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媳妇儿去旅行——苏梅岛六天五夜自由行

2016-10-31 01:47 290/8
  • 出发时间/2016-10-30

1——30.Oct.2016

报的自由行团,提前三个小时就到机场集合报道,领了落地签申请表,换了泰铢,就在值机口等着值机了

办了一个月的护照终于派上了用场

成都——苏梅岛

接待那里换的泰铢,4.8,和兑换点一样的汇率,还没有每笔60的手续费,说是落地签从1000泰铢涨到2100了,果断先按建议换了1300人民币,总共换得6240的泰铢,看着一张张1000面值的泰铢,突然觉得,有钱的感觉应该就是这么的吧

值机和过安检都挺快的,但在安检那里,媳妇儿刚站上台安检员就说可以了,我可是连腰带都脱了然后还前后左右上下扫了半天才过了,说好的男女平等呢

订的机票是祥鹏航空的,小飞机,只是选了靠窗的位置,但忘记不要发动机旁边的了,果然正好在右机翼上边,真是少说一句也不行啊

经过三小时的飞行,终于安全抵达了苏梅岛,刚起飞时看到的茫茫无际的云海让人心驰神往,真的想跳上去踩踩。

本以为苏梅岛应该是非常热的,但似乎刚下过一场雨,比较凉爽,穿短袖刚好。落地签还是很快的,果然是涨价了2100泰铢,之前的只要1000泰铢啊……旅游果然能为GDP做贡献啊!说是最好给点小费,夹了20铢在里面,签证官忙不迭地拿到桌子下面了……

晚上到的,也没能好好地看看苏梅岛的机场,只有路边的建筑上的看不懂的泰语提醒我们已经在异国他乡了

这两个是接机导游,也不知道到底是中国人还是泰国人,普通话泰语都说得很溜,接机过程还是很顺利的

就在接机点看到了传说中的紫色ATM机,银联卡都可以用,之前办了签证只有2000泰铢了,媳妇儿说住酒店可能要给押金,也不知道给多少,只有先取了10000泰铢备用,取了之后查了查,在这里取汇率大概是5左右,相对来说确实比国内取好些,但还是要手续费的,因为手机没信号,也不知道扣了多少

接我们的车是泰国朋友开的,不会中文,只会简单的英语,导游说到了酒店下车了给点小费10块20块泰铢都行,我们没有零钱,只有给了五元人民币,换算过来也有25泰铢了

酒店是船屋酒店,前台美眉只会说英文,可怜我只记得那26个字母,放到一起组成单词就没法了,还好不是很复杂,很快给我们办了入住,没有喊叫押金

不知道怎么安排的,居然给我们安排成了标间,也是醉了,不得已,先在有道词典上翻译一下,然后找前台用单词加手势终于让她明白了咱的意思,马上给我们换了单间

酒店的设施相对之前住过的来说算是差不多的,房间很大,还有阳台,因为晚上,拍不到外面的美景,送的水果,香蕉有些不新鲜,另外一种不知道什么名字的水果,剥开以后看着有点像山竹,吃着像桂圆,还是很好吃的。打开电视全是英文泰文,看不懂听不懂,好在看到了熟悉的CCTV,听到熟悉的汉语,有种发自内心的激动,咱们可是在国外看CCTV了……

卫生间里面的亮点是这个花草都是真的,居然是真的鲜花,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换的,但一看就比假花档次高了

给媳妇泡了一杯咖啡,水倒多了,把服务员说的两包免费咖啡全倒进去了,果然是不会喝咖啡的人才做的出来的。

从遥远的祖国来到完全陌生的国度,没有攻略,没有经验,一切都需要去探索去体验,但我觉得这才是旅行本身的意义,让每个旅者对明天的旅行都充满了期待、忐忑……但有媳妇儿在身边,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无论去到哪里都是美丽……

2——31.OCT.2016

雨下了一天,下午才出去成,坐酒店车到了苏梅岛最大的购物中心,因为五点要坐车回来,随便逛了一会儿就走了,啥也没买成。

购物广场唯一买的就是这个木瓜蘸辣椒面,说他们不吃辣但似乎他们什么水果都可以拿来蘸辣椒面……关键是,味道似乎还不错……

天黑了,晃出去找吃的,都是海鲜也不晓得哪家好,在网上看到别人的推荐选了一家什么长桌子的,坐下来看到玻璃桌面下还有5块人民币,顿时觉得地球真的快被咱们中国人占领了……

1300铢的套餐,什么鱿鱼,龙虾,蟹,鱼的摆了一桌,泰国人吃蔬菜之类的都很清淡,刚开始上的蔬菜和鱿鱼味道很淡很淡,后来的虾,蟹,鱼和冬阴功汤味道确实可以,很有泰国菜特色,基本都被消灭完了……
        一天的雨打乱了原本的计划,回来之后只是在酒店沙滩逛了逛,总的感觉就是,苏梅岛上本地人很少,大多是歪果仁,放眼望去高个儿的都一水儿的金头发蓝眼睛,侧耳一听声音稍大的一水儿的中国四川话……就像媳妇儿在广场问别人炒酸奶how much时,那个泰国帅小伙一口流利普通话答道一百三……真是让人防不胜防……
        导游提醒,在泰国千万别随便租车特别是摩托车,不然到时候打着石膏吊着绷带上飞机就不雅了,今天逛的时候还真看到一个歪果仁打着石膏柱着拐,也不知道是不是租了摩托车……泰国的交通规则跟国内反的,他们都靠左行驶,而且居然不限速!随时看到大小车辆冒着雨水从大街上呼啸而过,如果过马路习惯看左边,确实,嗯,非常危险……
        本来还担心泰国治安不好,但大晚上路上单抄的人还是很多,还有泰国人都还是很和善的,跟电视里一样会跟你说,萨瓦迪卡,至于你说其它的,他们就算听不懂你说什么,但他们都会以微笑或手势跟你招呼,特别是女的说话都很嗲,无论她说的泰语,英语或中文……
         当然,无论男女以她们独特的发音方式告诉你,你始终还是在异国他乡……

3——1.Nov.2016

来苏梅岛前对苏梅岛最多的了解莫过于查汶海滩了,听说那里光是沙滩就绵延四公里之多,沙滩上的沙很细很白,涌上沙滩的水很清,岸边到处是穿比基尼的外国美女,戴墨镜的帅哥,还有巨大的尚泰购物广场和到处是好吃的大排档……
        今天的目标就是查汶海滩,昨天虽然过去了,但因为去得晚而且没有看到传说的海滩。所以,今天一大早起床吃了早饭,做了各种准备,结果驱蚊水也忘了带就出发了。酒店的免费bus要十一点才有,我们只有叫了酒店的专车服务,还是how much换来一句三百块,也不能讲价直接坐过去了。船坞酒店到查汶海滩大概10分钟左右的车程。司机用英语问我们到沙滩还是购物广场的时候我们没听清楚以至于选择了在购物广场下车,结果不得不按照地图导航绕了一大圈才到海滩,后来却发现到海滩有无数的小路可以穿行过去……

初到查汶真正的海滩边上,看到的没有想象中的蓝天白云绿水细沙,大概是最近几天才下了雨,尽管今天出了太阳,天边依然飘着大片大片的乌云,似乎还有点想下雨的意思。海水也因为下过雨的关系,失去了单纯的绿色,夹杂着细碎水草和杂物一浪一浪涌上沙滩。

整个沙滩确实很长,至少从我们抵达的位置往两边都看不到头,这是一个月亮形海湾,我们似乎刚好在中间。可能11月是淡季,沙滩上的人并没有想象中的多,而且大多是喜欢躺在躺椅上晒太阳的老外。果然有很多比基尼和墨镜,但似乎都有后天的游泳圈和一个比篮球还大的啤酒肚。

媳妇对海有一种莫名的喜欢,总是一到海边就想把自己扔进海水里去而忽略了自己根本不会游泳的事实,但今天忘记带泳衣,为了安全起见,也只有让她脱了鞋子踩踩海水体验一下海浪拍脚的感觉了。
        尽管带了个单反,但因为我的摄影技术长期以来都没有什么长进,媳妇都不愿看我一个人在旁边拍了些什么,拿着她的苹果自顾自啪啪了几张自拍照。我也只有装傻地跟在一边,给她提着鞋子拿着水了。这里有必要提醒一下到海边玩耍的人,如果不是专业拍照或者专门来拍照的,尽量就不要带相机了,真的是个累赘,水不能沾海不能下的。只要要求不是上杂志封面的,这年头的手机基本上能满足拍照要求了。但手机带到海边一定要注意别浸水了,或者装在防水袋里,不然等嗨了半天摸出手机来它说不定都已经陪你下了几趟海了……
        到海边玩应该是纯粹的,或是踩水或是下海,或是在岸边晒太阳,或是找个休闲吧喝点儿东西看着外面大海和形形色色的人来来往往……尽管有点文艺青年装逼犯的味道,但也好过背着大包小包在沙滩上匆匆而过的好……

走到一半天空开始飘起细雨,岸边的游泳圈和啤酒肚们已经开始收拾起东西回酒店了,我们这些离酒店远远的只有找个地方躲会儿。刚好遇到一个用海娜画画的,媳妇说这是来之前的愿望,从750讲到200,这大概是我们最成功的一次讲价了。价格敲定后在屋檐下冒雨在手上画了一个。等画完看了一下,很简单的画法,感觉自己都能画出来,瞬间觉得200是不是都还多了点儿……

雨下大了,不得已找了个类似水吧的地方点了两杯饮料喝着,等着雨停。趁着这会儿,抓紧时间给媳妇拍照练技术,路过的服务员小哥还以为我在偷拍,以一种我懂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还能说啥呢,他不懂……两杯饮料我们都自己点的,媳妇要的mojito,我点的就不知道啥了,看着他们的推荐点的,蓝蓝的一杯,应该是加了威士忌,喝完之后整个脸都热了起来……

雨停了,我们继续踏上未完的旅程,因为装备没带够,水不能下,太阳不能晒的,媳妇说还是回去shopping,我们没有按原路返回,穿过一个海边别墅酒店直接到了尚泰购物广场的大门,真是跟着导航,还不如自己乱闯……
        在购物广场,帮朋友代购了一堆价廉物美的化妆品和洗护用品,然后就是在购物广场到处瞎逛了。在我看来,尚泰购物广场跟国内的沃尔玛,万达之类的差不多,也是包括了各种吃的穿的用的,当然,有各种特产和工艺品的专卖店供大家购买回国送人,不过苏梅岛几乎没什么特产,连水果之类很多都是从其它地方运过来的,所以这里的工艺品之类的价格也并不会很低,所以,在购物广场里面的和旁边街道的价格差不多,但如果算起来和在泰国其它地方买的可能都偏贵些,当然,我们还有几天,所以暂时什么都没买。

不知不觉逛到了下午,不敢随便吃路边小吃的我们在肯德基旁边的一个日式料理店吃了晚饭,500多b已经吃得撑了。媳妇赶着想回酒店参加酒店组织的一个party,所以在路边找车,这时候已经没有回酒店的免费bus了,只有坐出租车

在坐车之前,为了弥补没吃到泰国小吃的遗憾,媳妇在路边小摊点了一份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小吃。反正摊子类似国内那些推着凉粉凉面的,吃的都是附近上班的泰国人,很少看来游客买来吃。就是把各种调料,什么辣椒,西红柿,柠檬,黄瓜之类的放进一个对窝里面一直捣啊捣的,然后把煮熟的粉丝一样的东西也放进去捣鼓几下,然后就盛出来可以吃了。之前我们也看到的,但因为当时看着卖这个的阿姨把一只生蟹放进去一起捣就没敢再看,但看着那么多本地人都在吃,为了体验一番我们也点了一份,好在这次没看到扔生蟹进去……

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说不出来那种感觉,一边等人的出租车师傅看我们都是第一次吃,还热心地用英语跟我们推荐这道美食,还教我们这道美食的名字,但忘记他说这个是什么了,总之,换我的话,我是吃不惯的……

回到酒店之后已经快到七点了,酒店的party是六点半就开始,半个小时免费的鸡尾酒,七点开始就是590每个人的泰式烧烤晚会,因为下午吃得太饱,再吃也吃不进去,加上都是些歪果仁在那里,我们决定还是出去马杀鸡来得实惠。
        酒店附近不是闹市区,大概也就一两百米左右的街道,来来回回了两趟才选了一家马杀鸡店进去。说实话,第一次做马杀鸡心情还是有点激动的,毕竟,对这个玩意儿已经是好奇很久了。
        泰国最多的地方除了7-11,大概也就是马杀鸡店了,随处可见,当然,价格也有差别,像酒店里面的,1个小时2200起跳,而我们选的根本没看懂的项目只要500,便宜的还有250,300的。

进马杀鸡店要在大门口就脱掉鞋子,上了二楼,首先就要求把衣服裤子都脱了,只留内衣内裤。用他们独特的泰式精油从推背开始做到最后头部按摩,差不多刚好一个小时。做了出来,确实感觉浑身舒坦,而且因为抹了精油,身上有股特别的味道。
        一天的时间还是很快的,至少,不足以让你体会一个地方的真正精髓所在,所以,旅行是个永远也做不完的事情,需要你很多的时间,当然,前提是你要享受你的旅行……

4——2.Nov.2016

昨晚在淘宝订了明天的涛岛&南园岛一日游,为了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打算做的一是在酒店海滩和泳池练练游泳,二是继续到尚泰购物中心逛逛买买……
        我们没有打算把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当当的,像一些出来旅游的那样,天不亮就出门了,太阳落山才回酒店,每天都在奔波于各个景点或者到处去一日游半日游的。当然,我不是说那样不好或者错的,毕竟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和打算,只是对于我来说,旅行的目的就在于放松自己,选择到了一个地方,然后把自己整个身心都放松开来,不管是游玩也好,呆在酒店发呆也好,再也不用像上班的时候那样忙忙碌碌。

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明媚,赤道附近的大气层估计也跑南北极度假了,太阳火辣辣地炙烤在身上,脸上,感觉无论你是在海水里还是树荫下,太阳都会找到你,然后执着地把你的皮肤变个颜色……
        沙滩上最多的还是金头发蓝眼睛,或在海里飘着或在太阳下的沙滩上烤着,似乎他们和太阳是亲戚,打个招呼就不晒他们似的。当然,他们应该都从寒冷的地方而来,需要的就是这太阳的炙热……
               外国人对于旅游的热情应该说不比中国人低,从在苏梅岛随处可见的外国人就能看出来,比起国内诸多景点那零零星星的外国人,苏梅岛上,中国人反而相对少了许多。
        他们或一个人,或一对,或一家人,而且不管男女老少,到一个地方度假就真的是度假,他们会在沙滩上铺张毯子涂上防晒霜就睡一个下午,或者几个人围着一张小桌下着我看不懂的棋,抑或点一杯beer,在咖啡厅,酒吧度过一个悠闲的晚上……而咱们通常不长时间在一个地方停留,一直都在赶往下一个景点的路上……
        而且外国人旅行也很轻装,除了钱护照,几件衣服等必备物品,他们几乎两手空空,到哪里需要什么,直接买了,我看到好多外国人就在路边摊上选购比基尼,大概对于他们来说,身外之物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这个旅程……而我们出门大包小包甚至回去又加了几个大包小包,生活的担子似乎从没有因为离开一个地方而消失过……
        当然,也不是在鼓吹他们这种生活方式就完美,不同的环境,社会造就了不一样的生活理念,这个需要很长很长时间人们才会根据自身需要去改变,就像我也希望我能像他们一样不用在意在酒店睡一天是多么不值得,我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不用看哪里哪里多好玩哪里哪里人最多直接走到哪里就玩到哪里……可是我不能……
        太阳当空照,皮肤已黑掉,我还得担心回去了背上是不是会脱一层皮,我还得为了明天的一日游做诸多的准备……
        媳妇一直不会游泳,当然,我也是不会的,重度拖延症患者的我们俩平时又懒于去学。但既然毫不犹豫报了心心念念了很久的浮潜,也得先有个准备准备。

今天大概是因为天气晴朗,酒店边的海看起来都漂亮了很多,水也很清澈,站在齐胸深的海里,你依然能清楚地看到你的脚趾,这在国内的很多海边是根本不可能的,哪怕是齐脚踝……
        苏梅岛明确了可以游泳的海滩浅水区都很宽广,你可以肆意地享受你身旁的海,但海水很咸!
        我们在海边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太阳正是最认真的时候,刚游了十多分钟,哪怕我是把身子没在水里只露了脑袋,也感觉得到太阳的热情,不得已只好上了岸。但媳妇又坚持要练习,我们就开始在酒店的船形泳池和淡水泳池各种玩耍了。
         船形泳池是船屋酒店的一景,就在海边上,身在清澈透亮的池水里一眼就能看到不远处的大海,你完全可以想象自己依然在海里的感觉。
        水池边晒太阳的,水池里游着的照例都是外国人,只有我和媳妇两个中国人,也体会了一把在国内外国人被咱们看的感觉……

我们也有点不好意思,所以转移到了酒店中央的淡水泳池里,这里周围都是树木成荫,居然一个人都没有,  看来大家都喜欢在太阳下游泳,也让我们有机会霸占了一个泳池。
        尽情地游了一个多小时,回房间冲洗之后,准备出去吃中饭。先订了酒店两点半到查汶的免费车,因为已经一点多,就直接到7-11买了两份饭。在7-11买快餐的人很多,但因为只需要在微波炉叮一会儿,所以很快我们的也好了。两个人两份饭居然只要了56b,相当于人民币11块多点儿,虽然份量很少,但在国内即使在我们所在的小县城,随便一份也就要10多块了。重要的是,他们的这种快餐味道居然还不错!怪不得,那么多人都喜欢直接在7-11解决午餐晚餐。

吃了饭大概还有半个小时才到两点半,因为身上泰铢已经不多,为了应对待会儿的突发情况(万一媳妇看上啥呢)。我回房间取了2000人民币出去到一个exchange换泰铢,这里是刚才我们找吃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的。苏梅岛乃至整个泰国街上到处是exchange点还有atm机,atm机取现都是一样的,只要你的卡能取,都是按照实时的汇率取现,不同的只是看每个atm所属的银行收取的手续费是多少。之前在尚泰因为身上钱不够我取过一次,取了5000铢收了100铢的手续费。但exchange就完全不一样了,据我观察,越是靠近酒店或者大型商场的兑换点汇率越低,4.3几的我都看到过,大多是4.7到4.8,而且还有可能收手续费。所以刚才无意中看到这个兑换点上面直接单独写了一个牌子“RENMINBI 5.0”而且下面还有一个“NO FEE”,兴奋得我马上去问了,汇率是5.0,而且没有手续费。尽管换1000人民币也只是多200b,但咱们精打细算的风格也要发扬发扬不是。所以吃了饭我赶紧拿了2000人民币过来换了10000铢。在兑换点换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他们会给你一部分零钱,500的100的20的都有,如果在atm机取的话,就全都是1000,或者500的了。

换好了钱回到酒店坐车到了查汶,在屈臣氏买了一瓶香蕉船的能防水防汗的防晒霜,然后随便找了附近一条巷子穿到了海滩上。这里劝很多只跟着导航走的,如果不是非常细的导航地图真的没必要跟着导航,它是可以给你导到正确的地方但很容易绕远路。所以只要知道方向,看着有巷子穿进去就行了,就算走不通也可以看看巷子里面不一样的风情。我们穿过的小路两边应该是个正在装修的酒店,因为就在路边,巨大的落地窗一眼就能看得到房间里面的设计,很简洁的风格,有点类似如家之类的。

穿过小道就到了查汶海滩,因为今天天气很好,查汶海滩也比昨天看起来美丽了太多,到底是顶着世界十大最美丽海滩之一的帽子。除了下雨的时候,它终于给我们展现了它的魅力。

绿得透亮的海水在蓝蓝的天空映射下也让人觉得它是无边的蓝蓝的大海。海水一浪一浪涌到岸边,完成着前浪死在沙滩上的壮举。清澈见底的水里一群群的不知名小鱼游来游去,只有七秒记忆的它们不知道奔向的是什么旅程。

我和媳妇慢慢地走在沙滩上,踩着细软的沙,顶着暴躁的烈日,看着沙滩上各种肤色的人,还有这蔚蓝的海……想要呆在这里一辈子…那还是算了…那样我会晒黑的……

沙滩上你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外国人无论身材好坏他们都穿着五颜六色的比基尼👙,而咱们国人,如果不是对自己身材特别自信或者酷爱比基尼的,大多都是穿的连体泳衣,就不用说很多穿着及地长裙带着墨镜只是来海边摆几个pose,然后发到微信微博上秀秀自己已经到此一游而可能海水都没打湿鞋底的人了。
        不同的人文环境造就了不一样的穿衣观念,更多的原因大概还是因为咱们国人特别是很多女的都有着传统的内敛,不习惯于把自己的美好都暴露在人前,而男的也大部分都是希望自己媳妇保守一点,至于其它女人怎么穿随她们了,反正她们穿比基尼的话我也是不介意看一眼两眼三四眼的……

不过沙滩上,和电视电影里看到的到处是身材面条,前凸后翘,性感比基尼美女的外国海滩完全不一样,入眼的比基尼到处是……是……难以言说的……各种看了一眼……就算了……的国际友人……
        媳妇已经经受不住太阳的考验,更怕晒黑,所以提议还是回去逛逛街,主要是商店里面有冷气啊,还不晒啊,还能买买买啊……

各种逛吃逛吃这里就不再赘述,只提一种好吃的甜品,就是我们在购物广场口的小吃摊买的椰子冰淇淋,用新鲜的椰子倒出来的椰子水做的冰淇淋,然后把冰淇淋直接盛在椰壳里面,看着卖相就很有热带风情,吃起来满口都是浓浓的椰香,而且越是吃到椰壳里面,还有椰肉,混着冰淇淋一起吃,简直让媳妇吃到停不下来,大呼明天一定还要来吃。这个椰子冰淇淋要160b,有100b的,但那个只用蛋卷装的而且也没有那么多球,一看就没那么好吃了,这个是真心推荐的。
        吃完椰子冰淇淋我们就直接上了旁边二楼的一家自助餐厅,这里是之前看到生意很好,而且很多泰国人也在吃,所以我们也打算体验一下。

我们进去的时候里面只有几个人,很安静,转盘上很多菜都没动,这是一家自助火锅,所有的菜放在传送带上供大家自取,各种海鲜,蔬菜,肉类都有,旁边还有各种寿司,冷饮,水果……他们特色的三种锅底我们点的辣锅,因为吃了这几天觉得他们的辣真的一点都不辣,说好的泰国也吃辣呢……
        他们的蘸碟也是酸甜口的,添了一小半碟的小米辣稍微改善了一下口感,对于我们四川人来说,要是吃火锅还吃酸甜口,那感觉简直就失去了火锅的意义!可惜他们的蘸碟不能自己做,而且他们也不提供辣椒面,花椒面等等,所以只有将就吃了……
         好在他们的海鲜真的很鲜,他们的寿司味道也不错。不过,安静的晚餐还没享受到一会儿就进来了一群咱们的中国老乡,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各种喧嚣各种抢菜各种吹牛,隔几桌都可以聊个一二三四五……虽然不敢说自己就是什么什么的代表但真的能想象为什么国外很多报道都会说咱们中国人在哪里属于可以把气氛“热闹”起来的……
        可能之前吃多了甜品,也可能这儿的蘸水确实不合口味,我们没吃多久就感觉已经吃不下了,买单之前来了很多泰国人,看来这里确实是他们喜欢来的地方。

从餐厅出来,又在旁边的街道上到处逛逛,媳妇买了一件简单的吊带和长裤,上面印着椰树和大象,很有当地特色,一共500多b,价格算起来其实跟国内各种景点卖的当地特色服饰价格也差不多,只是当我们逛到购物广场正门前的夜市就知道一山还有一山低了。
        之前因为没有那么晚回去过,不知道这里还有个夜市,倒是在网上看到过,但也以为就是附近的各大小街巷,今天才知道原来就是这里。
        和国内的夜市一样,各种吃的穿的用的,纪念品之类的都在卖,就刚才我们买的那种衣服裤子也有,而且便宜了许多。只是这个夜市的规模很小,来来回回十分钟就逛遍了,因为吃也吃饱了买也买贵了,我们失去了逛吃逛吃的兴趣,只是随便逛了两圈看了看就坐酒店的车回酒店了。
        又是一天过去了,无论怎样,这是在异国他乡度过的有一天,继续体验了有一些没见过没吃过的东西,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情,希望明天天气如今天一样好,因为期待明天的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02 18:12

引用 victor_jonny 发表于 2016-11-02 18:12:03 的回复:

回复victor_jonny:其实出来旅游,每天都会看到,吃到,体验到不一样的东西,把它们转换成文字也就很长很长了,吃的没有别人的多,写得没有别人的好,也没关系,这都是自己每天的见闻,是自己在一个地方的记忆……

2016-11-04 09:36

哈哈哈哈看的出这趟旅行体验感很强啊

2016-11-07 11:1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07 12:50

祥鹏机票多少钱啊

2016-11-17 20:22

引用 漫天杨花 发表于 2016-11-17 20:22:05 的回复:

祥鹏机票多少钱啊

回复漫天杨花:我们是报的旅行社自由行,酒店加往返机票的那种

2016-11-20 09:12

引用 张觅伊 发表于 2016-11-07 11:10:31 的回复:

哈哈哈哈看的出这趟旅行体验感很强啊

回复张觅伊:谢谢😜

2016-11-20 09:12

引用 sanpiao 发表于 2016-11-07 12:50:05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