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旅20160131-20160203

柯熔 (潮州) LV.2
2016-10-31 00:07 66/4

31号
高铁到厦门站,出租车到曾厝垵,甲壳虫车加10元,到中山街,燕子坞客栈。
中午吃了海鲜小吃,小曾海鲜小炒美团价-25元。
吃完到逛海边,走太近湿了鞋和袜子,幸好有同事从客栈带了拖鞋,这一下午就都穿拖鞋了。搭公交1元到厦大艺术学院,陈嘉庚铜像,鲁迅纪念馆,自钦楼,钟铭选楼,校湖,厦大艺术交流馆,穿过漫长的大约2公里芙蓉隧道,眼花缭乱的涂鸦,卡哇伊的卡通漫画,逼真的游戏人物,还有很多很多。
出隧道后,在咖啡厅吃了披萨和薯条,花费78元。走到厦大后门,吃了台湾释伽果和台湾大芒果,还吃了麻辣烫,最后打的回曾厝垵。回来洗完澡,还去了酒吧,我第一次哦,点了一杯987,80块呢,不过那首《南山南》动听迷人。一天结束。。
1号
早餐在一家不好找的海鲜粥(再临厦门海鲜粥),团购网上是满分,海鲜都很新鲜,但是贝壳类都没有放土。。还是给好评吧。然后搭51车到邮渡中心鼓厦码头,买往返票35元到鼓浪屿,人多拥挤,要注意安全,特别上下船,小心船和岸的缝隙。到了内厝澳码头(较偏僻,还有另一个三丘田码头,较为繁华,是岛屿的中心)后,会很多岛上的导游,带下路需要30元。因为是比较偏僻的码头,所以我们必须自己找路去厦门海底世界,忘记带地图,所以买了一张。接着我们吃了午餐,扬州炒饭和海鲜汤。当天阵雨天气,雨淅淅沥沥下,鞋子都走湿了。走了很多弯弯曲曲的小路,几条路走了很多次,路上情怀肆放,拍了好多照片。后来到了厦门海底世界,90元的门票,排队进去后,自由参观。很多漂亮的鱼儿,看图。重头好戏就是,海底隧道,是一个椭圆形,有电梯不用走路。第一段隧道基本是形状常见的鱼儿,第二段隧道是庞大的鲨鱼,原谅我第一次有海底隧道,真的是惊呆了~每逢8点,10点,14点,16点表演馆有海狮表演,超可爱,训练师是一个帅哥。期间录了好多视频。表演时间不长,大概20~30分钟。看完表演,我们就出馆了。后来在糖猫(mao sweet)逛了下,出了名的牛轧糖,某个土豪更是买了5盒,一个60元,250g一盒。然后有点搞笑的是,我们在街头看到一摊叶氏麻糍,之前看排了好长的队就没买,那时刚好碰上没人,赶紧买了,哭笑不得,就是落汤匙啊。而且摊主大爷还是潮汕人。一袋10小个10元。后来我们去百年老店邵子牙肉丸店吃了烧肉粽,糯米都被泡软暖呼呼的,里面还有一块五花肉,蘸上蒜蓉酱,也是好吃。12元一个,而沙茶面要25元,里面有海鲜。回去路上在三丘田码头附近,吃了一碗一家人磨的豆腐花,加上香脆的黄豌豆和煮烂的绿豆,热乎乎的豆腐花就端上来了。三五下肚,心里好满足。完了刚好赶上轮船到轮渡码头(5点40分后的轮船都是回到比较近的码头即轮渡码头,之前的时间回来就是怎么来怎么回去,5点40分后回只能在三丘田上船。另本地人才能从轮渡码头坐船到三丘田或内厝澳),搭上29路公交回曾厝垵。。结束了。
2号
报了永定土楼一日游,早上6点05分在曾厝垵村站上了旅游大巴,途中在永泰服务区休息一下,就直达目的地。路途花费将近3个钟头,龙岩境内的非出名土楼。土楼外有个服务中心,导游特意交代土楼内没有洗手间,先在服务中心解决。导游把门票交给我们之后,我们就由当地导游带进土楼参观。其实土楼里也有厕所,他们称为“五谷回轮宫”,就是那种土厕所,没有自动冲水,排泄物收集在一个地方,可以做谷物肥料。这一天参观主要有三座土楼,侨福楼,承启楼,世泽楼,另外有一座因地震塌陷1.5米现已推出0.9米的五云楼正在维修比较危险,禁止参观,所以只在外面看了下。土楼里还有一些土生土长的居住民,分家是以一楼厨房向上到三楼是一家。土楼里有买东西的,有福字雕木挂件,有土楼雕塑和手链,等等比外面便宜一些。土楼外还有养肝茶和绿茶,我买了一斤养肝茶,单价是50元一斤。当地的特产还有红蕉和红柚,红蕉是三年结一次果,口感比普通香蕉黏糯点,价格大概是2元一根,跟米蕉差不多大小。红柚因为吃过了,所以没试。应季水果水果还有小菠萝2元一个和百香果1元一个。中午我们到圆满缘香楼吃了午餐,盐水鸭最有印象了。吃完午饭我们就准备回去厦门,三点到厦门。其实一日游经济团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下午空余时间导游会带你去一个卖玉的地方,听课和买东西。早上那么早起床,玩了那么久,还要听你推销,真是累人。幸好我们这个团的人都挺冷静淡然的,没有剁手上当。当时一个讲课的18岁经理给我的印象挺深刻,爱面子,说话有些结巴,和老板有亲戚关系。利用大家的怜悯之心,刚开始大家都挺喜欢听他讲的,但等到最后他用讲师的语气讲价格的时候就暴露了。大家都一哄而散,准备回家了,233。。
后来大家都搭上大巴,回家啦。
3号
最后一天了,早上我们就随便在路边吃了,一份混沌和一根油条,12元。约了施总(住在厦门),去厦普陀寺爬山。见了面还有他5岁女儿一起呢,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南普陀寺是厦门香火最旺的一座寺,地理位置在厦门市中心,厦门大学附近。南普陀山不高,台阶上山,到山顶可以一览半个厦门。下山之后我们就搭1路车到厦门火车站附近的闽台特色菜菜吃中午饭,有沙虫冻,龙虾汤,蒸海鲜,干贝炒饭,类似毛血旺的一道菜,还有很多,果然施总请客,吃的都变高大上了。吃完之后,我们搭27路去中山路逛了一下街,买了一些干货海鲜大虾,看到一些台湾烟,因为昨天导游有说过厦门有一些免锐店,香烟可以在里面买,所以在中山路也没去买香烟了。大概逛了1个多钟,我们就打算回客栈收拾行李回潮咯。退好房拿着行李,打的时有些司机会说厦门站太近,不愿载客。等几辆过去后,终于拦到两辆的士,记得记得上车要跟司机打好交道,否则会绕远路,付更多的钱。我坐那辆抄近路18元到厦门站,我同事做的绕了远路,31元,司机说是前面修路,所以绕路。出门还要打好交道的。。到了高铁站,安检后等几分钟就开始检票了,从中山路准备回去大概提前在高铁开车时间的1个钟最好,如果不能把握时间那就再提前一些。4.20开车,6.05分到潮汕站,回到我家7点多了。厦门之旅结束。。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11-01 11:52

引用 看淡了所有丶 发表于 2016-11-01 11:52:11 的回复:

回复看淡了所有丶:好的,图片在整理。修好再传哦,谢谢支持。😘

2016-11-03 10:28

没拍照片吗lz?

2016-11-07 15:50

引用 iweila 发表于 2016-11-07 15:50:02 的回复:

回复iweila:有的,楼主懒癌晚期加处女完美情节,图片还未整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