐,我们午餐在这里吃的反正还不错,旁边还有Boots超市,小老板零食店,榴莲干芒果干海鲜干各种各样的特产店。

关于普吉岛

普吉岛分为3个海滩,芭东海滩、卡隆海滩、卡塔海滩;芭东海滩最繁华最方便,但是沙滩不太干净,越里面的沙滩水质就越清澈,人也少很多。普吉的交通比曼谷清迈还要贵,同一个海滩的地点已经是200฿起步价了,可以租摩托车从一个海滩往另一个海滩骑行,一路风景都不错,普吉没有听过有交警查驾照的。我们走的时候问过酒店和路上的车到机场都是800฿左右,建议在淘宝订就好。
还有很多不同的岛屿:大、小皇帝岛、珊瑚岛、大、小皮皮岛甲米岛、蜜月岛、蛋岛等。我们选择了珊瑚岛和大皇帝岛,朋友去了皮皮岛,小李子电影《沙滩》取景地是甲米岛,007系列电影《金枪人》取景地是攀牙湾007岛,所有岛都宁静清澈得碧绿或碧蓝,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很美,很多人在普吉岛呆的时间比较长就会计划去好几个岛。

东海滩(Patong Beach)有一条酒吧街,很受老外喜欢,晚上嗨到不能自已,不过太杂乱了,嗑药的应该不少,我们只是走了一圈,没有几个男性伙伴一起的就不要进酒吧了。
斜对面是普吉比较有名的江西冷购物中心(Jungceylon),里面有Big C超市,人很多,可以买各种药类零食特产,水果也很好吃

(我们身后就是酒吧一条街)

(白天的芭东海滩)

西蒙人妖秀(Simon Cabaret)(从酒吧街步行大概20分钟)是普吉最大的人妖艺术团,每天有三个时段演出(18:00、19:30、21:00),时长1.5小时,无论是编排,灯光,背景都很不错,节目还带有不同的民族特色(韩国印度中国居多)、欧美迪士尼系列、碧昂丝模仿秀等,有一点点百老汇歌舞剧的感觉。虽然是对口型,但是人妖们很敬业,有些还真的是很美啊如果坐在过道或者前排可能会被胖人妖调戏🙈介意的话买票时要说好,人很多,建议提前过去买票或者换票。表演过程不能摄影,结束后在外有拍照区,每个人妖100฿。

珊瑚岛皇帝岛深潜一日游也是提前淘宝订好的(订的时候要问清楚是否包含潜水服面罩一次性咬嘴等潜水装备),早上八点多就到酒店接我们开车到查龙码头,刚好那天下了雨浪有点大有人就晕船了(导游有派发晕船药)大概半个多小时到珊瑚岛沙滩自由玩,岛上有自费项目香蕉船滑翔伞飞艇等淘宝也有得订,当场也可以跟导游报名。因为浪大导游要求穿着救生衣,我们不会游泳的两个人都能在海里漂得不亦悦乎🤓午餐休息1小时后就开船到了深一点的地方浮潜,珊瑚岛的水很绿,很清澈,海底世界很美

珊瑚岛到大皇帝岛20分钟左右,直接在到岛中央深潜,教练会教手势和应急措施,刚好又有同船男同胞因为适应不了海底气压和呼吸放弃了,搞得我们开始紧张;后来得出结论真的不要超之过急,每下潜一点就调整好自己的耳压,教练会看我们OK的手势再往下。因为下雨的原因海底有些浑浊,一片犹豫蓝,海星鱼种类很多,有时候庞大的鱼群会从身边呼啸而过,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体验!没有深潜过的小伙伴不妨试试!
提醒小伙伴要带换洗的衣服还有厚点的外套,海底深潜挺冷的,上船脱下潜水服后冷得我发抖

(潜水教练拍照和摄影300RMB/组,虽然拍得不好看,但为了纪念🙃朋友比我们早一天出发的,天气和海底都美瞎我了🙂)

(头顶上有TONY酒店指示牌)

Tony Resort Phuket (普吉岛托尼度假酒店),房间很大有些小旧,¥169/晚,性价比很高,主要是位置炒鸡方便!!!位于芭东繁华地带,一出门就是各种吃的。

The Charm Resort Phuket (普吉岛魅力度假村),¥330/晚,距离芭东繁华步行15分钟没有托尼方便,主要是看上无边泳池。

6号餐厅,位于江西冷中心斜对面,
性价比很高,人均300~400฿,
每天下午四点就开始排队,
反正我们来了2次
青咖喱蟹必点,菠萝饭一般。

2500฿大龙虾,煮熟后👇

两兄弟餐厅,位于芭东海滩酒吧街不远,
东海滩有2家,大众点评上有折扣😄
海鲜很新鲜,中国人挺多的,
我们晚上9点去的有些海鲜已售空……
4个人3300฿,
相当于人均165RMB的海鲜大餐!😎

班赞海鲜市场,位于江西冷中心后面,
潮湿和腥味并重但种类齐全的菜市场😂
都是自己挑选海鲜按重量购买,
一二楼都有加工店,据说二楼好吃点,
海鲜和加工费加起来比餐厅便宜不少。

后记

其实我们在这途中一直都是非常休闲,也许是我们来的目的纯粹只为了放松,也许本身这也是泰国的魅力所在。我们的计划很少,走到哪算哪,乘坐没有人的公车,搭轻轨,散步压马路,吃路边摊,不紧不慢的体会当地人生活。

我的游记纯粹只是游记,可能还有点啰嗦,为了详细一些让大家参考我们去过的地方。重点是,我们十几天的行程人均5800RMB,还能玩得如此悠哉,泰国确实是一个很接地气的国家,让人来了还想再来!🤓

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
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
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1 14:26

引用 朦胧悟清风 发表于 2016-11-01 14:26:15 的回复:

回复朦胧悟清风:我也是第一次写的😜

2016-11-02 01:23

哎呦小样,真嘚瑟等我去的时候你当向导吧哈哈哈

2016-11-03 13:50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06 12:23

2016-11-07 09:5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07 10:5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6 12:23:35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曼谷呆了3天,不购物的话差不多呢

2016-11-08 23:18

引用 supreme 发表于 2016-11-08 23:18:02 的回复:

曼谷呆了3天,不购物的话差不多呢

回复supreme:肯定会购物的

2016-11-08 23:48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08 23:49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