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十日自由行~上天入海深度体验游

飘飘雨 (北京) LV.5
2016-10-31 02:06 915/12
  • 出发时间/2016-09-28

一直很想去澳大利亚新西兰,本计划2012年和家人去的,由于特殊情况,木有去成。今年(2016年),工作五年的我木有长的年假,只能选择十一期间,再请三天假,去澳大利亚,时间不够下次再去新西兰。八月份开始准备材料办签证,很显然有点晚了,我在北京,没去找中介,自己着手准备签证材料,东直门送签,后面有介绍,为了确保送签成功,我尽可能的准备多多的资料,证明我有经济能力出去,又不会留置澳大利亚。八月底签证出来,九月初买机票,订住宿,,租车等,不到一个月就出发了,住宿机票价格都很贵了,建议提早半年开始准备。

行程:北京-悉尼-墨尔本-凯恩斯-悉尼-北京

天气:十一澳大利亚正直春天,悉尼墨尔本北京温度差不多,凯恩斯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服装:夏天裙子2件,长裤2件,短袖T3件,稍厚卫衣2件,薄外套1件,厚外套1件,围巾,帽子,太阳镜。

物品:转换器2个,护照,洗漱用品(牙刷牙膏一定要带,毛巾最好带,拖鞋最好带,防晒一定带),药(草药有的要申报),相机,WiFi(提前淘宝租,可以机场取),注意尽量不要带吃的,一定要按照澳大利亚相关规定申报(飞机上会填出入境卡片),否则面临罚款。

签证:
    访客签证600类别(1419号表格、54号表格),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护照、护照彩色复印件、家庭户口本彩色复印件、身份证彩色复印件、护照照片1张、结婚证复印件,近一段时间银行账户交易明细或工资单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驾驶本复印件等有关资金财产证明材料,在职证明、行程单等)。
购机票:
    中国-澳大利亚:直飞不是每天都有,国航往返悉尼墨尔本都有直飞,不过是隔一天有一辆。买往返票比较便宜,所以我们选择了飞去飞回悉尼澳大利亚境内:我们选择廉价航空(捷星、虎航),价格较其他航空公司便宜,不过一定注意行李重量,随身行李有尺寸的要求,也有重量要求,基本是不超过7公斤,如果托运最好提前买好,当时买可是肉价,我们买了25公斤的托运行李重量,事实证明买是对了,不过买多了。

订住宿:
    可以比较各大网站的住宿价格再进行购买。我比较了酒店官网、BOOKING、马蜂窝等,最后大部分在BOOKING上订,小部分在马蜂窝订的。

选项目:
提前在马蜂窝上看了很多攻略,也查看了Itrip、携程等。由于十一出去玩的人很多,我还是提前买了大部分景点的票,如果平时去澳大利亚,大可以在入住后再决定第二天的行程。

费用(除去带回北京的):
我没有提前做预算,回来大概算了下,三个人出行,十天,机票大概4万,住宿大概1.3万(大部分选择带有厨房的公寓),租车加油大概1800元,玩的项目大概1万,打车大概1800元,吃饭大概1700元,超市大概1000元。

购物:
选择最后一天悉尼购物,一方面避免澳大利亚境内廉价航班行李超重被罚款,一方面箱子确实不够空间而且沉。悉尼BONDI JUNCTION和TOWN HALL一带商场都比较多,西田、Queen Victoria Buliding、David Jones、Myer都是比较大的购物中心。

超市:
COLES 和 WOOLWORTHS是连锁大型超市,里面牛奶、肉、黄油都比较便宜,蔬菜、水果有点贵,一般小镇都有。

DAY 1 悉尼 (海港大桥 歌剧院)

1-悉尼歌剧院,  2-达令港,  3-海港搭桥,  5-皇家植物园

飞机:00:50-14:50  CA173  北京-悉尼(国航直飞)
住宿:古老悉尼假日酒店Holiday Inn Old Sydney(酒店位置优越,离悉尼海港大桥、歌剧院很近,楼顶有泳池)
机场到酒店,打车57澳元,酒店门口出租车很多,不用提前预约。

游玩:坐了一宿飞机,到悉尼已是下午三点,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我们就出来玩耍了。Sydney Harbour Bridge悉尼海港大桥(如果有时间,可以尝试攀爬,由专人带队,16:00上去还能看日落)。Sydney Opera House悉尼歌剧院(最佳摄影地点应该在皇家植物园,我们选择在悉尼歌剧院看一场剧,在官网买的票,买的第一排,也是最便宜的一排,50澳元一个人)。

DAY 2 墨尔本(大洋路)

飞机:07:55-09:30 悉尼(T2)-阿瓦伦机场(T4) JQ605
住宿:Port Campbell Parkview Motel & Apartments坎贝尔汽车旅馆公寓(两层小楼,两室两厅两卫一厨房,院子里面有BBQ,免费wifi免费停车场,1552元,这个小镇虽小却五脏俱全,加油站,超市,饭店等,离十二使徒岩或伦敦桥十分钟车程,如果到的时间不合适,最好提前给房主打个电话,让他给留个门,房主是个岁数比较大的男士,离开可直接把钥匙放在KEY RETURN盒子内)

租车租租车官网租车,可免费退订。AVIS车行主驾驶员和副驾驶员都要提供驾照原件、国际驾照认证件、国际信用卡,BUDGET车行主驾驶员和副驾驶员都要提供驾照原件、国际驾照认证件,主驾驶员需要提供国际信用卡。这两个车行信用评价较好,最终选择了BUDGET。一定注意,澳大利亚是右侧驾驶,提前检查车况,还车前确保油箱加满,小票都保留好。墨尔本境内有收费路段,一般车行车有TOLL,回头还车行。建议不要在市里面租车,路况不熟很容易绕弯路。Avalon Airport 位于墨尔本西南50KM,离大洋路起点城市 Torquay 40KM,就是说从Avalon机场开到大洋路40公里,约40分钟。但这只是大洋路的起点,大洋路全长243公里。如果飞 Avalon ,机场取车后直接上M1,然后跟指示牌走就可以,沿路都有GREAT OCEAN ROAD的指示牌,大洋路编号是B100。
游玩:(自驾M1-C134-B100,大洋路上加油点不多)大洋路沿海风景很美丽,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过Lorne小镇的路山体滑坡,只能绕路行走。这条路双向两车道,车并不多,一路很通畅。贝尔斯海滩(Bells Beach)_斯普利特角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_洛恩小镇(Lorne)_奥特韦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_吉布森石阶(Gibson Steps)_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赶到十二使徒岩已是黄昏时分,欣赏了落日红云,却并不适合照人物照片。
吃饭:午饭推荐the pier seafood restaurant( lorne),晚饭推荐超市买回来厨房做。

机场avalon airport,10-贝尔斯海滩,7-斯普利特角灯塔,8-洛恩小镇,6-奥特韦海角灯塔,3-奥特韦国家公园,4-吉布森石阶,1-十二使徒岩(紧挨着4)5-洛克阿德峡谷,9-坎贝尔港,2-伦敦

DAY 3 墨尔本(菲利普岛)

住宿:比姆巴丁菲利普岛农家乐 Bimbadeen Phillip Island Farm Retreats(住在农场里面,前面有牛,后面有羊,还有羊驼,适合带小孩游玩,一室一厅一卫一厨,有沙发床,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免费停车,1516,晚上外面漆黑略有点吓人,因为这一带也就三家客人入住的HOUSE和房主的房子,看不到什么人,早晨一缕缕阳光照在门前的草原上,心情很美丽。可在小镇上加油,比较便宜)

游玩:
自驾B100-C155-A1-Queenscliff-Sorrento-M11-C781-M420-B420)
本来计划早起看日出,并不想起晚了,匆匆收拾行李退房,开车直奔伦敦桥(London Bridge)和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拍了美照就驱车前往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中途乘坐轮渡Queenscliff-Sorrento(06:00—18:00周六、周日加一班:19:00,每小时1班。行程大约为45分钟,5米以内车辆+司机+两乘客:84澳元)。大洋路处处是风景,个人感觉伦敦桥、十二使徒岩、洛克阿德峡谷甚是壮观。
菲利普岛主要是去看企鹅,世界上最小号的企鹅,十一去的,买的优选看台,七点左右开始陆续上岸,一批批走,游客可以在栈桥上陪着小企鹅走回家。注意不要给小企鹅照相,会伤害它的眼睛。
吃饭:白天车程距离较远,为赶路提前买了车上吃,晚上,小镇有超市,买回来做着吃。

DAY 4 墨尔本(市中心)

住宿:Ibis Styles Melbourne, The Victoria Hotel宜必思尚品墨尔本维多利亚酒店(一大床一小床,一室一卫,837元,前台预约第二天出租车去机场,地理位置比较好,离弗林德斯街车站很近)。
还车:(B420-M420-M1,有收费路段)门店地址:SHOP 3/8 FRANKLIN ST,MELBOURNE VIC,3000,AU,注意墨尔本有电车专用道,市中心交通略复杂,不建议市中心租车。租了两天的车,加满油,48小时还车
游玩:10:30顺利还车后,办理了入住。墨尔本市中心景点相对集中,我们决定用走的,深入体会墨尔本人的文化生活。弗林德斯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唐人街China town-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澳大利亚人民生活很惬意,草坪上、台阶上、路边座椅上就餐、看书、弹琴、聊天,鸽子、海鸥前来凑热闹,画面很温馨。
吃饭:午饭吃的面包,晚饭在唐人街附近吃的中餐,贵!三碗面条48澳元。

2-弗林德斯街车站,4-圣保罗大教堂,6-联邦广场,8-唐人街,10-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5-墨尔本大学,9-圣帕特里克教堂

DAY 5 凯恩斯(前滩散步道)

飞机:07:00-09:25 墨尔本-凯恩斯 TT582
早上打车到墨尔本机场60澳元,注意提前预约出租车凯恩斯机场打车到酒店23澳元。
住宿:凯恩斯阿可瑞斯酒店(两室两厅两卫一厨公寓,免费wifi,免费停车,5459元4晚,海景房,酒店里有网球场、BBQ、小游泳池,位置好,距离前滩散步道约300米,距离大超市500米,附近有旅行社、酒吧、冰激凌店、饭店等)
游玩:凯恩斯前滩散步道cairns foreshore promenade-道格拉斯港凯恩斯距离赤道较近,即使冬天也能游泳,白天一定要抹防晒,不要低估太阳的威力,晚上沿着散步道可以走的很远,澳大利亚人们很喜欢运动,跑步的、活动身体的、俯卧撑的、排球的、滑板的、游泳的、、
吃饭:建议超市买回来做着吃

1-woolworths, 4-chemist, 5-免税店, 6-dfo cairns打折店

4-凯恩斯前滩散步,9-the gulflander ,7-道格拉斯港

DAY 6 凯恩斯(跳伞)

住宿:凯恩斯阿可瑞斯酒店
游玩:凯恩斯SKY DIVE跳伞(08:20车接,也可自驾前往集合点shop 5, 47 shields st, cairns city,itrip 预定1420一人,录像加保险184澳元,不要穿带领的衣服,跳伞前不宜吃的太饱,按教练教的姿势练习,跳的时候头上仰,跳出后张开双手,落地前尽可能抬高腿,等教练先落地再落地,注意提前致电确认一下接车时间地点,如有人陪同,要问下是否有座位,凯恩斯跳伞用时不到半天,另外,如果Mission Beach跳伞的话,用时一天,海上跳)
吃饭:建议超市买回来做着吃

DAY 7 凯恩斯(库兰达热带雨林)

住宿:凯恩斯阿可瑞斯酒店
游玩:库兰达热带雨林(itrip 预定三人2205元。09:50车接,去程缆车10:15,近90分钟到库兰达小镇11:35,中间停留2个站参观雨林和瀑布。在库兰达车站外不远处有一个小型停车场,每隔十来分钟有免费中巴到蝴蝶谷。蝴蝶谷门前乘坐大巴前往热带雨林公园,往返12澳元一人,票等到热带雨林公园门口买。热带雨林公园,半个小时游玩水路两栖车,半个小时游玩野生动物园考拉袋鼠鳄鱼,半个小时土著文化区,半个小时土著舞蹈表演,14:30班车回,15:30火车回,17:30到酒店)
吃饭:建议超市买回来做着吃

DAY 8 凯恩斯(外堡礁浮潜)

住宿:凯恩斯阿可瑞斯酒店
游玩:凯恩斯外堡礁The great barrier reef 浮潜(提前准备水下相机,或者租用,抹防晒,带浴巾,最好泳衣里面穿好,可以租用平台的游泳服装,以避免晒伤。船上有免费和付费的晕船药,一定记着开船提前半个小时吃,船挺晃的,船舱内容易晕船,不要倒着坐,可以到甲板上吹吹风,舒服。阿金考特外海大堡礁一日游,银梭号Quick Silver,马蜂窝预定三人3663元,含酒店往返接送。08:30接,10:00开船,11:30抵达大堡礁平台开展水上活动,12:00自助午餐供应,15:00返航,16:30到港口,乘车1小时返回凯恩斯
吃饭:建议超市买回来做着吃

DAY 9 悉尼(鱼市场 植物园)

8-海德公园, 7-圣玛丽大教堂,5-皇家植物园,2-达令港,(10-中国城)

飞机:07:10-11:05凯恩斯-悉尼 JQ953
住宿:Park Regis City Centre (地理位置紧邻海德公园,距离QVB\TOWN HALL很近,旁边100米有大超市,一室一卫,一大床一小床,打车到酒店44澳元)
游玩:(用走的)鱼市场-达令港Darling Harbour-海德公园Hyde Park-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鱼市场海鲜不算贵,生蚝、虾等很新鲜,你可以买生的,也可以买加工过的,我们三个人中午吃了130左右澳元。在皇家植物园看悉尼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的日落,待它静静亮起灯,很多摄影爱好者聚集于此,我没带相机,手机拍照的,晚上像素不是太好。注意悉尼皇家植物园有关门时间,大概六点吧,超过这个时间,只能外面绕圈圈了。晚上的海德公园甚是热闹,不知道是每晚都有活动,还是恰好被我赶上了,数千人齐聚海德公园,有吃的,有喝的,有表演,桌椅不够了,大家席地而坐,舞狮穿过公园,很吸引眼球。
吃饭:午餐鱼市场吃,晚餐超市买回来。

DAY 10 悉尼(购物)

飞机:20:40-05:30 悉尼-北京 CA174
购物:晚上要回家了,只安排今天一天专心购物,上午十点退了房,将行李寄存在前台(2澳元/天/一件行李),我们就出发购物了。本计划在TOWN HALL坐火车去bondi junction,买票环节略有些失误,没有正好的零钱,信用卡又刷不出来,没找到人工售票的,机器售票队伍排小队了,不好意思占用时间久,情急之下决定出去打车。此时有点晚了,到bondi junction大概11:30,这个商圈商场很多,东西挺全,好多打折商品,时间有限,我买了新秀丽的旅行箱一个,还有澳洲当地的包包。再回QVB买UGG和保健品。跟赶集似的,匆匆忙忙,没有精挑细选,功课做得不足,在这里就不再细说了。
出境:晚上20:40的国航飞机,我们提早四个小时到达机场,因为要退税的!!退税条件很简单,在离境前60内,只要在任何澳洲一家商店累计消费超过300澳元就可以申请退税。购买的东西必须是商品,GST都有在小票上列出来,如果你在一家店消费累计GST不超过27澳元是不会退税的。由于胶囊等必须托运,先要到到达层CUSTOM AND QUARANTINE OFFICE,让海关人员开包检查,证明退税物品是连同旅客离开澳洲,检查后海关人员会在小票上盖章,旅客凭着小票进机场候机大厅TRS OFFICE退税。其他商品必须随身携带,通过海关和安检后到候机大厅免税品区的TRS柜台办理退税。两种方式退税:1.人工退税(准备护照、机票、购物小票、商品、信用卡),2.下载旅客退税计划TRS的应用程序,旅客只需提前网上填好退税信息,生成二维码,快速通道解决耗时的退税行程。建议退税的伙伴们都早点来机场!!

2016-10-31 16:18

一次说走就走的出境游!

2016-10-31 19:17

2016-10-31 21:34

收了,很有参考价值

2016-10-31 21:40

引用 柚子Yoki 发表于 2016-10-31 16:18:38 的回复:

回复柚子Yoki:谢谢关注

2016-11-01 23:05

引用 魔域即桃源 发表于 2016-10-31 19:27:2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魔域即桃源:谢谢关注

2016-11-01 23:05

引用 海棠花开 发表于 2016-10-31 20:43:56 的回复:

小美女的澳洲之旅太令人羡慕了,行程也好详细,收藏了

回复海棠花开:

2016-11-01 23: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31 21:34:14 的回复:

看着真不错  有机会我也要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关注,走一圈感慨很多,澳大利亚是个值得慢慢品味的国家

2016-11-01 23:0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7 09:50

引用 justin 发表于 2016-11-07 09:50:09 的回复:

回复justin:出发前做详细攻略,细节感受旅行中手机记录,回来整理整理主要是我给自己行程安排的太满,有些还是靠回忆记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