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日游

散步的鱼儿 LV.3
2016-10-31 00:05 758/2

这是一篇懒人的游记,再过几天就要消失了。
时间:2016-10-20晚至2016-10-23晚。
地点:宁波-青岛
人物:双人。
事情:一场懒人的旅游,说走就走,说停就停。
宁波-青岛双飞往返¥1600(双人)
宁波机场停车费¥188
神州租车加保险¥826

红眼航班到达流亭机场,深夜12点20左右,致电神州租车,T2航站楼接至办事处处理租车手续。随便找了个机场附近的主题酒店,左岸艺术酒店,含双早,¥298,比一般经济酒店更人性化些,距离机场2.6公里左右,安静。酒店细节有待提高。
        开车至市南区中山路某地下停车场,路边有免费的P,但人生地不熟,还是花点钱少点麻烦,省心,停车费按小时计。开始一天的徒步旅程。路线见图1-5。基本能走到大部份景点。本来想把每个景点标出来,其实你走过就知道哪些是景点了,还能发现一些惊喜。在老舍公园边上有家面包店,很多银发在排队,想都没想也去凑热闹排了好久,看到前面的人都十几个好几袋装,我只买了两个,后悔。回到家才知道是一间老字号。不知道选哪个就问,最好吃的是哪个,她就会告诉你。
        本来图1-5是我想一天就走完的行程,可是事实是我走完海洋大学就很弱的走不动了,去找地方吃晚饭吧,那时候才下午3点。于是就开始用各种软件搜索周边美食,最后决定去开海。这里想说为什么没有去劈柴院。感觉像是专门为吸引旅客开放的。到了开海湛山店,居然下班了,原来只做午餐。于是去了船歌鱼人水饺,途经湛山寺。水饺好吃,推荐。因为本来就是海边人,都说海鲜味道不同,可我没有吃出来,也没有看到特别的海鲜。
       吃完我们就开车去这两天住的酒店,青岛康大豪生大酒店,在去哪儿上订了一个三天两晚含双早加一个自助晚餐的套餐,¥1000左右。之前比较过好几个套餐,最后在康大与希尔顿两者之前选,希尔顿的优势为门口就是金沙滩,劣势为价格2000,不含早,且房型一般。于是选择了前者。建议带小孩的旅客可以选择后者,据说儿童场所不错。
        开车到黄岛,进岛¥10元,出岛¥10元。出隧道后,由于天色已黑,仿佛驶进了一个灯光装饰的海市蜃楼。由于当天酒店接了两个会议,入住人较多,就餐时餐厅较拥挤,其他都比较满意。中西餐较丰富。泳池不错,有桑拿房。酒店正门有近100米马路维修,晚上有施工杂音。
      第二天继续前一天未完成的旅行,八大关,十月底,银杏还没有很黄,可以看近代建筑,是一些有味道的别墅,个人比较喜欢。 爬满爬山虎的外墙,紧闭的铁门,从前是什么人在这里居住,他们又曾经历过什么风雨。之后是名人巷,第二海水浴场。在中午的餐桌上开始做崂山的攻略,感觉自己应该走不动山路了,就没去了。根据攻略,至少要安排5小时到1天时间游崂山。那个下午时间宽裕,我们做了什么有点记不得了。
      回到酒店,自助晚餐,游泳,桑拿。
      第三天,环399省道开车看海。景观好的地方都有停车的观景台,可以停下来拍照。强烈推荐399省道,海景美到不行。途经金海滩、涵碧楼等。
      这里要说下青岛的几个沙滩,第一第二第三海水浴场,金沙滩,银沙滩,个人感觉依次人越少,沙越细,风景越美。
      这是一篇虎头蛇尾的攻略,就这样吧。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31 11:2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