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古柽柳林

渔夫 (西宁) LV.8
2016-10-31 00:09 665/5
  • 出发时间/2016-10-29

最近,朋友秦观给我讲述了同德县发现了一片十分奇特的树林,后来上网得知具体情况: “2014年,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吴玉虎在青海省同德县考察野生植物资源时,发现了一片甘蒙柽柳古树的原始野生林地。这一发现,从根本上颠覆了以往关于“柽柳属植物的野生植株多为灌木,且绝少直径超过30厘米的小乔木”的定论,成为人类新发现的一个野生乔木新类型新物种。
      这些野生柽柳树,树高都在6米至8米之间,最高达到16.8米,最大的一棵,胸围竟达376厘米。这是迄今为止考查人员见过的最大、最古老的野生柽柳树。”
      2016年10月29日,我们6人2车从西宁出发,前往然果村探寻这片神秘的树林。

途径河卡镇

途径兴海县,貌似这里还有很多景点。

唐乃亥黄河吊桥

建设中的唐乃亥黄河特大桥

下午3点终于到达然果村,图中右边的便道就是通往柽柳林的路。

远处看一点都不起眼。真正的柽柳林就藏在这些小树的后面。

注意到没有,这里的地面十分平整,这也是大自然的杰作——山洪冲刷、沉淀形成的。

高大的小叶杨。

当晚, 我们在沙丘边上露营。尽管已经是10月底了,但是这里处于河谷之中,四周群山环绕,日常的着装和露营装备完全够用,晚上我们在火堆旁喝酒、聊天一点也没感觉到冷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们分头活动,我和包老师到然果村的河边钓鱼,老吴他们4人去周围游览。钓鱼的时候,秦观打电话问我找到柽柳林没有。详细了解后得知,远处密集的小树林阻挡了我们的视线,我们还没有找到真正的柽柳林。于是我和包老师重新回到树林里,老吴他们已经过了唐乃亥乡,开始返回了。
      穿过一些低矮的小树林,里面的大树越来越多,十分茂密,温暖的阳光照射下,色彩十分艳丽。

这颗小叶杨太大了。

这棵应该是柽柳王,这样的大树有好多棵。

下午返回西宁途经日月山。

引用 渔夫 的图片:

2016-10-31 06:54

2016-10-31 08:38

2016-10-31 09:3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31 19:2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