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享西北

江丹鱼 (广州) LV.7
2016-10-31 00:02 457/6
  • 出发时间/2016-10-17

没任何缘由,也没任何计划,突然间向闺蜜提起旅游,于是乎游程就始开始。
那时候还是9月中,因为想避开国庆高峰期,而过后又有点事情,所以就一直推到了10月中。日子定了,就该订行程,看了很多的游记发现国庆长假是旺季的结束曲,之后便开始了淡季,没找到大概与我们相同时间的游记,也可以说过了国庆之后根本就没什么人到西北,但是这正好,因为没人跟自己抢背景啊
我有严重的拖延症除了机票,一直拖到出发前一天才订下车和酒店的,那也因为一直找不到拼车的小伙伴。

关于吃住行

前后共6天的时间走小环线,其实我还挺想走大环线的,可惜闺蜜不够时间。主要交通是飞机
第一天,广州——西安——西宁广州直飞西宁实在是太贵,所以果断转机)
第二天,西宁——塔尔寺——倒淌河——喜玛拉登景区——青海湖——黑马河乡(宿黑马河乡)
第三天,黑马河乡——鸟岛——大通河——祁连——张掖(宿张掖,这天全是赶路)
第四天,七彩丹霞——马蹄寺——祁连大草原——黑圈水库——西宁(宿西宁
第五天,西宁——坎布拉——机场飞西安(宿西安
第六天,西安——广州(旅程结束)

我们的行程主要是飞机,其次就是包车,而西北游我也十分建议大家包车游,因为这边的景点非常散,除了在塔尔寺我们其它游玩的景点没见到有旅行团,所以就说明包车游自由很多。我的包车是在淘宝上找的,师傅真的是特别好就是话比较少,但有问必答非常值得推荐给大家,如果你们有需要的话找我拿司机的联系方式吧。除了第一晚和第四五晚的住宿是网上订的,其余几天都是跟住师傅混,吃的和住的都是师傅推荐。

关于费用

广州-西安-西宁                西宁-西安-广州
费用610+310RMB           280+550RMB

住宿:西宁西百宾馆150RMB
黑马河乡宾馆(具体名字不清楚,环境也比较差重点价格还不值)120RMB
张掖,天宇客栈 150RMB
西宁,汉庭酒店 170RMB
西安咸阳一帆宾馆 107RMB

包车费用每天是480,四天共2000但是我们中途改了行程增加了一天于是费用就2480(2人平分)。几天下来,门票是287,吃饭和手信方面大概是800(这方面每个人不同)但西北主要是面食,如果顿顿是面的话也不太贵不过我连续5天每天一顿面都已经吃到我短时间里不想再碰见面食了

全部费用加起来大概是5000有找

关于装备

因为是淡季,查看了很多的攻略游记都没这段时间的相关介绍,查询天气发现也还比较正常,十几度之间徘徊,但是包车的师傅打电话过来却叫我准备好厚衣服,因为很冷~~~~好吧,由于年头去了趟内蒙古,南方的孩子第一次去漫天白雪的地方以为很冷,一箱的厚衣服结果才发现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于是乎这次就有经验了。其实也不需要很多的厚衣服(虽然有的地方的确是非常冷),十月中上旬的时候早晚温差很大,早晚羽绒中午一件就可以了,所以带厚点的羽绒或者厚冲锋衣这个是必须的,然后带点好看的毛衣,但是薄外套还是需要带上一两件的,因为在西宁和去到张掖还是挺热的,我穿了对靴子去真的热到想光脚丫。

详细穿着
头部:遮阳帽必须带,冬天的毛线帽可带可不带
身体:打底内衣,保暖毛衣,薄外套,羽绒服
腿:加绒牛仔裤
脚:必须防滑的鞋子,夏天的袜子即
啊还有,润唇膏非常非常重要!!护手霜,保湿补水的护肤品都带上,因为那边实在是太干了,睡着了半夜都要爬起床喝水。出发前提醒了要带护肤品结果闺蜜还是没带,结果受不了到西宁后立马跑去屈臣氏采购

我是穿短袖从广州出发,到西安转机因为是中午时刻所以不冷,但到西宁一下机就立马感受到冷风拂面而来。真的是一面是夏天一面是冬天。

西宁市的海拔不算太高,但是越往里走海拔就越高,所以没去过高原的朋友还是需要提前准备抗高原反应的药品例如红景天等,怎么说呢安全还是最重要的。还有温差很大,手机也高原反应经常重复从反映迟钝到电量下降再到自动关机的过程,所以充电宝是非常非常需要的,但是我的微单好像也没发现这种情况。

第一天

7:35广州出发10:05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继续转机飞西宁,虽说这国际机场是挺大外国人也挺多的,但吐槽点还是非常的多。托运柜口少不止,工作人员的速度又慢,终于办完托运手续后过安检口时又的一大波的人在排队,而最重要的地方是安检的工作人员的速度真的是非常的慢慢慢,提前两个小时做相关准备还差那么点就赶不及登机!!!

南航,第一次遇到这种飞机餐,比那什么面什么粉好吃多了

到达西宁的曹家堡机场后搭机场大巴到中心广场下车,机场离市区还挺远的,起码得45分钟的路程。

酒店隔壁就是水井巷对面是王府井,水井巷里有一条美食小吃街,超级方便

莫家街是西宁的必去推荐点,经过我们的导航和长途跋涉到达之后发现,也不过就是个没什么人去的市场门口加个牌坊而已嘛

锅贴,就好像我们大广东的煎饺

西宁特色酸奶,什么牌子的倒忘记了,不过我觉得味道很怪不好吃,倒是司机带我们去吃的那个牦牛酸奶很不错。值得提醒的一点是,西宁市晚上8点钟大商场就已经关门了街上行人也不多,看清楚是8点,我在广州8点都还没下班呢

第二天

一早司机来接我们出发,首先是塔尔寺,虽说是淡季,但塔尔寺里还是挺多旅游团的成员的,而且碰头都能越到广东

途中的雪景,我们的车

终于来的传说中的青海湖,这边的青海湖全部都被牧民围起来,想进到湖边去还得给钱,守门的要收我们每人50,司机帮我们讲价50两人杀进去

去的时间有点晚,门口的油菜花都枯萎得很难看了

途中闺蜜提起说能不能见沙漠,于是乎到了这个不在行程中的景点,喜玛拉登景区。因为以前我玩过内蒙古的响沙湾景区所以我只买了个门票30块钱,闺蜜买的是套牌100,可以骑半圈马,滑沙,开沙地卡丁车。这个景区真的很一般,跟响沙湾景区没得比,不过没见过沙漠的孩子还是值得去享受一下的。

这个景区真的可以省了,浪费钱浪费钱浪费钱不止还浪费时间,门票还40,严重吐槽

第三天

黑马河的海拔有3500左右,昨晚的我们睡得很辛苦心跳很快总是觉得很闷很闷,所以一整晚都没怎么睡,但是晚上能看到漫天很漂亮,但是这里很冷,早上七点出发看日出零下5度,那种冷不像大广东刺骨的湿冷,但也不会形容,总之就是冷冷冷。

虽说是淡季还在那么冷的温度下,到黑马河看日出的人还是非常的多,导致司机还问我们,你们广东的人最近是不是都特别有假期

大东树山垭口,这里的风真不是一般的大,手机刚冲完电出去一趟立马就冻没电关机了

这晚的住宿点环境不错价格还可以,在新建设好的七彩镇里,靠近七彩丹霞地质公园的北门不远

第四天

这天据说是庆祝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人次突破一百万,于是就免门票不免园区公交车票。本来想着赶去看日出的,后来放弃了也幸好放弃不然就一早去吹风还看不成吃过酒店的早餐,于是出发。昨天到的时候还有20多度,一早起来风不是一般的大,头都吹痛了而且还很冷,领略了一点风光就立马打道回府了。这边的苹果挺好吃的,下车的时候有一些阿姨在摆摊卖,可以尝试一下。

步行去马蹄寺的途中,见到一排排黄灿灿的胡杨树,超级喜欢这比什么都好看,果断拍拍拍

第五天

这天从西宁出发行程很轻松。但我也是第一次体验西宁这边与众不同的高速,一路上都有当地的居民居住,小吃店旅店摆摊买水果的无处不在,竟然还被我遇到有住在高速隔壁的居民开着台三轮车在高速的快速车道上逆行,连这国家级的地质公园的入口居然还在高速公路上,我也是醉了

天下黄河贵德清,这边的黄河水清到绿的

中午吃面,面面面还是面,我吃了5天面吃到想哭了。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很大不需要走回头路,途中经过黄河,九曲十八湾一路就好像不停地在滚动着有点可惜时间晚了点没看到满山黄叶的景色。

李家峡水库发电站为上海输电,很小的一个国家级水库还不够我们这边随便一个水库大呢但是水真的很清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后开始结束行程,晚上九点多的飞机飞西安。晚上在机场吃了一高档的晚餐68块钱❤在滴血。网上说西安咸阳机场附近有很多的家庭式旅馆不贵而且还包接送机,于是就在携程上订了一晚。我们的航班还延误了,到达已经十一点半第二天又要五点多出发,宾馆包接送真的非常非常方便。

第六天

西安-广州07:45,昨晚一点才睡五点起床我好想哭,好吧,到现在为止6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在机场还见到这个广告,西安风味-面,想起昨晚在飞机上坐我们前边经停西安合肥的美女说,来到这边天天都是面吃到我快崩溃了其实我也很想答她,我也是
西北的朋友们欢迎来到大广东,享受我们各种各样超级丰富的饮食吧

2016-10-31 13:25

2016-10-31 13:4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31 21:2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