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MOON --- CENTARA GRAND ISLAND(中央格兰德)

前篇

今天是5月20日,距离我们的婚礼已经过去了两个月零五天。
       婚礼那天的幸福,我觉得对于任何一个女人来说都是一辈子难忘的,因为那天是我们最美丽最幸福的日子。
       也是那天要与自己的挚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写下关于我们蜜月的游记,今天无意中看到以前未写完的游记,有很多朋友留言问我一些关于目的地的问题,我觉得在与大家一起分享旅行的同时,也可以一起分享我的幸福,未尝不是一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情呢。

开头抒发情感的话语太多,估计在看这篇游记的你们,也觉得我是不是话太多了,是不是也该进入正题了呢?
       那么就现在开始给大家分享我的幸福与快乐吧......

前期在选择蜜月地的时候,我们是选择了巴厘岛,但是家人们都说,一辈子只有一次的蜜月当然要去蜜月圣地 --- 马尔代夫。在经过纠结后,我们开始对马代进行了解。马尔代夫差不多由1000多个小岛屿组成,有人居住的目前只有100来个吧。
       马代属于一岛一酒店的形式,根据私密性、服务性、环境等等各种各样的标准被分为各个级别:有六星奢华岛、豪华岛,五星奢华岛、豪华岛,四星豪华岛和三星豪华岛。当然价格也是根据星级不同而相差甚远。
        三星和四星的岛屿,大概每人在5-8000不等,坐船上岛,很多岛屿都不是一价全包,餐食和水是单独收费。也因为价格较低,去的人比较多,浮潜条件较差。
       五星奢华岛、豪华岛个人比较推荐,价格每人1w-2w不等,性价比较高,一价全包。可以选择坐船或水上飞机上岛,浮潜条件相比三星四星岛屿是好太多太多。
       六星奢华岛、豪华岛近几年马代开发了很多,最有名的就是以W字母为标志的宁静岛和莉莉岛,价格均在2w以上。不是一价全包,餐食和水单独收费。很多岛屿被作为蜜月岛而存在,就是只接待新婚夫妇,私密性极强,管家制。浮潜条件当然也是最好的。

很多朋友也许会问,为什么同样在一片海洋,为什么浮潜条件会有差别。因为浮潜条件受到珊瑚礁很大的影响,价格越低的岛屿,去的人会相对多一些,对珊瑚礁的破坏也相对严重,海底的鱼也相对较少,海底也不是很清澈了。越好的岛屿,对于珊瑚礁的破坏越少,浮潜的条件自然也就越好。

以上是为大家推荐的在岛屿上的选择。希望可以对在看这边游记的你有所帮助。

关于机票和酒店

很多朋友会因为是自由行还是报团而纠结,个人认为报团要轻松很多,因为在岛上大家都还是各玩各的,旅行社只是帮你进行了机票的购买和酒店的预定,当然可能价格会比自己预定会高出一些。

我们选择了由旅行社帮我们购买机票和预定酒店,旅行社通过跟我们沟通根据我们的需求,为我们推荐了几个岛屿,例如哈库拉岛、伊露岛等等。最后通过在蚂蜂窝看游记,我们很喜欢中央格兰德岛,中央格兰德是一个五星奢华岛屿,一价全包(在马代饮用水是很昂贵的,因为是通过海水进行蒸馏净化得到的淡水,价格可想而知啦)。另外中央格兰德可以选择水上飞机或坐船上岛,有水屋和沙屋两种选择,浮潜条件也很棒,这个岛屿似乎跟我们的需求很贴近,最后经过斟酌,我和老公跟旅行社敲定了这个岛屿。
       其实当时距离我们后来出发的时间只有半个月的时间,旅行社也是跟家人有认识,才尽力在剩下最后一间房的情况下帮我们进行了预定。我们也是有这一个狗粑粑运才能继续我们的蜜语之旅吧呀。
       我们是一个坏的示范,当然要去中央格兰德的你,一定不要像我们一样匆匆忙忙。酒店正常情况下要提前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的时间进行预定,如果不打算通过旅行社进行预定,就可以在某宝上找中央格兰德酒店预定房型,中央格兰德房型有两种,前面有提过,就是水屋和沙屋。但是水屋又分别有豪华夕阳泳池水屋、豪华海洋水屋、豪华家庭水屋和豪华水屋;沙屋分别有豪华泳池沙滩屋和沙滩屋。
       看到这里你肯定会想五花八门的房型到底有什么区别,其实就跟它的名字一样透彻,名字里有什么,这种房型就是什么样子。例如中央格兰德最贵的房型也就是豪华夕阳泳池水屋,独栋水屋、房间里自带一个小型泳池,房间格外奢华,在每天下午都可以看到日落。 所以其他的我在这里只告诉大家房型的名字,具体就靠大家去想象吧。 当然后续我也会上传很多我们住过的房型的照片啦。

关于签证

马尔代夫是落地签,只需要带好自己的护照就可以啦。

必备品

生活用品必需品:类似于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乳、洗面奶、高倍数的面部和身体防晒、驱蚊药水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在中央格兰德洗漱品都是有的,但是在马累的酒店里是没有这些的。

浮潜用品:泳衣、浮潜三宝(特别是浮潜鞋或浮潜袜一定要有,海底的珊瑚礁很锋利,容易划破手脚)

关于药品:感冒药、防过敏药、蚊虫叮咬药、肠胃药都是必备的。(我老公在岛上不知道被什么虫子咬,结果得了虫咬性皮炎。所以蚊虫叮咬一定要带,特别是容易招虫子咬的朋友们。)

关于服装:女生就按天数拿自己漂亮的裙子短裤吧一天一身都算是少的啦,太阳镜、遮阳帽。男生就是背心、沙滩裤啦。在岛上不需要其他鞋子,一双人字拖就够啦。

摄像设备:除了单反相机、神器这些之外,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一样东西就是水下相机,推荐GO PRO运动相机,不论拍照还是摄像,都格外清晰。我们在某宝上找到一家店铺,一天租金30RMB,从你拿走相机那天算起。另外要付2000元押金。某宝店铺名:暗夜户外旅游官方店。

关于现金:马代是需要付小费的一个岛国,当然不需要很多,准备50-100小面额(1刀)的美金就可以啦。

关于银行卡:银联卡、MOSTER、VISA在中央格兰德都是可以刷的。

关于其他:在出发之前,你所预定酒店的旅行社或者某宝一定会给出一份出行通知书,还有在去马代首都马累所住宿的酒店的预定证明,这些旅行社都会通过微信或邮箱发给你,这些信息证明都需要用A4纸打印出来啦,最好再打印一份入境卡模板(当然如果你会填就不需要啦
       随身准备一支笔,在飞机上会填写入境卡,到了岛上也要填一些活动卡。

出发

我们选择了川航3U8989航班,成都直飞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历时7个半小时。
     2016年3月4日,4:00pm起飞,11:30pm到达,当地时间8:30pm(马代比中国晚三个小时)

平时在国内坐三个小时飞机对于我来说已经有一种要命的感觉了,这次坐了7个多小时,在登机前以为自己会发疯,但是川航飞机可能也是考虑到飞行时间较长,所以即便是经济舱的前后排座位之间的间隙还是很大的,不会很难受。一上飞机,我和老公两个人就是从头睡到尾的节奏(算是为我们这次马代之旅做好充分准备吧)

发几张等待的照片 以表达我们无比兴奋的心情

终于到达马累,天已经黑了。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一种久违的湿热黏糊糊的感觉,闻着带着咸味的空气,心情都变得很舒畅,心中无比畅想,中央格兰德我们来啦。

马累的机场很小,进入机场大厅,随着大波人流走到取行李的地方,等待行李,我跟老公人品大爆发,我们的箱子第四个还是第五个就出来了。拉着箱子走到出口位置,我们联系了旅行社在马累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名字身份确认,从他那里买了一张电话卡,20刀一张,可以无限上网,有差不多50分钟可以给国内打电话。(其实上岛之后会发现根本不需要电话卡的 中央格兰德全岛WIFI覆盖)确认后,我们会在出口位置看到很多很多小黑举着自己酒店名字的卡片,旅行社帮我们定的是Laguna(拉古娜酒店),找到Laguna的工作人员,拿出我们复印的酒店预定单,在小黑手上的名单上看到自己的名字之后就可以上车了。一辆面包车坐满就会出发了。
       马累的马路不是很好,一路颠簸,听着海水的声音,到达了我们今天在马累的酒店,其实并不是酒店,就是一个很小的类似于国内的青年旅社,在马累几乎都是这种小型酒店,因为马累只是一个中转地,大家都是在马累停留一晚,第二天早上搭乘水飞上岛。

进入酒店之后小黑都很礼貌也很热情,会帮你提行李,并且递上来一杯冰凉的芒果汁,让你等待,为你分配房间。Laguna没有电梯,只有够一人通过的楼梯,小黑会帮你把行李抬进房间。这时就可以拿出准备好的1刀给小黑了(当然有几个人就要给几个人啦)

简单收拾之后,我跟老公决定出去吃点东西,就顺着小路走,满大街都是骑着摩托车的小黑,说真的当时我心里还是有点慌呢。走了大概十几二十分钟,我们找到一家穆斯林餐厅,看到里面有很多当地人吃饭,我们就决定吃这家。点了一份披萨,一份沙拉,本来还想点点别的,服务的小黑告诉我披萨很大,够我们两个人吃了。(当时心里觉得这边的人还是很实诚呢)小黑送了两听可乐,告诉我们是免费的,喝着可乐等待我们的饭饭。

超级喜欢这个沙拉 --- BBQ BEEF SALAD

如果大家能够巧合遇到我说的这家小店一定要尝尝(原谅我没有拍这家餐厅的照片 也忘记了叫什么名字)
        如果你也正巧住在Laguna 我记得怎么从酒店走过去 如果在看这边游记的你也想去吃那家餐厅 可以留言或者加我微信问我

一顿狼吞虎咽之后我们迅速回到酒店,准备洗洗就睡了,因为第二天早上六点我们会坐Laguna的面包车前往马累机场,搭乘水上飞机上岛。想想就好激动好激动好激动

GOOD NIGHT

Day 1

2016年3月5日马代时间6:00am
   我们在Laguna餐厅吃了很棒的早餐就准备出发啦。

马累时间7:00am,我们乘坐Laguna的面包车前往马累机场,换了登机牌,又坐了一辆大巴去水上飞机候机厅(这里注意啦,一定要看清自己是在哪一个候机厅登机,因为一共有三个候机厅哦,好朋友们不要搞错哦。)在候机厅地勤告诉我们是8:15am飞机,等下会安排我们登机。心中好激动,终于要上岛啦

随拍风景以及我跟老公的兴奋鬼脸照

经过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待,我们终于登机了。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抬上飞机,让我们系好安全带,一切准备就绪,起飞!!!

(附:自拍一张)

老公拍的一张机翼,红蓝相交,我超喜欢这张。

途径许多已开发与未开发的岛屿,随拍都是风景。之前看游记,最记忆犹新的一个词语:上帝的眼泪。

下面这张就是出了名的莉莉岛。

终于看到了我们向往的中央格兰德
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美,除了美,还是美。

经过四十分钟的水上飞机,我们终于到达了中央格兰德。飞机降落在海上停机坪,多尼船载着我们同行的四对新婚夫妇上岛。
       岛上的小黑都十分热情,拍着手欢迎我们的到来。(中央格兰德岛上是有中国工作人员的,所以不会英文的朋友们就不要担心语言不通啦。)接待我们的一个中国女孩儿把我们带到接待水吧,给了我们中央格兰德的中文地图、和岛上的活动预约表等。同时小黑给我们端上一杯我至今不知道名字我又特别喜欢的的特调

地图

这个就是中央格兰德的中文地图,每一对上岛的夫妇或者一家人都会有一份,方便你们在岛上去任何地方。(以前看游记,很多人都拿的是英文版本,然后在上面进行中文备注,现在的就更人性化啦。)

岛上活动

这张就是在岛上的活动预约,黄昏垂钓、绿洲浮潜、鲸鲨探险我认为都是一定要去的。日落巡航个人认为和黄昏垂钓没有什么区别,居民岛之旅在最后我和老公取消了(这里提醒大家:如果要取消活动,一定要提前一天跟前台取消,否则要交一定的违约金)。

spa预约及房间注意事项

岛上的Spa也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每天每个人可以做半个小时的Spa,我跟老公都觉得超级舒服。在上岛的第一天最好就去Spa中心进行预约,否则就会像我们一样,只做了一次Spa。

餐食以及预约

在岛上,自助餐是不需要进行预定的,泰国菜、意大利菜和铁板烧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个人推荐:在上岛的第一天就最好对你们后面几天的餐食进行预定,因为岛上的游客很多,如果只提前一天预定,很可能在岛上的几天里都吃自助餐啦。
       我跟老公在岛上5天4晚,泰国菜、意大利菜、铁板烧都只预定了一次,其他时间都吃了自助餐,个人认为自助餐最好吃因为选择性多、也没有数量的规定,如果好朋友们跟我一样,是吃货级别,自助是最好的选择。(需要预定的都是按人头算,一份前菜、一份主食、一份水果、一份饮品。)

对于岛上的简介就介绍到这里吧,如果要去的好朋友们不需要担心的,在岛上会有工作人员给你们做更详细的介绍的。

其实个人认为,在岛上最不合理的就是别人12点就必须退房,但是你在3:00pm才可以进入房间。(房费那么贵,还不让我们多在房间里呆一会儿!!!
      不过好朋友们不用担心饿肚子,在第一天上岛之后,午餐就是免费的,可以在中午等房间的时候去自助餐厅吃饭喝东西哦。
      我们在国内旅行社预定了2晚水屋2晚沙屋,水屋是豪华家庭水屋,房间很大,非常适合带宝宝去的一家三口或四口。沙屋就是沙滩屋,房间是跃层的,个人觉得都很漂亮。但是岛上那个中国女孩儿非常会做生意,她一直给我们推荐岛上的另一款水屋,叫做豪华夕阳泳池水屋,并且说可以带我们去看房。果不其然,一进去我就被吸引了,我相信每一个进去的女孩儿都会喜欢,因为真的很漂亮也很浪漫。当时对于我来说那简直就是梦想之屋。
       最后老公答应换一晚,其他的房型还是要感受一下。最后我们就住了三晚水屋,一晚沙屋。沙屋升级豪华夕阳泳池水屋,升级的房费是400刀。现在想想好心痛。
       随行的两对新婚夫妇也被我影响了,就决定让他们的蜜月之行也浪漫一把,升级了一晚房型。
       在前台水吧,饮品都是可以免费喝的,只要去吧台跟小黑说你需要的饮品,他就会做好给你拿过来。我们等到下午三点钟,小黑拉着我们的行李,带我们去了我们的“家”。

一路都是棕榈树、脚下都是白沙,听着大海激起的海浪,身边有自己的爱人,你会感觉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下面几张就是豪华家庭水屋的房间布置啦。
       我觉得其实也是很漂亮很宽敞的,还有高低床,适合有两个宝宝的家庭。

主卧。(好朋友们有看到床上的红色包包嘛,这个是送给蜜月夫妇的礼物,在进房间之前小黑会告诉你“It’s Free”)

带躺椅的阳台,可以每天早上在这里看日出,从这里顺着阳台可以直接下海浮潜。

每个房间都会有的 mini bar
      柜子里,包括冰箱里的香槟、汽水、饼干等等都是免费的,每天都会有小黑进房间进行补充。(当然不要忘记在桌子上放1刀的小费哦)

蜜月的开始

简单的收拾行李,换好泳装,擦了防晒,我和老公在自己家楼下浮潜。在下海之前,我是没有思想准备的,以为跟14年我们去马来西亚马布岛一样。要很认真的才可以看到鱼。直到自己真的把头潜入海底,心中是震撼的。没想到自己身边围绕着无数见都没见过的鱼、珊瑚礁。

在海底的时间过得很快,身边围绕着无数漂亮的小鱼,虽然锋利但神秘的珊瑚礁。我和老公在海里“泡”了好久好久,我还都有点不愿上岸,感觉看都看不够。
       但是因为我们预约了5:30pm的黄昏垂钓,我才十分不舍的上了岸,跟老公收拾好东西,就去了潜水中心集合。
到了潜水中心,很多人已经在等待出发,集合完毕,我们就乘坐多尼船出发啦。(这里告诉好朋友们,黄昏垂钓和落日巡航是可以共同进行的。)。
       多尼船在海面上行进,小黑拿出一盘盘鱼线,教我们如何钓鱼,并且帮我们挂好鱼饵,差不多在海中央的位置停了下来。
       看着太阳离海平面越来越近,也许是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所以太阳落下的速度格外的快。(原谅我们没有拿相机拍下那一刻)。夜晚的大海很平静,海风也非常凉爽,也没有了太阳的暴晒,我们都显得格外惬意。
       我在小黑的指导下,静静的等待鱼儿上钩,之前看过一篇游记,她说她是全船第一个钓到鱼的人,去之前我还在想会不会我也是第一个钓到鱼的人。 可是万万没想到,我真的是全船第一个钓到鱼的人,整条船上的人都为我欢呼,大家都特别高兴,小黑马上过来帮我取下鱼,为我竖拇指说good。
       慢慢的大家都纷纷钓到了鱼,船上全是欢呼声。
       时间过得很快,小黑告诉我们该收起鱼线回去啦,因为到饭点儿啦。

那条黄色条纹的大黑鱼就是我钓上来的啦。

晚上的大海又多出了一份神秘,我们坐着多尼船准备回去,每一个小岛都被夜幕掩盖,透出星星点点的灯光,也是跟白天里不一样的感受。

晚上我们运气超好的预约到了泰国菜。回去收拾好东西就可以去吃饭啦。
      泰国餐厅离潜水中心很近,到了餐厅我跟老公也已经饥肠辘辘了,迅速点了吃的东西,上一道吃一道,在控制的状态下把食物完整的拍下来了。

等待中的我。

老公点的非常......难喝的鸡尾酒,名字只记得一个叫做阿里的蜜月(只有名字很唯美很好听 但是酒真的超级苦我觉得好难喝...)

上岛的第一天就在一顿饱餐之后结束啦,期待第二天的阳光。

Day 2

7:30am,我跟老公专门定了闹钟去吃早餐。

途径的网球场。(当时还记得老公说这么热的天谁会打网球

拍两张来迎接今天吧。

小鲨鱼窝    是不是很好奇是什么? 我只能告诉你,上面漂浮的都是小鲨鱼,不会伤人。
这个黑色的一大片是什么,就等你们去了自己探索吧。

Reef餐厅门口的露天泳池。(在中央格兰德 你会发现 随处一拍都是美)

中央格兰德的甜品我真的超级喜欢,尤其是上面有巧克力的这个类似于泡芙的小蛋糕,我觉得比国内任意一家甜品店的甜点都好吃。以至于蜜月回来,我连牛仔裤都穿不上了。

中央格兰德 专门为新婚夫妇打造 吃烛光晚餐的亭子。(我知道我的表述一点都不浪漫

今天我们预约了绿洲浮潜,在2:00pm。吃了早餐后,我们当然也不能浪费时间,准备回了房间就继续去浮潜。

回到房间,就看到阳台上有小黑为我们准备好的蜜月水果和香槟
       宝贝们能体会到那种小惊喜和幸福爆棚的感受吗。
       其实在这里,一切都很简单,很朴实,但就是幸福。

浮潜上来享受的wuli 欧巴。

今天中午我们预定了意大利餐厅,差不多12:00pm,我们就出门去餐厅了。

随拍

到了意大利餐厅,点餐还是老样子。两份前菜、两份主食、两份甜品、两份饮品。

等待吃饭

在吃饭的时间,我忽然看到我们旁边桌的男士很眼熟,仔细看了看,宝贝们猜猜看是谁?
我想了好半天,才想起,原来我遇到了明星呀。
       是泰国的男明星,叫纳瓦·君拉纳拉,如果宝贝们看过泰剧,就一定知道他。其实当时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来一张不是很清晰的照片吧。

饱餐一顿,就准备为下午的绿洲浮潜做准备啦。
在马代浮潜,特别是出海浮潜,一定要准备好救生衣,浴巾,每个房间里都是有的,还有沙滩包。准备好自己的沙滩包、做好防晒,就可以出发啦。

浮潜中心旁面对大海的健身房。

2:00pm,我们在浮潜中心集合,小黑统计好人数后就出发了。

出发咯。
远处的中央格兰德。

不知道在海上坐了多久的船,听到小黑大喊:“Look! The dolphins!!!”
       本来都已经被晒蔫的我已经完全不想动了,但是听到呼喊我还是超级激动的到处看,海豚成群结队的游,跟着最前面的那只领队的海豚一上一下的游。这是我第一次在大海里见到海豚,也许船上的人都跟我一样,所以大家都在欢呼,也因此吓到了海豚,他们没再露出脑袋,我也因此遗憾的没有拍到照片。

除了美,还是美,无法用语言形容。

浮潜的时间总是过去的特别快,即便每天都浮潜很多次,都不会厌烦。

走在“回家”的细沙小道上。

其实我是去小鲨鱼那里一探究竟,这会在酝酿中,,,,,,

晚上我跟老公没有预定餐厅,还是打算去Reef吃自助餐。

忽略已经被我们吃的乱七八糟的桌子,但是味道真的很棒。

玩得开心,游走天下来祝贺一下

2016-10-31 16:1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31 19:27

引用 悠哉快乐猪 发表于 2016-10-31 19:27:28 的回复:

回复悠哉快乐猪:

2016-11-03 00:46

引用 游走天下马代代理 发表于 2016-10-31 16:18:17 的回复:

玩得开心,游走天下来祝贺一下

回复游走天下马代代理:谢谢

2016-11-03 00:47

美……

2016-11-03 00:49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1-03 00:49:09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

2016-11-03 00:5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07 10:50

引用 路鹏 发表于 2016-11-07 10:50:12 的回复: