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刹,行在灵隐

点点 (杭州) LV.13
2016-10-31 00:47 148/2

实用信息

灵隐景区,门票:45(不含灵隐寺,进寺庙另收30)学生票半价。
北高峰索道上山30/位,下山20/位。
交通:Y7路直达,可以在龙翔桥上车。
餐饮:灵隐这边吃的还是比较多的,价格也能接受。

序言

我初一那年暑假第一次来的杭州,之后几年暑假有机会都会来,所以杭州对我来说不陌生。去年来杭州上学,这给我了更多的时间来游杭州杭州我偏爱西湖,尤其是这学期,出去玩基本是离不开西湖的,绕来绕去最后必到西湖。几次下来,该去的都去过了。于是把“魔爪”伸向了西湖周围的景点,吴山广场,紫阳山的城隍阁,宝石山,虎跑,太子湾,杨公堤,动物园,九溪十八涧,龙井,六和塔等,都去过了,现在进入了扫尾阶段。嗯,灵隐和西溪湿地还没去过。于是,叫上俩童鞋,向灵隐进发!

初到灵隐

我们从学校出发到了龙翔桥,在这里坐上Y7路车,终点站就是灵隐景区。下车后走几步就到了。我们买好了票,景区门票我们可以买学生票,感觉捡了便宜。不过进寺院还要买票,我们也不打算进去。所以就没买。而且灵隐飞来峰门票是已经包含了两个寺,永福寺,韬光寺。我想去灵隐看看的是飞来峰和北高峰。

飞来峰

飞来峰,以前小学课本里有个传说。和济公有关,飞来峰飞过来时当时落脚点是一个村子,当时村子里有户人家在娶亲,全村人都在一块地方,济公眼看着大祸要临头了,灵机一动,抢了新娘,于是,全村人追了出去,终于,全村人都跑到了安全的地方,大山落地,村里人恍然大悟。原来济公是为了就他们。后来在飞来峰上刻石佛,是为了镇住这座山,不让他飞来飞去,因为这是飞来的山,所以取名飞来峰。
我们到了飞来峰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石佛,很好看。活灵活现。飞来峰不高,到顶花个十多分钟就到了。

飞来峰上树木茂盛,藤蔓开延。下过雨走起来要格外小心,特滑。

北高峰

下了飞来峰,我们觉得不尽兴。便走向了北高峰。北高峰据说是杭城最高的山峰,不过海拔也只有320多米。山下的永福寺,半山的韬光寺。我们走到韬光寺花了20来分,在庙里拜了佛进了香,出发北高峰,从这出发现在,上山需要半小时,看来真的不高。山上树木丛生,遮天蔽日,不到山顶是看不到山下的景色的。那天下过雨,山上湿气重,雾蒙蒙的恍如仙境。到顶之后,这里能看到山下的灵隐寺,远处的西湖和杭城尽收眼底。我那两个朋友吵着要坐索道下山,于是,买了票,做索道下山,本来不高的山,索道下去更快,前后不到10分钟,这里可以看到大片的茶地,很美。下了索道,我们就出了景区。

结尾

下山之后,我们徒步走到西湖,再到龙游路解决晚餐。饭后吴山夜市溜一圈,武林广场走一下。时间也差不多了,便回学校了。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01 15:2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