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湖南的我们,一起22岁,一起邂逅了云南,一起见证了洱海的多情,一起体会了丽江的浪漫气息………

💋💋💋 (广州) LV.4
2016-10-31 02:18 1281/13

第一次写游记,不会华丽的语言,因为是我跟他的第一次旅行,想多年后再看看能再回忆起那些属于我们的记忆,此时此刻,我夜班,写下这篇不成熟的游记……
恩,去云南旅游临时决定的,很匆忙的就买了机票,刚好碰到海南航空的特价机票,在这以后,每天的攻略真的做足了,因为第一次,没有一点经验,于是看了好多蜂窝上的各种游记,各种景点介绍,各种百度答案……眼睛看瞎了🈶️木有,也做了很多笔记,都说自由行一定得提前做好攻略,其实也不然,计划赶不上变化,真正到了,很多计划还是会变,所以去之前大致有个数就好,不求精致,旅途主要玩的开心。

第一天晚^_^广州✈️昆明

我们是10.5号下午六点多的飞机到昆明长水机场,晚上九点多就下飞机了,昆明晚上的天气还不错,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冷,我们依然短袖。             提前订好了酒店,去哪儿网订的鹰王E捷酒店,靠近翠湖公园,一开始想着住机场附近,怕不熟,又累,想就近住下第二天再做安排,后来因为到昆明的时间还早,想着还能吃个夜宵,于是乎到处找夜宵多的地方,酒店也订附近,就找到这家。
从机场一出来就有大巴1号线,不怕等,因为一趟飞机下来基本上都要去的,一下子就坐满了一车人,25每人,我们坐到了终点站,下车的地方隔酒店很近,走几步就到了,房间不大,很小,因为是特价迷你房121,是不是超级便宜, 情侣住了还很温馨,刚好够两个人,办好了酒店住宿登记,我们放好行李就出来觅食了,听说附近有个很大的烧烤一条街,走出来不远就看到了,真的一条街,对于爱吃辣的烧烤的真是一万个👍挑了几家点了一些,吃到满满的饱后回来睡下了……(烧烤价钱还能接受,大多数都是大螃蟹,不过超级贵哦)

昆明一日游

早上睡到自然醒,退了房,把行李免费寄存在酒店,然后轻装上阵,游早上的翠湖公园,酒店出来距离翠湖公园不远,边玩边吃早餐,随便解决的。
       上午的翠湖,人蛮多,很多晨练还没回去的大叔阿姨都在这里练嗓子,跳广场舞,湖边的柳树都很妖娆,给人一种十分惬意的感觉,早上的空气相当好,不过太阳光线也是蛮强的,把整个翠湖都逛了一遍,花了整个上午,之前攻略做的游玩翠湖再去云南大学,完全忘记了……下午开始云南民族村。

去云南民族村是滴滴去的,费用几十来块,到达民族村已是中午。
       人很多,进大门就被各种各样的吸引住了,我非常喜欢非洲手鼓,这里超级多,价钱几十到几千不等,中餐也是这里解决的,边吃小食边逛,走到底,进入民族村,就要买票了,成人75每人,赶上国庆最后一天的优惠价,平常好像是120人民币,整个下午就在民族村度过了,里面很大,值得一看。

玩到接近下午五点多,返程回去拿行李,然后直接奔火车站,中间多余的时间,我们在云南大学一条街度过了,这里真的必须来,由于晚上时间有点赶,所以没进去云南大学里面,就在北门的小吃一条街闲吃。
       螃蟹,花甲我们的最爱,还有烤猪脚,强烈推荐,反正很多吃的。
      我们是晚上十点四十五的火车去大理,卧铺,两个人加起来也才两百来块,男朋友第一次坐火车,他还蛮兴奋云南大学坐滴滴到火车站,不远也不近,晚上会堵车,所以在这个时间点应该把握好^_^昆明火车站的安检十分严格,一关又一关,好在我们的时间把握的刚刚好……

大理洱海,我们来啦

一夜的火车,还是有点辛苦的,我睡着了,可是男朋友说没睡好,一大早,五点多我们就到了大理站,早上十分的冷,伙伴们在大理就要开始体会早晚温差的变化了。
      出大理站很多拉客的,全都不要理,对,就是这样,不要回答,直接走人,不是说不想理会他们,我还是个很有礼貌的孩子,因为火车站外面拉客的人真的非常黑,这是很多人告诉我的经验,只要骗上车,就各种加价,各种为难,所以我们果断走出来站,坐上了8路公交车,安心!站外面就有8路,6点最早的一班车,很多,我们坐到了终点站下车,费用不记得是一块还是两块。
        我们入住的是大理翠花爱酸菜客栈,推荐,整个行程的住宿全是去哪儿网订的,因为我很多代金劵早上的大理,相当安静,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有幸看到了窗外大理的日出,这里说一下,公交车上来要坐右边哦,方便看景色。两个人下了车后靠在一起,因为真的很冷,客栈人员很热情出来接了我们,吃了早餐后躺在客栈大厅缓解了一下疲劳,因为那么早还没有退房的,也顺便咨询了一下关于大理的游玩路线。

我们对于今天的客栈很喜欢,入住后赶紧洗洗补了下睡眠,中午打扮好后我们出发了。
      用身份证抵押了电动车,我们租的大型的,80块,男朋友经常开车,所以技术不在话下,有驾驶证的最好带上,也有小四轮租,不过我们为了浪漫,还是租了电动的,找到了一家湘菜馆,恩,正是我们想念的味道,吃饱喝足后开始了环洱海西路的路线……
       不得不说今天的洱海西路玩的不是很开心,因为到处都修路,封路,我们饶田野边,饶村庄,不过正是收割的季节,也别有一番风味,各位环游的途中切记穿长袖加外套,因为骑起来风吹着,也是冷的,在整个环游洱海西路的时候,小巷子是四通八达,差点绕晕了,后来直接去了喜洲古镇,全程20多公里,路上景色也不错。先来几张图片。

喜洲古镇进去每人需55元的门票,这样才会允许你把电动车停里面,并看管。不是特别大,就是参观一下当时的大户人家的宅子,进去里面品尝风花雪月的茶,其实也就是推荐你们买不买茶叶,茶还不错,喜欢的可以带点,不是很贵,我们还看了一场表演,全是免费的,门票都包含在这里。在这里,别忘记了吃这里的喜洲粑粑,特色来的。从喜洲看完回来去了海舌公园,里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能够看到洱海的一侧,进去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从海舌公园回去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了,两个人都是短袖,骑着电瓶车,冷成什么样儿自己脑补吧……回来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鼻涕直流,电瓶车约好的最晚八点还,回住宿拿了外套后晚上逛了大理古城,不过之前吃了热火锅先暖身子,我们没有看攻略上的什么好吃,哪里人多肯定就是还不错,因此去了老杨家铜火锅,确实不错。

个人觉得大理古城没什么好逛的,因为后面的丽江古城才是真正我们所向往的。夜晚已深,一天下来,真的有点累,就早早的休息了……

双廊,那个神秘般的地方。

在大理古城的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在滴滴拼车上决定去往神秘的双廊,在此之前,朋友先我一天来了双廊,告诉我不要去,否则崩溃,可是既来之,就还是想亲自去看看,双廊给人的诱惑力还是不小的。
      司机接了同行的拼友,一起踏上了去往我们所期待的双廊,洱海最美的地方,去双廊的路程大概一两个小时左右,司机只能把我们送到双廊,到处修路,封路,推荐我们坐三轮车进去,所以我们加拼友五个人20块钱送到了双廊镇上,进去还是得走路,幸好有男朋友在,拖着行李箱,在坑坑洼洼的路上走了很远才到了我们入住的客栈,老鱼港客栈,打了电话给老板,客栈老板不来接,敷衍我们,后来因为订了不能退房,只能硬着头皮找下去,其实也还好,问了当地人找到了我们的客栈,就在春暖花开客栈附近。
        这里,我想对旅游的你们说下,其实在双廊,真的不需要住海景房,在这之前,我看了好多海景房,可能提前的时间还不够,要想住到便宜又靠海的房间,必须提前两个月以上,我提前了一个月也没看到想要的,喜欢的太贵,便宜的看不到海,开始内心还是有点小失望,都说一定要住海景房,要看到洱海的日出,其实不然,真正到了才知道,就算住海景房,你不可能一天都待房间,就晚上的时候睡一晚,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环洱海东路看真正的最美洱海,而且网上说的海景房,并不一定就是海景房,可能只能看到一点点海,所以,关于海景房,每个人想法不一样。
        我们当晚住的客栈,还蛮漂亮,忘记拍照了,瞬间少了很多对老板的意见,出来旅行,还是得心情舒畅,不想因为别人影响心情。吃了中饭,也租了一辆电瓶车大动力的,80块,开始了我们的环洱海东路,首先去了最近的,也是最出名的海地生活,蓝天白云,白桌子,玻璃球
距离我们客栈很近,很容易找,全程高德地图。

这里拍照需要每人5元门票,说是私家的,因为当天太阳光线十分强烈,眼睛都睁不开,也很热,人很多,拍照要排队,所以就随便拍了几张,不是很满意,希望各位不要介意
       随后,开始环洱海东路,不得不说,还是来值了,因为景色真的十分美丽,双廊段的洱海才是最令人向往的,尤其挖色段的洱海,整个一条大马路,全长不知道多少公里,反正一路往前开,真的陶醉了,尽管拍出来也美,可是始终没有实际的那种让人感慨万千的感觉,真实的洱海说不出来的好看,只能自己去体会,东路中间,偶尔也会有海边的玻璃球,白色桌椅,私家老板弄的,不过也是要消费才能允许拍照的。

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防晒,阳光特别刺眼,但是正是因为有阳光,洒在海面上,令人不禁感慨洱海的多情,太美了,让人陶醉不已,我们去了小普陀,挖色镇,还有洱海东路上最美的一个弯道。

一路的景色吸引了很多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停留,在挖色,也有挺多特色小吃,回来的路上我们还吃了洱海边的烤鱼,烧烤味道的,50元一个,然后坐在路旁的椅子上,看别人各种自拍,心旷神怡,瞬间觉得前面刚来双廊路上的坑坑洼洼,不足挂齿。整个下午就在这里度过了,晚上在双廊镇上吃了晚餐。点了几个特色,柠檬鸡,还有一个叫什么忘记了,再点了一个辣椒炒肉,湖南人爱吃辣改变不了啊。

在双廊,还有几个景点,我们住大建旁村,这里必去的,海地生活,暖暖,半岛63都在这里,到达双廊有三个口子,第一个路口是双廊镇,第二个是南诏风情岛,第三个就是大建旁村。时间充裕的都可以去看看。我们去的时候修路,到处建筑都在维修,听说是要到2017年下半年才能竣工。

丽江古城,才算找到我们的归属

在双廊住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叫车去丽江,也是我们的最后一站,早上七点多上车,面包商务车那种,七人座,直到下午一点才到丽江,这中间很多波折,跟司机发泄了我们的不满,各种敷衍,一定得是装满人才走,因此耽误了很多时间,换做谁都不开心,本来最多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开了将近五个小时,所以各位朋友,要想去丽江,有时间计划的话,一定得问司机明确的时间。当然坐火车我觉得是不现实的。在拼车中,我们遇上了同行的驴友,也是两夫妻,第二天也是同样的打算,所以我们结伴了。
        四个人一起吃了午餐,然后各自去了各自的客栈。

我们入住的是童话客栈,这家客栈有11家分店,应该说是开的最大的一家,服务也很棒,有专门的管家,还帮忙提行李。
      进入古城,需每人缴纳80元的维护费用,这个是逃脱不了的,就算你晚上进入古城,第二天也会查票,只能乖乖的缴吧。
      丽江古城,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慵懒散漫又不失浪漫,很多文艺青年都在这里与她邂逅。

下午都在丽江古城逛,去到木府的时候已经关门了(17点关门),宋城听说在火车站附近,由于距离的原因,也没去成。大研古城尽管商业化很严重,可是她的浪漫气息依旧在,这里的特色鲜花饼,我们两的最爱,趁热吃最好吃,也买了一些打包,包邮寄回家了。

丽江的景色:1.木府一定要去看的,传说中的木府风云就在这里取景。
      2.大水车,丽江的标志性建筑,必去的拍照留念地方.
      3.束河四方街,聚集了很多人,邮寄明信片最好的印章,很多店铺,古老的木板门面,暗红色油漆,脚下斑驳的石坡路面,勾勒出束河古朴的自然本色。
      4.拉市海湿地公园,很遗憾,没去成
      5.泸沽湖,由于路途太远,所以没去成,这将成为我第二次去丽江的一个理由。传说中的泸沽湖相当美,绝美的景色令人惊叹……
      6.玉龙雪山,我们来丽江的第二天去了雪山,山脚下的蓝月谷也是一奇景,

来丽江的第一晚,两个人向往的丽江酒吧,我们去了一家比较热闹的,靠河边坐着,点了一瓶风花雪月,一杯玫瑰红茶,比较贵,听着歌,享受着这一刻丽江带给我们的浪漫气息……

玉龙雪山

前天晚上我们在携程网订好了去雪山的门票,也订好了第二天入住的客栈,叫做沁心怡园客栈,也还不错,在进入古城的路口边,也是方便我们到时候坐车去火车站。
      一大早起来,先退了童话的客栈,再把行李放在沁心怡园客栈,老板来外面接的,帮我们把行李提进去了。我们在古城外的一个超市门口集合,司机很按时,也不等人,到了规定时间,上了车就走,携程网订的是360每人,客栈管家也会给你推荐一些套票,但是个人感觉都太贵。
        进入雪山脚下,先是租红红的大棉袄,50件,押金我们是以司机的名义租的,就免了,其他地方租金是500元,氧气瓶早在古城的时候就买了,25大瓶的,到了雪山买貌似要一百元,所以提前准备好还是能节约的。这里说一下,租棉袄了还是比自己带衣服方便,行李箱太重,而且雪山上雾气也很大,所以最好还是租,而且还是得带帽子的那种棉袄,我们就是没有帽子的那种,上了雪山,很大的雾,还有小雨,淋湿了头发,最后还是去买的雨衣
        进入雪山景区,要购买冰川世纪公园的门票,包括蓝月谷的票,这里120每人,观光车20每人。之后过了几道关卡,我们坐上了缆车,开始了往雪山上走,事先可以准备好棉花塞耳朵,在缆车上去的过程,耳朵确实每个人都有耳鸣的症状,一定放轻松状态,稍稍会有失重的感觉,千万不要紧张,下了缆车后,我们吃了一块巧克力,以备热量,也是防高原反应。事实证明,我体力还是不行的,开始强颜欢笑,走到中途,真的撑不住了,高原反应很严重,头很晕,眼前一片漆黑,随时晕倒的可能,可能走的太快,一定要走一步歇一步,男朋友说往回走,可是我不甘心,于是休息了很久又继续往前。那天天气时而小雨大雾,时而出晴,给了我们不少失望,又有不少惊喜。

很遗憾我们去的那天,没有雪,只有山顶上有一点,走到距离终点还有几百米,我实在吃不消了,坐在下面等着男朋友去雪山最高处,然后视频通话,我带了望远镜,能够看到很多不曾看到的东西,雪山也是我的一大遗憾吧。

下了雪山,解决了中餐,(去雪山带好吃的,或者提前买好方便面也行,景区的方便面15元一包!)准备坐景区大巴车去蓝月谷,坐车上往下看蓝月谷,湖水蓝的清澈,又绿的完美,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遇到拍婚纱照的新人,不过天气有点冷,我们想赶在先前坐大巴车来雪山的哪个司机,一起回丽江古城,因此没逗留多久,回到宿舍,洗洗赶紧休息了几个小时,因为高原反应着实虐了我一把。

关于丽江千古情,个人觉得还是可以去看,我们因为时间不足,因此没来得及去看,也是我们的遗憾,门票大概是280每人,在旅行社买,位置大概18排左右往后的位置,所以想去看千古情的朋友一定要问清楚位置,不然花了钱坐在最后面,也看不清什么东西。

休息后又去古城逛了几个小时,也是在古城吃的晚饭,黑山羊火锅,在蜂窝关于丽江美食哪里看到的,人也蛮多,味道也不错,早早就回去休息了。

丽江回昆明🚊

早上八点多从客栈退房,坐滴滴到丽江火车站,去昆明,这就正式要跟丽江再见了,很多不舍,这个地方有机会还会再来,给我们太多喜欢的理由,有缘总会再见。
     九点多坐上了回昆明的火车,因为我们是晚上十一点的飞机到广州,所以必须提前赶到昆明机场。
      白天坐火车自然就是睡觉啦,这几天下来,还是蛮累的,下午五点多我们到了昆明火车站,吃了一些东西,就买了去机场的大巴去往长水机场,25每人,行程大概半个多小时吧。之后办好登机手续,就在哪里坐着等了,回到了我们的大广州

总结

我们的行程是6晚7天,情侣档,从广州出发,经昆明翠湖公园,金马碧鸡,云南民族村,云南大学,大理喜洲,海舌生态公园,双廊看洱海,丽江,雪山蓝月谷,再回到昆明昆明飞往广州
       整个过程费用大概六千左右,来回机票1820,来回火车费用大概500,住宿724,剩下的就是玩的门票,坐车,吃饭,买东西了。

蜂窝记

2016-10-31 10:4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31 19:27

引用 anhua 发表于 2016-10-31 19:27:22 的回复:

回复anhua:现在的话有点冷了,最少白天都要外套,早晚温差很大,朋友此刻在云南,说是都感冒了。

2016-10-31 19:30

问一下,云南那边会不会很乱。准备明年去。

2016-11-01 15:30

引用 JewelryJAE 发表于 2016-11-01 15:30:51 的回复:

回复JewelryJAE:乱倒不会,人多注意小偷就好了

2016-11-01 15:3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