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前世の关西历史独行记 时代祭+祗园传统婚礼(多图预警)

Cath (深圳) LV.9
2016-10-31 01:14 459/13
  • 出发时间/2016-10-20

当我还处于豆蔻年华的时候,就曾有一些很戏剧化很不现实的梦想,比如想在京都进行我的蜜月旅行就是我的“人生计划”之一。后来,我开始慢慢深入了解日本历史,莫名其妙的对某些特定的时代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尤其是优雅太平的平安京,以及波澜壮阔的战国时代。

终于有一日,机缘巧合之下,我知道了自己前世曾经在平安时代和安土桃山时代生活过,恰好正对应我最感兴趣的两个年代。此时,期待已久的日本古都之行也正好能提上日程,先后约了两个旅伴都因为各种原因去不了,而当我决定一个人出发的时候,一切都变得异常顺利,像是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在引导着我过去一般。

这次旅行主要集中在京都及其周边,我曾经多次轮回转世过的美丽古都。时间选在了10月22日的附近,因为10月22日是每年京都三大祭之一的时代祭游行举行的日子。

不懂一句日语,只身一人,一个双肩包,一个拉杆箱,还有一顶草帽,启程去东瀛,开始了我的寻找前世之旅。

全程手机摄影,水平有限嘻嘻。

行前准备

1、签证:某宝上找的广州太易旅行社,服务很周到。我当时办的加急,因为当时已是九月底,大使馆10月10日才上班,我的机票定在10月20号,怕时间来不及,就价钱办了个加急的。
2、机票:去哪儿网找的机票,往返含税含保险1844元,南航,深圳直飞大阪。不敢订廉航,怕一不小心就被收取各种费用。
3、酒店:一共住了五晚。前三天在Airbnb订的民俗,非常棒,下面会详细介绍。后两晚在Booking.com上在京都奈良各订了旅馆房间。本来想尝试胶囊旅馆的,但是没看清这个京都旅馆的预定政策,很早就被它扣了房款而且不能退钱,但后来发现我可能还是会更喜欢单人间而非胶囊旅馆。
4、保险:我选的是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计划,价格根据旅行天数、年龄、和保障计划类别而变化。(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计划一-开心保保险网  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65825.shtml)
5、干净完整的袜子:无论是神社庙宇参拜,还是民俗旅馆室内,日本人的习惯是要在门口脱了鞋才能进去的,如果袜子脏兮兮或者破洞了的话真的很尴尬哦。建议穿白袜,反正感觉更有feel哈哈,我就带了好多双白袜。
6、货币:直接到当地的ATM取日元就好,7-11和LAWSON都有可以银联取款的ATM,操作系统还可以选中文,图样图森破的我在机场换日元收了我60人民币,肉疼。这里要注意的是,ATM至少要取10000日元,我就差点因此穷途末路——我的银联卡刷不了,只能去现金,而三张卡的余额都分别不足10000日元,同时在日本我的银行APP又说我登录可疑操作不了。日本1000円与以上的都是纸币,以下都是硬币,因为经常要使用硬币,所以建议备好零钱包。
7、WiFi机:也是在广州太易旅行社那里租的,租金一天12元,机场自取 ,押金500元。
8、垃圾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眼拙,很难在日本街头找到垃圾桶(总之不像深圳几十米就有一个),所以我会随身备好一个小塑料袋来装垃圾,以防找不到垃圾桶的尴尬。另外,日本很注重瓶罐回收,请大家扔垃圾时注意分类。
9、盖章收集本:可随身携带一本小本子,日本很多车站和景点都有专门的纪念盖章。像我就没意识到这一点,盖的东一个西一个,很多地方的都没有收集到呜呜呜。
10、行李寄存:JR车站或者旅游服务中心都有行李寄存的地方。旅游服务中心可能是人工看管,在JR奈良站外面一出来就有这样一个地方,一件行李500円。JR车站的行李寄存柜是投币式的,小格300円一天,中格400円,大格不清楚。但一般大格要在诸如京都站和二条站之类的大站才会有。

非常喜欢日本社会给我的感觉,基础设施十分完善,细节上的设计都很人性化,社会很有秩序,人们很有礼貌。

交通概述

对于去日本关西的旅行者来说,有很多种优惠交通券可以选择。
比如
【KANSAI THRU PASS 关西周游卡】(不含JR)分二日(4000円)或三日券(2600円),小孩半价;
京都一日乘车券】(500円),只有公交,小孩半价;
京都观光一日/二日乘车券】分别是1200円和2000円元,地铁、大部分巴士可用,小孩半价;
以上两种券可以在地铁或巴士的信息服务中心买到。
大阪周游卡1日/2日券】分别是2300円和3000円。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请仔细了解实际情况。
我并没有用到以上票券,我比较懒,直接买的是ICOCA卡,是一种交通储值卡,刚下飞机的时候在JR关西空港站和JR HARUKA一起买的,有优惠。回来算了一下,这几日交通花费好像并不见得比优惠券的花费贵,当然这只是我的情况(可能因为我经常用脚暴走),各位请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日本的交通真是超级发达,便利的同时,也经常让我晕头转向。坐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各种五花八门的铁路千万别走错站台。

JR的话你们可以根据需求购买【JR THRU PASS】,我的路线比较集中在京都附近,所以并没有买;如果要进行城际旅行的话,JR THRU PASS会比较划算。【JR-Kansai Area Pass一日券】也是一种选择,具体优惠可以另行查询。

哦对了,京都还可以租自行车哦~

机场到达出来以后这里可以买各种交通券哦

JR HARUKA是专门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直通京都站的特快,一直坐到终点就是京都站,答应我,中途千万不要下车。单独买的话自由席要2980円,指定席要3480円。

但是,如上图,可以ICOCA+JR HARUKA组合一起买,ICOCA卡加JR HARUKA到京都单程单程票一共3600円,其中ICOCA是2000円(500円押金+内含1500円交通费用),JR HARUKA单程票是1600円。

ICOCA作为一种储值卡,不仅可以用在各种交通,还可以在店铺里购物刷卡。不含交通优惠。

机场到达以后,搭乘电梯上二楼,一出来就是JR关西空港站了,在这里的售票处可以购买ICOCA+JR HARUKA。售票处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还有各种语言的城市地图,各取所需。

京都的【洛巴士】是专门的观光线路巴士,共100,101,102三条线,连接了京都大部分重要景点,十分便利。

同一个巴士站,在我生活的城市只有一条路的两侧两个方向,而在京都,同一个巴士站,可以分布在一个十字路口的四五个地方,你们一定要看清你们想乘坐的巴士方向在十字路口的哪个地方。公交站设置有广播提醒候车的乘客;公交时刻表告诉你巴士会在几点几分到达你所在的站点;公交站的柱子上还有根据巴士实时行进位置来运作的机械,告诉你你等的巴士到达哪个站点了,这样乘客们就会心里有数。

大部分巴士都是不管坐多远,均为大人230円,小孩120円;有一些线路比较长的巴士则按乘坐的站点数量计费。京都的公交都是后门上,前门下,在司机面前刷卡或者验票嘻嘻嘻你逃不掉的。下车前请按按钮提示司机下一站有人下车,不像国内的巴士一辆车就两三个按钮,京都的巴士每一个座位旁边都有提示按钮。车厢的前半部分都是给老弱病残的优先坐席。巴士司机装备很齐全,还配有麦克风,起步和刹车前都会用软糯的日语提示乘客注意,好sweet

JR、地铁以及各种轨道公交,出站以后都有【精算机】。你若担心储值卡余额不足,可以在精算机上查询并且补足或充值费用。

JR各车站都可以盖印留念。
在此特别提醒各位,如果喜欢收集盖章的话,最好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哦,很多车站和景点都可以盖印留念。而很多寺庙和神社则可以花钱请朱印(带有祝福效用的),可以买一本朱印手账来收集。

神社参拜指南

有的人还会在神社的大门前鞠躬两下再进入。进入神社以后,门口附近都会有一个池子,井水或泉水汩汩流出。先用勺子(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勺子)舀起一勺水,分别在池外淋洗左右手,注意不要在泉眼处淋洗;接着把水倒在手上漱口,注意不能直接用勺子漱口。

神社参拜顺序是先鞠躬,投入5円硬币与神结缘(日语5円的谐音是缘分),然后鞠躬两次,拍手两次,最后再鞠躬,摇一摇铃铛,铃铛响了说明神听到你的愿望了。我老是摇不响,技术有限……

10月20日 启程!

机场换了日元,收了我60人民币手续费,心疼。在机场领取了Wifi机,办托运,过安检,过海关。
上午9点55分的飞机,很准时很顺利的起飞。

飞机上还有提供清酒和梅酒。

空乘人员会在机上发给外国人入境有关表格,地址和电话填当天入住的酒店或民宿的地址。

过关后,乘电梯上二楼,就可以看到JR关西空港站,购买ICOCA和JR HARUKA的方法在上面已经详细介绍,在此不赘述。之后,乘坐JR HARUKA特急,直达京都

JR HARUKA也许是因为大部分旅客都是刚从机场出来,车厢门口进来有专门的行李放置架,这样就不用乘车的过程中辛苦地看着行李啦。

到达京都站的时候,已经五点了,本来想趁晴明神社六点关门前赶去求个御守的,出来发现天黑了,起风降温特别冷。匆匆搭乘地铁乌丸线,前往今出川站。

萌萌的乘务员小哥和抹茶色的座椅。

日本孩子们也同样有英语烦恼。虽然中日之间有很都历史遗留问题,但在面对TOEFL,GMAT时,我们的立场是一样的。

地铁乌丸线今出川站出来后,是京都的同志社大学。夜幕降临时的大学特别美,可惜我没拍照。出来遇到一个大学小哥,用英语问他晴明神社怎么走,然后就开始在夜色中沿着google map上的路线狂奔。眼看着离关门时间越来越近,而人生地不熟的道路永远走不到头,后来索性放弃与时间赛跑,放慢脚步好好欣赏京都夜晚的街景。

同志社大学继志馆

Airbnb上订的民俗是在金阁寺附近的山上,房东阿姨会开车到金阁寺附近的公交站接我,她特地嘱咐我要吃了晚饭或者买好食物再回去,附近没有餐馆。后来发现真的挺偏僻的,不过很寂静很舒服。

于是开始物色街头的餐馆,看到【上京区総合庁舎前】公交站前一个叫【时代屋】的餐馆,外表特别有特色,就进去了。室内装饰也很有日本传统风格。

我让小哥给我英文菜单。一餐米饭价格好便宜,411円,没想到只是一小碗饭,一个苹果那么大的碗,上面几块肉……不要被照片骗了,我用了广角镜头把它拍大了。

坐公交去Airbnb上订的民宿。公交上有晴明神社的御守。

东阿姨Keiko超级热情超级可爱,一见面就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每句英语都夹杂着自言自语一样嘟哝着的日语。她的车技非常剽悍而精湛,一路风驰电掣,即使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都面不改色,倒车技术那叫一个快狠准。

房子在金阁寺附近的山上,很安静很舒服,Keiko告诉我,她给我的单人房是最温暖的,在二楼,有两扇窗户,太阳从东边的窗户出来,从西边的窗户落下,从窗户还能看到金阁寺,窗外的枫树还只有一点点泛红,Keiko说要一个月以后的红叶季,枫叶才能完全变红,每年春天的樱花季的时候更是漫山遍野的樱花。

房间布置宽敞舒适温馨。屋子有庭院,还有很舒服的阳台。那天我是房子的唯一房客。

日本几乎天天吃7-11和卡乐比。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到一个新地方都要尝试当地的牛奶和啤酒。

第二天一大早要去金阁寺,金阁寺是热门景点,容易人满为患,所以要一大早踩着开门时间进去。Keiko帮我研究了明天的旅行交通路线,然后就早早睡觉啦~

坐了一天各种交通工具,舟车劳顿,在山上的房子里住着,安静得耳鸣。不过真的好舒服呀。

睡前,Keiko还很体贴的跟我研究第二天的旅游路线还有应该搭乘的公交。超级贴心。

10月21日 金阁寺周边 + 四条南座

今天的路线:
金阁寺——龙安寺——北野天满宫——晴明神社——河合神社——贺茂御祖神社(下鸭神社)——四条南座

主要集中在京都北部的北区、上京区、左京区的景点。

一大早,太阳果然从东边的窗户叫醒了我。这张照片是被窝角度拍的。

Keiko给我做了超棒的日式早餐,还搬桌椅到庭院,可以一边欣赏无限风光,一边品尝早餐。

房子内部以及庭院

Keiko的房子到金阁寺大概5到10分钟的车程,她直接开车送我到金阁寺门口。虽然刚开门,但已经有很多游客进门参观了,还有很多日本的中小学生秋游哈哈。

金阁寺,本名是鹿苑寺,金阁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它是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

有关它的历史我不太了解,而且目前我们看到的金阁寺其实是烧毁后重建的(日本很多建筑总是各种被烧被毁,能保留原迹的实在不多,好惨)。但作为日本旅行的“地标”代表性建筑物,还是值得一看。金光闪闪,别具一格。

金阁寺的门票直接就是朱印御守,不用专门花钱去请。大家可以好好珍藏保平安。

听说金阁寺外面的抹茶冰淇淋很好吃,300円一个。但后来发现其实很多经典门口都有各种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卖,不过金阁寺门前卖的是其中最便宜的了。

花了约一个小时参观完金阁寺后,在金阁寺门口的【金阁寺前】站,搭乘59路公交前往龙安寺,用时大概15分钟,走路大约半小时。
Keiko当时当我抱怨,明明龙安寺也很美啊,为什么人人都往金阁寺挤呢。

龙安寺是日本枯山水庭院的代表,以白色砂石代替水。相比金阁寺,人不是很多,而且庭院很幽静,很舒服。
室内参拜要脱鞋哦。

据说“水”里面有15块石头,而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只能数到14块。脑残的我只数出来了10块。真想不明白那剩下五块在哪。

清幽的园林

每个角度都是风景的池塘

花了一个多小时参观完龙安寺,然后步行前往北野天满宫。一路跟着GoogleMap的地图暴走,但我很享受走街串巷,欣赏沿途的每一个惊喜。

之前听人说在京都会看寺庙看神社看到腻。果然,一路上,随随便便就能遇到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神社和寺庙。

北野天满宫据说是求学业最灵的地方,主祭神是学问之神菅原道真。其实对这里兴趣并不大,只是觉得顺路,就还是来一来吧,顺便帮人求学业御守啦。

那天正好碰上在举行不知道是什么的仪式,有巫女在里面手持摇铃边唱边跳舞,距离太远,看不清,手机也不给力拍不清楚。
神差鬼使一般,我驻足观看,久久不肯离去,直到仪式结束。想起前世自己也曾是出云大社的巫女,这种歌舞自己也经常演出,在这里恰好遇到,觉得真是巧妙。

华美的建筑

各类御守

超级卡哇伊捏的和服小宝宝

在北野天满宫祈福、求御守、随便逛逛,一共花了四十五分钟,然后离开,步行前往晴明神社去朝圣。呜呜呜我初中时的梦中情人,晴明SAMA~

提示机动车司机有小朋友出没的卡通标识。

晴明神社的很小,离西阵织会馆很近,我饶了好几圈在找到。看到熟悉的五芒星桔梗印,我的心狠狠的一颤。

“晴明神社的“神纹”被称为晴明桔梗,是他创造的独特咒符花纹,象征无灾无邪,只有在夏季桔梗开放时才会销售桔梗御守。”

进门是式神雕像,还有缩小的一条戻橋。神社内的“晴明井”是京都有名的古井之一,传说茶道宗师千利休也曾用此水泡茶。回来才想起忘了去看古井了,哭死!

平安时期的安倍晴明是日本历史上最厉害的阴阳师!没有之一!

五芒星代表着五个元素。院内有晴明塑像,摸一摸就可以接触厄运的厄除桃,以及静心触摸就可以感受到它的能量的大树

还可以花700円请一个绘马。放眼望去,全都是求SSR的。我也很不要脸的跟了个风(好贵

从晴明神社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暴走了一上午还没吃饭,我坐在一条戻橋旁边休息一下。

然后感觉到地震了震感不强,但还是很明显。

不过我来之前已经做好了遇到地震的心理准备,所以其实自己也很淡定。

后来回来才知道,京都东北部的鸟取县当时发生了6.6级地震。天空确实有地震云(不是下图这张)。

西阵织会馆

本来想去静香咖啡馆吃个下午茶,但还是想抓紧时间去更多地方,于是就在万能的7-11随便解决了,接着前往贺茂御祖神社(下鸭神社)和河合神社。

好多杂志封面都是《朝五晚九》的女主石原里美嘻嘻嘻

搭乘203巴士到达了河原町今出川站,一下来就是贺茂大桥,贺茂川与高野川汇流成为鸭川的交汇点。而贺茂御祖神社就处在河流汇流的Y字形三角的正中间。

你看,地震云

天空中翱翔的……大鸟(不懂什么鸟
好多好多啊

河流交汇处的小三角洲成了京都府立鸭川公园

下鸭神社的正式名称为贺茂御祖神社,建于公元8世纪,是京都历史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进入大门之前,两侧的民居都很别致。还有旧三井家下鸭别邸,跟日本的三井住友银行的三井家族有关。

神社前的“糺之森”是幽静的原始森林,溪水汩汩,锦鳞遨游树林中间的砂石路让人忍不住放慢脚步,聆听鸟语,感受枝叶缝隙中漏下来的阳光。

刚步入森林,左手边会看到河合神社,因为守护女性的“日本第一美丽神”而颇受女性欢迎。河合神社的主祭神是玉依姫命,为初代天皇的母亲,是守护女性的神。

神社中有著名的镜绘马,可以购买然后在上面画上自己想要的容颜。神社还出售美容水。

出了神社,继续往前走,穿过原始森林大概五分钟,就看到下鸭神社的大门了。

这里是京都三大祭之一的葵祭的重要途径点,是御手洗池的地方,是贺茂贵族赛马的地方。建筑很气派。主建筑正在维修,没能进去。还遇到了人们举行婚礼。

你看,地震云

随便逛逛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出来时已经四点多了,料想大部分景点已经关门,于是心血来潮,搭乘京阪本线直奔市中心的四条南座——前世出云阿国演出的地方。

一出【祗园四条】站,一抬头就是南座剧场。

四条南座是专门上演歌舞伎的剧场,剧场的西侧有2003年纪念歌舞伎形成400周年的阿国歌舞伎发祥地的纪念石碑,南座旁的十字路口斜对面鸭川河畔四条大桥边上,矗立着出云阿国的雕像。

出云阿国曾是出云大社的巫女,为了筹款才来京都巡演,后来发明了歌舞伎的艺术形式。仔细阅读牌匾上的文字,才知道出云阿国的歌舞伎是在北野天满宫的能舞台演出后出名的。

原来,这天早上跟着感觉选择去了北野天满宫,还遇到了巫女的祈福歌舞,一切都不是偶然,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几百年前,前世的出云阿国搭建舞台演出的河岸,已成为现代京都最繁华的地段。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伴随着街头艺人凄美的歌声,鸭川河畔的凛冽寒风吹得我瑟瑟发抖。

肚子饿了,深入祗园四条觅食,误入建仁寺。

在GOOGLE MAP上搜到了一家好吃不贵的拉面店【无双心】。

回Keiko家,途经新京极。

今天帮人带了好多御守呀嘻嘻~

明天是周六,而且还是时代祭,所以祗园四条附近人会很多。清水寺六点就开门,打算一大早就赶过去,于是就早早睡觉咯~(结果失眠到三点……)

10月22日 祗园+时代祭+伏见稻荷大社

好兴奋呀,今天要迎来我期盼了很多年的时代祭。

今天主要去东山区祗园一带的景点,一大早先去人最多的清水寺。

今天的路线如下:

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宁产坂)——石塀小路——宁宁小路——八坂神社——东山三条(看时代祭游行)——伏见稻荷大社

一大早太阳又从东窗叫醒我啦。今天的朝霞不一样。

Keiko把我送到了一个GoogleMap查不到的公交站点,那是立命馆大学的环校巴士M1,很方便。然后再转线就可以到清水寺啦。

公交站挂着的时代祭游行线路以及交通管制告示。好激动。

【清水道】站下车后,沿着清水坂爬坡直上,就是清水寺啦。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以来,曾数次被烧毁,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寺院的本堂被指定为国宝,同时还拥有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钟楼等重要文化遗产,1994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一大早已经好多人了。正好遇到中国旅行团哈哈哈就可以蹭着他们听导游解说噜。

三重塔。好烦啊我去哪里,哪里就在修缮维护。

山涧风光。

100円求的签。看不懂求解释哈哈。求签那里遇到了浑身酒气行为乖张的几个日本杀马特,无图。还有超级超级帅的一个日本高中生,还是无图。

清水寺进去没多久就是地主神社啦。地主神社在清水寺内部,这里求姻缘很灵的哦~

恋爱求签200円一枚。看到有个日本高中女生似乎抽到了很好的结果,她羞赧的笑了,她的朋友都在很高兴的欢呼起哄,少女情怀溢满整个神社。

地主神社内路两端有两块这样的石头,说你要是心里想着你喜欢的日,闭着眼睛能从一块走到另一块,你和你的心上人就能在一起。当时人很多,我完全没兴趣试,而且并没有心上人……很多人不管中国日本人,闭眼走这个路的时候,旁边都有朋友在说“向左,向左,向右,啊再向右一点,往前”,我就科科一笑。

各种求恋爱姻缘的御守,根据不同功能有不同的价格,还有十二星座版本。

地主神社出来往下走台阶,右侧就是清水舞台。清水舞台由众多高约12米的巨型榉木柱并排支撑,采用"悬造式"手法,未使用一钉搭建而成,地板铺有410多块柏木板,是一座大型木造建筑,其造型仿佛从本堂向断崖突出,在这里眺望京都风景绝佳。

走下长长的台阶后,就是音羽瀑布。音羽瀑布有三道源流,分别代表长寿、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另一说是长寿、健康、学业),祈愿时只能择其一饮用且只喝一口,否则愿望不会实现。

那里并没有标识每个瀑布分别代表什么,我就喝了中间那个。想来我们不需要有太多形式的限制,不管你是什么愿望,心诚则灵吧。

泉水超级清甜,超级好喝。我看到一个欧巴桑还放个矿泉水瓶去装了一罐,我替她丢脸……

清水寺游览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出来后又回到清水坂。

一出来的清水烧超便宜超好吃(其实就是铜锣烧)!60円一个,两个味道各尝了一个。

清水坂上的各种纪念商品。

清水坂往下走,右拐就是宁产坂,又称三年坂,辟于808年(当时年号大同3年),因此直接以年号为产宁。当时清水寺入口的仁王门前,奉有一祈祝安产的“安子观音”;加上日文读法仲,“产宁”(平安生产)与“三年”发音接近,故人们将三年坂称为产宁坂。

有传言说若是在宁产坂摔倒了,将在三年内死去。吓得我在走这条路的时候胆战心惊的。这条路确实比较陡峭,还滑。

路两旁也是各种可爱的商店。

招财猫。

三年坂往下走就是二年坂啦。二年坂筑于公元807年,从产宁坂接二年坂可一路直通宁宁之道,连接清水寺与高台寺。哦,不过,我没去高台寺。

二年坂就相对平坦很多啦,日式传统建筑让人感觉穿越了时光。

二年坂往八坂神社方向,遇到一个Hellokity茶室!还有龙猫!超级卡哇伊捏!里面还有Hellokity版的丰臣秀吉黄金茶屋。

在这家店尝了个新鲜的宇治抹茶。

京都灵山护国神社,跟新撰组历史有关。当时赶着看时代祭就没去了,下次吧呜呜呜。

离开二年坂后,就去寻找石塀小路和宁宁小路。

石塀小路是与宁宁之道垂直相接的羊肠小路,宁静曲折、隐秘性高,隐藏着数家高档的料亭。春天的夜晚还有“花灯路”活动。

游人不多,非常有味道的两条极具京都风格的小路,处处竖立着“静”字标识,两旁是雅致的特色民居,夹杂着植物芬芳的湿润空气,漫步其中让人觉得时间停止。

宁宁小路(ねねの小径)据说是丰臣秀吉的宁宁夫人万年居住的地方。找了好半天,看地图问路人,最终发现要从一个展览馆还是神社的门口进去,标识也很小,不知是否是为了守护那里的一片宁静。

好吧,其实是我不懂日语,你看照片右侧的牌子上其实就是宁宁夫人的肖像画。

进去走到院子的尽头,看到这个指示牌,左转往下走。逃离房间的2D游戏模式启动。

回头往后看,这个庭院是介样子滴。

对,根据上面,左转,看到这样一个楼梯,楼梯下面是指示牌。

下楼梯道指示牌处,右转。

往前深入。

嘿嘿嘿终于看到门口啦。

出门以后的左右两侧。

不知道这里是不是宁宁小路了,也不知该往哪里走。向左走到尽头,看到“静”字标识。

还是原路返回吧。

然后,离开这里,前往八坂神社啦!

八坂神社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祗园桑,我在跟Keiko说这个寺庙的时候,我不懂八坂神社怎么说,我就直接说Gion San哈哈哈)。

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也是京都三大祭之一),同时,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原本称作“祇园神社”、“祇园社”、“祇园感神院” “袛园天神”,庆应4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大门又在修缮……我也是很无语……

里面的美御前社也是求美貌的,可以用这里的美容水洗洗脸,可以变美哦~据说艺伎们也常会来这里祈求美貌,用这里的水洗脸~

神社内还有一个小稻荷社。

豆腐卷饼,300円一个,加芝士的要多100円。还有各种小吃。

今天超幸运,遇到有人举行传统日本婚礼。首先是新郎新娘从美御前社那里出来,游客们都在向他们恭喜祝福。

““白无垢”,顾名思义全身所有衣服配件也是白色的,象征新娘的纯洁,另外“白无垢”就像一张白纸一样,喻意新娘的个性也变成白纸一张,在娘家时的坏习惯以完全抹去,等待去学习夫家的一切家风习俗,如一张等待再染色的纸张一般,再深层的喻意就是....女儿像泼出去的水一样,希望她嫁了后就不再回头....新娘头上的“绵帽子”是作防寒用的衣物,喻意就像西方婚纱的头纱一样,由结婚仪式(神前式)开始至完结时用来遮蔽新娘的面貌,只让新郎看得见。”

过了一段时间后,婚礼队伍从八坂神社正门进入。两家人盛装出席,女宾客穿着超级美的和服,男的穿西装,这阵仗好像日剧中出现的大家族婚礼(说不定是山口组呢哈哈哈)。新娘穿着日本女子传统的婚礼礼服——美丽的白无垢。阴阳师和巫女引领入场,阴阳师主持仪式,还有专门的奏乐。啊,看得我也好想在日本神社结婚哈哈。真是太幸运了。

紫色衣服是主持婚礼仪式的主要……阴阳师?

巫女跳完祈福的舞蹈后离场。

离开八坂神社,我和一个上海来的美腻姐姐,一起去刚刚那个Hellokitty茶室吃午餐,然后就直奔东山三条看时代祭啦!

好多年前就知道这个节庆,一直特别向往!这次的旅行时间就是根据这个节日选择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时代祭(じだいまつり)は是日本京都每年举办的祭典,为京都三大祭《葵祭、祇园祭、时代祭》之一,每年10月22日于京都的平安神宫举行。与葵祭和祇园祭相比,历史较短。当天早上约有2000人穿着从平安到明治各个时代的民俗服装,列队从平安神出发,抵达京都御所。正午再从京都御苑出发,绕市中心后抵达平安神宫。时代祭的庆典中表演者身着的服饰和佩戴的道具,融入了京都传统工艺的精粹,单是观赏这些,也不亚于参观美术馆或博物馆。

时代祭游行路线如下,我们选择了离我们最近的东山三条,地铁东西线的东山站附近,根据游行路线图,下午两点左右,队伍会到来到这个地方。交通管制,游行队伍的道路方向,除了个别公交车,别的都要绕路。与游行路线方向垂直的道路上的车,则是游行队伍走一段,车辆走一段,轮流通行。

游行队伍人物出场是从近代往古代的顺序。具体信息和游行人物出场顺序可参考网址:https://kyoto-design.jp/special/jidaimatsuri

队伍里好多老人团(话说这个严重老龄化的社会还真是老人多得吓人),而且也能看出很多是大学生,甚至还有深眼窝高鼻梁的歪果仁。

最先出场的名誉奉行,有京都府知事、京都市長、京都市会正副議長、時代祭協賛会会長、京都商工会議所会頭、時代祭旗、総奉行。

市会副议长

市会议长

京都市长。我身边的汉子在激动地大喊他们的名字打招呼哈哈

时代祭旗

明治维新时代

維新勤王隊列

维新志士列

桂小五郎,西郷吉之助,坂本龍馬

中岡慎太郎,高杉晋作

七卿落

中山忠能,平野国臣

江户时代啦。

首先紧跟的红黑色服装的是载歌载舞特别有趣的徳川城使上洛列。视频发不上来呜呜。

和宫公主。

出云阿国嘻嘻嘻,后面俩跟着的是我的弟子。

女扮男装的歌舞伎形象哈哈哈

安土桃山时代啦。

豊公参朝列

織田公上洛列嘿嘿。我竟然没有拍羽柴秀吉(丰臣秀吉原名)真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

丹羽長秀

枪支和弓箭

织田信长哟

柴田勝家

室町時代来啦。

室町幕府執政列

室町洛中風俗列。那俩红发小鬼哈哈哈

吉野時代。藤原為家の室 出家後称「阿仏尼(あぶつに)」

静御前嘻嘻

鎌倉時代,城南流鏑馬列。

藤原時代噜,平清盛生活的时代。

藤原公卿参朝列。好喜欢平安时代中期的贵公子形象呀嘻嘻

巴御前

横笛

紫式部!!!还有清少納言,《枕草子》的作者

这个最好看嘻嘻。百済王明信。

延暦時代,延暦武官行進列

看完游行队伍已经下午三点出头啦,我们赶紧从京阪本线的【三条】站坐往【伏见稻荷】站,赶在下午四点半神社参拜时间结束前去拜一拜。

在三条站,被各种铁路弄的晕头转向,差点崩溃。去到那里已经四点出头啦,站台的屋顶装饰就是按照伏见稻荷大社风格的,鲜亮的橙红色栏杆,还有狐狸的雕像。

出站以后通往大社的路两旁各种小吃,很热闹,不过我不太喜欢呛人的油烟味,赶紧离开。

位于京都南部的稻荷山山麓,历史悠久。这里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香客众多。据说日语中狐和稻荷的谐音很像(我不懂日语),所以一直以来狐狸被视为神明的使者,因此这里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还有狐狸脸形状的绘马(祈愿牌)。

伏见稻荷大社除了主建筑物值得一看,还以其后的“千本鸟居”著称。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通道,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个小时。这段路程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之一,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以千本鸟居作为背景的场景。

这座神社是全国所有稻荷神社的总社,主要供奉的稻荷神主要是宇迦之御魂神,她是我的指导灵。我这次来,也是来参拜她,感谢她一直对我的庇佑。

千本鸟居。神社参拜是下午四点半结束,但是后面的千本鸟居是24小时开放的。

偶遇一对穿汉服的小情侣。我是超级无敌汉服控,就跟他们合影了。

其实我们汉服本身就很美啊,为什么非得跟风穿和服,而不是把我们民族的瑰宝展示给世界呢?

离开伏见稻荷大社已近五点,天色开始变暗,和姐姐分别后,我乘坐京阪本线来到【出町柳】站。下车出站,发现进展的人群从里面到进站楼梯到站外排了一百多米的队伍,真是太可怕了。然而有工作人员的维护,依然秩序井然。特别喜欢这个社会很多程序化的细节,井然有序,细节处十分人性化。

出站后又是两川汇流处的贺茂大桥以及京都府立鸭川公园。天色已暗,而时间尚早,突然来了兴致,决定下到河岸两边漫步。

天色漆黑,而只身一人处于异国他乡,莫名熟悉的那山那水,给我安心下来的力量,没有恐惧,没有陌生。

爱上这条河流,我只用了一瞬息。

这条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从古代起居民已经住在河流的两旁,特别是西岸及南岸。下阶梯后,靠近河的两岸专门修有给市民们散步、跑步、骑车的平坦宽敞的道路。

天黑后河边有学生们在排练歌舞。也真是巧了,前世别人在鸭川河畔看我表演歌舞伎,今生我在鸭川河畔看别人排练歌舞。(微信小视频渣画质)

一直一直往前走,时间仿佛停止,希望永远永远不要离开,永远永远的留在这里。河水散发出令人微醺的沁凉的味道,亭台楼阁与阡陌交通不复当年,不知道几百年前的阿国,是否也喜欢在鸭川两岸漫步呢。

10月23日 嵯峨岚山和京都漫步

今天的路线主要是岚山地区。下午回到四条附近的酒店已经差不多四点了,很多景点都即将关门。索性就哪都不去了,好好逛一逛周边,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邂逅每一处的惊喜。

岚山路线为:嵯峨野小火车——嵯峨野竹林——天龙寺——野宫神社——渡月桥

今天要离开Keiko家了呜呜,最后一顿早饭。

喜欢她家的朋友,可以看看她家在Airbnb上的网页哟。

Traditional Japanese House - 京都的独立屋 出租

Keiko把我们送到JR山阴本线的【円町】站,在此我们搭乘JR列车,前往岚山。

我的路线是搭乘JR到【马堀】站下车,然后步行约10分钟至【小火车龟冈站】,接着乘小火车开始游览保津川溪谷。
小火车全程约25分钟,我们在倒数第二个站【小火车岚山站】下车,出站即是竹林,距离天龙寺,常寂光寺等景点也很近。游览完就可以直接在JR【嵯峨岚山】站搭乘JR回市中心。
当然,你也可以在【小火车嵯峨站】下车,在嵯峨站的19世纪厅附设咖啡座稍做休息后,再回头前往岚山各景点观光。

这里要特别强调!!!与【小火车龟冈站】对接的是JR【马堀】站而非JR的龟冈站!!!

我就是犯了这个错误坐到龟冈站然后又坐回来的呜呜呜。

其实在搭乘JR前往岚山的路上就可以看到美哭了的保津川和峡谷,无法想象一个月后树叶都红了会是怎样一番景象,一定要睁大眼睛用力去看。

以下是路线导览图。

固定座位的票都已经提前售罄了,现场买的只能是站票,大人620円,小孩320円。而热门的5号车厢“富贵号”跟普通车厢的区别,其实就是没有了车厢顶盖和窗户玻璃,拍照不模糊而已哈哈。

站内的纪念品自动贩卖机。

车站外。

上车啦。车内很拼的演员。感觉他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但我反正是听不懂日语。

一路风景很美,遇到一些特别的景点,小火车还会停下来让乘客们拍照。我反正还是听不懂日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当时已经不知道怎么评价岚山的风景了。站在小火车上的我真的是哭了出来。太美了。

出站啦。糯米饼(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好好吃。

出站后左拐走一小段路,就是竹林了。人满为患,只能拍拍天空噜。没加滤镜哦。

竹林出来就是天龙寺。天龍寺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的寺院,为临济宗天龙寺派大本山的寺院。山号“灵龟山”(れいぎざん)。本尊释迦如来、开基(创立者)为足利尊氏、开山(初代住持)为梦窗疏石,当初是足利尊氏为了抚慰后醍醐天皇的亡灵而设。该寺规模十分宏大,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位,除了被日本列为特别名胜古迹外,也在1994年12月时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单之中。

当时还在纠结要不要花500円进去参观,但转念一想,来都来了,就进去看看吧。

结果,进去后,被它的庭院美哭,强推啊啊啊!!!

参观了庭院后,我又花了300円进本堂参观。穿着白袜走在宽敞舒服的日式回廊,看着外面独具匠心的庭院,每一个角度宛如画作的风景,舒服得好想死。我在那里坐了好久好久,只想瘫在那里赖着不走了。

依依不舍的离开天龙寺以后,开始觅食。

汤叶,感觉其实就是豆腐皮,300円,味道不错,就是贵

豆奶味(不甜的)甜甜圈。

朋友推荐的很好吃的豆腐店,人太多了我就放弃排队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哟。

这个摊子也是死贵,一块豆腐300円,一碗松茸饭没几个松茸,米饭最里面还是冰的,400円,味道一般。

接着摸去野宫神社,也是人人人人人。

曾出现在古典文学名著《源氏物语》中。黒木鸟居是其志,神社内的苔藓庭园很美。绘马与御守都有很浓郁的源氏物语风情。

模仿源氏物语场景

出来边吃边找渡月桥。这两天一直在暴走而没怎么吃饭,这一天饿死了。

路边的店铺都很卡哇伊。

街头还可以求签。

岚电站。

路两旁的风景。

来到桂川上的渡月桥啦!

天一直阴沉沉的,还下了一丢丢雨。

岚山游览完毕,准备搭JR回市中心入住今晚的酒店啦。

去JR站的路上又吃了一个100円的土豆牛肉饼。

【小火车嵯峨站】和JR【嵯峨岚山】站是连在一起的啦~

JR上的歌舞伎演出广告嘻嘻。

来到JR【四条南座】站,一出来又看到我的出云阿国。往南走一小段路就看到我的背包客酒店了。处于市中心鸭川河畔,很好的地理位置。

自助式check in,我从入住到离开都没见过店员。钥匙装在写有访客名字的信封里,所有注意事项都写在前台。

公共空间:厨房,客厅。

单人房,确实如booking.com上的评论上说的那样,没窗户有点闷。但我打开门,空调开最大,吹了一段时间就好了。布置简约舒服。

此时下午三点多,但是这几天奔波已经累瘫了,一坐下就不想走了。索性就不再计划接下来的景点,好好逛逛市中心,漫步街头巷尾,还有感受我心爱的鸭川。

一出门看到美丽的火烧云,可是还是会心有余悸地担心是地震云哈哈。

出来又遇到了刚刚我找酒店时问路的老板娘,还有她超级卡哇伊捏一岁7个月大的儿子。

我问她附近有好吃不贵的地方吗,她推荐我可以去清吧呀,她自己就有一间咖啡厅和两间清吧。

我问她可以去她的店里吃吗,她说她们店不做晚餐哦,但推荐我去先斗町附近。

然后我决定沿着河岸走到五条大桥看看,再找先斗町。

离先斗町远着呢,看到一家价格不错的快餐店就去吃了份定食。太饿了。

吃饱喝足就开始走街串巷啦。奇遇多多。

说是中国餐馆,里面也有毛爷爷的玩偶,然而外面却挂着泰国国旗(黑人问号)???

另一家中国餐馆。日本人眼中的我们是这样的?

传说中的未成年人不能进入的羞羞的文化体验店哦。

演出活动宣传

来到先斗町啦。

先斗町外面是繁华的四条路口。

日本的薯条就酱是这种口味,看起来会更好吃诶。但我没吃着,麦当劳里的姐姐是我在日本遇到的英语最好的。

先斗町啦,各种小吃

无意中走进右边有个可以看到鸭川的路口,鸭川清凉扑鼻的气息与先斗町内浓重的油烟味格格不入。蓦然回首,看到对面建筑楼上有和服女子在伺候饮食。

占卜店

麻将店

走完长长的先斗町,出来就是三条大桥。

三条大桥也是幕末明治维新时期新撰组发生池田屋骚动的地方。池田屋还在,可惜没时间去朝圣。

三条大桥上的风景。隐约听到桥的另一端,街头艺人好听的和声。

走到桥的另一端,看到两个帅气的男生正在演唱。而他们已经结束收拾东西了。

我跟他们打招呼,告诉他们我是从中国来旅游的,在远处就听到他们的歌声了觉得很好听,我自己也是玩音乐的。

他们决定再为我多演唱一首。好开心呀嘻嘻嘻!

我录了视频上传在我的Instagram了,这里上传不方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他们的Twitter:@SUPONGEE ~

然后,再回到四条,花见小路附近。白天没空走,只能领略它晚上的姿色咯。

说是这年头很难碰到艺伎了,然而我却在路口的餐厅里看到了一位艺伎,好幸运。

夜色中的花见小路依然游人如织

回到酒店了,累到极致反而没有困意。十一点多又一次下楼出门,京都此时已经宁静了下来,夜风夹杂着鸭川的气息扑面而来,想枕着鸭川入眠。

第二天就要离开京都了,不舍,不舍。

10月24日 二条城与奈良灵鹿

前一晚睡前,觉得还是想在京都待久一点,甚至想放弃奈良的景点,然而奈良的酒店已经订好了退不了。

京都还有好多没有时间去的地方,决定再挑一个景点去一去。

略一思索,决定一大早醒来,直奔德川幕府的二条城。

后来,我是多么庆幸自己做出了这个明智的选择。

今天天气特别好,阳光普照,晴空万里。

清晨的京都,上班族的匆匆步履消融在这个古都安逸的空气中,逐渐泛黄的木叶映衬着蔚蓝天空。

又来到了出云阿国雕像前,等公交。

迎着朝阳的阿国。

公交路线这两天都经过织田信长殒命的本能寺,却两次都没有机会进去。

它身处于喧嚣的闹市之中,门口毫不起眼。虽然只是本能寺烧毁后在选址上重建,当年的一棵树却保留至今。人们对信长的纪念意义远远大于旅游观光价值。

明治抹茶雪糕,好吃。

JR二条站下公交,寄存了行李,跟着Google map绕几绕就看到了二条城。然而沿着二条城外围走到正门却走了好久好久,果然是当时天下唯一掌握实权的幕府大将军,有钱就是壕。

绿绿的不是草坪,是飘满藻类的护城河。

苍松与侧门。

天气很好,无滤镜无PS。

仅存的两个角楼之一。

东大手们。

又在修缮……科科。不过倒霉是我自己的事情,还是要感谢他们一直定期维护,才会把古建筑如此完好的保留下来。

门票是自助贩卖机上投币买的。成人600円。

进门后花500円可租语音讲解器,不用押金,有中文。

觉得来到那么有重要意义的历史名城,不认真听一下解说真的会是白来了。

更何况我一直对日本战国前后很感兴趣。

这个讲解器还自带彩屏,一些解说需要展示的细节会出现在屏幕上。

气势恢宏,雕工精细的唐门。

二之丸御店,将军主要生活的地方,是国宝建筑物,里面非常宏伟壮观,令人印象深刻。

后来真的觉得自己非常幸运选择来了这个地方,太太太太值得一看了。

进去参观要拖鞋。还特别注明了不能玩POKEMON GO哈哈哈

室内精美的天花板和壁画。拍完这两张照片才知道室内不可以拍照,后面就没拍了。

这幅壁画挺出名的,我离开二条城的时候,买的抹茶饼干伴手礼是二条城纪念版的,包装盒子上的图画就是这个壁画。里面有一只豹,当时的日本并没有这种物种,所以误以为是雌性的老虎,就把豹当作老虎画上去了。

参观完了二之丸御殿,出来看到的二之丸庭院把我惊呆了。

下面两图池塘里有仙鹤,距离很远,拍的很小,考验你们的眼力咯~

城内护城河、本丸东桥、本丸橹门。

本丸庭院。

天守阁遗址。宫阙万间都做了土。

天守阁俯瞰城内护城河。

本是想拍城内护城河边的苍松,没想到却出现了美丽的天使光晕。

穿过清流园,准备结束参观。

茶室。

休息处卖的菓子

特浓抹茶,超级苦。

盒子就是刚刚说的以壁画为包装封面的抹茶饼干,好好吃。

离开二条城啦,又在角楼旁边见到了天使。

回头依依不舍再看一眼,掰掰。

然后,搭乘JR奈良线,前往奈良啦~

京都站换乘奈良线。外面是京都塔。

奈良啦~这个是JR奈良站外的旅客服务中心。我在这里寄存的行李,人工寄存,500円。

我用英语跟小哥说,我要寄存一个行李。他直接就用很流利的中文回我了(不过听得出是日本人),吓到我了,我问他你怎么看得出我是中国人的,他说,看外表的。

果真是阅人无数。

JR站外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奈良的经典,一个方向是往春日大社奈良公园兴福寺东大寺,一个方向是往唐招提寺药师寺平城宫遗迹。我没时间去唐招提寺了呜呜,而且后来才知道有平城宫遗迹在附近,真是太伤心了,下次一定要去。

春日大社外穿传统服装的卡哇伊宝宝

春日大社( かすがたいしゃ)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全长1.5公里的参道以一座红色鸟居为起点,两侧是高耸的杉树及白桦树的原生林。还有2000多个捐赠的大小石灯笼,以及隐身在林间的奈良鹿。

想拍摄石灯笼的时候,又看到美丽的天使啦。我的指导灵。

随处可见的鹿。冷漠脸。

好大的树哦。

树阴下聚集的鹿群。

突然间,貌似是alpha鹿在发号施令,鹿群突然狂奔起来,站在他们中间的我被吓死,宛若来到了非洲草原,万鹿奔腾。

只有在奈良才会出现的鹿出没注意标识。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藏在灌木丛中的鹿。我在尝试跟它自拍的时候,另一头鹿过来直接二话不说咬着我的纸袋不放!!最后还把纸袋咬破了!!!我一个下午都处于惊吓中!!!!

肆无忌惮民风剽悍直接坐在路中间的鹿。

“拍什么拍,滚犊子!

奈良,人类根本没有地位。满大街都是卖鹿仙贝,却没有人吃的事物。

终于看到有卖烤红薯,饿昏头了的我把“100g 200円”看成了只用一两百円,心想啊太好了好便宜啊。

结果,当老太太收我八百円的时候,我的心在滴血……

人民币五十块的一个红薯啊!!!绝对是我到日本以来吃的最奢侈的一顿!!!!!

拖着疲惫的躯壳坐下准备享用这个人民币五十块的红薯,结果,烤红薯的香气把一头鹿给吸引过来了。

被之前的鹿给吓坏了,我赶紧起身溜。

没想到,它一直跟着我走。我停下来拍它的时候,它对我深深地沉下两次头。

然而我还是害怕的溜走了,还好它也没再跟上来。

回去以后我才知道,灵鹿们在向游客们讨食的时候,是会向人鞠躬的。

原来它是在跟我鞠躬啊!呜呜呜突然觉得好对不起它。被之前“没礼貌”的鹿给吓坏了。想起好伤心。

然鹅,这是一个人民币五十块的红薯……而且我当时真的要饿晕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嗯……就是这样没错……

走马观花看了一眼兴福寺。

兴福寺为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市登大路町的寺院,为南都六宗之一的法相宗的大本山,是一座最早建于公元730 的五层塔,楼高50.8 米。该塔曾经几度遭受战火的摧残,现在的塔是公元1426 年重新建造的,也是南都七大寺之一。 以“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登入世界遗产名录之列。

真的,看神社看寺庙看腻了,若没有跟我感兴趣的历史有关,我直接pass掉了。而且已经第五天了,连续赶路起早摸黑,一直没好好休息过,只想回到酒店倒头大睡。

街头上一路挂着春日大社节庆灯笼。

JR奈良站前的繁华路口。

晚餐在这吃的拉面,忘了店名了嘻嘻。还不错。

当晚住在Nara Guesthouse 3F,我在booking上预定的单人房,离JR站十分钟路程,离兴福寺五分钟。

室内装修和布置很温馨,很有格调,还包西式早餐。很干净,很整齐。

三个年轻人合伙开的宾馆,他们超级nice。

前台,老板之一以及别的房客。

客厅、餐厅。

浴室与开放式厨房。

提供免费茶饮、咖啡。

餐吧

我的房间。装饰超有格调,床软软的好舒服

客厅有很多书可以阅读,日本汉字我勉强看看啦哈哈。

老板还请我喝酒,Suntory的金麦,超级好喝!!!

以前看日剧见里面的人喝过,却没有买来试试。准备离开了才发现这个酒那么好喝,真是后悔死了……

还有两本超大的浮世绘鉴赏书。我超爱浮世绘就拿起来看。

老板小哥看到我在看浮世绘,很好奇的走过来。

我说我超爱浮世绘啊。他觉得挺惊讶的。

借着酒劲,我就跟他说,我曾经在日本转世过很多次诶。

他明白了我的意思,然后用日语汉字写了“轮回转世”四个字,问我是不是这个。

我说是呀。他说,斯国一!又惊又喜的样子。

第二天就要去大阪乘飞机回国噜呜呜,不想回去。

想着,跟日本战国三雄的织田信长和德川家康有关的地方都去过了,干脆再极其丰臣秀吉的吧。

于是决定第二日早起,前往大阪城天守阁。

10月25日 大阪城天守阁

七点半,老板就做好了超级超级好吃的早餐。

迅速赶往近铁奈良站,正好赶上8:04分的列车。

然后转JR换线。车站内音乐剧《猫》的宣传海报。

女性专用车厢。一车厢的雌性荷尔蒙。

JR森之宫站下车,就是大阪城公园啦。

在车站寄存了行李。出来就可以远远看到天守阁了。

大阪城公园是必经之路。特别美丽宁静的公园。

大阪城公园往天守阁的林荫道。

曾经的主公家臣武士小卒为夺取天下而浴血奋战的沙场,现已成为美丽安谧的大阪城公园,宁静的背后掩藏着多少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

途经大阪市立大阪城音乐堂。

这个很有意境的亭子,发生过某个历史轶事,没听说过,所以忘了哈哈。

护城河映衬着国际大都市的高楼大厦。

天阴阴的,下雨了。

据说这巨石从哪弄来的,怎么弄来的,一直是一个迷。

有一些石块是后来补上去的。因为原来的石块不见了。

(我到底在说什么啊……)

丰臣秀吉统一了日本列岛之后,修建了大阪城来彰显自己的权力。耗时三年建造的大阪城于1593年完工,却在1615年被德川家康的军队摧毁。重建之后的大阪城又一次在明治维新时期被德川将军夷为平地。您现在看到的大阪城是1931年仿造的混凝土式建筑,并于1997年重新修葺。内有关于丰臣秀吉和大阪的丰富展品。

1970年万国博览会纪念碑。

门票也是自动贩卖的哦,成人600円。

我还寄存了背包,100円。

检票后一定要拿右手边的这些导览册啊!!

当时我不知怎么迷迷糊糊地就没看到。它里面专门有一个空白的地方,让你在里面盖章的。搞得我的章要丢三落四地到处收集。

不同语言的导览册封面的图案也是不一样的。

进天守阁,坐电梯要排队,走楼梯随意。

电梯一律到五楼,往上看完七八层,再依次往下走。

三四层有珍贵文物,禁止拍照。隔着玻璃看一套套当年武将们沙场征战穿戴的盔甲,依然能感受到森森的杀戮气息。

门上插有日本国旗。

凭护照登记就可以免费租语音讲解器。我的护照放包里给外面寄存了,还好钱包里有身份证,日本人也看得懂汉字。

千军万马哈哈

木偶戏展示了丰臣秀吉一生的各个重要事件,全部木偶戏连起来看完只需花20分钟,然而听不懂日语,只能脑补剧情。

顶层可以俯瞰大阪市全景。

屋顶著名的金鱼。

护城河风景。

炸鸡与抹茶拿铁雪糕

大阪市立博物馆,小学生,还有飞鸽。

冷漠的高中生,还有热情跟他们打招呼的欢脱小学生。

大阪城真的是气势滂沱,不虚此行。

然后就乘JR前往关西国际机场了呜呜呜舍不得离开。

一回到机场就天晴了,讨厌。

候机厅里的景德镇巨型花瓶。

10分钟200円的按摩椅,腰酸背痛浑身散架的我差点就试了。

最后,放几张飞机上看到的蓝天和美艳的日落。旅行结束!

呜呜呜一心只想马上再办签证再去玩。

谢谢日本

文章同时也发布在我的公众平台“美学洁癖”(Inari_Bastet),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哦嘻嘻

本篇游记共含19275个文字,5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Cath 的图片:

2顶

2016-10-31 08:25

2016-10-31 08:3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31 08:36:59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10-31 08:37

引用 Cath 的图片:

2016-10-31 09:1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31 09:25

顶下

2016-10-31 09:42

引用 clniuniu陈柳 发表于 2016-10-31 09:25:40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clniuniu陈柳:嘻嘻,谢谢你呀~就是希望把更完整的东西呈现给大家嘿嘿

2016-10-31 09:4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31 09:42:2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你哟

2016-10-31 09:49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07 01:00

抹茶,豆腐,松茸,京渍物,京料理

2016-11-07 07:3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07 09:50

引用 calbee_伊小妹 发表于 2016-11-07 09:5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