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女生的暴走之旅——瑞典,意大利,西班牙。

李茂茂丫头 LV.5
2016-10-31 04:45 765/4
  • 出发时间/2016-10-15

写在前面的话

因为我们在丹麦学习,恰好有九天的期中假,所以决定来一次自由行。
四个女孩分工合作,提前做攻略,买飞机票,火车票,订民宿。
1.关于攻略,自己上网搜索,大部分在马蜂窝和穷游网上看别人的游记,主要景点介绍等等,再结合谷歌地图订出旅行路线。这里一定要大力推荐,表扬谷歌地图,简直好用,强大到上天!(原谅我如此粗鲁的表扬它,通过这次出行深深的爱上了这个APP)
2.关于机票,在去哪儿网和支付宝上面提前了一个多月就订好了廉价机票,分别是瑞安航空和北欧航空。飞机上只有热水,咖啡,茶是免费的,其他的都要付钱。要是遇上在饭点时坐飞机,最好自备点吃的啦。如果有钱的话,也无所谓啦。北欧航空的餐点套餐10欧一份,瑞安航空没留意价格。两个航空公司都是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哦,如果有需要的话建议在官网购买,也可以通过代理商购买哦。嗯,还有个关于随身行李中液体体积的规定,在机场安检时,会要求你把所有液体放进一个透明塑封袋中,放在可见处过安检,这个袋子可容纳1升的液体,但每个小瓶中不得超过100毫升。建议大家买个分装瓶,不要把水乳之类的直接带。我朋友不知道有这规定,她的洗面奶和乳均超过100毫升,所以被安检小哥豪迈的扔掉了。。。
  机票价格:
  哥本哈根罗马           782人民币(在斯德哥尔摩转机20多小时)
  威尼斯巴塞罗那        327人民币
  巴塞罗那哥本哈根      676人民币
3.关于民宿,是在airbnb上面订的。这一次运气超好,每一晚订的房间都超级好,地理位置也不错,房东很热心,我会在后面专门贴出的。airbnb在国外比较流行的,我发现支付宝上面也有airbnb啦,在国内也可以用啦!网址:www.airbnb.com,这个网站需要实名注册的哦,有中文的,不用担心!只是预定之后需要和房东交谈,这时就需要英文啦。不过放心,都是很简单的,例如啥时候到呀,某些注意事项之类的。提醒大家预定时一定要注意房间地址和评价,这很重要,别被价格迷住了,考虑全面最重要。
4.关于财产和物品安全,护照和银行卡之类的是重中之重,一定要保护好哦。我这次出去之前,专门买了一个腰包,小巧玲珑,装的还多,把重要的东西就放在里面就可以放心玩耍啦!如果背双肩包担心扒手的话,可以买一把小锁,将拉链锁起来,这样就不用背在胸前了,又累又丑
5.关于语言,大家肯定觉得出国游语言是最难的,其实不是你想象的那么难。只要你会一些简单的英语就可以了,5个wh 问句最常用。也可以借助手机APP来翻译嘛,总之,语言完全不是障碍!不过呢,听力是比较重要的,毕竟别人给你说了要懂才行呀。还有要习惯口音,不得不说,意大利人的口音挺重的。

行程安排:
10月15日 早上6点从哥本哈根机场起飞,9点抵达在瑞典阿兰达机场,在此转机近20小时,所以就有机会暴走斯德哥尔摩一天啦。
10月16日 早上抵达罗马,游罗马古城,各景点。
10月17日 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大教堂。
10月18日 暴走佛罗沦萨。
10月19日 暴走威尼斯
10月20日 上午暴走威尼斯,下午抵达巴塞罗那
10月21日-22日 巴塞罗那之旅。
10月23日 返回哥本哈根

第一次出去玩,没什么经验,将此次行程安排的比较满,旅程走下来也是累翻了。建议大家在规划时,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意大利的每个城市我们大都只停留了一天,如果时间允许每个城市都值得游玩2-3天,这样轻松一点,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享受。

关于住宿
意大利住宿都是通过airbnb预定的民宿。房间很不错,房东也超级好。特别好的我会在后面再表扬他们一次,哈哈。

罗马
          名字: Nel Cuore del Trastevere(女主人超热心,性价比很高,重点是推荐的餐厅都好吃不贵!)
          价格:450 kr/晚
佛罗沦萨:
         名字:Firence vista dall'alto 2(离市区比较远,价格便宜)
         价格:399 kr/晚
         名字:Leonardo House 2  (在市中心,距离百花大教堂很近,像是旅店,需要护照登记个人信息)
         价格:861 kr/晚
威尼斯
         名字:Apartment near Rialto
         价格:888 kr/晚
因为我们是四人出行,所以价格平摊下来比较划算的啦。丹麦克朗(kr)和人民币汇率基本持平,不用计算汇率差啦。
巴塞罗那住的是青旅,提醒大家带上一把小锁,青旅一般都会有一个柜子,这样你就可以安全的将物品寄存在柜子里面啦。还有,我们住的青旅只提供了被套,没有床单,没有被子。被子可以问前台要,床单估计就没有了吧。价格大概是50多欧两晚,记不太清了。

PS:如果选择住民宿或者青旅的话,带上自己的洗漱用品哦,拖鞋神马的。旅店一般不提供的哈。

意大利公共交通
意大利境内,城市之间我们都坐火车去的。一般火车站就在市中心,这样比较方便。
火车票是在意铁网上提前购买的,百度上面有如何买票的教程。提醒大家买票时请将visa卡境外网上消费功能打开,否则付款会失败的。我们就是因为不知道这个梗,在买火车票上面浪费了超多时间,导致最后没有时间了,无法买到便宜车票。一般越早越便宜。真正的意铁官网是没有中文的哈,有中文的都是第三方软件,最后支付钱的时候就会出现手续费。意铁网网址:http://www.trenitalia.com.提醒大家买票时看好火车站站名哦。
意大利的公交车票不是上车投币,而是在公交站附近的便利店里面买车票,1.2欧一个人。所以提醒大家要坐公交车,一定要在附近便利店买票。而且上车之后,把车票上下都在机器上面打卡,防止查票的人说你打卡未成功,算作逃票会面临高额处罚。

DAY 1 .斯德哥尔摩

乘坐北欧航空的飞机在早上9点10分抵达阿兰达机场,下了飞机之后就直奔机场内的游客中心买去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火车票了。火车票还是有点贵哦,往返机场一共500瑞典克朗。瑞典克朗乘以0.7就是人民币啦。火车票是一天往返的,所以可以选择在任何时候回到机场啦。斯德哥尔摩主城区挺小的,所以就基本走路就可以搞定啦。我们主要去了老城区晃悠。整个城市的建筑很沉稳,颜色以暖黄色为主,让人感到很温馨。斯德哥尔摩的秋天真的好美啊,远处是一片一片的黄色的森林,近处是一栋一栋暖黄色的建筑,感觉是在童话里。路过一家超多人的甜品店,进去点了一份。味道超棒,第一次在奶油中吃出牛奶的清香!一块45瑞典克朗,比起丹麦的便宜一丢丢啦。下面上图啦,慢慢看。
ps,阿兰达机场真的超级冷,在机场过夜简直冷到睡不着,所以如果有打算在机场过夜的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哦。阿兰达机场的麦当劳比较便宜,还要乘以0.7 ,价格简直白菜啦。哈哈,有天晚上在快关门时去买麦当劳吃,好心的大叔还赠送了两个汉堡给我,简直暖心啊。作为在机场睡过三个晚上的人,真心不想再睡机场了!一晚上一般只有2到3小时睡眠,第二天人都是恍惚的,也照样暴走,突然想感叹一句,年轻就是好

斯德哥尔摩的秋天真的好美,远处是一片一片的黄色的森林,近处是一栋一栋暖黄色的建筑,感觉是在童话里。

斯德哥尔摩建筑,暖黄色为主。

步行街和哥本哈根的购物街相似。

古城区。路面全是砖铺成的,所以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鞋子。威尼斯也是这样的。我们出去玩了九天,暴走九天之后,我的脚掌都有点淤青

阿兰达机场的火车站,像时空隧道。在斯德哥尔摩乘坐火车是无人安检,无人检票的,只是在火车上会有检票员查票。

推荐甜点店,很多本地人在此享用下午茶。就在老城区里面,旁边还有家面包店和冰淇淋店哦!

这就是超好吃的甜点。外面一层糖果包裹,里面就是牛奶清香的奶油啦,一点都不油腻。

这家餐厅也不错,推荐!

DAY 2. 罗马

在阿兰达机场度过了寒冷的一夜之后,终于在早上9点20分抵达罗马费尤米西诺机场啦。出了机场出口后,两边超级多卖票的中介,有很多带着牌子的人会问你去哪里,给你乘坐信息。不知道这是机场工作人员还是卖票机构的中介人员。听信了一位大叔的话,在某个售卖火车票的站点买了车票,原本在网上查到从机场到市中心的火车是12欧每人,可是最后买成13欧每人,有一欧的手续费。后来到了火车站才发现,旁边就是卖票的,也许那里买票才是12欧每人。所以,大家下了飞机别急着买票啊,一直走到火车站也是可以买票的,还便宜呢。在上车之前,在一个机器上面打卡,机器会在票上面印一串数字,这就算是你已检票的证明啦。
ps.罗马市中心火车站站名:Roma Termini

到了车站之后,就开始跟随谷歌地图向古罗马斗兽场和古罗马遗址出发啦。在路上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了披萨,价格实惠且不贵。在意大利随便找一家咖啡厅都可以吃到披萨,牛角包,意面。他们纯粹的餐厅挺少的,更多的是咖啡厅和酒吧。
到达古罗马斗兽场,映入眼帘的是长长的队伍和超级多的游客。在这里很难拍到单人照,几乎全是合影。找到卖景点通票的地方,票价为12欧每人,包含三个景点,古罗马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帕拉迪诺山。如果要语音导览的话,貌似是5欧一人。建议大家还是租一个,要不进去之后啥都不知道。景点里面只有极少数的介绍,大多数都没有介绍的,要是没有语音导览,就真的只是看风景了。
最后,献上当天晚上的住宿地址啦。就在罗马的主城区,真理之口附近,相当方便,去梵蒂冈步行40分钟就可以到达。名字叫 Nel Cuore del Trastevere, 地址 Pizza dei Mercanti,Roma,Lazio 00153,Italy.在aribnb上面可以找到哦。女主人相当热情,给我们推荐的餐厅便宜又好吃,还带我们去超市,人超好

人超级超级多!这是可以找到的人少的拍摄角度了,可是依然这么多人。排队进去时也超多人。不过队伍前进的也比较快,所以不用着急啦。

斗兽场里面游客超级多,一定要去最上面一层,会给你惊喜!

DAY3. 梵蒂冈

从住宿的地方步行40分钟就到梵蒂冈啦。有意思的是,在到达梵蒂冈之前,会穿过一个像停车场的地方,然后是一条很长的地下通道,有点像国内的地铁站。之后才会走到地面上,达到梵蒂冈。我们跟着谷歌地图,发现要我们进去的地方太奇怪,是个停车场。于是打算问问当地人,问了位小哥,直爽的说 follow me ,依然把我们带进了停车场。原来是走停车场里面的一条小道,然后再穿过地下通道,最后达到地面。佩服万能的谷歌地图,停车场里面的路也可以导航。

这是免费进入的,早上9点可以进入。建议大家早点去,第一波进去,排队的人超级多。在里面可以逛1.5小时左右。里面简直美到窒息,富丽堂皇。

从西斯廷教堂出来之后,我们就前往梵蒂冈博物馆了。梵蒂冈博物馆门票是在梵蒂冈博物馆官网上提前预定的,自己选择参观时间,语音导览等。将预定信息打印成纸质档,出示给穿蓝色衬衣的工作人员,他直接带领你进入博物馆,免去排队的时间。梵蒂冈博物馆排的队伍长达几公里,所以一定要提前买票哦。博物馆需要3至4小时才可以参观完毕,要预算好时间。我自己对于宗教没什么了解,所以好多都不太懂,即使有中文导览,怪我读书少了。

穹顶上面的壁画闪闪发光,我觉得这是梵蒂冈博物馆最美的,可惜手机拍下来效果不佳。

博物馆分为很多展馆,在语音导览上面有对应展馆的解说。大概有20个左右,所以就请准备好自己的双脚和双眼,静静走,慢慢看啦。

馆内出口处的旋式楼梯。

因为晚上要坐火车去佛罗沦萨。所以离开梵蒂冈之后一路向火车站方向前行,经过了许愿池,还顺路去吃了奥黛丽赫本吃过的冰淇淋。哈哈,出去九天,每天都在吃各种冰淇淋,最后发现他们味道都差不多

就是这家冰淇凌店啦。冰淇淋店一般是先排队付钱,然后拿着小票去选口味。在收银处,会有一张单子,表明各种选择搭配的价格。意大利的店无论高档的还是一般的,价格都是差不多的,这一点让人感觉很舒心。但在西班牙就不一样了,会明显感觉到价格差异。

许愿池的人多到根本挤不进去拍照。里面一层的栏杆上面坐满了人,外面一层的台阶上也坐满了人。不过,池水真的很美,就像罗马的天空一样澄澈。

因为住的地方离真理之口很近,所以晚上去的。照片拍出来效果不太好感觉好恐怖😱

女房东推荐的咖啡店,超级超级好吃的牛角包!至今都想念!有四种口味,巧克力,奶油,苹果,果酱。在意大利尝遍了每一种口味,开心啦!

这就是那条从罗马梵蒂冈要通过的一条神奇之路上去之后就是地面,就是梵蒂冈啦!

DAY5 佛罗沦萨

首先献上住宿信息:
在佛罗沦萨,我们住了两晚。一家旅店,一家民宿。
旅店是在佛罗沦萨市中心,距离百花大教堂只需要5分钟的步行时间,四人间的价格为860丹麦克朗一晚,老板人很棒,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旅店名字:Leonardo House 2
第二晚的民宿距离罗马市中心比较远。步行需要1个小时,乘公交车20分钟就可以到达火车站。房子很棒,干净整洁,有家的感觉。民宿名字:Firence vista dall'alto 2
佛罗沦萨整个城市弥漫着时尚气息,城市很干净,不喧闹。

圣母百花大教堂。美丽安静。这是免费进去参观的,登顶需要付费。个人感觉内部没有外面漂亮。可惜当天天气不太好,照片不美,不过眼睛看到的是美丽的。

一定要去吃这家百年老店的牛肚包。两欧一个,吃到撑。牛肚很鲜,味道微辣。超级棒。
地址:Mercato Centrale,50123 Firenze,Italy.

偷拍了一张正在制作牛肚包的大叔。

逼真的水果糖。因为是穷游,所以没有闲钱品尝。

偶遇一家老店的披萨,当地人挤满了小小的店铺。2.5欧一块,超划算,我拍的只是一半哦,皮是脆的。嗯,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在市中心有一家匹诺曹纪念品专卖店,几乎全是木制品的匹诺曹,超级可爱,做工也很精致。可是价格也挺贵的。

阿诺河上的维琪奥桥。不知为何我们看到的河水是浑浊的黄色,感觉并没有那么美。

在米开朗琪罗广场俯瞰佛罗沦萨。广场位于半山腰上,离主城区有点远。还有一段坡路,所以一定要有好的体力哦。

DAY 6. 威尼斯

早上7点从佛罗沦萨出发,坐了3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抵达威尼斯了。威尼斯有两个火车站,分为岛内和岛外的。岛内的站名叫 Venezia S.L, 建议买到岛内的火车站。因为这样一出车站就可以拥抱威尼斯啦!
由于只在威尼斯待24小时,所以我们只在主岛玩,并没有去玻璃岛和彩色岛。主岛也有好多巷子可以逛,我们几乎处于乱走的状态,没有特地寻找某个景点。主岛上很多卖纪念品的店,商业化气息很浓。
威尼斯,谷歌地图再一次显示了它的强大!因为威尼斯的小巷子真的太多了,而且很乱。所以提醒大家在导航时一定要仔细,盯着手机屏幕,不要大意,因为稍不注意就你钻错了巷子。这真的是我们的亲身经历。

大运河

贡多拉划过小小水道。贡多拉是威尼斯的特色,可以坐4人,60分钟,80欧。

威尼斯的出租车啦,价格比贡多拉便宜。这位司机正在擦拭他的爱船。

哈哈,po一张自己的照片。威尼斯真的太美啦,随便拍拍就是美景。

威尼斯吃的就是这家冰淇淋啦,在车站里面,名字叫GROM,之前做攻略时很多推荐的。味道真不错,大家可以去尝尝啦。

早上去的圣马可大教堂,时间不够了,就没有进去了。一路上看了太多教堂了,最后都变的无感了

威尼斯必吃的墨鱼面。吃完之后嘴巴全黑了,哈哈,有趣。不过个人感觉没有巴塞罗那的好吃。

威尼斯的玻璃制品精致,美丽。可是价格也挺贵的。主岛上面有很多小店卖玻璃制品。

叹息桥,比想象中的小多了。

拿铁发源地的早餐。一共7.5欧

拿铁咖啡发源地。据说拜伦和歌德都去过,梁朝伟也去过 。就在圣马可大教堂对面哦,可以去尝一尝,毕竟发源地呀。

DAY 7 巴塞罗那

当天上午10点,我们在罗马广场乘坐着开往特雷维索机场的大巴车离开了水城威尼斯。等待起飞去西班牙巴塞罗那。下午三点到达了巴塞罗那机场,在游客咨询中心兑换了提前买的2日公交卡,还买到了去市区的A2大巴车。在大巴车上,还偶遇了先前乘坐的瑞安航空的空姐,哈哈,好逗。
关于公交卡呢,个人觉得可以不用买,巴塞罗那的景点也比较集中,步行就够了。但唯一的好处就是公交卡可以乘坐去机场的地铁,大概1个多小时。注意此卡不课用于乘坐A2的哦,我当时千辛万苦找到乘坐A2的公交站,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另给钱,真是欲哭无泪。不过,在乘坐A2的公交站旁边有一个很大的商场,里面有各种名牌,MK 和COACH柜台还有中国导购哦。

这是瑞安航空的免费行李规定。背包和一个手提行李箱。飞机简直小啊,座位很窄的。而且空姐的态度不是太友好,毕竟廉价航空嘛。我们的背包被要求放在座位下面,不可以放上去,因为上面没空了!乘坐过程中,会有售卖香水啊之类的,当然啦,还有卖食物啦。感觉他们的空姐就是售货员

西班牙的面包简直比意大利便宜啊。他们很多都是1欧几个的那种,别看上图的这个不起眼,它可是又便宜又好吃哟。

巴塞罗那的著名集市,博盖利亚集市。其实就像国内的美食集市,只是他们很用心的摆放,所以色彩鲜艳诱人。个人觉得里面的物价还是有点高,毕竟我是穷学生啦。只要有钱,有时间,在里面可以吃的饱饱的啦,各种水果,果汁,海鲜,糖果应有尽有。哈哈,在一家海鲜店门口,老板超热情的递给了我们中文菜单。可是太贵,我们只好悻悻离开了。

这可不是水果,是糖果!做的太逼真啦!

西班牙著名海鲜饭!味道赞,一般两个人吃一锅就足够啦。

西班牙的海鲜饭一般是按照套餐来计算的。价格在10-20欧不等,就看你在什么地方吃啦。我们点的套餐包含了沙拉,餐前酒,海鲜饭,餐后甜点,一共17.95欧。

这是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上面的自助餐厅连锁店。我们前一晚看见里面好多人,而且价格也不算太贵,看了看菜也还挺丰富的,第二天晚上就去吃了,打算好好享用一顿,结果有点失望。所有的海鲜和肉类都很老,海鲜饭味道也一般。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去吃自助了,好好去街头吃吃海鲜饭吧。也许

兰布拉大道一到夜幕就热闹起来了。步行街两边全是黑人小哥卖的香奈儿和MK,其中MK的仿货最多。但是质量真的是太差,感觉国内某宝都好过他们的货了。但是,但是小哥们的生意好像还不错哟,好多人买呀,这就不知道歪果仁是咋想的了

巴塞罗那,就是去看高迪作品的!这是圣家堂内部的彩色马赛克窗,简直美爆了!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呢,看了高迪作品之后,好爱好爱马赛克啊!
还有其他的照片我就不放上来了,大家自己去了好好欣赏!总之,高迪作品都值得看,尤其是圣家堂和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也不错,颜色不如前两个鲜艳,但高迪设计了很多家具,例如嵌入式橱柜呀,浴缸呀,洗浴盆之类的。
PS .建议大家在国内提前订好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圣家堂的门票,免排队啊!而且还有工作人员专门引领你去换票,拿语音导览器呢。特别是圣家堂,每天限制游客数量,我的另两个小伙伴就是没提前买票,又遇上当天的票卖完了,因而遗憾错过圣家堂了。

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圣家堂门口都有地铁,也就是M线和L线。出门在外,交通路线就靠谷歌地图!

这是正在修建的圣家堂。

在兰布拉大道有一家上百年历史的甜品店,里面的红唇蛋糕是经典。名字叫escriba,如果有兴趣可以去试试,如果要在那里吃的话,价格会多一倍,呵呵哒。

DAY 8 回到哥本哈根

暴走七天之后,元气殆尽。来到丹麦著名甜品店来休息休息,随便点了一块甜品,浓郁的红酒味,好担心吃甜品都吃醉。。。

写在最后的话

8天的自由行结束了,简直累到爆,花了一周时间才恢复元气。四个女生,一路闯荡,从北欧南欧,再到西欧。我们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要你有一部下载了谷歌地图的智能手机,再来一张visa卡,你就可以行走世界了!语言神马的根本不是问题,靠着5wh 问句你可以走遍天下的!相信你自己,出国游,欧洲游简单!哈哈,当然前面的准备工作是少不了的!整个旅途,最自豪的就是像当地人一样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意大利坐火车,坐公交,在巴塞罗那坐地铁,我们是车上唯一的亚洲面孔,简直傲娇啊!
嗯,关于安全问题,出去之前一直很担心碰到小偷呀,假警察什么的。结果一路玩下来都很安全,在网上看的那些一个都没碰见。也许是我们运气比较好啦,但我们全程都是抱团行动的,晚上最好不要单独出行。在巴塞罗那,每晚逛街,晃荡到晚上11点才回青旅,哈哈。
PS.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好,啰啰嗦嗦。感谢你看到最后肯定有没写清楚的地方,若有问题,欢迎私信我哦。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31 19:27

引用 skywill 发表于 2016-10-31 19:27:24 的回复:

回复skywill:哈哈。谢谢你看到最后哦。意大利是旅游热门国家,无论何时景点人都多吧。若是逢中国大假,遇到的国人就更多啦。

2016-10-31 20:4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7 09:50

引用 wzlovelpp 发表于 2016-11-07 09:50:13 的回复:

回复wzlovelpp:哈哈。谢谢夸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