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遇见美——2016年国庆内蒙自驾之旅

Irene (苏州) LV.11
2016-10-31 00:37 970/15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去年国庆青海自驾愉快经历告诉我们,国庆不是不可以出行,就是得跑远点。抱着祖国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想法,去年青海的原班人马策划起了此次在祖国边疆为祖国母亲庆生的内蒙之行。
人数:5人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人均:4500元

关于交通

由于国庆机票比较金贵,我们放弃了直飞呼伦贝尔的想法,改飞长春,再有长春一路自驾,最后回长春还车,并坐高铁回家。机+高铁=1500元,在国庆这个黄金周感觉已经是性价比颇高的组合方式了。
租车:2400元(7天含保险)
加油:1342元

关于行程

Day1:苏州——常州奔牛国际机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阿尔山
Day2: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Day3:阿尔山——海拉尔
Day4:海拉尔——额尔古纳——海拉尔
Day5:海拉尔——哈尔滨
Day6:哈尔滨——长春
Day7:长春——苏州

Day1:一路狂奔

早上10:45春秋的飞机准时起飞,12:45到达长春机场后匆匆忙忙在机场大厅吃了顿饺子就开始赶路了。车子是一嗨租车租的,车型是名爵锐腾1.5t双离合,选的提车地点是机场,租车公司的小哥把车子开到了机场前面的停车场,顺利办完了各项手续,2点左右我们便开始了716公里的一路狂奔。因为同行有3个男人,所以大家轮流开开,一路听听歌,看看风景,聊聊天,8个小时也不觉得漫长。

从白天开到天黑

沿着与蒙古国的边境,晚上10:00前顺利赶到了阿尔山市,原以为北方小镇这个点应该是一片漆黑,没想到下了高速就是阿尔山市的温泉街,灯火辉煌,聚集着大量的酒店、饭店。入住的阿尔山御荣国际大酒店离高速口很近,饿了一晚上,扔下行李后,一群人就去觅食了。找了评价比较好的安答炭火烤肉,没想到11点多去的时候,竟然还要等桌,最后还是跟别人一起拼了桌……

炒蘑菇

牛肉很惊艳

烤全羊(羊里脊、羊腰子、羊蛋等……)

小时候喝过的汽水味道

土豆片

12点多吃饱喝足返回酒店,走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不得不佩服北方人的夜生活丰富。

Day2: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

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菜品很丰富,奶茶尤其不错,关键是面档上的拉面的牛肉可以随便加,哈哈

早晨起来才发现昨晚漆黑一片的酒店周边原来这么美

出行之前就看过很多攻略介绍阿尔山小镇,这个小镇果然有着北欧小镇的既视感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西南麓,由天池、驼铃峰天池、三潭峡、石塘林等多个景点组成,反正一个感觉就是——大!。可以一日游也可以二日游。景区不可以自驾,只能把车停在指定停车场后换乘景区公交,因此除了180元的景区门票外,还得买105元的车票。景区门票可以在某宝上买,便宜10元。由于行程时间短,我们就走了一个一日游的路线:天池——三潭峡——石塘林——大峡谷。

阿尔山天池(用时大约1小时,主要为登山时间)上山栈道999级,下山栈道700级,登上山顶并不能看到天池全景,但是航拍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三潭峡位于哈拉哈河上游,湍急的哈拉哈河从河谷穿行

石塘林(游览半小时到1小时)典型的火山熔岩地貌。 石塘林的景色不在于山水,而是真真正正的火山喷发遗迹。

大峡谷,同样,航拍看起来比较壮观

由于预估不足,衣服带少了,加上内蒙突然加温,还夹杂着零星小雨,看完大峡谷后我们就急着钻进车里,开回小镇的温泉街商业街觅食,吃点羊肉喝点白酒暖暖身。

Day3:遇见沿途最美的风景

酒店自助早餐吃饱后,我们就直奔呼伦贝尔了。原以为300多公里的路程4个小时能开到,结果森森被沿途的美景吸引,开开停停,计划的中饭直接变成了早晚饭。ANYWAY,最美的风景永远是沿途且免费的

草垛子——假装我在新西兰

假装系列二之我在加拿大

假装系列三之我在北海道

疯玩了一路总算到了海拉尔市,第一个事情就是觅食,来了内蒙古还没吃过蒙餐,大众点评搜了一下,就去了推荐人数比较多的诺敏塔拉奶茶。

锅茶

蒙古肉饼

酸菜炒土豆片——来了内蒙几乎餐餐有土豆,哈哈

拔丝奶皮——甜的掉牙

烤羊排

干煸羊杂

蒜苗炒香干

由于分量实诚,不知不觉又点多了……

吃饱后匆忙去酒店办理好入住,就直奔莫尔格勒河看日落和星空啦

为了拍星空找了一个光源少的地方,躲在车里一边打掼蛋一边等,而此车外的温度已经接近零下十度。冻僵着在车外拍了这组照片。也是第一次看到了传说中的北斗七星和流星。

Day4:额尔古纳、白桦林

海拉尔开到额尔古纳虽然只有130公里,但由于在修路,2个多小时的车程十分难开。额尔古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较大的湿地,也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门票35元,景区只能做观光电瓶车,还是不封闭的那种,继续挨冻……

景区不是很大,大部分是在观景平台上看看风景。玩了一个多小时,中午简单在停车场吃了点自带的干粮。下午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去白桦林,一个是去额尔古纳河遥望俄罗斯。纠结了一下,最终决定去白桦林。根据昨天酒店前台阿姨的介绍,我们一个人客串了一下包车的领队,成功省了一张70块钱的门票

重点推荐,此次旅行的摄影师、航拍师力哥,可怜自己就只有几张照片

五点左右离开了白桦林,往海拉尔开。来到中饿边境,必须寻觅一顿俄罗斯餐才算完美。

战斗民族都是用剑吃烤串的么

格瓦斯和自酿大麦鲜啤

特色碳烤香肠,就是这个造型实在……

奶酪面包,绝对是吃到最好吃的面包之一

招牌的皇后沙拉

乌兹别克手抓饭

继续每日招牌土豆片

俄罗斯传统菜——红菜汤

Day5:呼伦贝尔——哈尔滨

一早就踏上了开往哈尔滨752公里的路。

哈尔滨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也第一次见到了东三省首府的大堵车。到了东北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因此我们饿着肚子先来到了刘老根大舞台。

看完刘老根,就在旁边的金刚山烧烤来了一顿东北烧烤,已接近11点了还是门庭若市,等了一会儿。东北的夜宵真实红火啊!

一串串了10个的培根金针菇着实把我们吓到了!虽然店铺很大,但是价格很亲民,而且服务跟海底捞有的一拼,店员一会过来送玉米粥啦,送饺子啦,吃完还直接送到停车场,热情的有点不好意思了

Day 6:圣索菲特大教堂、中央大街

哈尔滨到此一游照。不过中央大街附近找车位真心累,而且8元一小时的计时收费也是醉了。

整点会有音乐喷泉,还是挺不错的,有很多俄罗斯民歌

假装系列之我在俄罗斯

看到一家苏州面馆那个自豪,走近一看没想到已经倒闭了

这么冷的天必须吃根冰棍暖和一下……比起满大街的马迭尔,感觉南极冷饮厅20元一支的奶酪冰棍简直就是冰棍中的爱马仕啊。

中午找了一家东北菜餐厅,继续逛吃的行程

黑椒鲽鱼头

地三鲜

据说这是哈尔滨最有名的锅包肉

油煎粘豆包

炒肉拉皮——麻酱很不错

经历了连续几天的点多了浪费,总算在最后一天点的刚刚好。由于担心第二天早晨走的话,告诉会堵车赶不上高铁,因此吃完就拿了车开往最后一站长春——270公里。事实证明堵的不是高速而是出城的路冰城的交通真心奔溃啊,短短十几米就是红绿灯……

开了4个多小时,总算到了长春,由于只是简单的住一晚第二天就要离开,加上好几天的游玩,也有点累了,简单的找了一家东北土锅,结束了内蒙东北之行。

秋色美

顶下

2016-10-31 09:43

2016-10-31 10:1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31 19:27

2016-11-01 16:5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07 10:50

引用 namonsk 发表于 2016-11-07 10:50:04 的回复:

回复namonsk:并没有哈,国庆去的时候人一点都不多,可能暑假期间人会多一些,毕竟国庆已经很冷了,很多部落已经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