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林的美瞬间只剩感动~国庆内蒙额济纳旗胡杨林自驾游

天高云淡 LV.5
2016-10-31 06:25 443/6

自从在网上看到那片金黄以后,胡杨林就成了心头挥之不去的梦,由于时间,路途遥远等问题一直无法成行,2016年国庆梦终于要实现了,提前一月看攻略,订酒店,看到额济纳旗国庆住宿很紧张,为了万无一失,还在网上买了睡袋,手电筒,总之这次是自驾游准备最充足的一次。
因路途遥远,时间紧张,平常的游伴纷纷退缩,还得感谢老公啊,一如既往的支持,使得梦得以实现。本打算我们两人,没想到女儿从海南回来了,变成了三口之家游,最后又加了朋友三口之家,队伍一下壮大了。
关于费用:(6个人)住宿:2730元、吃饭:1324元(因是两家人两辆车,所以交通费门票自付)
关于行程:5天半,全程2938公里
day1:天水张掖
一路向西,全程连霍高速,是旅途中最辛苦的一天,行程826公里,全天都在车上,好在买的汽车气垫派上了用场,就只有老公一人辛苦了。

女儿说她的软卧

连霍高速车多但不拥堵,傍晚6点顺利到达预订的张掖大宇宾馆,门口有一大牌坊。

放下行李,赶紧去觅食,张掖第二次去了,孙记炒炮肯定还是要去的,人还是很多,得抢座位,一个多小时终于有座了,不亏老字号好吃又实惠。

day2:张掖额济纳旗
原定是走酒航路到额济纳旗的,但朋友听别人推荐说经平山湖大峡谷有一条道可走,就临时决定改道,没想到张掖平山湖大峡谷在修高速,道路曲折难行
三十多公里跑了一个多小时,到平山湖大峡谷,虽是国庆假期但门口冷冷清清,一个人也没有,估计也是路难走的缘故吧,也就没了进去的兴致。倒是有一加油站,问里面工作人员说前面拐过去就有一条大路,果然拐弯进入一条笔直戈壁柏油大道,车也很少好像是一条省道。一路奔驰那叫一个爽!

去往平山湖大峡谷路上遇上很多羊

笔直的戈壁公路

沿途在戈壁上有许多野骆驼🐫

还经过一个沙漠地质公园

中午不到12点到达金塔县一小镇,进入酒航路,就是原定的金塔胡杨林错过了感觉很遗憾,在小镇吃饭的全是去额济纳旗的游客随便找了家人多的饭馆,但还是又贵又难吃,没办法国庆就这样。吃完饭稍作休息就直奔额济纳旗,进入航天路,一路戈壁公里,路上来来往往车很多都是去胡杨林的,可见额济纳旗胡杨林国庆有多火爆。

航天路上所摄

天很蓝啊

下午4点到达黑城,怪树林景区,大家商量一下,因时间尚早,况且怪树林傍晚最好,就决定提前游览了,排队买票每人150元带车费,女儿半票。怪树林就在景区门口,坐车先到黑城,人很多,转了一圈也许人太多了没啥感觉。夕阳西下的怪树林剪影有一种苍凉的美。就坐车往怪树林赶,正好赶上最好的时间,不说了上图。

从景区出来,天已黑,联系预定酒店老板,老板说以为我们不来了,把房间订出去了,给我们调成了楼房,老板很厚道,价钱不变这可真是因祸得福啊,因额济纳旗国庆期间楼房都在千元以上,现在只要750元,看以前攻略进达镇很拥堵,没想到一路畅通无阻,原来刚修了条高速路直通到居延海景区了。以后就不用担心堵车了,达镇真大啊,马路也很宽,到镇上找不到房子的情况下,老板真心不错,自己开车来接我们,进房一看,90平米的房真心好,赚大了,别家都要1200元呢。门口就有饭点,不过人很多,一个小花卷2元,东北大烩菜小碗38元,大碗68元,还很快,转眼见了锅底,胡乱填饱肚子,回来路上遇见哈密瓜,15元两个很大很甜。回房赶快洗洗睡觉,明天是重头戏胡杨林。看天气预报明天有扬尘,很纠结,一夜没睡踏实
day3额济纳旗胡杨林
一大早起床先看天是晴天,心终于放下了,可以放心游览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地千年不腐,被世人称为英雄树的胡杨林了。查地图到景区3公里决定步行前往,事实证明是正确的,一路车很多,很拥堵,停车费是我见过最贵的30元。买票人很多,排了好长时间队每人240元总计600元。
每道桥的景色大不相同。一道桥叫陶来林,二道桥倒影林,三道桥红柳海,四道桥英雄林,五道桥是土尔扈特庄园,六道桥暂时没有开放,七道桥梦境林,八道桥沙海林。先到一道桥,二道桥。早听说二道桥最美,果然名不虚传,太美了!今年因为天气原因,胡杨林大部分没黄,不过已经很惊艳了。

站在桥上远远看见那一摸金黄

二道桥~倒影林

这张直接设置成手机屏保

游览完二道桥已是中午,吃完带的食物,休息一下准备坐车先去八道桥,然后七道桥依次转下来。没想到坐车的人很多,管理也很混乱无序,大家有时间一定要错过国庆高峰期啊。
八道桥是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因为在中午很晒,沙漠也去了好几次了就门口随便转了下,直接去了七道桥,七道桥是一些年轻的胡杨林大部分黄了,在里面拍了好多照片。四道桥英雄林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树木粗壮,树龄长树叶基本都没黄,不过树干曲折树形最为婀娜壮观值得一看。

八道桥沙雕

去八道桥的沿途

四道桥可惜大部分没黄

三道桥~红柳林,大家也乏了,直接忽略,本想回来再照二道桥晚霞,不过下午天变了,没有了蓝天白云,看起来扬尘要来了,相片大打折扣,大家又饿又乏没了兴致,就坐车到大门,到网上说的很有名的~从头到蹄。就在去胡杨林的路上,因下午4点多,人不太多有座,味道还行价格国庆期间有点贵。
回去的路上,扬尘来了,风沙很大,好不容易到房间,很累啊,真心不想动了!

day4天:居延海~张掖
因咋晚扬尘担心天气,第二天五点起床一看满天星星,叫醒同伴问好路线就向居延海赶去,但导航没有高速导航,在镇上绕了20分钟才到高速,到景区一看,人山人海,大门紧闭根本进不去,估计国庆期间人太多了不让进了,唉!为啥不让先进出来再买票呢!大家只好站在外面,就这也很美。居延海早上真冷啊要穿羽绒服。

篱笆墙外面拍的,美不,可惜没有芦苇,海鸥

因为没看上日出,大家合计要赶几百公里路打算不进去直接返回。半路经过航天城没有进去,远处照了照片就继续赶路,在酒航路上路过金塔胡杨林,里面有个好大的湖,远远看去很漂亮,但刚看过额济纳旗胡杨林就没进去,所以朋友们以后要去金塔胡杨林一定先走酒航路,金塔胡杨林是年轻的胡杨林,和额济纳旗胡杨林是两个风格值得一去。

中午在酒泉吃完饭后继续赶路,于傍晚到达张掖市,继续居住张掖大宇宾馆,前台很好,给我们还是以前的价格。
day5天张掖市~兰州
因为同伴一家没去过七彩丹霞,所以早上我们分开行动,她们早早去了七彩丹霞,我们网上查了查,发现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不错,即近又是免费的就决定去转转,没想到出乎意料,很值得一去,公园离城区不远占地面积很大,在里面绕一圈的路程有15公里,公园内有清澈的湖泊、大面积的芦苇荡、葱郁的树木和草坪花园等。尤其里面的湿地博物馆,采用声、光、电控制技术和大量的标本、图片、文字等资料,浓缩了张掖城市规划和建设的昨天、今天与明天,让人眼花缭乱。朋友们去张掖一定不要错过啊。

中午出来从蚂蜂网上看到张掖苗氏卷子鸡很有名,总店就在大佛寺附近,刚好朋友也在大佛寺,就赶过去,人也不多有座,是宽面条卷和鸡肉炖在一起很入味,好吃不贵,好大一盘外加四个凉菜六个人才花了一百多元钱。

吃完饭以后,因为朋友家孩子在兰州上学,就决定晚上去兰州市,兰州是我最不爱去的地方,每次去都很拥堵,这次更倒霉,路上定的宾馆前面在修路,一个多小时没走过去300米,没办法就又找了别的宾馆,等住下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兰州烤肉,羊肉面片必须要吃,太晚了,门口随便找了家味道还可以,就算安慰吧。
day6天:兰州甘谷
早上起来,吃了兰州牛肉面,把朋友孩子送到师大,本打算去榆中兴隆山国家森林公园,但朋友不想去了,就打道回府,一路畅通无阻,于中午顺利到达老家,本次旅行圆满结束。
本次额济纳旗胡杨林之旅,留下了很美好的记忆,因时间匆忙,也留下了遗憾,比如胡杨林没全黄,居延海,兴隆山。金塔胡杨林。但也有惊喜。
这次胡杨林之旅,也总结了一点经验,共朋友们参考:(1)如果时间允许,尽量避开十一长假。(2)10号~20号胡杨林是最美的,(3)居延海早上日出很美不能错过,要尽量早点。(4)胡杨林要转一天,得穿运动鞋,要带一些吃的东西,景区东西很贵的。(5)怪树林照相要在夕阳西下时,能拍出大片。(6)从张掖方向去额济纳旗胡杨林可以先经过平山湖大峡谷门口再左拐入一条戈壁公路直接进入金塔县,再进入航天路,戈壁公路路直车少,沿途还有好多野骆驼,(这条路导航上不显示)如果要欣赏金塔胡杨林,就去时走酒航路,回来时再走戈壁公路,这样就不走回头路。(7)国庆节期间要最少提前一个月订宾馆,本人就是这样的,便宜了好多,也不用半晚上找了,这次住的额济纳旗鑫福家庭宾馆,老板很守信用,很厚道,最感动的是我把风衣忘在房间,报着试试看的态度给老板打了个电话,没想到老板二话不说,很快免费邮寄过来了。让我很感动。李老板电话:15904835208。这里做个宣传,以感谢李老板。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乱七八糟写了一通。写的不好,望见谅。

2016-11-02 18:0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02 18:12

不错不错~~~

2016-11-02 19:49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3 00:01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1-02 19:49:42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感谢鼓励,第一次鼓励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