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不如怀念——四个女生的西藏行

2016-10-31 01:37 355/3
  • 出发时间/2016-09-09

卷首

西藏,一个古老,辽阔却又到处充满着神秘色彩的地方;数不尽的高山雪峰,一望无际的广阔草原,美丽如仙境般的高山湖泊,星罗棋布的河流和森林,辉煌灿烂的寺庙宫殿,只有真正站在那里,亲自去体验和感受,才能切身地领略到那震撼心灵的魅力。
      从小到大,第一次出远门,竟横跨了整个中国~~西藏,我来了,心心念念。

十天藏旅,四个女生,无论怀揣何种梦想,都想踏上这片离天堂最近的圣地,感受她独特的魅力。一路上,我们一起笑,一起疯,有过争执,也克服一个又一个的挑战。西藏之行已近足月,唯有打开相册,那一股记忆如泉涌般浮现在眼前,又能真真实实地感受当时入藏的那股子兴奋劲,一张张笑脸充满着浓浓的喜悦之情。
        由于我们四个女生都是上班族,因此决定把这次旅行放在中秋期间。每年8-10月份是西藏的旅游旺季,当我们决定西藏行时(大概是在6月底),  我们就定好了此次进藏的路线, 拉萨-日喀则-珠峰大本营-纳木错-拉萨。旅行总共花了10天9晚,拉萨自由行安排2天,日喀则-珠峰大本营-纳木错环线5天。考虑到跟团游比较匆忙又得顾虑到所有游客,加上有些景点并不是我们所理想的,我们通过淘宝ID:紫藤豆豆,包了一辆城市SUV

花费明细

1、交通费用:1、上海-拉萨Z164 硬卧¥793.5(硬卧和软卧的区别,硬卧一间住6人,分上铺、中铺、下铺;软卧一间4人分上下铺,软卧环境比硬卧相对好些)
                       2、拉萨贡嘎机场)-杭州萧山机场(17:15-13:00)¥1850(提前关注可以买到优惠票)
                       3、包车费:¥4200
2、保险,对于一场心灵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的旅行,我们为自己定制了一个旅游线,途径:万能的淘宝~~~~¥45
3、住宿:1、拉萨自由两日,从Airbnb APP订了民宿,心花路放客栈,离八廓街大概2公里的路程,老板娘很热情,客栈有标准间、单人间、家庭房等,人均¥80一晚。
                2、日喀则住了2晚,因为小环线我们包了车,所以住宿、吃饭都是司机安排的(司机也有专门的司机房,不用承担费用),这个不是强制的,也可以自己在做攻略的时候自己定。这里我推荐一家我们住的比较好的,芒果酒店。
               3、珠峰大本营1晚,住帐篷,人均¥80
               4、纳木错1晚,移动板房,人均¥100
4、景点门票:大昭寺¥120,布达拉宫¥200(官网难预订,可以去景点售票出预约订票,考虑到比较浪费时间,直接从携程订票,票价要贵点),珠穆朗玛¥180+车子(含司机)¥400,纳木错¥120

进藏准备

1、在不确定自己会高反的情况下,千万要记住一句至理名言:药不能停!在进藏前也要相对减少运动量,提前一个月服用红景天(可服用红景天胶囊,或者红景天泡茶)。进藏后,如遇高反症状,还可服用携氧片,此外,氧气罐,板蓝根,999感冒灵,葡萄糖,牛黄解毒片,散利痛等也是必备良药。因为提前准备,在进藏的这段日子里,我躲过了高反这一劫~~
2、衣物:西藏的昼夜温差还是比较明显,虽然我们进藏的季节不至于零下,但是晚上还是很冷的,因此保暖工作必须做足。当然,那么那么美腻的西藏不各种拍,怎么能算不虚此行呢~~~美衣自备~~~各位美丽的小主,你们懂得~~怎么美怎么来。
3、防晒:紫外线强,眼镜、防晒霜、防晒服必须准备。
4、个人洗护用品。
5、边防证办理:珠峰、纳木错都需要边防证,当地公安局办理即可。

大波美照来袭

前面的一大堆的开场白以及进藏的注意事项,虽然罗里吧嗦写了一大堆也还没进入游记的主题,但以上文字会将成为本次游记的重中之重,可以供即将准备入藏的驴友们提供一个参考。在接下去的游记里,我会上传大量的美照,我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来修饰西藏的美丽,请直接看图看图看图~~~~(就算让我来形容,姐姐也只会用“太美了”,“美翻了”“好美啊”这些简单粗暴的言语,SO~~~大家都懂的,西藏的美,无法用言语形容),跟着我开始游西藏吧~~~~

DAY 1-2坐着火车去西藏

从上海火车站出发,一路向西,经过两日两夜的车程到达拉萨站。记得去上海火车站取票口取票,后面的小姑娘喊了声,哇,是去拉萨诶~~~我的心就已经开始心花怒放加一点点小嘚瑟了~~~上火车是晚上八点,始发站,火车载着满满一车入藏的旅客,载着对西藏的一片向往~~有幸结实了两位90后妹妹,绝对的文艺青年~~emma&小鱼姑娘。刚开始激动的小情绪还没平静下来,列车员就开始喇叭,列车要熄灯~~~~大家匆忙的洗漱,这感觉让我回到了学生时代~~~火车的第一晚降临~~~进入梦乡
       第二天太阳照进车厢,火车已到洛阳~~~~随后又经西安甘肃,晚上达到西宁换车(有氧车),在有氧车上度过第二个夜晚,列车进入西宁后,海拔从2000上下加速网上爬,途中经过可可西里,海拔5200m的唐古拉山脉,最终目的地拉萨~~~沿途美景欣赏~~~~

凤姐,虔诚的佛教徒,也许是她的虔诚感动了佛祖,进藏后的一切旅途都很顺利~~~

DAY3 拉萨街头散漫一日

拉萨,你只要慢下来再慢下来,感受那蓝蓝的天空,黄瓦红墙,随风飘着的经幡~~~每到过的地方都将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一刻,我希望时间能在这刻停留,因为离开这里,我将只是一个过客。

八廓街的藏民,转动着经纶~

玛吉阿米的猫咪~~~

DAY4雅鲁藏布江-羊卓雍错-日喀则

今天的行程目的地是日喀则,途径雅鲁藏布经,羊卓雍错,在浪卡子县小憩,补充能量,各种蹭网,经过318国道,遇见拉若拉冰川,斯米拉山,日落之前达到日喀则,干上一晚地道的陕西油泼面,啃上一个大猪蹄,只差一壶青稞酒了~~~无比满足~~~这里的美不同于拉萨,各种山路,公路上随处可见从山上滚下来的石头,越是凶险的地方,才能有独特的美丽~~除了高反,也许也是这个原因,我们才对西藏多了一分敬畏~~~

本想着和这头牦牛拍个合影,它看着我穿着红色的衣服,转动了它的牛角~~~不对她肯定羡慕我美~~~~~嫉妒我,其实还是你比较美~~~

羊群羊群,如此的近距离接触~~~~此刻我估计比灰太狼还激动~~~~~

羊湖鱼,嫩得滋呱啦掉口水~~~

DAY5珠穆朗玛峰

天蒙蒙亮,背上行囊,继续赶路~没错,下站~珠穆朗玛峰~~~拍上美照,姐也是去过珠穆朗玛的人了~~~~珠峰的晚上,有两位小伙伴经不住寒冷高反了,痛苦难熬的一晚,氧气罐,必备必备~~~

最重要的伙伴,一路辛苦你了

骑行队伍,一路上,预见骑行的有好多好多,真是挑战自我~~~敬佩敬佩

在这里多摆几个pose,pose one

pose two

pose three

这才叫盘山公路,各种转弯

很嗨~~~~

DAY6/7又回日喀则转站纳木错

纳木错湖,这里有着纳木错仙女和他的丈夫念青唐古拉山神的神话故事~~~也正因为这个传说,赋予了纳木错浪漫又神秘的气息~~~

纳木错的晚餐~~~热腾腾的火锅,驱走了寒冷,满满一锅的牛肉~~实在

DAY8/9纳木错-拉萨

西藏的行程基本上已全部结束,最后在拉萨的一天,逛了西藏博物馆,看了夜晚的布达拉宫~~

结束语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从月头写到了月尾,我总想着要为这次西藏之旅留下点什么,硬是组织了些生硬的语句,希望我的美照可以弥补下文字上的不足!西藏行完美ending,下一站再见咯!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31 17:10

引用 xiaoema 发表于 2016-10-31 17:10:10 的回复:

回复xiaoema:有些用in记处理过啦,其实不处理也很美

2016-10-31 17:1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