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虾米“游”韩国(首尔4晚5天--剁手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本次出行分为济州和首尔两个行程,济州岛的游记虾米单独写了,网址双手奉上http://www.mafengwo.cn/i/5645933.html  还望各位看官多多支持

话说小虾米计划韩国行已有一年之久的时间,一直心心念念却苦于没有时间及同伴,终于在2016年4月份我(左)与姐姐(右)那时还是准大姑姐but现在已经是正式的大姑姐啦!嘻嘻!!将此次出行提上了日程。我负责做攻略订机票及酒店等,姐姐负责拍照还有在当地看地图导航....原谅我是个路痴,方向感负值!
        简单介绍完毕,我知道看攻略碰到啰嗦个没完没了的苦!so.....话不多说,直接上图文。

虾米自制行程表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1.订机票(携程);民宿(韩游网)。
1.签证(某宝代办,物美价廉)
2.准备好衣物(4月份的韩国是雨季温度还是相对低一些的,基本上跟北京差不太多,长裤长袖还是要带。ps:雨伞&雨衣也一定要带上)
3.准备好洗漱用品(韩国是非常注重环保的,所以洗漱用品不提供,需要咱们自己准备咯)
4.转换插头德标,数码产品及充电器。
5.感冒药,止泻药,创口贴等(因为韩国饮食偏冷,所以可能吃不习惯会闹肚子,止泻药是必不可少的)
6.公交卡(T-money卡)某宝上有卖的,到地铁站直接充值,有中文的,很方便。(单次3500krw不限站数,出租车起步价是3000-3500krw,如果距离1KM左右的话,叫出租车相对是比较划算)
7.随身wifi(某宝订的10元/天)
8.1元接机服务(携程上订的)

DAY1

我们11点从济州岛首尔,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在这里必须要说一下!出了金浦国际机场会有很多黑车司机向你招手示意你坐他的车,同行的姐姐差点上当,所幸被我及时制止其实那里有很多正规出租车排队等候乘客搭乘,这点跟北京的机场是一样的。首尔的出租分三个颜色:黑色,银色,橙色。黑色出租车起步价5000krw(是出租里最贵的,真心不建议打);银色和橙色起步价均3000krw。因为我们的行李实在太多太重,无力再去等机场大巴,图方便还是打个的省事儿。从机场到民宿25KM的距离,点背赶上堵车,竟然花了300+cny而且司机将找零的钢镚作为小费强制的给没收了,真是到了商业的城市了!简直跟济州淳朴的民风形成了强烈的对比。ps:首尔的地铁极其便捷,只是大多数都没有电梯,全是白花花的台阶啊

毫不夸张的讲民宿是在“”坡儿“”上的(照片不太能看出来)行李如果不顶着就直接往下溜!首尔属于丘陵地带,坡儿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每天暴走爬坡简直是自虐!!60度的坡爬起来直想骂街每天回酒店看见那个坡都是恨得牙根痒痒!民宿房间很小,上下铺。优势在于地理位置,出门就是明洞商业街,对于剁手党来说简直方便极啦!

放下行李我们就奔向弘益大学,那里有好多的艺术青年以及潮男潮女,看看美女帅哥养养眼因为是艺术学校所以周边的小店都卖的是最in的服饰,三不五时的能看到弹吉他的青年。这里还有好多艺术青年自己创作的涂鸦墙,反正就是艺术气息很浓厚就对了!

逛完弘大天色已晚,我们决定将当天行程里的梨花女子大学改到明天去,然后直接杀回民宿准备去首尔塔看夜景!民宿的老板娘会点简单的中文,问我们去不去首尔塔,如果去她那里有免费的票。我们欣然接受了老板娘的好意,省了几十块的银元从民宿出发去首尔塔乘坐缆车的地方很方便,步行大概20分钟,直线距离不到1KM,怎奈都是坡儿啊,走的稍微慢了些。

首尔塔下来又继续爬坡往回走,本来我们去时还兴致勃勃的合计着,回来再去明洞吃点夜宵,结果奈何血槽已归零,只好就此结束一天的行程直接回民宿洗洗睡了!

DAY2

一早起来便出门,为的是赶10点钟光华门的换岗仪式,结果我们却败在了地铁换乘这一关北京的地铁是在同一边换乘,而首尔的地铁是要去对面换乘的,所以在地铁里兜兜转转,问来问去到了光化门已经11点了.......还好到了得知下午1点还有一场(换岗仪式一天分两场,上午10点和下午1点)门口有租韩服的店面,租了韩服可以在景福宫里拍照。ps:光化门与景福宫只隔一条马路,穿过光化门就是景福宫啦。

看完换岗仪式从景福宫出来已然饥肠辘辘了,我们导航准备去吃土村参鸡汤,地图显示离我们很近so我们决定腿儿着去,结果被不靠谱的导航坑苦了,我们怎么也找不到地方,多亏碰见了一位巨漂亮的在韩国生活的中国妹子,他告诉我们离得大概不到2KM,坐地铁和打车都OK,然后她语出惊人的道破了天机:你们两个人还是打车合适,出租起步价3000krw,地铁只坐两站却要3500krw/人.......看看,这简直是智慧与美貌并存的代表啊!
参鸡汤味道清淡,量很足,很好吃,一盆妥妥进肚

饭过三巡,外面飘起了小雨,我们决定迎着这润物的春雨去北村韩屋村逛一逛。韩屋村顾名思义就是最具有韩国特色的房屋建筑集中地,建筑保留完好,实属难得!我想这大概如同我国的四合院吧,承载着太多的历史故事。韩屋村依然有居民居住,所以在住宅的门上都标有“禁止喧哗”等中文字样,看到实属心酸,我大中华人民依然被外国人歧视着,国民素质再努力提高些吧,从我做起

从韩屋村出来坐地铁奔广藏市场,想说把晚餐在那里解决了,谁料那里绝对是名副其实的市场,环境很是嘈杂,重点.....味道真的非常影响食欲,结果我们溜达了一圈就匆匆离开直接杀回明洞觅食。

拌饭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吃了!!吃饱喝足回去碎觉觉!
首尔的交通均靠地铁和步行,地铁详细的乘车路线都在行程单里列出来了,仅供各位参考!

DAY3

终于迎来了买买买的一天第一站乐天免税店,我们步行过去大概20分钟,9:30开门,我们9点10分到的,门口已经有不少人在等候了,基本全是中国人,不得不说,我国人民土豪多,购买力的确不容小觑。登登登.....晒一下我们的战利品吧!

女人的购物本能一旦被激发出来,我想不吃不喝问题也是不大。这不,我们出了免税店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天除了早点以外我们水米未进我们把战利品放回民宿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购物点新沙洞林荫道!女人实在是太可怕了!!!

恩....这一天折腾够了,10点多了才回到明洞,洪荒之力已尽,唯有炸鸡啤酒能抚慰我们饥寒交迫的驱壳。图一是明洞的TOTO炸鸡,味道赞得很,晚上11点钟,店里仍人满为患,好多韩国上班族的大叔们穿着西服在这里啃着炸鸡喝着啤酒,个个喝的面红耳赤,大声的嚷嚷着!要说一下这图二的东东,是在711里买的,还以为是饮料结果一口下肚原来的苹果味的酒,而且超级难喝!

DAY4

原本今天是要去看姐姐的男神苏志燮,可是天公不作美,下了一整夜的雨,到早上也没有要停的意思。但是想想总不能辜负这一天的时间啊,经过商讨,我们决定就近继续去买买买看看我的退税单就知道我太冲动了

下午雨渐停我们就去了梨花女子大学转一转,校园规划的很美,不愧是韩国名校,名不虚传。出了梨大就是女人街了,都是卖女性用品的地方,感觉是专门为游客准备的,跟明洞大同小异,但是价格要比明洞稍高,不建议在这里购物。

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去弘大吃哈哈烤肉,地方不太好找,跟着导航走了大概30多分钟才到。味道一般般,比起济州的黑猪肉还是差点意思。

回到明洞吃甜品,雪冰超好吃,强烈推荐!结束一天的行程,睡个好觉,明天就回家咯!

DAY5

首尔之行告终,有一些原本计划要去,却没能去到的地方,留一些遗憾在这里,以后还是要再来的。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31 21:27

引用 芝麻兔宝宝 发表于 2016-10-31 21:27:07 的回复:

回复芝麻兔宝宝:

2016-11-01 16:1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7 09:50

引用 么么时尚屋 发表于 2016-11-07 09:50: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