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布达佩斯

2016-10-31 01:09 631/4
  • 出发时间/2016-10-25

交通

机票在天巡搜的,欧洲境内有很多便宜机票,正好布拉格往返便宜,就定了。

Google地图可下载离线版,没有网也可以导航。非常实用。可预先标注好地址,到时候可以导航。

捷克往返布达佩斯,在捷克火车官网订票 https://www.cd.cz/en/default.htm. 有英文,提前预定票价便宜,要收订票费。我两个一共花了130多欧,其中一晚是卧铺。

预定后不能退票,乘坐火车要将订票的PDF打印出来,否则查票会被罚钱。如果买的硬座,每到一个国家就要查票,在布达佩斯边境,就有亚洲面孔的女孩纸,因为没有打印车票,导致多交了很多钱。火车上预见两个香港人,买的3国的通票好像才20多欧,似乎更便宜。

布拉格机场出门换钱,买公交票,可换钱的时候要一些硬币,方便买票。坐119,到地铁站换成可到市区。记住地铁打票,在布拉格一直被查票。

布达佩斯火车站一样,有地铁,可事先查好地址。

布达佩斯

第一晚到达布拉格,晚上12点坐火车,早上9点到达布达佩斯布达佩斯火车站乘地铁到达预定的Ivory apartment. Booking上预定,房间超大,一晚50欧,在圣伊斯特万大教堂旁边不到5分钟路程,很方便。
10点达到就立即办理入住。

放下行李往河边走,人不多,景色很美。午饭极力推荐Hungarikum Bistro。Google一下就能找到地址,量大实惠,服务热情,最后走的时候还送了一杯酒!吃不完打包,晚上继续,一共只花了30 多欧。家庭旅馆好,可以自己买的东西热,有餐具。但是没有洗漱用品,有的也没有洗浴的,需要自己带或者当地买。

DAY1: 财政部-国会大厦-链子桥/自由桥-城堡山-马什家教堂-渔人堡-圣伊斯特万大教堂

DAY2:瓦茨大街(不推荐,还不如中国的随便一条大街)-大市场-中央咖啡馆(不推荐,难吃)-犹太人教堂(要买门票,没进)-英雄纪念碑-城市公园-浴场

布拉格

火车早上7点就到了,地铁到old town,传说中布拉格广场,并没有许愿池。

普希金公寓,70欧,房间很大复古,楼下有餐厅,住这里可以打75折。

布拉格老城广场-天文钟-泰恩教堂-城塔-火药塔-鲁道夫宫-查理大桥-布拉格城堡-圣维特大教堂

10月28日正好捷克国庆,老城广场有演唱会之内的,人巨多。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31 21:27

引用 photo 发表于 2016-10-31 21:27:05 的回复:

回复photo:哈哈,谢谢,这两个小国家,景点都很集中,走路即可浏览,google地图标记好了就ok.

2016-11-01 01:4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7 09:50

楼主镜头下的布达佩斯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