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的日本之行 ~

呀咪吃货 LV.3
2016-10-31 08:12 302/5
  • 出发时间/2016-10-28

准备工作

出发咯,移动wifi搞起来

ANA的飞机餐,貌似也就这样(估计特价票的缘故,哈哈~)

快到咯,空姐开始提示不能观看电影了

10.28 上海 - 东京 浅草

出站,由于酒店定在了浅草,因此找到京急线,买票前往目的地,这边提醒同胞们,买票机不会用没关系,直接找服务台的美眉买票,热情又耐心~

买完票进站咯,就在2号口,很方便,其实东京的地铁没有多复杂,大多是以数字标注方向,而且地铁口很多,只是要注意乘坐的线路不要出错

等地铁中....

到咯,酒店就在浅草寺边上,穿过雷门就到了,已经看到大大的雷门啦

预定的酒店@Richmond ,非常推荐这家酒店,房间很干净,前台会有pola的水乳液洗面奶提供,还有泡澡粉(这边的泡澡粉都是水果味,每天像是在葡萄汁,橘子汁里面泡澡一样,哈哈),面膜供亲使用。而且距离浅草寺,地铁口都不远,周边很多吃的,还有许多居酒屋,前台还有说中文的小帅哥。

酒店是下午两点check in. 来的太早了,先寄存行李,然后出去考察一下吧~

酒店旁边的堂吉诃德,网上评价说价格在药妆店里面算是便宜的(本人没有比较过),所以可以去这里扫扫货,周边还有松本清,但是店面不算大,品种也不算多。一大早的就克制不住的买买买

浅草寺正殿,人开始多起来啦~不过我们没进去,感觉里面蛮神圣的,对于我们这种无神论者,不敢贸然前进的说~

抽了个签,吉,哈哈,还是很开心的,带回去做个纪念吧~

逛完了浅草寺,我们来到了晴空塔,本来以为很近,没想到步行过去还是有点距离的。。。

买了张票,等着坐电梯咯发现好多日本当地人也来玩。。。

电梯内景。。。

路中间是透明玻璃,我没敢站上去,小心脏哎吃不消~我老公站了,还和我说这没啥

晴空塔逛完就回酒店了,准备稍作休息再战,没想到一觉睡到晚上九点钟,也是醉醉的,然后和老公出去觅食,在浅草寺外围找了一家小店吃面,母子二人开的小店,好多日本人吃,可是我感觉太闲太腻了,吃完回酒店,第一天就结束咯

10.29 明知神宫 皇居 秋叶原

第二天的行程本来安排了去东京塔,但是在去完晴空塔,俯瞰全城后还是改变了行程,因为东京塔和晴空塔比起来真是太!矮!了!感觉也不是很好玩,所以就决定秋叶原游一游,正所谓买买买才是王道

日本必须得去明治神宫,景点算是蛮大的了,可以安排半天时间游玩。
明治神宫在 明治神宫前 站下来就可以看到,由于我们住在浅草,各位亲们可能住宿地点不一样,就不和大家介绍详细路线了,需要知道详细信息的可以私聊。另外,大家可以使用 乘换案内 搜索线路,跟方便,照着走就OK

已经有好多人了,顺着人流走就可以。。。

哈哈,好幸运,碰到结婚的,其实当天有好几对结婚的,而且好多小朋友穿着和服过来,不懂是什么节日,不过好卡哇伊!

买了两块板板,写下心愿挂上面,这边还有免费的纸和信封,也是供游客写下心愿的,不过只能塞在箱子里。

写完了就去旁边纪念品商店购买祈福袋,有交通安全的,全家平安的,学业进步的,身心健全的,买了一堆回家送人,自己买了交通安全和厄运消除地,据说都开过光

明治神宫出来就是大名鼎鼎的表参道,时尚一条街,由于采购目标不在这条街上,只随意逛了逛就撤了。

下一个景点就是皇居,出来地铁站就可以看到,遗憾的是我们没能在官网上抢到参观内院的票,只能在城墙外围拍照留念了。

地铁站出来可以看到的护城河。。。

这边的松树一颗颗修的好震撼,景色好美。

皇居短暂停留后就前往秋叶原了

地铁站出来后走了大概5分钟,可以看到Yodubashi,赶紧进去看一看。
一楼是卖手机的,二楼卖电脑,直接忽略,赶到三楼美容器专柜。这边提醒亲们,不用担心日语不好沟通,因为有好多中文服务员,包括结账柜台都是中国人。
买了个四轮的Refa.人民币1800不到,日立N4000. 1200不到。顿时觉得代购好坑爹,赚太多了吧!
买完又前往六楼动漫层,好多玩具,好想都搬回去给娃,奈何箱子容量有限啊,最后只能了几个

买完去给同事采购手办,google map找到这家店,进去发现好多手办,眼花缭乱,询问了店员才找到了网球王子。。。

一个要250块钱,太奢侈了,关键还不能免税,淘宝找找同款不好吗?(哈哈,我好像太没情趣了些。。。)

买完天就黑咯,随便外围逛了逛就回酒店了,准备明天再战!

10.30 新宿 银座 上野公园

由于明天会出发去富士山,今天的第一站是前往新宿购买车票,有直达富士的大巴。

这个是地铁出站图,我们当时是从西口出站,外围绕行找到了汽车站。
建议从南口出站或者 甲州街道改札出,南口出站需要过人行道,甲州出站可以直接到达这栋楼。

街道对面就是南口,过了人形横道就可以到达目的地。
其实出站口不对也不用怕,绕点路总能找到的。

这栋楼就是大巴站啦,购买高速巴士票在四楼,电梯出来到底可以找到购票点。
这边提醒各位亲们,日本的巴士也是可以提前改签的,如果到达的早,可以问下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提前乘车,工作人员会给你查询是否有提前的车次以及座位,如果有就可以提前啦!

买完车票就放心咯,开始逛吃逛吃。。。
新宿也有Youdubashi,还有 bic camera,我进去比较了下价格,总体来说友都八喜的标价比必客便宜几十日元,但是必客如果有优惠券的话可以退税加7%的折扣,友都八喜只有退税加5%的折扣,综合下来两个店的价钱不会差太多。
如果不介意二三十块的价差的话还是建议在秋叶原的友都八喜购买。因为秋叶原的店种类很齐全,归类整齐,客流量很多,中文导购服务也有很多,新宿的友都八喜有两栋楼,需要购买美容器的在后面那栋楼,客流量不算多,感觉没有秋叶原的店整齐,必客就在优衣库的那栋楼里,并且美容器产品都在一楼,服务员很少,而且摆放很杂乱。我在必客询问价格的时候正好碰到一对中国小夫妻过来修理Refa,虽然不是必客的错,但是还是觉得就在友都八喜买吧。。。

简单逛完,过来一兰拉面排队咯。。。

一兰拉面真的好火,很多日本人也来吃,不过他只提供一种拉面。
我正在排队的时候听到吃完出来的几个外国小伙在讨论是否吃饱,然后集体回答 still hungary!我顿时只能呵呵了。。。

面来啦,吃起来还不错。
日本吃了好几家拉面,包括日本当地人开的小馆子,他家拉面确实还不错的,不过对于大中华出来的吃货来说,这个面和价钱还是略不相符,同样的价钱我在上海可以吃顿小辉哥了,而且扶着墙出来!
总结东京的拉面,汤汁略浓稠,味道太咸,还是喜欢家里的清汤面啊!

吃完面由于同事请求帮他购买一些色色的杂志,又返回秋叶原给他去看,出来地铁站发现有很高的一栋楼都是卖杂志的,赶紧给他选了几本出来。。。哈哈。。。

秋叶原出来就前往上野公园了,公园里面我们没有进去,感觉和国内的公园都差不多吧,而且现在也没有樱花,买了两张国立博物馆的票进去瞅瞅。册那!好多抢来的宝贝!

上野博物馆逛完天黑了,准备欣赏欣赏银座的夜景,好多人,尤其好多中国人,我们只是随意逛了逛就回酒店了,走了一天,实在太累

10.31 富士河口湖

由于前一天已经购买好了车票,所以酒店一早就check out. 火急火燎的赶往车站。注意,乘车点和购票点是在同一层楼~大家可以在显示屏上找到对应车次的乘车口,没找到也可以询问工作人员啦~

估计我们来的太早了,而且一早坐在上车口等,这边的工作人员过来确认了好几次我们的乘车时间,哈哈~前一班次车人都上齐了工作人员过来问我们是否愿意提前上车,我们当即表示万分同意啦

所以我建议各位亲们如果第一次摸不清楚时间的话,可以先按照计划时间买车票,到时候提前的话再改签吧!

上车咯,日本的大巴真是好小,而且好旧,很明显比不上中国的大金龙呀!

从新宿出发到富士河口湖大约两个小时,其实主要还是日本的高速公路不够发达,旅程并不是全程高速,而且日本司机开车并不是很快,加上等红绿灯,本来一个小时可以走完,硬是走了两个小时。

到达河口湖站,好多旅客~

富士河口湖下车,直接在站台买前往三岛的高速票,因为第二天要去大阪,我们的方式是河口湖坐高速到达三岛,然后由三岛乘坐新干线前往大阪

买完票后,拿着酒店预定单询问旁边的工作人员酒店是否有接驳车接送,不过回复说下午三点才有,建议我们可以坐观光巴士前往。由于我们没有注意到先买车票再上车,后来就在下车的时候和司机补票了。这边观光巴士有一日券,如果大家想要去往不同景点,多次乘坐公交车,还是建议购买一日券吧。

下来公交车,就看到富士山啦,哈哈,好美!我们的运气好好,是个大晴天哦!

我们订的酒店是@富士河口湖温泉酒店Asafugi. 这个酒店在booking上排名第二,第一的湖山亭实在太火爆了,因为正对着富士山,如果要预定的话一定要趁早呀!
不过这个酒店依然很赞👍🏻,唯一的缺点是房间有些陈旧,但是胜在服务,吃食。尤其是早饭和晚饭,亲们如果要预定这个酒店的话一定要预定含早晚餐的,性价比决对超值!

中午找了一家餐馆吃饭,味道还不错哦!

酒店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寄放完行李后就出去欣赏富士景观啦。

乘坐空中缆车🚡,登上KAJIKAJI山,这个山在宫崎骏的龙猫里面出现过哎,真是画的一模一样,登上山顶,可以远眺富士山,山顶有卖吃的,抹茶冰淇淋不错哦!

这个是KAJIKAJI山的守护神,萌萌哒!

从缆车下来还能再往山上走。。。

山顶有个小神社。。。

从山顶下来,我们决定乘船环湖游,买好船票。

船来咯,准备上船!

环湖游只有二十分钟,上岸后已经三点了,酒店距离这两个游玩的地方不远,我们决定走回酒店休息下,至于租个自行车环湖骑行那是年轻人的事啦!

入住酒店,服务员带我们进房间后,很热情的和我们介绍了房间的注意事项,桌上放着小点心,给我们倒了抹茶搭配点心吃,

这个是晚餐的菜单。。。

我们预约的六点半吃晚餐,好丰盛!

饭后甜点

吃完晚饭后,回到房间已经帮我们把床铺铺好,真的好贴心!不用特意去前台吩咐!
六楼有泡温泉的地方,虽说是个温泉,其实是个大澡堂子,不过说里面的水是温泉水啦。。。其次,一定要先在旁边冲完澡再进池子!

泡完澡,休息后明天将要赶往大阪。。。

11.1 富士河口湖前往大阪

今天预计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所以决定入住酒店后去心斋桥略逛。。。

这个就是前往三岛的站台啦

从这边坐大巴前往三岛,预计两个小时,还是车速慢,所以时间比较久。

三岛大巴站和新干线在一起,很方便。

可以选择在自助机上购买车票,也可以选择在柜台上购买。

担心会无座,买了个特定座位的车票。事实证明,完全没有必要!其他车厢很空。

哈哈,上车啦,其实新干线就是过年的动车,不过还不如国内的动车新哦。

提醒大家如果想吃新干线上的盒饭,可是又过了饭点的话,一定要在站台先买好,因为我们以为在新干线上可以随时购买盒饭,可是一直没看到小推车过来,整整饿了一路,真是好悲剧!后来网上查了下,原来站台的盒饭和新干线上一样的。

三岛到大阪新干线,还是特快,需要四个小时。

到达新大阪,换乘地铁到大国町,我们的酒店定在了大国町,还是Richmond,和东京的一样,因为这个酒店在booking上的评价还不错,事实证明确实还可以,房间不算太小,整洁干净,比国内的锦江之星略好噢。

11.2 大阪-京都

由于计划在京都只玩一天,所以就觉定游玩两个代表性的寺庙,清水寺和稻荷神社。清水寺花的时间略久,预计可以游玩四个小时。稻荷神社如果想要爬完整个鸟居的话,可以安排3-4个小时,我们没有全部走完,在半路上就下来了,所以只游完了两个小时左右。

JR京都站出来就是巴士车站,通往各个寺庙。

我们买了一张一日券,建议大家还是购买一日乘车券,单刷卡的话不划算!

站台图,标注的很清楚,一目了然。

稻荷神社,当天人太多了,所以拍出来不是很带感。

稻荷神社出来有个小吃一条街,我老公吃了个田螺,我吃了路尽头一对小夫妻卖的章鱼小丸子,田螺还可以,小丸子不是很好吃。

看到网上评价很好吃的鳗鱼饭,赶紧进去试一试。

吃完发现,坑爹啊,又贵又不好吃,可能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吧,我们吃完都不是很喜欢。

买了这边的🌰吃吃,哈哈,举个大栗子!

街边的小商店,好卡哇伊!

吃完就去清水寺了,稻荷神社没有直达清水寺的巴士,必须先坐到起始站,再转巴士到达。

我们到达的站点不是清水寺正门口,而是直接走到了三年坂,很多纪念品店,走到半山腰上才是寺庙门口。

街边好多卖抹茶冰淇淋的,350Yen一个,味道不错。

到啦,当天也是很多人,正巧遇到日本学校的休学旅行,好多小朋友。

买了门票,前往正殿。

当然,如果不想进去也可以在外围转转,不过还是建议大家进去,里面的正殿寺庙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而且内里还有很多小庙。

清水寺逛完,又出来逛逛纪念品店,买了点特产和纪念品就回大阪了。

11.3 大阪-奈良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在奈良,主要就是在奈良公园活动,预计半天时间足矣。

路边的小鹿,好悠闲,哈哈。。。

路人甲喂食中。

我们也买了打算喂食,我是没敢喂,我老公还没全部拆开,好多小鹿都围在他身边,拽着衣服求喂,哈哈,而且这些小鹿都是人精人精的,专门守着卖饼的摊口。

一只渴求吃饼的小鹿,目测已经维持那个姿势二十分钟了

奈良公园转了一圈就回大阪去了。

蟹道乐,吃了旁边的烤蟹腿,味道好一般,想想还是不进去吃了,省省钱,哈哈。

有名的大板烧,赶紧买了尝尝,感觉也一般般,可能之前期望太高了

之后又是逛逛逛,买买买,就不给大家发图啦。还有,难波站出口出来就是高岛屋,心斋桥出来出口就是大丸百货,高岛屋东西很齐全,一站式购物,大丸百货买完东西需要去南馆退税,不过大丸百货几乎每个柜台都有中文服务,高岛屋则很少。大家买东西之前要记得前往服务台领取5%的折扣券噢,而且百货公司退税是要收取1.1%的手续费,不会全额退税。

11.4 大阪城公园 心斋桥 难波商圈

今天也在大阪室内活动,首先是大阪城公园,其次还是去难波商圈转转,其实还有梅田商圈,不过想想都一样,还是选择在熟悉的难波转吧。

已经看到天守阁啦。。。

天守阁全照。

天守阁进去参观是要买门票的,好像是800Yen,有点不太记得了,其中三四层不能拍照。

参观完出来,买了份炒面吃吃,味道还可以。

下午又是在买买买,补补货,哈哈,回家要吃土了!

晚上吃了有名的四天王,味道还不错噢,推荐大家尝尝看,料很足的,性价比高!

套餐一碗面一碗炒饭,我点了一份面,没有拍照推荐大家吃吃看噢!

吃完去挑双方父母的礼物,买了两个欧姆龙的按摩器,试了下效果不错。

这个是型号啦,国内需要变压器220V转成110V,不过只需要小型变压器就OK啦。所以可以推荐亲们给父母买一个。

买完就撤咯,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大项目,环!球!影!城!

11.5 日本环球影城

最激动的一天到啦,日本环球影城走起!

人山人海,我们买的是快速四项票,但是觉得还该买快速七项票,人太多了,因为是周六,好多日本人!所以,建议大家订票的时候尽量选择工作日前往,我是因为预定晚了,只能周六出票了。

好卡哇伊!HelloKitty推着花车发糖果咯!不过这个只限定小朋友,大人们就在旁边拍照啦

侏罗纪公园,我们用了快速票沉船游,对我这种胆小的人来说还是蛮刺激的,最后遇到霸王龙的时候会直线俯冲下去,小心脏咯噔一下就结束了

旁边还有飞天翼龙,全园区最惊悚的项目,没有之一!我们没敢挑战,旁边看看就好吓人

大白鲨,这个项目不是很刺激,不过开船的小姑娘入戏好深,完全把你带入场景了。

排队要好莱坞飞车,随机排了一队,居然是逆转飞行!排了三个多小时,总算快到了。

好恐怖!我全程没敢睁眼睛,下来后只剩一缕幽魂了!

随处可以买的超大火鸡腿,880Yen一个,赶紧买个压压惊,吃着好满足!

中午在Coca-Cola餐厅吃饭,汉堡包比国内的麦当劳大好多,满嘴都是肉呀!

路遇小黄人表演。哈哈,虽然听不懂再说什么,不过好欢乐!

蜘蛛侠场馆,用了快速票,还慢好玩的,我觉得是园区第二好玩的地方!

蜘蛛侠结束后隔壁就是浴火赤子情,不用排队,赶紧进去,其实我觉得也蛮好玩的,不过网上评价一般。可能比较适合我这种胆小的人,哈哈!

噔噔噔!重头戏来啦!哈利波特场馆!一致好评的场馆!

进了园区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氛围啦,真的百分百还原场景噢!

买了一杯啤酒饮料,无酒精啦~

霍格沃茨场馆,又是快速票的时间啦!

里面太暗了,手机排不到什么,所以只能大家自己感受啦~

哈利波特出来天已经黑咯,我们又去买了两个大火鸡腿吃吃,哈哈!

离闭馆还早,我们决定去排队太空幻想列车,虽然队伍很长,不过通行很快,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

又是坐过山车,只是里面的场景更换而已,对于我这种胆小的人来说,今天真是极限了!

最后提醒大家哦,晚上会有僵尸出没,专吓小姑娘,哈哈!

总结,今天玩了一天还是很尽兴的,玩了大部分的热门场馆,如果各位喜欢过山车的话,一定要来玩!

11.6 回国咯!

回国咯!

真美!

2016-11-03 09:2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03 10: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07 11:50

引用 choir 发表于 2016-11-07 11:50:09 的回复:

回复choir:哈哈,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还是在手机上写的,可能不会很详细,之后有空的话再补充

2016-11-07 11:51

引用 tongfang 发表于 2016-11-03 10:25:02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tongfang:谢谢,后面会再看下是否有需要补充的进行补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