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end Getaway/周末札记-2] 九寨秋意浓

FIFI Chen (黄浦) LV.4
2016-10-31 00:05 177/2

身边人一直会问怎么年假这么多,所以想分享一下这个系列告诉大家其实很多地方一个周末就够了,不用心理负担那么大。
感觉身边去过九寨的人基本是零差评的,然后听说十月底是最好看的季节计划了一下也就出发了。去了之后果然感觉不虚此行但就是读书太少,只能一路感叹, 卧槽太美了太美了……非常的……没有诗意……;

机票

北上广好像都有直飞九寨的航线。但对于只有一个周末的朋友们,时间是很关键的。高原机场天气变化大,早上天气相对稳定,所以建议坐附近城市最早的一班机。选择有成都/重庆/西安。(航旅纵横的机场大屏功能很好用,可以看到每天进出港的航班安排,合理安排行程)
我们的行程是:
周五,CZ3485 1920-2130 广州白云飞重庆江北;
周六,CA4397 0655-0820 重庆江北飞九寨沟;
周日,CA4393 2125-0015 九寨沟广州白云; 、
这种相对垄断的航线唯一的问题就是真的很贵,而且旺季还有明显溢价,所以建议大家平时攒的各家积分用在这种航线上是最划算的。比如九寨飞广州这一段,票价单程2000+人民币,积分还是比较稳定的15000.

唯一的Tip是景区可能不冷但是机场是3500海拔的高原,我穿着短袖下飞机直接思密达了。如果坐飞机去的一定做好保暖工作。

行程

九寨沟

九寨沟黄龙是两个附近比较热门和值得去的景点。我们这次只去了九寨沟,但其实体力好的朋友们时间是完全充裕的。先说九寨沟吧。

九寨沟的景区地图如下,简单看起来就是三条线,所有的景点都有上下行的景区观光车接驳,属于接驳车+徒步结合的形式,所以对于体力要求也不是很高。整个行程紧凑一点基本6个小时可以游完,景区应该是7点-6点,所以一天足够了。
我们这次分了两天,好处是可以走得慢一点不赶时间,不好的是旺季票真的很贵,门票+车 310/人/天; 具体的景点规划其实跟着地图就可以明白了, 一般都是坐车直接先去日布朗瀑布,然后就选想先去长海还是先去原始森林这两条线2选一。长海线距离长但景色比较少,这个季节只有长海和五彩池,上下季节海都基本没有水。 然后两条线走完之后可以倒回去走进门的树正沟的各个景点。
三个Tips:
一是九十点钟进景区可以完美错开旅行社,不然旺季买票进门排队也真的头大;
二是景区很成熟虽然只有一个地方有餐厅但一路吃喝小卖部很多,不用带太多东西,钱和相机就足够了; 三是这个季节虽然不太冷白天大概10度左右,但是4点太阳转边儿了之后还是有点冷,要不就带个小外套要不就早点出来(太阳转边儿之后照片也不是很好看)

所以我们后来想了一下如果精神好一点的可以第一天去九寨沟,第二天去黄龙时间也是很充裕的。

住宿

九寨如果要住的好其实选择不是很多。
四五星的选择有喜来登,天堂洲际, Holiday Inn, Howard Johnson。其中喜来登最旧属于司机师傅也看不太上的选择,不过离景区最近。另外HJ最新,洲际和HolidayInn在按照离景区的近远在一条线上。 洲际属于目前最好的,也秉承了天堂系列的生态美。只不过真的很旧了,然后服务也是景点典型的粗线条,个人感觉很一般; 离机场开车一个半小时,离景点开车半小时,旺季房价在1500RMB++, 满到没法儿想象,基本都是过了下午5点才拿房。
未来会有悦榕庄(快开了,价格未知,问题是离景点太远了),还有一条跟洲际一条线上的希尔顿(个人感觉最有希望超越洲际,毕竟又新又大离景点相对近,就看早饭能不能超常发挥了)

花费

罗列一下花的钱,机票建议积分换,不然真是挺望而却步的。
酒店1500RMB左右,不过九寨的住宿层级很多,各个价位都有的选。
车费,接机到酒店单程260RMB; 景区景点往返150RMB; 我要来安利一下易师傅,真的是一个又酷又腼腆的小哥, 18783712029, 非常准时路也熟,旺季其实车属于供不应求的,他也不抬价然后非常讲信用。 行程中一直不收钱坚持最后才收钱,也不怕我们跑了。#另外听歌的歌路真的……很广
吃饭的话我们基本在酒店吃,正常大概在300RMB一餐;
景点门票+车票:310/人/天;

最后要再来安利下,真的……好美啊好美啊;
川渝真的是个好地方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