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全世界是哪里最美 答案是你身边

2016-10-31 01:40 203/9
  • 出发时间/2016-10-04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对于一个有着严重拖延症的我来说,写一篇游记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而现在我要完成这件事情,因为五月天,你们,还有自己。
        十一的上海之旅,主要是奔着异地闺蜜面基以及五月天演唱会为目标去的!
事情源于三年前我们仨相识却还没有那么熟悉,因为某种冲动着想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当时还并没有那么痴迷的我们,在看过一场演唱会之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时隔三年后五月天终于又推出了新专以及全球巡演,毫不犹豫的一早就开始心心念念计划要去上海看演唱会,从最初的只是看一场,到不满足的我们被班班怂恿任性的变为两场!能顺利的买到两场票实在是要谢谢恩恩大锦鲤帮我们抢到了4号的连坐,以及班班和伊伊在我最忙的时候捡漏到了5号的门票
       出游之前总是会莫名的兴奋,maybe其实只有我提前两个月就开始订了回家的车票,然后从家里去上海的车票,还有回杭的车票。万事具备,然后在一个月前大家一起找住宿,在没有发现合适的宾馆以后理智的选择了名宿,主要是出于经济舒适考虑,最终在Airbnb上找到了离八万人场馆地铁只有一站距离的小区,而且正好可以三个人住,新注册还有优惠,感觉棒棒哒!住宿花费最后会一起整理出来。
       下面放下这次的行程:
       萌汉子面基10月4日—7日上海行程安排
10.4  到达 班班 大巴至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
         悦悦 D3322(09:14 金华——11:15 上海虹桥) 98.5
        伊伊 原地待命 准备接驾2333
         住宿 日晖六村小区(地铁:大木桥路) 3晚(222元.晚,共666+70元清洁费)
          大主唱的SR、田子坊、line
         晚上 萌汉子们去看五月天演唱会Yoho 555
10.5          泰晤士小镇、上海钟书阁
         萌汉子们继续去看五月天演唱会2333 555
10.6          欢乐谷 215
         上上谦、外滩、风云再起(抓娃娃)+KTV
10.7          二刷《爵迹》
         返程 班班 G7120(18:09 上海虹桥—20:09 南京) 139.5
                 悦悦 D3323(19:09 上海虹桥—20:10 杭州东) 49

Day1.上海集合来报道

在家呆了略感无聊漫长的三天十一小长假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奔向了车站,坐上了奔向伊伊和班班的列车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上海虹桥和伊伊见面啦,应女神要求拍了面基合照!
以及提前买了地铁三日票,果然方便很多!45元/张。(图二是隔着地铁站窗户拍的,亮点纯粹在格格一直很想换却没换的note 4上)

萌汉子高级会所的小伙伴们愉快的面基了~赶紧在南京木有的全家里买了杯咖啡,果断觉得店家没放糖

中午到达之后凑巧联系了恩恩也在附近,离演唱会还早,就一起约了去田子坊先逛逛。
天呐,简直人满为患,路边都是敬业的警察叔叔“其实应该是哥哥吧
完全是顺着人流挪进去的,其实如果人少的话感觉还是很适合慢慢逛拍照的说。

田子坊里印象最深的是这是超级大的熊熊,因为中午到的没怎么吃饭,就在里面看到有鸡排店准备买点儿,对面就是这只熊。
完全离不开视线,伊伊和恩恩负责买吃的,我和班班女神就在这拥挤的人群中艰难的拍照,哈哈。
等了一会儿才抽到空赶紧过去拍了张,一直以为这楼上是泰迪熊博物馆之类的,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是家餐馆的说。
所以田子坊其实基本上就是走马观花的略过啦~

在公交车站也不忘搞怪自拍的仨,就是这么任性!

趁着时间还早想去SR打卡,结果 也许是因为演唱会的关系,衣服店和SR cafe都是长长的人群,默默瞟了眼,进去盖了章本就出来了,原谅我忘记拍章照了。
中间去边上吃了午晚饭,果然一出门三餐就乱了。不饿着就是王道呀!

超级喜欢这张的背景。

感觉为了这次出游买的自拍杆还是不错滴,用处大大的。
Just rock it,大主唱、团长、石头粑粑、冠佑、玛莎,我们来啦!!
感谢金主莫斯利安,虽然没有每个凳子上一瓶牛奶,不过有把扇子也是好的说。

开场的时候还下了些小雨,也许是因为大家太热情高涨了,最后慢慢天晴了。
所以你们都不是合格的雨神哈
重新看演唱会激动地心情溢于言表。开始热场还挺淡定的,后来还没唱几首 前排的妹子就兴奋的不行开始一直站着high跳,我们这把“老骨头”已经蹦不动了的说
写游记的时候班班很贴心的给我找了歌单,后面放出~
每次自己看顽固MV的时候总有种热泪盈眶的冲动,开场就一直和小伙伴说要是唱了现场我一定会哭的,结果其实并没有,跟着大合唱完全是激动到不行,气氛high的完全没有泪点。
真的好喜欢阿信唱歌,好喜欢你写的词,喜欢你总是逗冠佑可爱的样子,喜欢你那么大了还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好多好多,忽然就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具体的了,也许真的只有自己到现场听过一次五月天的演唱会才会有深切的感受。就像大主唱说的,要让每个没有进到现场听演唱会的人后悔一辈子!

十点半安可结束,想着人这么多也就两公里左右的路,准备走回去,结果...真的走了好久啊,还好是三个人还能一块儿壮壮胆。
果然我们仨在一块儿基本不可能十二点前睡觉呢
对了,忽然想起吐槽一件事,体育场外卖Just rock it 的t恤,20一件!简直是够够的了
Day1圆满结束。

差点忘了放歌单,大暖男。

Day2.欧式小镇 中式书屋,又见五月天

因为前一天晚上下了点雨,担心第二天会下雨影响欢乐谷的行程,于是临时改为先去泰晤士小镇和钟书阁。

早午饭是某全国连锁小吃店。

泰晤士小镇和钟书阁基本上就是拍拍拍啦~

感觉要是住在上海的话,平时周末到钟书阁就能这样坐一天,看一本书,换一个空间,走走停停。

仿欧式建筑的小镇,很早以前其实就想来拍照。跟期望的差不多,人比以前多了好多,不过相对于外滩和欢乐谷来说还是好很多了。
店开的参差不齐,可以细细逛的比较少,仨活泼少女拍日常视频拍的根本停不下来,各种脑洞大开,具体请见微博~
以及买了泡泡真是明智之举呀。
对了,关于交通:坐地铁到某个站,恩 因为具体我忘记了,然后打个车起步价就可以到了。还算方便,市区过来一个多小时左右。地图查下就可以啦,很方便。

因为买了手机的广角和鱼眼镜头,所以这次相机基本上没怎么用上,为了节省修图时间基本上也都是用潮自拍拍的照,所以。。。当时觉得还不错,现在看来 果然还是略显粗糙啊。
另外在这个楼梯边录的视频,恩,感觉真的是很值得珍藏的说每次想起回忆总是特别美好。
后面放几张相机拍的,修图。。我还是用毁图秀秀修了,图量好大,我实在是尽力了!

班班我对不起你没有把你的背影拍的特别女神!

吹泡泡什么的,最浪漫啦。伊伊的肺活量和吹泡泡技术简直不是盖的。

这个泡泡可以玩一下午2333
童心未泯的仨一吹起泡泡来完全忘记凹造型的神马。

为数不多相机拍的风景,感觉这次真的是白背相机去了!!
泰晤士小镇结束,还有时间,准备去LINE打卡,结果。。。

路边的风景~

人超级多的LINE,外面的人绕着这店排了一圈,我们还是默默地拍个门面就撤啦,人多视频里有放。

还是ZOO COFFEE坐坐就好,感觉风格也不错,人也还好,不是特别多。
对于木瓜胡萝卜汁我还是不太感冒,嘿嘿。

没有line的大熊就在别人家的店门口蹭一下~

打卡结束,五月天Just rock it 二刷走起!

这次两场都买了555的票,一左一右。正好治治颈椎啦~

那片只属于五月天和五迷的星海
这次不用你说,一开口我们遍为你照亮这片海洋。

day2 上海场福利,小齐哥~全场尖叫到不行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大合唱!你们这是要搞事情啊2333

要陪你们一起唱到80岁!
下面是相机拍的几张,18-135的镜头,我尽力了!

day2歌单,感谢万能的浪姨和五迷小伙伴~

Day3.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原本定第二天去欢乐谷改到今天,去之前班班对于旋转木马以外的刺激项目都是拒绝的。
但是,有些事 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所以,贯彻着这样的信念,我们拉着班班女神循序渐进,连哄带骗的一起玩儿了好多刺激的项目,感觉棒棒哒!
其实有时候踏出了第一步,恐惧的事情可能就会没那么可怕了。

当然玩之前早餐还是必须要吃的啦~全家早餐get!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地铁到佘山站下,然后有免费换乘大巴到园门口。
早一天在携程上买的电子票,刷买票人的身份证就可以进园啦,很方便。

到的还算早,我们不走寻常路,按理从右开始玩的顺序我们逆向行驶,从左开始玩,果然空很多~

为了能在乐园好好的玩耍,带了隐形眼镜,虽然方便很多,可是真的好不习惯,我的单眼皮小眼睛,忧桑

班班女神期待已久的旋转木马压轴。
明明最怕的你却坚持了下来,反而是我被大摆锤给玩儿伤了,整个难受到不行,最后只要是转圈的都扛不住了,今天女神在看黄金单身汉,里面陈楚河说 ,只要是是女生都喜欢玩浪漫的旋转木马,女神说“我们悦悦妹就不”2333
不过为了满足班班的愿望还是上了旋转木马,整个气息down到不行的坐完了,啥子浪漫跟我没半毛钱关系的说小脑伤的不行,完全没有平衡感了。
当时的阴影到晚上吃上火锅才好些。

虽然体虚,但是拍照还是要美美哒。
heart发送ing...

虽然提早在地铁上就开始排号,结果生意实在是太好。
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吃上,太不容易啦。

道真心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强烈建议薛老板开

合照留念来一波~
这边路上也有好多警察叔叔,隔几米就有一个站岗的,忍不住自己讨论起来,还逗得警察小哥侧目,哈哈。

外滩的夜景真心是美,个人感觉相对于西湖的自然风景,我自己更喜欢这种欧式的建筑风格和异国风情。
配上灯光美的不要不要哒!

由于外滩人实在太多,稍微晃了会儿就决定去KTV,正好有公交过去。可方便
结果发现上海的KTV好贵,难道是物价关系么,还是假期,价格太离谱。
那会儿差不多快十点了,后来想起来可以抓娃娃,百度了下发现风云再起居然那边十二点才关门,简直棒呆,看着不算太远,就决定走路过去啦~
放个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221号迪美购物中心B1楼(就在上海博物馆对面的公园底下啦)

路遇M&M豆,可惜要关门啦不让进。

还路过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夜晚和小伙伴一起散步感觉格外有意思呢。

好不容易找到,从淘宝上买了代币,230元有300个币,顿时感觉好满足~
还有投币唱歌的小包厢,简直打开了作为一个宅女的我的人生新大门啊。

五月天的歌绝对必不可少啦。

lucky奶油狮子,第一个抓到的就是你啦,后面抓娃娃力max,开心到飞起。

来来来,晒个成果。
我7个,班班8个,伊伊9个!人生中第一次抓到这么多的娃娃,好期待杭州能开一个呀。
我们都是容易满足的孩子,幸福感爆棚!

Day4.总要结束的起点

忽然发现最后一天的开始是从三小只开始的,在异地看到还是觉得很开心呀,总觉得看到这三个孩子心情就会莫名的好起来,班班也遇到了井宝,中午准备去二刷《爵迹》,伊伊也满足的见到了吴亦凡。
恩,最后这天就是比较匆忙的行程啦。
赶着吃饭,看了电影,遇到了个不靠谱的滴滴司机,带我们去高架上晃了一圈(还好提早出门来得及),然后顺利的进到了车站,我和班班都特别惊讶虹桥火车站居然不用检查身份证和车票就这么近来了,一度不敢相信。
班班比我早一小时的车,先送她检票。
回忆起来似乎只有短短的三天半,可我们却都觉得格外的充实,这一次的结束,是我们下一次相聚的开始。
期待明年4月来杭州,我等你们哦

错过好多照片没看的感觉 写的比我用心多多啊 赞 游记也Get了 PS你最后还是放视频了呀

2016-10-31 18:03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31 19:27

引用 shadowismeok 发表于 2016-10-31 19:27:21 的回复:

回复shadowismeok:谢谢!

2016-11-01 21:01

引用 Emma-班 发表于 2016-10-31 18:03:13 的回复:

回复Emma-班:忽然自己再看总有流水账的感觉。我反而觉得照片都重复没啥新的耶。视频 因为那个有完成百分之几那个一定要放视频才会显示100%,后来索性就都加了😂

2016-11-01 21:03

感谢您的分享~咪哒minik在上海哪里呢?

2016-11-07 03:4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7 09:5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7 03:48:47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咪哒minik在上海哪里呢?

回复邵恩:你说那个唱歌的机器么,在风云再起里面

2016-11-08 23:41

引用 冰洁雪儿 发表于 2016-11-07 09:50:09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冰洁雪儿:上海的话个人建议还是跟朋友一起去比较好吧,不管是泰晤士还是欢乐谷,毕竟不是那种可以安静下来的地方。还是和朋友玩儿会比较热闹哦。

2016-11-08 23:42

引用 夕颜如悦 发表于 2016-11-08 23:41:42 的回复:

你说那个唱歌的机器么,在风云再起里面

回复夕颜如悦:哦哦,谢谢您,还蛮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